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8月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我驻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萨那二日电 中国驻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大使王若杰八月一日晚上在萨那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
约二百名来宾出席了招待会,他们当中有: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总理兼外交部长艾哈迈德·穆罕默德·努曼、协商议会议长阿卜杜拉·本·侯赛因·阿赫马尔、副总理阿卜杜勒·萨拉姆·萨卜拉、武装部队副总司令穆罕默德·埃里亚尼、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侯赛因·马斯瓦里和其他高级军政官员。
一些国家驻阿拉伯也门共和国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中国技术人员和中国医疗队的负责人。
王若杰大使在讲话中赞扬阿拉伯也门共和国人民在捍卫民族独立、发展民族经济和文化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感谢阿拉伯也门共和国人民对中国革命斗争的同情和支持。他表示相信中国和阿拉伯也门共和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在反对共同敌人的斗争中进一步发展。
努曼总理赞扬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毛主席领导下经过长期斗争所取得的胜利。他代表埃里亚尼主席、也门政府和也门人民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祝贺。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印度使馆武官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三日讯 新德里消息: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武官姜鸿基七月三十一日晚在新德里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印度外交部东亚司长白春晖、礼宾司副司长戈梅斯、陆军情报处长等官员和社会知名人士。一些国家驻新德里的外交使节和武官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马里使馆武官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巴马科一日电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武官常耀华七月三十日晚上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马里全国解放军事委员会委员、国防、内政和安全部长基西曼·图卡拉,负责公共事务和劳工的全国解放军事委员会部长级代表索里·库利巴利和马里武装部队代参谋长哈马拉·凯塔等马里官员和军官。
驻马里的外交使节和武官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马里大使孟钺,正在马里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男子篮球队领队柏平、副领队蔡集杰和运动员也出席了招待会。
常耀华武官和基西曼·图卡拉部长先后在招待会上讲了话。
常耀华武官在讲话中祝愿马里人民和马里军队在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反对帝国主义侵略和干涉的斗争中,在发展民族经济和建设自己国家的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祝愿中马两国人民、两国军队之间的友谊日益发展。
基西曼·图卡拉部长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中,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祝愿马里、中国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的友谊和团结日益巩固和加强。
基西曼·图卡拉部长重申了马里政府关于支持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的一贯立场,并表示马里将不遗余力地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招待会后,放映了中国故事影片《地雷战》。

我驻喀麦隆使馆临时代办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三日讯 雅温得消息:中国驻喀麦隆联邦共和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一怀一日在雅温得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约一百五十位来宾中有:喀麦隆工业和商业发展部长莱奥纳昂·姆普马,公共卫生部长贝尔纳·丰隆,新闻部长弗鲁姆西亚·奇纳耶,公共事务部长阿卜杜拉耶·迈卡诺,青年和体育部长弗朗索瓦—格扎维埃·恩古贝尤,负责总检察事务部长福坎·卡姆加·保罗,总统府副秘书长桑加特—郭和萨米埃尔·埃布瓦,喀麦隆民族联盟政治局委员米歇尔·恩吉恩西,东喀麦隆负责农村发展的国务秘书勒内·戈贝,负责武装部队的国务部长私人秘书处主任阿里·恩吉昂加·恩乔亚和喀麦隆各界知名人士。
一些驻喀麦隆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芬兰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三日讯 赫尔辛基消息:中国驻芬兰大使史梓铭二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二百多位客人。他们当中有:芬兰国防军总司令莱诺宁上将、国防军总参谋长苏德拉中将、海军司令皮尔霍宁中将、外交部代理国务秘书托伊伏拉、乌西马省省长皮特辛基、赫尔辛基市议会议长索科宁、赫尔辛基市市长奥罗等高级军政官员以及芬兰各界友好人士。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一些国家驻芬兰的外交使节和武官以及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驻芬兰新闻处处长陈文惠。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挪威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三日讯 奥斯陆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挪威王国大使郝德青七月二十九日在奥斯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挪威外交大臣安德烈斯·卡佩伦、商业和航运大臣佩尔·克莱佩、交通运输大臣雷尤尔夫·斯泰恩、外交部国务秘书托瓦尔德·斯托尔滕贝格、挪威陆军司令哈拉尔德·卢肯中将、荣·里格少将以及挪威政府其他高级官员、陆海空军高级将领和挪威各界人士。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一些国家驻挪威使馆的外交使节和武官。
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瑞士使馆武官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三日讯 伯尔尼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大使馆武官王枫林七月三十日晚在伯尔尼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三百多位客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有:瑞士总体防御中央办公室主任赫尔曼·万纳博士、空军指挥与作战部部长库特·博利格尔师级上校、第十一机械化师师长里夏德·奥克斯纳师级上校、联邦政治部新闻处处长彼得·埃尼等瑞士军政官员。一些国家驻瑞士的外交使节和武官也出席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还有瑞士“认识中国社”主席雅凯和美国友好人士埃德加·斯诺。
中国驻瑞士大使陈志方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上展出了题为“沿着毛主席的建军路线胜利前进”的图片,受到了客人们的热烈欢迎。
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英国代办处临时代办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伦敦一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代办处临时代办裴坚章七月二十九日晚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将近四百位客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有:英国国防部驻议会次官杰弗里·约翰逊·史密斯、国防部第二常务次官阿瑟·德鲁、空军少将坎贝尔以及外交部、贸易和工业部的高级官员。前工党政府国防大臣丹尼斯·希利、工艺大臣安东尼·韦季伍德·本和其他工党人士以及一些保守党议员和工党议员、英国各界朋友、华侨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英国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主席雷格·伯奇和英国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其他领导同志也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法国议会代表团团长佩雷菲特谈访华观感
强调反对两个超级大国的霸权
新华社巴黎二日电 法国国民议会文化、家庭和社会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兰·佩雷菲特在率领法国议会代表团访问中国回到巴黎后,一日晚,向电视台记者谈了他的访华观感。
阿兰·佩雷菲特在谈话中指出,法国政府和中国政府都反对两个超级大国的霸权。
佩雷菲特说,法国议会代表团在中国受到了极为热情的接待,他们在北京同周恩来总理的谈话以及在中国各地同各方面领导人的谈话是“友好和信任的。”
佩雷菲特在谈到新中国发生的变化时说:“中国曾经是著名的无法治理的国家。然而,中国得到了治理,中国人民是有组织的,是守纪律的,中国自己满足自己的需要”。他还认为:中国正在成功地使其经济飞跃发展。

