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12月14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贝阿沃吉总理举行盛大告别宴会
  周恩来总理和宾努首相等应邀出席宴会
  贝阿沃吉总理和周恩来总理在团结友好的热烈气氛中先后讲话
  几内亚贵宾离津返京时,西哈努克亲王前往车站欢送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三日讯 几内亚总理、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兰萨纳·贝阿沃吉博士,今天晚上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盛大告别宴会。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外交部长姬鹏飞,外经部长方毅,国务院科教组组长刘西尧应邀出席宴会。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宾努亲王,首相府大臣吉春,外交第二副大臣万比尼也应邀出席宴会。
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全体成员,几内亚驻中国大使馆外交官员出席宴会作陪。
宴会厅里并排悬挂着中国国旗和几内亚国旗。贝阿沃吉总理和周恩来总理先后在宴会上讲话(全文见第二版)。他们讲话以后,乐队分别奏中国国歌和几内亚国歌。宴会自始至终洋溢着中几两国人民团结友好的热烈气氛。
应邀出席宴会的还有:我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季方、吴有训,政府有关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和对外友协的负责人王树声、何英、陈慕华、陈洁、宋养初、顾明、郝中士、杜星垣、谢鑫鹤、郭鲁、王丙乾、张达志、吴忠、靳玉峰、李青川、王海容、王世延、狄福才、刘建功、邓岗、刘绍文、杨骥、吴仲超、何功楷、韩叙、程飞、路奎以及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韩克华和郭力文同志。
各国驻中国使节也应邀出席宴会。
新华社天津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三日电 几内亚总理兰萨纳·贝阿沃吉博士在天津会见了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以后,由国务院总理周恩来陪同,今天上午乘专车离开天津返回北京。
西哈努克亲王前往车站欢送几内亚贵宾。
到车站送行的还有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大臣杨森安,国家元首办公厅主任西索瓦·梅达维亲王。
随同贝阿沃吉总理离开天津的几内亚政府代表团成员有:马马迪·凯塔、塞奈农·贝汉津、阿利翁·德拉梅、阿布巴卡尔·卡马拉、吉布里尔·迪亚洛、特拉奥雷·迪亚拉、福代·苏马、巴卡里·萨科、易卜拉希马·苏马、努胡·西塞、巴卡里·孔代少尉。
贝阿沃吉总理在周恩来总理、解学恭主任陪同下步入车站时,西哈努克亲王迎上前去,同贝阿沃吉总理亲切握手、拥抱。聚集在车站上的数千名群众,挥动着花束、彩旗和几内亚、柬埔寨、中国三国国旗,吹奏起唢呐,跳起了欢乐的舞蹈。贝阿沃吉总理登上专车前,还同西哈努克亲王和天津市革命委员会、人民解放军驻天津部队负责人握手告别,并向欢送群众热情招手致意。
陪同几内亚贵宾来天津的我国政府有关方面负责人何英、陈慕华、陈洁、何功楷、韩叙、程飞、路奎以及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韩克华等,同车返回北京。
前往车站欢送的还有:天津市革命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天津部队负责人吴岱、刘政、王曼恬、王元和、赵武成、孙敬文、李荣贵、毛平、王占瀛等。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康矛召也到车站送行。(附图片)
  贝阿沃吉总理十三日举行盛大告别宴会。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等应邀出席宴会。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宾努亲王等也应邀出席宴会。图为主宾步入宴会厅。
新华社记者摄

前往河南林县和郑州参观访问
  贝阿沃吉总理率几内亚政府代表团离京
  周恩来总理和宾努首相等以及首都群众数千人前往车站热烈欢送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三日讯 几内亚总理兰萨纳·贝阿沃吉博士和由他率领的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今天晚上乘专车离开北京,前往河南省林县和郑州参观访问。
周恩来总理、姬鹏飞部长、方毅部长、国务院科教组组长刘西尧和首都群众数千人前往车站热烈欢送几内亚贵宾。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宾努亲王、首相府大臣吉春、外交第二副大臣万比尼,也到车站欢送。
陪同贵宾前往访问的有:外交部副部长何英、非洲司司长何功楷,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韩克华和郭力文同志等。
今晚,北京车站灯火辉煌,彩旗飘扬。车站前悬挂着几内亚共和国国旗和中国国旗。晚十时许,在车站上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乐队奏几内亚国歌和中国国歌以后,贝阿沃吉总理由周恩来总理陪同,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和民兵组成的仪仗队。当几内亚贵宾同欢送群众告别时,车站上呈现出十分热烈的气氛,人们敲锣打鼓,挥舞花束和彩带,翩翩起舞,表达中国人民对几内亚人民的深厚情谊。贝阿沃吉总理向欢送群众频频招手致意。
前往车站欢送的还有:
人大常委会委员季方、吴有训;
政府有关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对外友协的负责人王树声、陈慕华、陈洁、宋养初、顾明、郝中士、杜星垣、谢鑫鹤、郭鲁、王丙乾、李青川、王海容、王世延、狄福才、刘建功、邓岗、刘绍文、杨骥、韩叙、程飞、路奎、高建中等。
几内亚驻中国大使馆全体外交官员和各国驻中国的外交使节也到车站送行。(附图片)
  贝阿沃吉总理和由他率领的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十三日离京前往河南省林县和郑州参观访问。周恩来总理和宾努首相等以及首都群众数千人前往车站热烈欢送。
新华社记者摄

中国政府向几内亚政府提供财政贷款的协定和提供商品贷款的协定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周恩来总理和贝阿沃吉总理出席签字仪式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三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向几内亚共和国政府提供财政贷款的协定和提供商品贷款的协定签字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
周恩来总理和兰萨纳·贝阿沃吉总理出席签字仪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经济联络部部长方毅和几内亚共和国计划部长阿利翁·德拉梅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协定上签字。
几内亚方面参加签字仪式的有:几内亚政府代表团成员马马迪·凯塔、塞奈农·贝汉津、阿布巴卡尔·卡马拉、吉布里尔·迪亚洛、特拉奥雷·迪亚拉、福代·苏马、巴卡里·萨科、易卜拉希马·苏马、努胡·西塞、巴卡里·孔代少尉。
中国方面参加签字仪式的有:外交部部长姬鹏飞、副部长何英,外经部副部长陈慕华,外贸部副部长陈洁,有关方面负责人何功楷、韩叙、程飞、路奎、朱显松、周冕。(附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向几内亚共和国政府提供财政贷款的协定和提供商品贷款的协定签字仪式十三日在北京举行。图为方毅部长和阿利翁·德拉梅部长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协定上签字。 新华社记者摄

周恩来总理同贝阿沃吉总理继续进行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三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几内亚总理、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兰萨纳·贝阿沃吉博士今天继续进行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