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7月1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十八国提出提案
要求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
立即把蒋介石集团从联合国及其一切所属组织中驱逐出去
新华社十七日讯 纽约消息: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十八个国家十五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吴丹提出,要求把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列入九月二十一日开幕的联合国大会第二十六届会议议程,并在提案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中的唯一合法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之一。提案要求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并且立即把蒋介石集团从联合国及其一切所属组织中驱逐出去。
发起这项提案的国家是: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刚果人民共和国、古巴、几内亚、伊拉克、马里、毛里塔尼亚、巴基斯坦、罗马尼亚、索马里、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苏丹、叙利亚、坦桑尼亚、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南斯拉夫和赞比亚。
据报道,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十八国的提案全文如下:
“联合国大会,
“回顾联合国宪章的原则,考虑到,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权利对于维护联合国宪章和联合国根据宪章行事的目标是必不可少的,
“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驻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
“决定重新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所有权利和承认它的政府的代表为中国驻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并立即把蒋介石的代表从他们在联合国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所非法占踞的席位中驱逐出去。”
去年十一月,在第二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十八国要求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席位、立即把蒋介石集团驱逐出联合国的提案,得到了多数国家的支持,以五十一票对四十九票、二十五票弃权的表决结果,二十年来第一次获得了通过。但是,当时由于美国、日本等国硬把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席位说成是“重要问题”,需要三分之二多数才能通过,并且非法炮制了所谓“重要问题”提案,从而阻挠了中国合法席位的恢复。

粉碎垄断资本集团的破坏和迫害
美国五十万电话工人坚持罢工斗争
三万名铁路工人罢工严重影响美国南部和西部铁路运输
新华社十七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五十万电话工人从十四日早晨开始罢工以来,粉碎了美国垄断资本集团的种种破坏和迫害,继续坚持罢工。到十七日,罢工已经胜利地进入第四天。
美国五十万电话工人的罢工,使美国垄断资本集团惊慌不安。罢工开始前,美国劳工部就以“调解”为名,千方百计地阻止罢工。罢工爆发后,统治集团竟然出动警察,破坏电话工人设置的纠察线,甚至大打出手,以种种借口逮捕罢工工人。据报道,目前已经有十名工人被无理逮捕。
面对着美国统治集团的暴行,罢工的工人毫不畏惧,英勇不屈。他们在全国许多地方切断了电线,以示反击。
电话工人的罢工,得到了其他行业工人的支持。十四日,数百名前往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角宇宙航空中心工作的运输工人,拒绝越过电话工人在那里设置的纠察线,表示了他们对电话工人的声援。
新华社十七日讯 华盛顿消息:约三万名美国铁路工人十六日举行罢工,抗议垄断资本炮制加紧压榨工人的反动措施。这次罢工是在美国五十万电话工人的罢工进入第三天时爆发的,给了美国垄断统治集团以新的打击。
美国南方铁路公司和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的垄断资本家,为了加紧压榨工人,炮制了一项新的“工作规章”。这一反动措施激起了广大工人的强烈反对。尽管资方一再威胁说工人如果举行罢工就要大批解雇工人和削减工人工资,尼克松政府的运输部长沃尔普也出面进行干涉,但是铁路工人不怕威胁,仍然掀起了罢工斗争。
罢工的铁路工人在这两家铁路公司的一些主要车站,其中包括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和北卡罗来纳州的阿什维尔等地的车站设置了纠察线。
这次罢工使美国南部和西部一些州的铁路运输受到严重影响。据报道,由于南方铁路公司和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工人的罢工,美国全国百分之二十三的农产品的运输已经停顿,美国全国十分之一的铁路线也已经陷入瘫痪状态。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发表声明
谴责美帝及其走狗大举侵犯查尔平原—川圹地区
敦上校发表声明指出老挝爱国中立武装力量将同爱国战线党武装力量和当地人民一起打败美帝及其走狗新的进攻
新华社河内十五日电 老挝爱国战线党驻河内新闻处十四日下午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布了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十四日关于美帝及其万象走狗大举侵犯查尔平原—川圹地区的声明。
声明说:“最近,美帝国主义和万象反动走狗出动了大量王宝‘特种力量’和泰国军队,在包括B—52型飞机在内的各种类型的美国飞机的大力配合下,非法向查尔平原—川圹解放区发动大规模的‘蚕食’进攻。为了推行‘烧光、毁光’的政策,美国飞机每天不断地向人民的村庄进行野蛮的轰炸。王宝匪徒和泰国反动军队每到一处就进行屠杀、殴打、奸淫、抢掠、放火,并且强迫人民群众离开他们的家园,进入它们的集中营。”
声明说:“特别严重的是,正当老挝全国人民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与主持正义的人民,期待万象方面对老挝爱国战线党一九七一年六月二十二日为了恢复老挝的和平与民族和睦、消除由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给老挝人民造成的一切痛苦而提出的在整个老挝领土上停火的建议作出积极答复的时候,一方面,梭发那·富马在美国的压力下,在一九七一年七月五日的答复中拒绝了老挝爱国战线党的合情合理的建议;另方面,美帝国主义和极右走狗纠集军队,向查尔平原—川圹地区发动大规模的‘蚕食’进攻。
“美帝及其走狗的上述军事冒险,暴露了尼克松政权好战的侵略本性,证实了最近泄露的美国国防部的‘秘密报告’的内容,暴露了美帝国主义长期以来竭力破坏和平解决老挝问题和顽固地强化、扩大侵略老挝的战争的野心,同时再次表明万象政权和梭发那·富马正在竭力为美帝国主义干涉和侵略老挝效劳。”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强烈谴责和严厉警告尼克松政权及其走狗,它们必须对老挝的、特别是查尔平原—川圹地区的紧张局势承担全部责任。”
声明最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将同爱国中立力量和老挝各族人民并肩战斗,同兄弟的越南人民和高棉人民紧密团结,坚决进行斗争,粉碎美帝及其走狗的一切军事冒险,并给它们以应有的惩罚。”
据新华社讯 据巴特寮电台广播:老挝爱国中立武装力量川圹省指挥敦上校八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王宝“特种力量”向查尔平原南面地区发动新的“蚕食”进攻的罪行。
声明说:“正当我们全国各阶层人民和世界上爱好和平的人民给予老挝爱国战线党一九七一年六月二十二日的新的和平建议以广泛和强有力的支持的时候,美帝国主义和老挝极右派却指使好几个营的王宝‘特种力量’和泰国军队非法‘蚕食’进攻、侵占查尔平原南面的班顿和富喀嫩地区。”
声明指出:“这次新的‘蚕食’进攻是对根据老挝爱国战线党的和平建议来和平解决老挝问题的直接破坏。”
声明说,老挝爱国中立武装力量指挥部和老挝人民解放军最高指挥部曾多次严正宣布:川圹—查尔平原是爱国力量的合法的控制地区,美帝及其走狗绝不能侵犯。如果它们冒险的话,那末,它们必须以高昂的代价来偿还血债。
声明最后说:“老挝川圹地区爱国中立武装力量强烈谴责美帝及其走狗的这次新的‘蚕食’进攻,并且发出严正警告:如果它们不立即迅速撤走,爱国中立武装力量将同老挝爱国战线党的武装力量和当地人民一起,打得它们遭到惨重的失败。”

