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4月1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紧急会议闭幕
决定实现全国统一加强武装斗争
所有游击队、群众团体和爱国人士由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统一指挥部指挥
新华社开罗一九七二年四月十一日电 四月六日开幕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紧急会议,在四月十一日晚闭幕。会议一致通过了一项关于巴勒斯坦全国统一的决议。
决议说,由于敌人策划种种阴谋,企图取消巴勒斯坦革命事业,分裂和离间巴勒斯坦革命的队伍,巴勒斯坦全国统一成了巴勒斯坦革命迫切的客观要求。巴勒斯坦革命要是实现了真诚的全国统一,就能够把群众团结在它的周围,对付敌人企图破坏巴勒斯坦革命的种种阴谋,加强争取民族解放的武装斗争。
决议说,鉴于巴勒斯坦人民诚挚希望实现全国统一,鉴于巴勒斯坦各游击队组织决心立即采取实现全国统一的真诚步骤,全国委员会决定所有游击队部队、群众团体、爱国人士都由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统一的指挥部指挥。
决议说,全国委员会决定采取实际步骤,把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的所有正规和半正规的武装力量及其有关机构和民兵部队,统归一个军事机关领导。
决议还谈到全国委员会关于经济、新闻宣传和对外关系的统一管理的决定。
决议说,所有游击队组织宣布,愿意立即实现全国统一。全国委员会决定委托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制定履行这一决议的时间表。全国委员会还成立了由二十二人组成的监督委员会,监督巴勒斯坦执行委员会执行统一计划。
决议说,全国委员会决定扩大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机构,使它能够实现全国统一和执行其未来的任务。全国委员会委托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筹备召开下一次巴勒斯坦委员会会议,选举新的执行委员会。
全国委员会紧急会议闭幕会议是由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主席哈立德·法胡姆主持的,出席会议的有全国委员会委员和各游击队组织的代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出席了会议。

金日成同志电贺建设西头水发电厂职工
赞扬提前完成六年计划头两年任务
新华社平壤一九七二年四月十二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人民的敬爱领袖金日成同志,四月七日以劳动党中央和共和国政府的名义,打电报给建设西头水发电厂的全体工人、技术人员和职员,赞扬他们提前完成六年计划头两年的任务,有效地保证了这个厂第一阶段工程的竣工。
贺电鼓励建设西头水发电厂的全体职工继续奋勇斗争,更好地发挥朝鲜工人阶级的革命气概,提前完成西头水发电厂第二阶段的建设。

联合国非殖民化特委会会议开幕
杜尔总统出席并讲话强调把反帝反殖斗争进行下去
据新华社科纳克里一九七二年四月十一日电联合国非殖民化特别委员会会议四月十日上午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的人民宫开幕。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塞古·杜尔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
几内亚民主党全国政治局委员、几内亚政府国务部长和国务秘书出席了会议。
联合国非殖民化特别委员会中国代表张永宽和这个委员会的其他二十一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开幕式的还有非洲统一组织行政秘书长迪亚洛·特利、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总书记阿米卡尔·卡布拉尔和其他非洲民族主义组织的代表以及各国驻几内亚的外交使节。
杜尔总统在讲话中强烈谴责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新殖民主义在非洲犯下的罪行。
杜尔总统强调指出:“国际帝国主义同葡萄牙以及罗得西亚和南非政府积极合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是经济上和战略上的原因。”
杜尔总统说,首先,“南部非洲遭受的超额剥削达到了疯狂的地步”,这是因为世界资本主义在经济上需要战略物资,同时“也是为了继续建立它的武器库,以便对各国人民实行统治,继续进行战争和推行其新殖民化政策”。
杜尔总统说:“第二个原因是,葡萄牙非洲殖民地、津巴布韦、纳米比亚和南非,被新殖民主义帝国主义看作是今后把整个非洲大陆重新殖民化的最好的战略基地。”
杜尔总统指出,必须把非殖民化的斗争继续进行下去,仍然处在殖民统治下的人民必须拿起武器为争取民族独立而斗争,已经摆脱殖民统治的各国人民必须为消灭殖民主义残余而斗争。
杜尔总统最后说,本届会议的目的,毫无疑问是要“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确保把一切权力移交给仍然遭受外国奴役的非洲各国人民,特别是要把一切权力移交给几内亚(比绍)和佛得角群岛、安哥拉、莫三鼻给、津巴布韦和纳米比亚等地的人民,并结束南非的种族隔离政策”。

古巴智利签订贸易议定书
据新华社哈瓦那一九七二年四月九日电 据古巴《格拉玛报》报道,古巴和智利四月五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签订了一九七二年贸易议定书。议定书规定增加双方的贸易额。
古巴总统多尔蒂科斯四月五日接见了智利政府贸易代表团。

