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年3月2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我国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会见阿希乔总统
双方进行了诚挚、友好的谈话 周恩来总理等会见时在座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三月二十六日讯 我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书房里会见了喀麦隆联合共和国总统哈吉·阿赫马杜·阿希乔。双方进行了诚挚、友好的谈话。
阿希乔总统来到时,毛主席首先对他前来我国进行正式访问,表示热烈欢迎。阿希乔总统说,我为有机会见到毛泽东主席阁下,感到高兴,并愿借此机会向你转达喀麦隆人民的敬意和友情。
会见时,周恩来总理和工作人员齐宗华、罗旭、唐闻生在座。(附图片)
毛泽东主席和阿希乔总统握手。 新华社记者摄
毛泽东主席会见阿希乔总统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周总理盛宴热烈欢迎阿希乔总统和夫人
克莱芒大使沙林察大臣应邀出席,李先念徐向前姬鹏飞方毅吴德等出席作陪
周恩来总理和阿希乔总统在充满热烈友好气氛的宴会上先后讲话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三月二十六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晚上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喀麦隆联合共和国总统哈吉·阿赫马杜·阿希乔和夫人以及随同来访的其他喀麦隆贵宾。
喀麦隆驻中国大使朗盖·措布涅·克莱芒和夫人,大使馆外交官员,应邀出席了宴会。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大臣沙林察和夫人也应邀出席宴会。
宴会厅里并排悬挂着喀麦隆联合共和国国旗和中国国旗。
宴会开始,阿希乔总统和夫人以及其他喀麦隆贵宾,由周恩来总理、李先念副总理、徐向前副委员长、姬鹏飞外长、方毅部长和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主任吴德等陪同,在迎宾曲声中走进宴会厅。
周恩来总理和阿希乔总统在宴会上先后讲话(全文见第二版)。他们讲话以后,乐队分别奏喀麦隆联合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国歌。
宴会自始至终充满着热烈友好的气氛。席间,宾主频频举杯,共祝中喀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乐队演奏了《喀麦隆的独立和统一》、《友谊传四海》等喀麦隆歌曲和中国歌曲。
出席宴会作陪的还有:
人大常委会委员胡愈之、罗叔章;
政府有关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对外友协的负责人何英、陈慕华、陈树福、王树声、李达、林佳楣、于桑、顾明、刘洪章、钱正英、谢华、张国传、王星、叶志强、焦善民、郝中士、于步血、吴印咸、王冶秋、王海容、何功楷、许寒冰、王浩、王海廷、申光、张纪之、顾文华、鲁瑛、王守湘、丁雪松、庄则栋、程飞、王明俊、温业湛、朱传贤、高建中,以及中国驻喀麦隆大使赵行志和欧阳洛同志。
各国驻中国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宴会。(附图片)
图为宴会前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周恩来总理和阿希乔总统在亲切友好气氛中举行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三月二十六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和喀麦隆联合共和国总统哈吉·阿赫马杜·阿希乔,今天下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会谈。
参加会谈的有:
阿希乔总统的随行人员弗朗索瓦·桑加·库沃、阿卜杜拉耶·迈卡诺、亨利·纳马塔·埃朗圭、亚吉·阿卜杜拉耶、昌加·德尔菲娜、朗盖·措布涅·克莱芒、穆萨·亚雅、哈比·加布里埃尔、雅克·布赫;
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姬鹏飞、方毅、何英、陈慕华、谢华、何功楷、赵行志、程飞、王明俊、朱传贤、黄政友、罗旭、齐宗华、田逸民、郭文豹、杨桂荣、赵青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