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7月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朝鲜《劳动新闻》号召南朝鲜人民加强反对美日朴的斗争
谴责阿格纽窜到南朝鲜进行阴谋活动
朝鲜各地集会声讨佐藤窜往南朝鲜同美朴集团进行战争密谋的罪行
新华社平壤二十九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二十九日发表评论员文章,谴责美国副总统阿格纽二十九日窜到南朝鲜进行阴谋活动。
文章指出,阿格纽此行是妄图加速完成“美日韩联合作战体制”,特别是妄图给要在发动新的侵朝战争中充当突击力量的日本军国主义者以更多的军事义务,使其同朴正熙集团加紧勾结,以实现侵略目的。
文章指出,美帝国主义者妄图在朝鲜点起新的侵略战火,从而维持其摇摇欲坠的殖民统治。但是,这是痴心妄想,这只会进一步加速它的灭亡。
文章强调说,“如果美帝国主义者无视历史的教训和今天的现实,伙同日本军国主义者在朝鲜点起新的战火,它们必将玩火自焚。”
文章说,“今天,南朝鲜的形势要求南朝鲜人民奋起投入更加有力的反美、反日、反朴正熙集团的斗争。”
文章最后说,“朝鲜人民定将把美帝从南朝鲜赶出去,斩断日本军国主义者重新侵略的魔爪。”
新华社平壤一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在朝鲜的沙里院市、咸兴市、元山市、海州市和开城市六月二十九日分别举行了声讨大会,揭露并谴责日本军国主义者对朝鲜的新的侵略活动。
在沙里院市的声讨大会上,朝鲜职业总同盟黄海北道委员会委员长千明炼讲了话。他指出,日本军国主义者积极参与和协助美帝推行侵略和战争政策,妄图在南朝鲜建立殖民统治。但朝鲜人民绝不允许他们这样干。
他谴责美帝国主义给日本军国主义打开了重新侵略南朝鲜的道路。他警告说,如果美帝国主义无视过去朝鲜战争的教训,最终走上冒险的道路,朝鲜人民就一定把他们全部消灭干净。
千明炼呼吁南朝鲜人民坚决阻止日本军国主义的头目佐藤和日本“自卫队”将校集团窜往南朝鲜,彻底粉碎他们妄图同美帝的战争贩子阿格纽一起,在汉城同朴正熙傀儡集团进行战争密谋的罪恶阴谋活动。
在开城市举行的声讨大会上,朝鲜职业总同盟开城市委员会委员长全洪浩和群众代表也先后讲了话。他们一致愤怒谴责日本军国主义头目佐藤窜往南朝鲜。他们还纷纷表示,为了从南朝鲜赶走美帝、斩断日本军国主义的重新侵略魔爪、实现祖国统一的事业,全体劳动人民将进一步努力加速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

强烈反对佐藤到南朝鲜同朴正熙集团加紧军事勾结、策划侵朝新阴谋
东京工人和学生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
新华社一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东京几千名工人和学生,六月三十日晚上和七月一日早晨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强烈反对佐藤到南朝鲜同朴正熙集团加紧军事勾结、策划侵略朝鲜的新阴谋。
一千多名工人和学生七月一日早晨在佐藤动身的羽田机场附近的三个地点举行集会。会上发言的代表一致愤怒指出:“归还冲绳协定”进一步加强了美日军事联盟,彻底暴露了美日反动派妄想在亚洲发动新的侵略战争的真面目。他们还强调指出:佐藤和朴正熙集团在汉城的“会谈”,目的是在美帝的指使下,加强日本军国主义和朴正熙集团在政治、经济和军事方面的勾结,实现日本军国主义入侵朝鲜的罪恶野心,这不仅是对朝鲜人民而且也是对日本人民的不能容忍的敌对活动。一位代表指出,佐藤在汉城不仅打算同朴正熙集团“会谈”,而且还打算同蒋介石集团的代表“会谈”,妄图进一步加强日、朴、蒋的勾结,为日本反动派加紧入侵南朝鲜和台湾铺平道路。日本人民必须同朝鲜人民、中国人民和亚洲人民团结起来进行斗争。
会后,与会者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示威者高举红旗和写有“我们坚决反对佐藤访问南朝鲜”的横幅。在机场附近的大街上,许多工人和市民聚在一起向示威者鼓掌,表示支持他们的斗争。
佐藤反动政府出动了大批警察严密防守机场并镇压示威群众。但是,示威群众坚持斗争。
六月三十日晚上,大约有三千名工人和学生在东京市中心的几个地方举行了集会和示威游行,强烈反对佐藤到南朝鲜进行阴谋活动。