专栏:国际知识

印度支那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几次大捷
几年来,特别是美帝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之后,越南南方人民、老挝人民、柬埔寨人民坚持持久战争,勇敢善战,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胜利。下面介绍印度支那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几次比较著名的大捷:
北村大捷(1963年1月2日至5日)
美伪集团出动二千多伪军,在飞机、大炮、坦克掩护下向南越中部美萩省丐礼县的北村发动大规模“扫荡”。当地人民武装力量奋起反“扫荡”,三天歼敌一千五百名,击落击伤敌机十五架。
北村战斗后,越南南方各地人民纷纷开展“学习北村,杀敌立功”运动。
边和大捷(1964年10月31日)
越南南方人民武装奇袭边和机场,一举击毁击伤敌机五十九架,歼灭美国侵略者二百九十三名,击毁美军机场上的了望台、机枪弹药库、炮弹仓库和汽油库各一座,摧毁美军宿舍十八座。
平也大捷(1964年12月28日至1965年1月3日)
越南南方人民武装向巴地省平也地区敌军发动进攻,歼灭美伪军二千多名(包括美国侵略者二十八名),击毁击伤敌机三十七架,击毁各类军车三十七辆,缴获大批武器、弹药和各种军事装备。
巴嘉大捷(1965年5月29日至31日)
越南南方人民武装在广义省省会附近的巴嘉地区展开围歼战,仅仅两三天时间全歼敌人主力部队四个营。打死打伤美伪军一千二百名,俘虏五百十九名。
保邦大捷(1965年11月12日)
越南南方人民武装向西贡以北五十五公里保邦村美伪军的一支分遣队发动突袭,四天内全歼敌军三个营,歼灭美国侵略军二千零四十名。
这是越南南方军民第一次成建制地消灭美军的一次战役。
新春大捷(1968年1月29日至2月4日)
在一月二十九日至三十日(旧历春节前夕),越南南方爱国军民向南越六个大城市和几乎所有省会、城市和三十个机场,发动了配合一致的猛攻,取得了辉煌的胜利。在从一月二十九日到二月四日一星期中,越南南方人民武装歼灭美伪军五万多名
(其中包括美国侵略军一万多名),瓦解伪军二十万名,击毁敌机一千五百多架,击毁敌军车四千多辆,击沉或击毁敌军军舰和炮艇五十艘。
波成东大捷(1971年1月22日)
柬埔寨爱国军民奇袭金边的波成东机场,一举击毁击伤敌机九十多架,击毁敌军车一百多辆,把朗诺集团的伪空军几乎一扫而光。
九号公路大捷(1971年2月8日至3月24日)
二月八日,美伪集团出动大批伪军沿九号公路入侵老挝南部。老挝爱国军民英勇奋战打了一场出色的歼灭战,在一个半月中,打死打伤美军和西贡伪军一万五千四百名(其中美军二百名),俘虏一千多名,击毁和缴获敌机四百九十六架、军车五百八十六辆、大炮一百四十四门、各种武器五千多件。与此同时,越南南方爱国军民同老挝军民相互配合,在南越境内的九号公路溪山地区歼敌近七千名,其中美国侵略军四千多名,击落击毁敌机二百三十四架。
斯努大捷(1971年5月26日至30日)
柬埔寨民族解放人民武装力量在柬埔寨桔井省斯努地区歼灭入侵的西贡伪军一千五百名,俘虏三百名,歼灭西贡伪军第八战团指挥部和第一装甲团指挥部等,击毁和缴获坦克、装甲车和其它军车二百辆。

