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8月26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大会选出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届委员会
新华社银川二十五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于八月十五日至十八日在银川召开。大会以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针,认真总结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经验,讨论确定了今后的战斗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届委员会。
大会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在全党进行一次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的教导,自始至终贯彻了批修整风精神。来自各条战线的四百一十五名回族、汉族、蒙古族党员代表,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和党内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经验,学习了党的“九大”文献和九届二中全会公报,联系宁夏阶级斗争的实际,批判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宁夏的代理人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批判了刘少奇一类政治骗子贩卖的唯心论的先验论,反动的唯生产力论,地主资产阶级的人性论和阶级斗争熄灭论。通过学习和批判,代表们增强了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自觉性。
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大会前夕,代表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登上毛主席率领工农红军长征途中越过的六盘山,重新学习了毛主席的光辉诗篇《清平乐·六盘山》和毛主席一九四九年给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人民的复电。代表们学习了毛主席的伟大革命实践,回顾了在毛主席领导下走过的战斗历程。早在一九三五年,毛主席率领工农红军长征经过六盘山地区,就在宁夏播下了革命的火种。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宁夏盐池一带是毛主席亲自创建的革命根据地陕甘宁边区的一部分。在毛主席英明领导下,宁夏各族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经过长期斗争,摧毁了国民党蒋介石及其走狗马鸿逵的反动统治,获得了翻身解放。新中国成立以后,毛主席又为宁夏各族人民重新题书了《清平乐·六盘山》,勉励全区人民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彻底革命精神,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进行到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在毛主席一系列的英明指示指引下,宁夏各族人民和人民解放军一起团结战斗,粉碎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宁夏的代理人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排除了右的和“左”的干扰,夺得了伟大的胜利。代表们回忆往昔,展望未来,心情万分激动。他们说:我们的一切胜利,都是毛主席英明领导的结果,都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胜利。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毛主席是各族人民的大救星。代表们情不自禁地热烈欢呼:“毛主席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核心小组组长康健民同志,代表核心小组向大会作了题为《沿着党的“九大”路线奋勇前进,为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斗争》的工作报告。康健民同志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使宁夏在各个方面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当前,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蓬勃发展,批修整风正在深入进行,清理阶级队伍、“一打三反”运动、整党建党以及斗、批、改的其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伟大成绩。生产建设事业也取得了新的胜利。文化大革命以来的五年和前五年相比,工业总产值增长了一点三七倍。农业学大寨取得新的成就。今年工农业生产的形势很好,夏熟作物获得丰收,上半年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有很大增长。他说,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进一步发展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要继续认真搞好斗、批、改。要继续抓紧“一打三反”运动和整党建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战备。要全面地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和“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规划和统一领导,深入开展“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全国学人民解放军”的群众运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发展地方工业,继续大力发展农业,使全区粮食产量尽快达到《全国农业发展纲要》规定的指标,为把塞上江南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奋斗。
康健民同志强调指出,我们要遵照毛主席关于“认真看书学习,弄通马克思主义”的教导,继续深入开展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深入开展批修整风。党的各级干部尤其是高、中级干部,必须带着三大革命斗争中的问题刻苦地读马、列的书,刻苦地读毛主席的书,认真学习我党的历史经验和当前的新鲜经验,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狠下功夫,努力改造世界观,真正分清“什么是唯物论,什么是唯心论”,什么是正确路线,什么是错误路线,增强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能力,更加自觉地执行和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党的各级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思想革命化和组织革命化建设,坚持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发扬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更好地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包括民族政策,努力在各族人民中培养更多的革命干部。要继续加强军政、军民和各族人民之间的团结,高举党的“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面完成“九大”和九届一中全会、二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