老挝爱国中立力量联盟、亚非拉人民团结组织执行书记处分别声明
热烈支持越南南方共和七点建议
南斯拉夫外交部发言人指出七点建议具有重要意义并表示欢迎
新华社十六日讯 据巴特寮电台广播,老挝爱国中立力量联盟最近发表声明,表示完全支持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七月一日提出的关于和平解决越南问题的七点建议。
声明指出,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提出的七点建议是十分正确和合情合理的。它符合越南人民和世界上爱好和平与主持正义的人民的迫切愿望,特别是十分符合为要求尼克松政权必须停止侵略越南战争而正在斗争的美国各阶层人民的愿望。
声明说,老挝爱国中立力量联盟完全支持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一九七一年七月一日提出的七点和平建议,并且要求尼克松政权必须接受这一建议。
新华社哈瓦那十六日电 亚非拉人民团结组织执行书记处十三日发表声明,热烈支持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最近提出的和平解决越南问题的七点建议,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
声明谴责说,“尼克松政府自从被迫参加关于越南问题的巴黎会议以来,一贯坚持顽固的奸诈立场,拒绝从越南南方完全撤出美国及其仆从国家的军队,顽固地支持以阮文绍为首的西贡反动好战走狗集团,目的在于实行新殖民主义,永远霸占越南南方,把越南南方变成美国在东南亚的军事基地和新殖民地。”
声明指出,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七月一日在巴黎会议上提出的
“正当的、合情合理的和平建议在越南、全世界甚至在美国政界得到广泛的同情和支持”。“亚非拉人民团结组织执行书记处热烈祝贺和支持这一新的创议。”声明指出,这一建议再次证明了越南南方人民和共和临时革命政府谋求和平解决越南问题的正当立场。
声明在驳斥了美国政府关于“双方面撤军”的无耻谰言后指出,现在尼克松政府面临下列抉择:“要么立即体面地撤走,要么继续进行战争冒险,最后遭到可耻的失败。”
声明最后说,“我们三大洲和全世界人民确信,越南人民一贯表示自己的和平善意,但是如果美帝国主义者顽固地坚持他们侵略越南的阴险企图,越南人民将继续坚持和加强斗争,直到取得彻底胜利。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和全世界人民,包括美国人民在内,他们将继续同越南人民并肩战斗,直到美帝国主义者撤出越南南方,结束他们的侵略战争和放弃支持以阮文绍为首的西贡走狗集团为止。”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电 南斯拉夫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七月一日为和平解决越南问题而提出的七点建议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新倡议。
南斯拉夫外交部发言人八日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欢迎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团长、外交部长阮氏萍七月一日在巴黎会谈中提出的对和平解决越南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的新倡议。我们认为,这一建议是围绕从印度支那撤出外国军队、尽速结束战争、恢复和平和政治解决越南问题的谈判的良好基础。”“临时革命政府以其提出的建设性的建议及其所表示的准备为寻求越南战争的军事和政治方面的一切实质性问题的令人可以接受的解决办法作出努力的愿望,再次证明了她争取和平的诚意。”

