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7月1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中朝两党、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
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仲麟为团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候补委员、内阁副首相金万金为副团长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党政代表团,应中共中央和我国政府的邀请,前来参加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周年庆祝活动,七月十日乘专机到达北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姚文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吴法宪、李作鹏,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纪登奎,中共中央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以及首都革命群众四千人,前往机场热烈欢迎。
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为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德生为副团长的中国党政代表团,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的邀请,七月十日上午乘专机到达平壤,参加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周年庆祝活动。朝鲜党政领导人金一、朴成哲、吴振宇、徐哲和杨亨燮,以及数千群众冒雨到机场热烈欢迎。
我国党政领导同志周恩来、黄永胜、张春桥、姚文元、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纪登奎、郭沫若,七月十日会见了朝鲜党政代表团团长金仲麟同志,副团长金万金同志,团员:金铁万、李凤吉、韩永鹤、金吉铉、金载凤、玄峻极同志。这是会见时合影。前左九是金仲麟同志,前左十一是金万金同志。
中国党政代表团团长李先念同志、副团长李德生同志,七月十日下午拜访了朝鲜党政领导人金一、朴成哲、吴振宇和杨亨燮等同志。拜访时,朝中两国战友进行了十分亲切友好的谈话。
中共中央、国务院七月十日举行盛大宴会,热烈庆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周年,热烈欢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党政代表团全体战友。
(上)宾主在宴会上。从左至右:江裕朗(左二)、吴法宪、金仲麟(左五)、周恩来、金万金、张春桥、阮文广(右三)、阮进(右一)。
(下)宾主在宴会上。从左至右:邱会作、韩永鹤、李作鹏、金铁万(左五)、黄永胜、李凤吉、姚文元、松·坎万冯沙、纪登奎(右二)、郭沫若。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七月十日晚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举行盛大宴会,隆重庆祝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周年。图为金一、朴成哲、吴振宇、李先念、李德生等同志在宴会上观看文艺节目。
本版照片为新华社记者摄

前来参加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周年庆祝活动
朝鲜平安北道友好代表团到沈阳
辽宁省革委会欢宴朝鲜战友 杨春甫副主任和朴勇观团长讲话
新华社沈阳十日电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平安北道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勇观为团长的朝鲜平安北道友好代表团,应辽宁省革命委员会的邀请,前来参加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周年庆祝活动,今天下午乘火车到达沈阳。
代表团成员有:平安北道人民委员会外事处处长文赞龙,朝鲜劳动党平安北道委员会副部长李太白,平安北道义州郡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白义尚,翻译方勇焕。
辽宁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张海棠、尉凤英,辽宁省军区副司令员巫金锋,沈阳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凌少农、李素文、李凡青,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一千多名革命群众,到车站热烈欢迎。
晚上,辽宁省革命委员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朝鲜战友。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辽宁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杨春甫和朴勇观团长先后在宴会上讲了话。他们热烈赞扬中朝两国人民在长期的反帝斗争中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共同表示在今后反对美日反动派的共同斗争中,永远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出席欢迎宴会的有:辽宁省革命委员会、人民解放军沈阳部队、辽宁省军区、沈阳市革命委员会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人肖全夫、邓岳、张锋、张午、张海棠、尉凤英、尹灿贞、巫金锋、王从周、凌少农、李素文、李凡青等。
在沈阳的朝鲜朋友,今天也到车站欢迎朝鲜平安北道友好代表团,并出席了欢迎宴会。
今天上午,代表团途经我国边境城市丹东时,丹东市革命委员会负责人和革命群众数百人到鸭绿江桥桥头和丹东车站冒雨热烈迎送朝鲜战友。

参加庆祝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周年活动
辽宁省友好代表团去朝鲜
新华社沈阳十日电应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平安北道人民委员会的邀请,以辽宁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白潜为团长的辽宁省友好代表团,今天上午乘车离开我国边境城市丹东,前往朝鲜平安北道参加庆祝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周年活动。
代表团成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副部队长、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斗英雄黄丑和,沈阳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杨建发,本溪钢铁公司革命委员会常委姚常林,辽宁省革命委员会外事组工作人员高文忠,以及代表团翻译隋旭东。
代表团在八日离开沈阳时,辽宁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张海棠、尉凤英,沈阳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凌少农、李素文等到车站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