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12月11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周恩来总理举行盛大宴会
  热烈欢迎贝阿沃吉总理等几内亚贵宾
宾努首相等应邀出席 周恩来总理和贝阿沃吉总理发表了热情友好的讲话
  宾主共祝中几人民的友谊和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发展, 祝亚非人民团结反帝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晚上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几内亚政府总理兰萨纳·贝阿沃吉博士和由他率领的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全体贵宾。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宾努亲王、首相府大臣吉春、外交第二副大臣万比尼,应邀出席宴会。
应邀出席宴会的还有几内亚驻中国大使、几内亚政府代表团团员阿布巴卡尔·卡马拉和大使馆外交官员。
宴会厅里悬挂着几内亚共和国国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周恩来总理和兰萨纳·贝阿沃吉总理先后在宴会上发表了热情友好的讲话(全文见第二版)。讲话以后,乐队分别奏几内亚国歌和中国国歌。
在洋溢着热烈友好气氛的宴会上,宾主不断举杯,祝毛主席健康,祝塞古·杜尔总统健康,祝中几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祝中几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发展,祝亚非人民团结反帝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席间,乐队演奏了《杜尔》、《科纳克里》、《人民的友谊》和《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伟大的北京》、《友谊传四海》等几内亚歌曲和中国歌曲。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外交部长姬鹏飞,外经部长方毅,国务院文化组组长、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主任吴德,国务院科教组组长刘西尧,人大常委会委员季方、吴有训,政府有关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对外友协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王树声、彭绍辉、何英、陈慕华、陈洁、宋养初、顾明、郝中士、杜星垣、谢鑫鹤、郭鲁、王丙乾、张达志、李青川、王海容、王世延、狄福才、刘建功、邓岗、杨骥、吴仲超、何功楷、韩叙、程飞、路奎以及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韩克华和郭力文等。
各国驻中国使节应邀出席宴会。(附图片)
  周恩来总理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几内亚政府总理兰萨纳·贝阿沃吉博士和由他率领的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全体贵宾。图为宴会前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周恩来总理同贝阿沃吉总理会谈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几内亚总理、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兰萨纳·贝阿沃吉博士,今天下午举行了会谈。
会谈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几内亚方面参加会谈的有:代表团成员马马迪·凯塔、塞奈农·贝汉津、阿利翁·德拉梅、阿布巴卡尔·卡马拉、吉布里尔·迪亚洛、特拉奥雷·迪亚拉、福代·苏马、巴卡里·萨科、易卜拉希马·苏马、努胡·西塞、巴卡里·孔代少尉。
中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外交部部长姬鹏飞、副部长何英,外经部副部长陈慕华,外贸部副部长陈洁,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韩克华、何功楷、韩叙、程飞、路奎、朱显松、周冕、罗旭、穆文、赵青田、张同生。(附图片)
   周恩来总理同贝阿沃吉总理举行会谈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宾努首相会见贝阿沃吉总理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日讯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宾努亲王今天会见了几内亚共和国政府总理兰萨纳·贝阿沃吉博士。
参加会见的,有正在我国访问的由贝阿沃吉总理率领的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成员:马马迪·凯塔、塞奈农·贝汉津、阿利翁·德拉梅、阿布巴卡尔·卡马拉、吉布里尔·迪亚洛、特拉奥雷·迪亚拉、福代·苏马、巴卡里·萨科、易卜拉希马·苏马、努胡·西塞、巴卡里·孔代少尉。
参加会见的,还有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府大臣吉春、外交第二副大臣万比尼。(附图片)
  宾努首相会见贝阿沃吉总理时合影。新华社记者摄