代表们经过热烈讨论,一致通过了康健民同志的工作报告。有三十四名代表在会上发了言。大会按照党章规定,充分发扬民主,反复酝酿协商,选举出五十三名委员和十名候补委员,组成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届委员会。新的自治区党委实现了老、中、青三结合。经过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和中共中央批准,自治区党委常委有十四名,康健民同志为第一书记,高锐同志为第二书记,张桂金同志为书记,王志强(回族)、邵井蛙、赵志强(回族,女)同志为副书记。
新的自治区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作出了《关于进一步开展批修整风,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决定》。全体委员坚决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大会选出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三届委员会
新华社哈尔滨二十五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三次代表大会于八月十六日至十九日在哈尔滨召开。大会高举党的“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自始至终突出了路线教育。代表们以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针,认真总结了黑龙江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经验,讨论确定了今后的战斗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三届委员会。
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九百九十八名党员代表,遵照毛主席关于在全党进行一次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的教导,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学习了党的“九大”文献和九届二中全会公报,深入批判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黑龙江省的代理人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批判了王明、刘少奇一类政治骗子贩卖的唯心论的先验论,反动的唯生产力论,地主资产阶级的人性论和阶级斗争熄灭论,增强了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自觉性。
代表们怀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畅谈了紧跟毛主席干革命的战斗历程。早在抗日战争的艰苦岁月里,黑龙江省人民在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林海雪原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期的英勇斗争。解放战争中,毛主席作出了在东北“建立巩固的根据地”的英明决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依靠和发动群众,坚持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加速了解放全东北和推翻蒋家王朝的胜利进程。新中国成立初期,伟大领袖毛主席到黑龙江省视察,亲笔写了:“学习”、“奋斗”、“学习马列主义”、“发展生产”、
“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的光辉题词,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着全省革命干部和人民群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紧跟毛主席,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大道上勇往直前。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每一关键时刻,毛主席又及时发出极其重要的指示,指引着全省人民和人民解放军一起团结战斗,夺回了被一小撮走资派篡夺的那一部分权力,粉碎了阶级敌人的干扰和破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代表们还到毛主席视察过的哈尔滨车辆工厂,学习了毛主席的伟大革命实践。他们激动地说:历史的经验证明,紧跟毛主席,按照毛泽东思想办事,贯彻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我们党、我们的革命事业,就前进,就胜利;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胜利线。代表们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黑龙江省革命委员会党的核心小组负责人汪家道同志,代表核心小组向大会作了题为《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乘胜前进》的工作报告。他说:在党的“九大”和九届二中全会公报精神鼓舞下,黑龙江省的形势很好。全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蓬勃发展。各条战线的斗、批、改不断深入。清理阶级队伍、“一打三反”运动和整党建党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无产阶级专政更加巩固。工农业生产也有很大发展。一九七○年粮食总产量比文化大革命前的一九六五年增长百分之三十三点五,今年上半年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点一。他说,今后我们要继续深入开展批修整风,继续认真搞好斗、批、改。要抓紧进行“一打三反”运动和清理阶级队伍工作,进一步搞好整党建党。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规划和统一领导。要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提出的“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和“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深入开展“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全国学人民解放军”的群众运动,努力发展工农业生产,完成和超额完成一九七一年的计划和发展国民经济的第四个五年计划,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作出贡献。
汪家道同志在谈到今后任务时,强调要遵照毛主席关于“认真看书学习,弄通马克思主义”的教导,深入开展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全省共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三大革命斗争的实际,坚持不懈地读马、列的书,认真刻苦地读毛主席的书。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斗私批修,自觉地改造世界观,坚定地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永远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汪家道同志说,黑龙江省地处祖国东北边疆,是国防前哨。社会帝国主义屡次在黑龙江省边境进行武装挑衅活动。日本军国主义在美帝国主义扶持下,正妄图重温“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我们一定要遵照毛主席关于“提高警惕,保卫祖国”的伟大教导,树立常备不懈的战备观念,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搞好“拥军爱民”,加强政治边防建设,抓好民兵工作“三落实”,做好反侵略战争的一切准备工作,保卫我们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安全。