智利宪法修正案正式生效
把美国垄断资本集团霸占的大铜矿收归国有
新华社圣地亚哥十六日电 智利总统萨尔瓦多·阿连德十五日在总统府举行的仪式上签署法令,批准了议会十一日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这项宪法修正案是阿连德政府去年十二月向议会提出的,它授权政府把美国垄断集团霸占达半个世纪以上的大铜矿收归国有。
这项宪法修正案从十六日在智利官方报纸上公布起正式生效。
参加签字仪式的有政府各部部长、参议院和众议院议长、最高法院院长、三军司令等。智利铜矿工人的代表也出席了签字仪式。
阿连德总统在仪式上讲了话。他说,这项修正案“对智利来说,是必要的”,它“加强了我们祖国的民族感”。
十六日,在安那康达、肯奈柯特和塞罗三家铜公司经营的各铜矿,矿工和其他行业的工人举行庆祝活动,支持宪法修正案正式生效。

美国国债猛增到近四千亿美元
一九七一财政年度是二次大战后国债增加最多的一年
据新华社讯 华盛顿消息:在今年六月三十日刚刚结束的一九七一财政年度里,美国国债猛增到近四千亿美元的空前高峰。这表明,自吹为世界上“最富有”的“金元帝国”的美国,现在已成为世界上负债最多的国家。
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字,一九七一财政年度美国国债增加了二百六十亿美元,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增加最多的一年,这使美国国债总额增加到三千九百九十四亿七千四百多万美元。光一九七一财政年度的国债利息就高达一百九十多亿美元,比美国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一九四一财政年度全部政府开支还要多。
今年五月间,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埃伦德曾经说过,如果把美国的国债数字换成一美元的纸币,它可以连成三十五英尺宽的条子绕过月球后再返回地球,或者环绕赤道一千五百五十二圈,或者装在三千四百五十六个火车车皮里,这列火车足足有五十八公里长。印刷这些纸币需要大约一百七十一年,要计点完这些纸币则需要美国参议院一百名参议员毫不停顿地工作大约六十四年。

美国生活费用急剧上涨
五月份是十五个月以来生活费用增长幅度最大的一个月
据新华社讯 华盛顿消息:尼克松政府为适应垄断资本的需要而大力推行的所谓“扩展性”经济政策,使美国的恶性通货膨胀愈演愈烈,今年五月份美国生活费用急剧上涨,广大劳动人民的生活受到越来越大的影响。
据美国劳工部六月二十一日宣布,美国的生活费用在五月份上涨了百分之零点六,是十五个月以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个月。其中上涨得最厉害的是服装、住房和邮费等。五月份的消费品价格比一九六七年上涨了百分之二十点八。这就是说,在四年前花一百美元能买到的商品,现在要花一百二十美元零八十美分才能买到。
美国的生活费用急剧上涨,是尼克松政府对外坚持侵略和战争政策,对内推行“扩展性”经济政策的必然结果,是美国财政金融危机继续恶化的具体表现。

美国五百五十万人失业
六月份失业人数达到了一九六一年七月以来的最高峰
据新华社讯 华盛顿消息:正当尼克松大肆吹嘘美国“经济正在上升”的时候,六月份美国的失业人数上升到十年来的最高峰,这表明美国的经济危机继续加深。
据美国劳工部七月二日公布的显然缩小了的统计数字,六月份美国的失业人数比五月份增加了一百一十万人,上升到五百五十万人,比尼克松政府上台时增加了二百九十万人,达到了一九六一年七月以来的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