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4月1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阿拉法特主席举行宴会
欢迎出席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紧急会议人民大会的各国代表
法胡姆主席讲话强调指出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必定取得胜利
新华社开罗一九七二年四月九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拉法特四月九日在开罗举行宴会欢迎应邀出席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紧急会议和巴勒斯坦人民大会的各国代表。出席宴会的有阿拉伯各国的代表和包括中国驻埃及大使柴泽民在内的世界其它国家的代表。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巴勒斯坦各抵抗组织的领导人也出席了宴会。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主席哈立德·法胡姆在宴会上发表简短讲话,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朋友。他说:“巴勒斯坦的男女老少有一个共同的立场和目标,那就是返回家园和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他还说:“我们的斗争和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是必定要取得胜利的。”
摩洛哥支持巴勒斯坦革命协会的代表也在宴会上讲了话。他指出:“巴勒斯坦事业是阿拉伯人的事业。阿拉伯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革命。”
宴会是在十分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以色列占领区的巴勒斯坦知名人士致电
巴勒斯坦人民大会巴勒斯坦革命力量团结起来共同对敌
新华社开罗一九七二年四月八日电 由于以色列当局的阻挠而不能到开罗出席巴勒斯坦人民大会的以色列占领区的巴勒斯坦知名人士,联名打电报或写信给大会,坚决拒绝建立所谓“阿拉伯联合王国”的“侯赛因计划”,谴责以色列侵略者在约旦河西岸策划的“选举”,呼吁巴勒斯坦革命力量加强团结,并表示决心继续同敌人进行斗争。
在纳布卢斯的一些巴勒斯坦知名人士在他们的联名电报中说:“我们认为侯赛因计划是在美国监督下炮制出来的以色列—哈希姆计划。当侯赛因计划出笼的时候,以色列占领当局妄图迫使我们接受这个计划,但是没有得逞。”电报指出:“侯赛因根本无权代表巴勒斯坦人民讲话,也根本无权代表巴勒斯坦人民”;“我们拒绝侯赛因计划”。
电报揭露以色列侵略者最近在约旦河西岸策划的“选举”骗局。电报说,以色列当局用尽一切恐怖手段,强迫当地人民参加“选举”。以色列军事当局宣布的“选举”结果完全是假的。电报说:“尽管遭到威胁和压迫,我们同敌人策划的种种阴谋进行了斗争,并且顶住了这些阴谋。”
电报“要求这次大会担当起实现全面的全国团结的历史职责,以便使我们人民团结在我们人民的合法代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统一领导周围”。电报强调说:“巴勒斯坦革命必须坚持武装斗争的路线,加强武装斗争,以实现其最终目标。”
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的三十六位巴勒斯坦知名人士在联名信中说,被占领区的巴勒斯坦人民坚决拒绝“侯赛因计划”。这个计划也是美国和以色列的计划。
他们还说,被占领区的巴勒斯坦人民决心继续进行革命和支持抵抗运动的对敌斗争。他们在信中强烈要求所有巴勒斯坦革命力量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领导下进一步团结起来,加强反对敌人以色列的斗争。
加沙地带二十六名巴勒斯坦知名人士在给大会的电报中说,我们反对犹太复国主义敌人推行“侯赛因—阿隆计划”。这个计划企图把巴勒斯坦人赶出加沙地带而让犹太人迁往那里。
这些知名人士向大会保证,“来自内部的压力或来自外部的阴谋,都不能动摇我们的信念。我们反对侯赛因—阿隆计划和一切阴谋诡计。我们在这里尽管遭到血腥恐怖镇压,但是我们感到,我们是为我们民族的荣誉和尊严而战斗的先锋”。