在金日成首相和夫人陪同访问外地后
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回到平壤
新华社平壤一九七二年四月十二日电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莫尼克·西哈努克公主,在金日成首相和夫人金圣爱的陪同下,在外地参观访问以后,四月十一日从熙川乘专车回到平壤。
随同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到外地参观访问的柬埔寨国内特使英·萨利等其他柬埔寨贵宾,也回到平壤。
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在金日成同志和夫人的陪同下,四月十一日上午到达朝鲜机床工业的基地熙川进行访问,受到慈江道、熙川市党政负责人和熙川市数万名群众的热烈欢迎。
当天,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在金日成首相和夫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千里马熙川机床厂。这个工厂的工人和家属,手拿旗帜和花束,夹道热烈欢迎柬埔寨贵宾。
西哈努克亲王参观了这个工厂的加工、装配等主要车间。他高度赞扬熙川机床厂职工们为彻底贯彻领袖的教导而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精神,对机床厂的工人阶级在为生产一万台机床而进行的英勇斗争中取得的胜利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工厂赠送了纪念品。
朝鲜劳动党慈江道委员会和慈江道人民委员会,四月十一日在熙川市举行宴会,热烈欢迎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莫尼克·西哈努克公主以及随行的柬埔寨贵宾。金日成首相和夫人金圣爱出席了宴会。
朝鲜劳动党慈江道委员会责任书记李凤吉在宴会上讲话,向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以及随同访问的其他柬埔寨贵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为反对美帝及朗诺卖国集团而战斗的英雄的柬埔寨民族解放人民武装力量和人民转达亲切的战斗问候。他热烈祝贺兄弟的柬埔寨人民所取得的胜利。他说:“我们坚信,柬埔寨人民在神圣的抗美救国斗争中定将取得最后胜利,建立一个独立、和平、中立、反帝、繁荣的新柬埔寨。”
西哈努克亲王在讲话中,首先对朝鲜人民的敬爱领袖金日成首相和夫人金圣爱亲自陪同参观访问和出席慈江道领导机关举行的宴会,表示感谢。
他说:“我们再次向阁下表示,对于在您的英明领导下,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为争取实现祖国统一的最正确的历史性斗争,将给予全力的声援。”
他说:“使我们感到惊叹的是,你们工业部门取得了伟大优异的成就。这也是对我们斗争的一个坚决的支持和声援。”
金日成同志在宴会上也讲了话。
他说:“正当熙川工人取得如此巨大成就的时候,朝鲜人民的亲密战友和朋友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以及柬埔寨国内特使英·萨利等柬埔寨贵宾来到这里,祝贺我们的成就。我认为这是莫大的荣幸,并且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美帝侵略者还占领着我们一半国土,复活了的日本军国主义者正重新侵入南朝鲜,而朴正熙傀儡集团一直在盯着我们。因此,我们丝毫不能松懈。我们应当按照党提出的口号,继续执行经济建设和加强国防同时并举的方针。”
金日成同志最后号召朝鲜人民紧密地团结在劳动党中央的周围,为取得新的胜利而奋勇前进。
宴会是在充满战斗团结和兄弟情谊的热烈气氛中进行的。宴会后,熙川地区工人艺术小组演出了文艺节目。