代表们经过热烈讨论,一致通过了汪家道同志的工作报告。三十七名代表在大会上发了言。大会按照党章规定,充分发扬民主,经过反复酝酿协商,选出八十七名委员和二十二名候补委员,组成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三届委员会。新省委实现了老、中、青三结合。经过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和中共中央批准,新省委常委有十五名;汪家道同志为黑龙江省委第一书记;刘光涛同志为第二书记,傅奎清、于杰、张林池同志为书记。
新省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作出了《关于深入开展批修整风运动的决议》。全体代表和新省委委员坚决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水平,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坚定不移地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奋勇前进。

在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主持下 宾努首相和夫人盛宴热烈欢迎英·萨利特使
西哈努克亲王夫人出席宴会。周恩来、黄永胜、张春桥、姚文元、李先念、叶剑英、吴法宪、郭沫若等同志和吴振宇团长、吴极烈副团长、金在淑临时代办、吴船大使、陈平临时代办、昏·蒙昆维莱将军应邀出席
西哈努克亲王、英·萨利特使、周恩来总理讲了话宴会洋溢柬埔寨人民同中、越、老、朝人民团结战斗友好气氛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在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主持下,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主席宾努亲王和夫人今晚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和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国内特使英·萨利先生。西哈努克亲王的夫人莫尼克公主出席了宴会。
应邀出席宴会并在主宾席上就座的还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春桥、姚文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叶剑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吴法宪,中共中央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中共中央委员、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吴德,中共中央委员、中联部部长耿飚,外交部代部长姬鹏飞,以及林佳楣、于立群、许寒冰同志;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军事代表团团长、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吴振宇大将,副团长、朝鲜人民军空军司令吴极烈中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金在淑;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船;
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陈平;
老挝朋友昏·蒙昆维莱将军和夫人。
宴会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宴会厅里并排悬挂着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巨幅画像和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巨幅画像。画像两侧挂着柬埔寨王国国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宴会开始,乐队奏中国国歌和柬埔寨国歌。
西哈努克亲王首先在宴会上讲话(全文见第二版),向大家介绍最近到达北京的高棉抵抗运动的杰出成员英·萨利特使,受到了全场极其热烈的鼓掌欢迎。英·萨利特使接着在宴会上讲话(全文见第二版)。周恩来总理也在宴会上讲了话(全文另发)。
宴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柬埔寨人民同中国人民、越南人民、老挝人民、朝鲜人民团结战斗的友好气氛。席间,宾主不断举杯,热烈祝贺柬埔寨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伟大胜利,热烈祝贺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伟大胜利,热烈祝贺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的斗争的共同胜利;衷心祝愿柬中两国人民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不断发展,衷心祝愿柬埔寨、越南、老挝三国人民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万古长青,衷心祝愿柬埔寨、中国、越南、老挝、朝鲜五国之间的反帝统一战线日益巩固。
应邀出席宴会的还有:
人大常委会委员谢扶民、季方、罗叔章、林巧稚;
中国人民解放军各部门负责人肖劲光、王新亭、田维新、张池明、王宏坤、邝任农、张南生、李钟奇、柴成文、苑化冰;中共中央和政府有关部门以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负责人韩念龙、李强、刘大煜、郭鲁、张国民、王猛、丁西林、张纪之、刘建功、鲁瑛、狄福才,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康矛召,以及杨玲同志。
出席宴会的还有: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大臣、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委员沙林察,王国民族团结政府人民教育、青年大臣、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委员江裕朗,王国民族团结政府财经大臣、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委员秀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军需、军备大臣、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森安将军和夫人,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府大臣、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吉春,王国民族团结政府争取民族解放力量协调大臣、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秀蒲拉西;
西哈努克亲王的姑母诺罗敦·凯卡妮娅公主,古伦夫人,西哈努克亲王的子女诺罗敦·尤瓦那王子、诺罗敦·伦赛公主、诺罗敦·西哈莫尼王子、诺罗敦·诺林达拉邦王子,柬埔寨国家元首办公厅主任西索瓦·梅达维亲王和夫人,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第二副大臣万比尼和夫人,柬埔寨驻中国大使凯密,柬埔寨驻朝鲜大使洪金宽和夫人。
有关各国驻中国使节应邀出席了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