1973年6月23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毛主席会见马里国家元首兼政府总理特拉奥雷上校
毛主席对马里贵宾远道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毛主席说,我们都叫做第三世界,是发展中国家。祝你们国家发展,人民幸福,整个非洲团结起来,打倒帝国主义。毛主席感谢穆萨·特拉奥雷上校的问候,并向整个非洲人民问好 周恩来总理会见时在座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六月二十二日讯 我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今天晚上会见马里共和国国家元首兼政府总理穆萨·特拉奥雷上校。
会见时,毛主席同马里国家元首穆萨·特拉奥雷上校紧紧握手,对他和其他马里贵宾远道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毛主席请马里贵宾在中南海自己的书房里就座。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马里国家元首穆萨·特拉奥雷上校说他今天能够见到毛主席感到非常高兴。他代表马里人民和政府,向毛主席和中国人民表达最热烈的兄弟般的友好情谊,祝毛主席健康长寿。
毛主席说,我们都叫做第三世界,是发展中国家。祝你们国家发展,人民幸福,整个非洲团结起来,打倒帝国主义。毛主席感谢穆萨·特拉奥雷上校的问候,并向整个非洲人民问好。
会见时,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工作人员齐宗华、罗旭、唐闻生在座。
(附图片)
毛主席同马里国家元首兼政府总理特拉奥雷上校进行亲切友好的谈话。新华社记者摄
毛主席会见马里国家元首兼政府总理特拉奥雷上校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周总理同马里国家元首特拉奥雷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继续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六月二十二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马里共和国国家元首兼政府总理穆萨·特拉奥雷上校,今天下午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继续举行了会谈。

马里国家元首特拉奥雷会见非洲国家驻华使节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六月二十二日讯 马里共和国国家元首兼政府总理穆萨·特拉奥雷上校今天中午会见了非洲国家驻中国使节和外交官员。
参加会见的有苏丹、阿尔及利亚、布隆迪、喀麦隆、乍得、刚果、埃及、埃塞俄比亚、加纳、几内亚、毛里塔尼亚、摩洛哥、尼日利亚、卢旺达、塞拉勒窝内、索马里、坦桑尼亚、乌干达、扎伊尔、赞比亚的驻中国使节和外交官员。
马里方面参加会见的有全国解放军事委员会常任秘书菲立芬·西索科上尉,外交和合作部长夏尔·桑巴·西索科少校,保安局总局长吉科罗·巴卡约科上尉,驻全国解放军事委员会负责劳工和公职事务部长级代表索里·库利巴利,生产部长西迪·库利巴利,马里驻中国大使阿桑·甘多,共和国礼宾司司长阿吉布·赛义杜·塔勒。

周恩来、郭沫若、廖承志、李强、王耀庭会见藤山爱一郎等日本朋友
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六月二十二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日友协名誉会长郭沫若,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外贸部副部长李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任王耀庭,今天下午会见了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华代表团团长藤山爱一郎,代表团顾问田实涉、福田久雄,代表团副团长川濑一贯、萩原定司和代表团全体成员。
同时会见的还有日本自动化电子仪器设备和医疗器械展览会展览团团长松井宪纪,副团长上西亮二、森田尧丸、中村敬太郎和日本国际贸促协会关西本部驻京联络员福富纪子。
会见时,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华代表团成员有:团员大石明信、冈田茂、金子信男、黑川久、泽村贵义、菅沼不二男、谷宏泰、津田弘孝、松田二郎、森田丹、倭周藏、山本操,副秘书长中田庆雄、平井博二,随员山本保、饭田朝次郎、本间祐次、江崎信夫、大和秀男。
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刘希文、王文林、王晓云、孙平化、吴曙东、陈抗、孔凡政、金黎、张峰、周齐、王效贤、林丽韫、刘华等,也参加了会见。
(附图片)
周恩来、郭沫若、廖承志、李强、王耀庭会见藤山爱一郎等日本朋友时合影。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