朝鲜人民在胜利前进
彬亚
一九七二年是朝鲜人民为完成国民经济新的六年计划而斗争的第二年。英雄的朝鲜人民积极响应朝鲜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发出的战斗号召,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革命化、工人阶级化”的新高潮。工农业及其他各条战线的千里马骑手们,正在满怀信心地为实现国民经济新的六年计划的宏伟目标展开热火朝天的斗争。
根据新的六年计划的规定,朝鲜工业总产值将增加一点二倍,工业生产将以每年平均增长百分之十四的高速度向前发展。到一九七六年,全国钢产量将达到三百八十——四百万吨,发电量将达到二百八十——三百亿度,煤炭产量将达到五千——五千三百万吨,机床生产量将达到二万七千台,粮食产量将达到七百——七百五十万吨。
一年多来,朝鲜工农业战线呈现出一派大好形势。钢铁、煤炭、机械、电力、纺织等工业,通过加强政治工作,大搞技术革新,产量节节上升,质量显著提高。其中,机床生产的成就尤其显著,目前已突破年产量三万台的水平。龟城机床厂、万景台机床厂及吉州矿山等全国许多单位,今年三月上旬就提前超额完成了六年计划头两年的任务。铁道部门的青年突击队员们,为在四月十五日前完成长达一百一十公里的联结朝鲜东西部的伊川—洗浦铁路线而展开最后的突击战。朝鲜的地方工业也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到三月十日为止,全国各地三百多家地方工业工厂提前完成了六年计划头两年的任务。农业战线上,广大农业劳动者,在去年大丰收的基础上,继续艰苦奋斗,正掀起春耕春播生产的高潮。
“百日战斗”突击运动
朝鲜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为了提前完成六年计划第一年的战斗任务,从去年年初,就以高昂的革命精神投入了火热的战斗。他们在自己敬爱的领袖金日成首相的领导下,从去年一月五日到四月十五日,在全国掀起了蓬蓬勃勃的“百日战斗”突击运动,打响了执行新的六年计划的第一仗。各地农业劳动者为了夺取更大的丰收,在寒冷的早春时节,兴建了五万町步(一町步合十五市亩)的旱田喷水式灌溉工程。
“百日战斗”突击运动有力地推动了技术革新的开展。一些工厂的车间和作业班,还组织了新老工人和技术人员的三方讨论会,取长补短,集思广益,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各工厂、企业的领导干部在“百日战斗”突击运动中,深入下层,具体指导,广泛发动群众,把领导工作做得更加深入细致。干部和群众一起劳动,一起商量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推动了生产的发展。
“百日战斗”突击运动的丰硕成果,大大地鼓舞了朝鲜劳动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力地推动了轰轰烈烈的技术革新运动的开展。
群众性的技术革新运动
在“百日战斗”突击运动的高潮中,金日成首相于去年二月二十日来到千里马熙川机床厂进行现场指导,并作了重要指示:“要使政治工作先行,使工人、技术人员用党的唯一思想更加牢固地武装起来,继续有力地推进生产工序自动化,革命般地改善生产组织,从而在机床生产中出现一大飞跃。”
熙川机床厂的广大工人以及工人家属立即行动起来,他们豪迈地提出,要在一九七二年四月十五日以前生产一万台机床,即超过这个厂在六年计划中最后一年生产指标的百分之三十。经过工人们的紧张战斗,今年一月,这个厂的机床月产量由八百五十台提高到一千二百台,达到了年产一万台的生产水平。
在“百日战斗”的高潮中,千里马熙川机床厂的红色机械战士,向全国机械制造工业工人提出开展以技术革新为中心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运动的倡议,争取在一九七二年四月十五日以前提前超额完成六年计划头两年的任务。这一革命倡议,立即得到全国工厂、企业以及国民经济所有部门的热烈响应。
在这场技术革新运动中,朝鲜广大工人开动脑筋,挖掘潜力,加强协作,改进设备,提高技术,厉行节约,为争取实现生产工序机械化、半自动化、自动化,创造新的千里马速度而进行忘我的劳动。岐阳拖拉机厂的工人、技术员,并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大闹技术革新。“丰年号”拖拉机每台发动机的加工时间,比以前缩短了三分之一。今年二月份拖拉机生产就比一月份增加了两倍。这场席卷全国的技术革新运动,有力地激发了朝鲜工人阶级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充分反映了朝鲜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坚强意志和决心。
朝气蓬勃的农业战线
朝鲜的农业战线也是一片热气腾腾的景象。全国主要水稻种植区的合作农场,普遍推广“冷床育秧法”,使育秧时间比往年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各地合作农场还打破惯例,有计划地扩大两茬作物播种面积,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平壤市郊的合作农场,广泛建立了旱田喷水式灌溉网;三月上旬,十多天内就种完了五百多町步的春大麦。
广大农业劳动者为了实行科学种田,在技术革新运动和社会主义劳动竞赛运动中,提出了许多技术革新建议,有力地促进了农业的丰收。六年计划的第一年——一九七一年,粮食作物就获得大丰收。黄海北道的黄州、金川等郡的合作农场,平均每町步产粮七吨多,有的农场高达十吨以上。平安北道定州郡还组织一万二千名青年大搞拦截海水、修造新田的突击运动。他们仅用两周的时间,就开垦了五百多町步的新耕地。
在朝鲜劳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朝鲜各地还掀起了一个规模空前的支援农业生产的运动。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政团体工厂企业和学校部队,都抽出成千上万名人员,奔赴农村与农民并肩劳动。平壤等一些城市还开展“支援农村六十天战斗”的突击运动。在农村大忙季节里,铁路和公路运输部门优先运送支援农村人员下乡。医疗、商业和服务行业普遍改进工作方法,有力地支援了农业生产。各工厂企业还设法把更多的化肥、农药、拖拉机以及其它农业机械和水电设备,及时运往农村。
英雄的朝鲜人民在国家元首金日成首相的英明领导下,在短短的时间里,在国民经济各条战线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们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大道上将阔步向前,争取更加光辉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