土耳其
我国政府和土耳其共和国政府经过友好谈判,宣布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这在中土两国关系上揭开了新的友好篇章。
土耳其共和国是一个地跨亚、欧两洲的国家,面积七十八万多平方公里。亚洲部分位于小亚细亚半岛,占全国总面积的百分之九十六点九;欧洲部分位于巴尔干半岛东南部,占全国总面积的百分之三点一。土耳其三面环海,北临黑海、西面是爱琴海、南临地中海。在土耳其的亚洲与欧洲部分之间的马尔马拉海,以及它东端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西端的达达尼尔海峡,是黑海通往爱琴海和地中海的要道。土耳其在欧洲的土地和保加利亚、希腊接壤;在亚洲的土地同苏联、伊朗、伊拉克、叙利亚为邻。全国人口三千五百多万人。首都安卡拉。
土耳其于十四世纪末建立了封建帝国,十六世纪末开始逐渐成为欧洲资本主义国家争夺的对象。一九一九年,凯末尔发动反帝反封建王朝的资产阶级革命。一九二○年成立了国民政府,一九二三年十月二十九日成立了共和国。
土耳其在亚洲部分主要是一个高原,即阿纳托利亚高原,平均高度为八百到一千二百米。临海山坡上森林满布,木材众多。土耳其的煤、铁、铬、铜等资源极为丰富。铬矿的蕴藏量居世界第二位。
土耳其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主要农产品有小麦、棉花、烟叶。畜牧业特别是牛和羊在中近东国家里是比较发达的。地毯织造业驰名世界。
近几年来,我国和土耳其有文化、商业往来。土耳其的《自由报》、《共和国报》等记者和伊兹密尔商会人员先后来我国访问。一九六六年十二月中国贸易代表团访问了土耳其。(附图片)

世界的人口
一九六九年,全世界的人口共为三十五亿六千万人。其中亚洲为二十亿零九百万人,欧洲六亿九千八百万人,非洲三亿三千五百万人,南北美洲四亿九千九百万人,大洋洲一千九百万人。在六十年代的十年中,全世界共增加了五亿七千九百万人,每年世界人口平均增长率为百分之二。

专栏:国际知识

美国的所得税
美国政府向人民征税的名目非常之多,个人所得税是其中最大的一项,约占每年预算收入额的一半左右。
一九六一财政年度的预算收入为九百四十三亿七千万美元,其中所得税占四百一十三亿美元。一九六九财政年度预算收入为一千八百七十七亿九千万美元,所得税占八百七十二亿美元。以一九六八年为例,在美国联邦政府每一美元的收入中,有四十五分来自个人所得税,二十分来自公司所得税,十七分来自使用税,八分来自消费税,二分来自借贷,其余来自其他方面。
美帝国主义疯狂推行侵略和战争政策,军费开支连年激增。预算赤字不断扩大,为了弥补巨额赤字,前总统约翰逊在一九六七年八月向美国国会提出了关于筹措侵越军费而大量增税的咨文。其中规定“从一九六七年十月一日开始暂时征收个人所得税应交税额的百分之十的附加税”,单此一项,在一九六八财政年度中,就从美国人民手中多搜刮六十三亿美元。
美国不但联邦政府向人民征所得税,而且一些州,甚至市、县政府也征所得税。美国人民的捐税负担空前沉重。在一九七○财政年度中,美国联邦和地方税收总额达到近三千亿美元,约占整个国民收入的百分之三十七,即等于平均每个美国人要负担一千五百美元,而一九四八年每人负担三百七十七美元。
由于美国各级政府通过各种税捐横征暴敛,加上物价飞涨,劳动人民的生活日益贫困。据美国劳工部承认,一个有两个小孩的男职工,一九六八年春每周工资为美元一百零四元九十分,到一九七○年五月每周工资增加到美元一百一十七元五十五分,即增加了美元十二元六十五分。但扣除联邦税(所得税和社会保险)和物价上涨多付出的部分以后,周工资反而减少了八十三分。
广大美国人民反对美国政府的种种压榨。去年,美国工人阶级举行了五千六百次罢工斗争。今年七月十四日开始的美国五十万电话工人大罢工,使美国全国陷入了混乱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