越南外交部和越南南方共和外交部分别发表声明
支持老挝爱国战线党和平解决老挝问题两点建议
越南人民决心同老柬人民加强团结打败美帝及其走狗
新华社河内一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六月三十日发表声明,支持老挝爱国战线党六月二十二日提出的和平解决老挝问题的两点建议。
声明指出,老挝爱国战线党六月二十二日提出的建议,是旨在停止美国的罪恶滔天的侵略战争、迅速在老挝恢复和平与实现民族和睦的十分重要的新建议。它符合坚决要求尼克松政权停止侵略老挝战争的老挝全体人民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与主持正义的人民、其中包括美国人民的正当和迫切的愿望。
声明说:“越南人民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热烈欢迎和彻底支持老挝爱国战线党一九七一年六月二十二日的建议。作为签订和一贯严正执行一九六二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的一方,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坚决要求美国政府必须尊重和严正执行这项协议;为了恢复老挝的和平,美国必须停止侵略老挝的战争。迫切的问题是立即在整个老挝领土上实现停火,其中包括美国停止轰炸,在老挝的各种武装力量就地停火,让老挝有关各方在没有外国干涉的情况下会晤商讨他们共同关心的一切问题。”
声明说:“越南人民忠于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联合声明,决心进一步加强同兄弟的老挝人民和柬埔寨人民的紧密团结,坚持和大力促进抗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共同战斗,直到取得彻底的胜利。”
新华社河内一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共和外交部六月二十九日发表声明,支持老挝爱国战线党六月二十二日提出的和平解决老挝问题的两点建议。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的两点建议,再次体现了自己的善意和正义。这两点建议符合老挝各阶层人民要求独立、和平、中立和民族和睦的愿望,符合正在坚决要求尼克松政权立即停止侵略老挝和印度支那其它各国战争的全世界爱好和平与主持正义的舆论以及美国进步舆论的希望,符合印度支那、东南亚和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利益。
声明说:“越南南方人民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热烈欢迎和完全支持老挝爱国战线党的上述建议,坚决要求美国必须彻底尊重和严格履行一九六二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停止对老挝的干涉和侵略,首先必须立即停止对整个老挝领土的轰炸而不得提出任何条件,让老挝有关各方进行会晤,在没有外国干涉的情况下和平解决老挝问题。”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继续顽固地进行侵略老挝和印度支那各国的战争,就一定遭到越南、老挝和高棉三个民族的战斗团结力量的更加严重的惩罚,逃脱不了惨重的失败。”