支援祖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努力完成今年粮、棉、油交售任务
河北石家庄地区广大干部和社员纷纷表示:丰收不忘国家
新华社石家庄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日电 战胜严重干旱夺得粮食丰收的河北省石家庄地区,到十一月下旬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了今年的粮食征购任务。
今年,石家庄地区遇到了几十年来未有的干旱,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严重的困难。广大干部和社员在党的领导和国家的支援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英勇顽强地进行了持久的抗旱斗争,终于在连续两年粮食亩产过“黄河”的基础上,又夺得了今年粮食的丰收。全地区粮食总产量和平均亩产量都超过了历史最高水平。
秋季丰收以后,这个地区的广大干部和社员对今年的丰收是怎样得来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回顾了一九六三年石家庄地区遭受严重水灾时受到国家亲切关怀的情景,以及今年在各行各业大力支援下,全地区仅新建和更新的机井就各有五千多眼,还得到国家提供的大量机电灌溉设备,从而能够战胜干旱的事实。大家纷纷表示,丰收不忘国家,一定要积极完成粮食交售任务,支援祖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从粮食一登场,广大群众就踊跃向国家交公粮、售余粮,呈现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今年粮食增产幅度较大的栾城县,除留足社员口粮、饲料粮和留了适当的储备粮外,连同夏粮今年已向国家交售粮食七千一百万斤,超额完成了粮食征购任务。
石家庄地区各级领导在今年粮食征购工作中,在广大社员积极向国家交售粮食的同时,对于社员口粮、种籽、饲料,都按照党的政策作了妥善安排。正定县县、社两级党组织和革委会,都配备了一名到两名负责干部抓粮食的全面安排工作。这个县的粮食部门还抽调五十多名干部,到农村去一个生产队一个生产队地帮助核实产量,安排群众生活和适当地留集体储备粮。由于安排工作做得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社员的爱国热情,全县超额完成了粮食交售任务。
    安徽全椒县超额完成多项交售任务
新华社合肥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日电 安徽省全椒县今年粮、棉、油获得丰收,社员群众踊跃把质量好的粮食、棉花、油料交售给国家。到十一月底为止,全县粮食交售任务已经提前超额完成;棉花超额百分之三十六、油料超额百分之十三完成了出售任务。其它如鲜鱼、鲜蛋等,也超额完成了出售计划。社、队集体储备粮比去年增加五倍,公共积累也有增加,社员收入和生活水平有了提高。
近几年来,全椒县深入开展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农业生产发展比较快。一九七一年在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情况下,粮食比一九七○年增长百分之八点九。今年,全县战胜了先旱后涝和病虫灾害,农业生产又获丰收,粮、棉、油的产量都比一九七一年有较大增长。
农业生产丰收后,全椒县农村广大干部和社员把粮食和油料晒干扬净,棉花分等分级交售给国家。各公社党委都很重视粮、棉、油的交售工作,在“三秋”大忙季节,就提前对交售工作作了妥善安排。各级粮食、商业部门也在农产品交售旺季到来以前,就增设网点、增加人员,方便群众交售,从而加快了收购进度。
    青海民和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进行路线教育,认真落实分配政策
新华社西宁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日电 青海省民和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进行思想和政治路线教育,认真落实党的分配政策,进一步调动了干部和社员的积极性,全县迅速完成了今年的粮食征购任务。
民和县今年农业获得丰收,粮食产量超过了历史最高水平。丰收以后,各级党组织结合粮食征购工作,组织社、队干部和社员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深入批判刘少奇一类骗子在分配问题上散布的修正主义黑货,在全县广泛深入地开展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和社员的社会主义觉悟。新民公社党委在粮食征购工作中,联系全公社生产逐步发展、集体积累不断增加的事实,批判刘少奇一类骗子攻击诬蔑社会主义制度的反革命谬论,加深了干部和社员对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热爱。广大干部、社员丰收不忘支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积极向国家交售粮食,成为全县第一个完成粮食征购任务的公社。
在粮食征购工作中,民和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的分配政策,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各个生产队在完成国家粮食征购任务的同时,对集体储备粮、种子和社员口粮都作了妥善安排。今年各个社、队的集体储备粮一般都有所增加,社员口粮也有所提高。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