结束对非洲一些国家的访问
齐奥塞斯库主席回到布加勒斯特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一九七二年四月六日电 罗马尼亚共产党总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尼古拉·齐奥塞斯库同志和夫人结束对非洲一些国家的正式访问后,四月六日下午乘专机回到布加勒斯特。
到机场迎接的有扬·格·毛雷尔、埃·波德纳拉希、马·曼内斯库、保·尼古列斯库—米齐尔、格·帕纳、格·勒杜列斯库、维·特罗芬、伊·维尔德茨等罗马尼亚党政领导人。
到机场迎接的还有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委员、国务委员会委员、政府部长和高级军事将领,以及首都群众数万人。
各国驻罗马尼亚的外交使节也到机场迎接。
齐奥塞斯库同志在机场上举行的群众大会上发表了讲话。

专栏:工农兵战地

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必胜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 海三文
四月六日,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紧急会议和巴勒斯坦人民大会在埃及联合开幕了。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同全国人民一起,热烈欢呼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并向他们致以革命的战斗敬礼。
几年来,巴勒斯坦人民及其武装力量为恢复自己的民族权利,高举反帝武装斗争旗帜,在极其困难和复杂的条件下,英勇奋战,不断打击美以侵略者,为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巴勒斯坦人民在自己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深深体会到,只有拿起武器,坚持长期的武装斗争,才能逐步取得民族解放的胜利。阿拉法特主席在这次大会上强调指出,“巴勒斯坦人民决心进行长期的人民解放战争”。这是巴勒斯坦人民从革命实践中得到的宝贵经验。
毛主席说:“军阀、地主、土豪劣绅、帝国主义,手里都拿着刀,要杀人。人民懂得了,就照样办理。”革命人民用武装斗争来争取民族解放,是从帝国主义反动派那里学来的。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压迫,把巴勒斯坦人民推上了武装斗争的道路。美以侵略者及其走狗的一次又一次的血腥镇压,使巴勒斯坦人民越来越认识到武装斗争的重要性。只要以色列还占领着巴勒斯坦人民的家园,只要侵略者还剥夺着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权利,巴勒斯坦人民就打到底。只要敌人手里还拿着刀,巴勒斯坦人民就决不放下枪杆子。
帝国主义最怕巴勒斯坦人民坚持长期的武装斗争。帝国主义和反动派懂得,只要人民下决心进行长期武装斗争,对它们就很不利,而对人民大有好处。中国人民经过二十多年艰苦的武装斗争,取得了全国的解放。越南南方人民在开始进行反美武装斗争时,用简陋武器同敌人作斗争,经过十几年的武装斗争,才赢得今天抗美救国战争的伟大胜利。无数事实证明,持久的人民解放战争,可以充分发挥人民的优势,弥补革命力量的相对不足,可以扩大敌人的弱点,削弱敌人的相对优势。目前,巴勒斯坦人民武装力量在战火中成长,是很有希望的。
帝国主义和反动派还最怕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反帝大团结。上个月,约旦国王侯赛因,在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的策划之下,抛出了一个所谓建立“阿拉伯联合王国”的计划,这是分裂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团结的一个恶毒阴谋。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对“侯赛因计划”的坚决反对,表现了他们团结对敌的共同意志。这种意志是巴勒斯坦革命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
坚持反帝大团结,坚持长期武装斗争,这是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克敌制胜的两个重要武器。有了这两条,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就一定能够粉碎敌人的种种阴谋,克服前进道路上的暂时困难,赢得最后胜利。
巴勒斯坦人民的反侵略斗争是当前世界人民反帝斗争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赢得了亚非拉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普遍赞扬和支持。战斗吧!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在共同的反帝斗争中,中国人民将始终不渝地坚决支持你们。
胜利必定属于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

我驻埃及大使为巴勒斯坦朋友举行电影招待会
新华社开罗电 中国驻埃及大使柴泽民四月二日晚在这里举行电影招待会,招待在开罗的巴勒斯坦朋友。在招待会上放映了纪录影片《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参加过去年十一月在北京举行的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的巴勒斯坦乒乓球运动员出席了招待会。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勒斯坦各群众团体驻开罗的代表也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洋溢着中国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