张才千副总参谋长举行宴会
热烈欢迎几内亚军事代表团
张才千副总参谋长和萨尼奥·马马迪国务秘书先后讲话
新华社一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才千,今天晚上举行宴会,热烈欢迎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府负责军队和民役的国务秘书萨尼奥·马马迪和由他率领的几内亚共和国军事代表团全体成员。
几内亚驻中国大使迪奥普和大使馆其他外交官员应邀出席宴会。
张才千副总参谋长和萨尼奥·马马迪国务秘书先后在宴会上讲话。
张才千副总参谋长在讲话中赞扬几内亚人民和几内亚人民军,在塞古·杜尔总统的领导下,为清除殖民主义势力,巩固民族独立,维护国家主权,同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进行了英勇不屈的斗争。他说,去年十一月,几内亚人民和军队,坚决响应塞古·杜尔总统的号召,万众一心,同仇敌忾,英勇地抗击了以美帝为首的北大西洋集团所组织的葡萄牙雇佣军的武装入侵,胜利地保卫了祖国的独立和安全。他指出,敌人如果胆敢再次入侵几内亚,等待着他们的只能是更加可耻的失败。
张才千副总参谋长说,目前的国际形势,有利于各国人民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的斗争,而不利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现在,无论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或者欧洲、北美、大洋洲,革命斗争都在蓬勃发展。在辽阔的非洲大地上,几个世纪以来受尽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压迫之苦的非洲人民空前觉醒,非洲各国人民反侵略、反颠覆、反干涉,反对种族歧视的斗争日益深入发展。他表示坚信,非洲人民互相支援,互相支持,团结一致,坚持斗争,必将取得反帝反殖斗争的更大胜利。
张才千副总参谋长最后说,中、几两国虽然相距万里,但是,我们两国人民长期以来,在反帝、反殖的共同斗争中,一直是互相同情、互相鼓舞、互相支持的。我们相信,通过几内亚军事代表团的来访,中、几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之间的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必将继续得到巩固和加强。
马马迪国务秘书在讲话中表示,几内亚军事代表团为在北京受到的热烈欢迎,感到高兴。他说,这一欢迎说明了中、几两国人民之间存在着牢不可破的友好关系。
马马迪国务秘书指出,几内亚共和国由于执行了进步和社会民主政策,而使反动阶级感到害怕。她已成为帝国主义不断攻击的对象。因此,一九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以法西斯葡萄牙为桥头堡的帝国主义,践踏了一切国际法准则,对几内亚共和国发动了无耻的侵略。他说,正当这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向几内亚表示了全力声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真正的鼓舞。
马马迪在讲话中说,处在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发动新的侵略威胁之下的几内亚共和国,将再一次向世界证明毛主席指出的这一历史性的真理:“小国人民只要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就一定能够战胜大国的侵略。”马马迪说,在几内亚,每一个战士都是一个保卫祖国的勇士。侵略者只要践踏我们的一寸国土,都将遭到我国人民顽强的抵抗。
马马迪国务秘书在讲话中还祝贺柬埔寨、越南、老挝、朝鲜、巴勒斯坦、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在争取自由和团结的斗争中取得的胜利。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彭绍辉,炮兵司令员张达志,总政治部副主任黄志勇,总后勤部副部长封永顺,有关方面负责人陈慕华、周希汉、薛少卿、王振祥、赵杰、崔萍、黎东汉、潘永堤、柴成文、何英、周荣国、丁西林等。
各国驻中国大使馆武官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佐藤窜到汉城进行阴谋活动
同朴正熙举行密谈,策划加紧进行反革命勾结
新华社一日讯 汉城消息:日本军国主义头子佐藤荣作一日早晨窜抵汉城,并立即同南朝鲜傀儡集团头目朴正熙举行了密谈,策划加紧进行反革命勾结。
佐藤是在参加美帝傀儡朴正熙的所谓“就任总统典礼”的幌子下窜到南朝鲜的。但据报道,佐藤此行的真正目的是就所谓“亚洲安全”和“对华政策”等问题和南朝鲜傀儡集团以及台湾蒋介石集团的代表“交换意见”,策划敌视中国、朝鲜和亚洲人民的阴谋。
据报道,在佐藤和朴正熙的密谈中,朴正熙重申,“即使冲绳这个战略岛屿由日本控制以后,冲绳也应继续是维护远东安全的一个堡垒。”也就是说,美日反动派仍将把冲绳作为侵略亚洲各国的军事基地。佐藤和朴正熙在会谈中还讨论了日本对南朝鲜的进一步“援助”问题。这进一步证明,日本军国主义在美帝扶植下,将充当亚洲傀儡集团的保护伞和美帝侵略亚洲的急先锋。
据报道,连日来,南朝鲜汉城大学、高丽大学以及其他许多高等学校的学生曾纷纷举行示威游行和发表声明,强烈反对佐藤窜到南朝鲜活动,谴责佐藤的访问是“日本侵略势力的复活”。
佐藤在一日到达汉城时,戒备森严、军警林立。在南朝鲜人民的愤怒抗议声中,他不敢久留,在当天下午就匆匆溜回日本。

尼迈里主席接见我考察组
同考察组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喀土穆电 苏丹民主共和国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兼总理加法尔·穆罕默德·尼迈里,六月十九日接见了中国考察组全体成员,并且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中国考察组是为帮助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修建一座会议厅而来这里进行考察工作的。
接见时在座的有:苏丹住房部长穆巴拉克·奥斯曼·塞纳达,工程部长阿卜杜勒·阿利埃尔和政府其他高级官员。中国驻苏丹大使杨守正和大使馆经济参赞王西陶也在座。

我驻埃塞俄比亚大使拜会埃参议院议长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三十日电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俞沛文六月二十九日拜会了埃塞俄比亚参议院议长阿比耶·阿贝贝。
阿比耶·阿贝贝议长同俞沛文大使进行了友好谈话。

中国旅游局访越代表团离京
新华社一日讯 应越南旅行公司邀请,中国旅行游览事业管理局访越代表团一行三人,在团长狄文蔚率领下,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越南民主共和国进行友好访问。
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杨公素、陆维钊、郑玉珠、张雨、毕学谦、梁佑全等前往机场欢送。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新风也到机场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