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年3月26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应我国政府邀请前来进行正式访问
阿希乔总统和夫人到京受到热烈欢迎
周恩来总理李先念副总理徐向前副委员长姬鹏飞外长方毅部长吴德主任和沙林察大臣等以及首都群众五千多人到机场欢迎 邓颖超同志在宾馆热情欢迎喀麦隆贵宾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三月二十五日讯 喀麦隆联合共和国总统哈吉·阿赫马杜·阿希乔和夫人,今天下午乘专机在“中、喀两国人民友谊万岁”的欢迎口号声中到达北京。
阿希乔总统和夫人是应我国政府邀请前来进行正式访问的。随同来访的有总统府部长级副秘书长弗朗索瓦·桑加·库沃和夫人、计划和领土整治部长阿卜杜拉耶·迈卡诺、矿业和动力部长亨利·纳马塔·埃朗圭、总统府特别事务部长亚吉·阿卜杜拉耶、卫生部副部长昌加·德尔菲娜、国民议会副议长穆萨·亚雅等。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副总理李先念、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徐向前、外交部长姬鹏飞、外经部长方毅、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主任吴德等,前往机场欢迎贵宾。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大臣沙林察和夫人也前往机场欢迎。
前往机场迎接的还有喀麦隆驻中国大使朗盖·措布涅·克莱芒和夫人,以及先期到达北京的喀麦隆外交部礼宾司长哈比·加布里埃尔。
今天,首都机场和市区主要街道上空飘扬着中国国旗和喀麦隆联合共和国国旗,洋溢着中、喀两国人民友好的热烈气氛。首都群众五千多人怀着友好情谊聚集在机场,迎候来自大西洋东岸的喀麦隆贵宾。市区的高大建筑物上悬挂着巨幅标语,上面写着:“坚决支持喀麦隆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的正义斗争!”“亚非人民大团结万岁!”“全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下午四时,阿希乔总统和夫人等喀麦隆贵宾乘坐的专机在首都机场降落。机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乐队奏喀麦隆国歌和中国国歌。阿希乔总统在周恩来总理的陪同下,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并绕场一周,同欢迎群众见面。这时,人们在灿烂的阳光下,挥舞着花束和彩带,不断高呼:“热烈欢迎阿希乔总统!”“中、喀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穿着鲜艳服装的青少年,伴随着欢乐的乐曲,翩翩起舞。阿希乔总统向欢迎群众频频招手致意。
阿希乔总统和夫人乘车来到西郊迎宾馆时,受到了邓颖超同志的热情欢迎。
今天前往机场欢迎贵宾的还有:
人大常委会委员胡愈之、罗叔章;
政府有关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外友协的负责人何英、陈慕华、王树声、李达、林佳楣、顾明、刘洪章、陈树福、钱正英、谢华、张国传、王星、叶志强、焦善民、郝中士、于步血、王海容、何功楷、许寒冰、王浩、王海廷、张纪之、顾文华、丁雪松,以及中国驻喀麦隆大使赵行志和欧阳洛同志。
各国驻中国的外交使节也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雅温得一九七三年三月二十四日电 喀麦隆联合共和国总统哈吉·阿赫马杜·阿希乔和夫人三月二十四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
随同阿希乔总统前往中国访问的有:共和国总统府部长级副秘书长弗朗索瓦·桑加·库沃和夫人,计划和领土整治部长阿卜杜拉耶·迈卡诺,矿业和动力部长亨利·纳马塔·埃朗圭,共和国总统府特别事务部长亚吉·阿卜杜拉耶,卫生部副部长昌加·德尔菲娜夫人,国民议会副议长穆萨·亚雅等。
喀麦隆联合共和国政府的部长、副部长和喀麦隆民族联盟全国政治局委员前往机场为阿希乔总统送行。
到机场送行的还有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临时代办冯志山和中国大使馆其他外交官员,以及其他一些国家驻喀麦隆的外交使节。(附图片)
图为阿希乔总统和夫人等喀麦隆贵宾在机场受到周恩来总理、李先念副总理、徐向前副委员长、姬鹏飞外长、方毅部长、吴德主任和首都群众五千多人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记者摄

周恩来总理和阿希乔总统举行会谈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三月二十五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和喀麦隆联合共和国总统哈吉·阿赫马杜·阿希乔今天晚上举行会谈。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参加会谈的我方工作人员有罗旭、齐宗华和赵青田。(附图片)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和喀麦隆联合共和国总统阿希乔,二十五日举行会谈。图为会谈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张春桥同志和耿飚同志举行宴会
热烈欢迎威尔科克斯同志和沃尔夫同志
宴会前,张春桥同志耿飚同志会见了威尔科克斯同志沃尔夫同志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三月二十五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春桥同志和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耿飚同志,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新西兰共产党总书记维·乔·威尔科克斯同志和新西兰共产党全国书记处书记理·沃尔夫同志。
宴会在十分亲切的气氛中进行。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冯铉、李肖白、唐恺、林棠等,出席宴会作陪。
宴会以前,张春桥同志和耿飚同志会见了威尔科克斯同志和沃尔夫同志。(附图片)
张春桥同志和耿飚同志,在宴会前会见了新西兰共产党总书记维·乔·威尔科克斯同志和新西兰共产党全国书记处书记理·沃尔夫同志。图为会见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前往参加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我乒乓球代表团离京赴南斯拉夫
李德生、王洪文等同志到机场送行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三月二十五日讯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三月二十五日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南斯拉夫参加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参加锦标赛后,中国乒乓球运动员还将对欧洲一些国家进行友好访问。
代表团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负责人李梦华任团长,副团长是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陈先、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秘书长宋中、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徐寅生(兼总教练)。
代表团有男女运动员二十一人和教练员等。女运动员是:郑敏之、郑怀颖、胡玉兰、张立、李莉、仇宝琴、林美群、杨俊。男运动员是:李景光、梁戈亮、刁文元、许绍发、于贻泽、李富荣(兼教练)、张燮林(兼教练)、郗恩庭、王文荣、王文华、何祖斌、余长春、苏国熙。女队领队林慧卿(兼教练),男队领队张钧汉。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德生,中共中央委员王洪文,以及王海容、谢静宜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王猛,有关方面负责人于步血、赵正洪、庄则栋、丘钟惠、缪海稜、凌青、王明修、魏明、王拓、张之槐、任继胜、吴国英、梁焯辉和我国男女运动员前往机场送行。
南斯拉夫、罗马尼亚、西德、比利时驻中国大使馆官员也前往机场送行。
代表团出国之前,收到了全国各地群众许多来信,热情嘱托代表团转达中国人民对南斯拉夫人民和其他各国人民的友好问候,并且勉励他们遵照毛主席的教导,贯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虚心向各国人民学习,向各国运动员学习,为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谊和提高乒乓球运动水平作出贡献。
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将在这届锦标赛中参加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共七个项目的比赛。
这届世界锦标赛预定四月五日到四月十五日在南斯拉夫的萨拉热窝举行。(附图片)
图为李德生、王洪文、王海容、谢静宜、王猛、于步血、赵正洪、庄则栋、丘钟惠等前往机场送行时和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