出席联合国海底委员会会议后
我国代表团回到北京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四月九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席联合国和平利用国家管辖范围以外海床洋底委员会会议的代表团代表安致远,副代表沈韦良、胡金林等一行八人,在会议结束后,从纽约乘飞机先后于八日和九日回到北京。前往机场迎接的有关方面负责人有凌青、杨克明、毕季龙、周绍棠、程文举、杨虎山、张宗安、田进、李清元等。

坦桑尼亚第一副总统卡鲁姆遇刺逝世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一九七二年四月九日电 坦桑尼亚政府四月八日发表公告宣布,坦桑尼亚第一副总统、桑给巴尔革命委员会主席谢赫·阿贝·卡鲁姆四月七日下午在桑给巴尔遇刺逝世。桑给巴尔非洲—设拉子党总书记谢赫·萨比特·孔博受伤,已住院治疗。
桑给巴尔非洲—设拉子党和桑给巴尔革命委员会也在四月八日下午发表声明,对卡鲁姆副总统逝世表示十分悲痛,并且宣布将于四月十日举行葬礼。
坦桑尼亚政府还宣布,坦桑尼亚全国将从四月九日到十五日哀悼卡鲁姆副总统逝世。

越南、南斯拉夫等国代表在巴勒斯坦人民大会会议上发言
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谴责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侵略罪行和“侯赛因计划”
新华社开罗一九七二年四月八日电 在巴勒斯坦人民大会四月七日的会议上发言的一些国家的代表,谴责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侵略罪行和约旦国王侯赛因最近抛出的建立所谓“阿拉伯联合王国”的计划,并且表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团长张平在讲话中强烈谴责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占领巴勒斯坦和不断侵略阿拉伯国家的罪行。他说,“以色列反动政府在美帝国主义的大力支持下正企图推行其扩张和侵略政策。”美国政府一方面正在向以色列侵略者加紧提供美元、导弹和军用飞机等各种武器,另一方面策划种种旨在消灭巴勒斯坦革命运动、分裂阿拉伯国家的阴谋诡计,特别是侯赛因国王最近抛出的完全是为了取消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的计划。
张平说,越南人民完全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争取神圣的民族权利而进行的斗争。“我们深信,尽管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仍会遇到困难,但一定会赢得光荣的胜利。”
南斯拉夫代表团团长米尔科·博西科维奇在讲话中说:“南斯拉夫人民通过武装斗争取得了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他们十分了解巴勒斯坦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生存的合法权利而进行的斗争。”
他表示,南斯拉夫人民将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
解放阿曼和阿拉伯湾人民阵线代表哈立德·阿瓦德在讲话中强烈谴责以色列最近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举行的所谓“市政选举”和“侯赛因计划”。他说:“解放阿曼和阿拉伯湾人民阵线坚决支持巴勒斯坦武装革命和其他爱国力量的正确纲领,即统一巴勒斯坦的行动,坚持持久人民战争的战略,动员一切巴勒斯坦人民的力量来狠狠打击各种要实现投降主义解决办法的反动阴谋。”
科威特驻联合国代表团团员法耶兹·萨耶格在讲话中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以挫败“侯赛因计划”。他强调说,有权决定巴勒斯坦问题的,只有巴勒斯坦人民。
西南非洲人民组织主席萨姆·努乔马代表所有非洲民族解放运动在会上讲话。他说,帝国主义者现在在中东企图通过“侯赛因计划”使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合法化和消灭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正象他们企图通过类似的阴谋使南非和罗得西亚的种族主义政权合法化和消灭非洲南部的民族解放运动一样。和巴勒斯坦人民有着同样遭遇的非洲民族解放运动认为,战斗是他们取得解放的唯一道路。
他说:“我们非洲民族解放运动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因为我们相信,用武力夺走的东西只能用武力夺回。让我们在不同的战线上继续斗争到解放。”
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驻开罗办事处在给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主席的一封信中表示声援巴勒斯坦革命和谴责“侯赛因计划”。信中表示,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深信巴勒斯坦革命必将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