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6月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巴勒斯坦游击队连续袭击以侵略者
八天内发动十五次袭击,打死打伤一批敌人
新华社大马士革三日电 据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部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巴勒斯坦突击队从五月二十三日到三十日在加沙地带、上加利利、约旦河谷和戈兰高地,向以色列侵略者发动了十五次袭击,打死打伤敌人约八十名,击毁敌军营房两座和军车十辆。
二十三日,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西奈的加沙—阿里什公路上,用手榴弹炸坏敌人军用吉普车一辆,炸死炸伤敌人四名。
二十四日,巴勒斯坦突击队在加沙地带袭击了敌人的两支巡逻队,炸坏敌人动力车和履带车各一辆,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十三名。
二十五日,巴勒斯坦突击队在上加利利打了三次漂亮仗,至少打死打伤敌人二十五名,并且击毁敌人军车四辆和敌军营房两座。
二十六日,巴勒斯坦突击队用火箭筒袭击了马加利约特移民点和用迫击炮轰击了以色列在上加利利的另一移民点。当天晚上,巴勒斯坦突击队两次用火箭袭击约旦河谷比桑以南的塞德埃利亚胡移民点。
二十七日黎明,巴勒斯坦突击队用火箭和手榴弹袭击了戈兰高地土库曼尼亚附近的一个以色列军事营地。同一天,巴勒斯坦突击队在戈兰高地库奈特拉附近伏击一支以色列巡逻队。
二十八日黎明,巴勒斯坦突击队用火箭袭击了在戈兰高地库奈特拉以南阿布达哈卜山上的一个以色列军事营地,使敌人在装备和设施以及人员方面遭到了严重的损失。同一天,巴勒斯坦突击队用手榴弹袭击了在加沙街上行驶的一辆以色列巡逻车。
二十九日,巴勒斯坦突击队在戈兰高地库奈特拉附近伏击一支以色列巡逻队,打死打伤了这支巡逻队的全部成员。
三十日,巴勒斯坦突击队用火箭、手榴弹和各种武器袭击了约旦河谷的一个以色列军事营地。
(附图片)
巴勒斯坦少年游击战士苦练杀敌本领,誓为打败美以侵略者而战斗到底。 新华社发

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
谴责美日反动派在朝鲜东海进行战争挑衅
韩滢玉少将在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会议上抗议美帝对朝鲜进行武装挑衅
新华社平壤四日电 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二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者在朝鲜东海进行所谓“美日海军联合军事训练”的战争挑衅。
声明说,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者在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五日期间,在朝鲜东海进行由美国第七舰队和日本驱逐护卫舰、潜水舰等许多舰艇参加的“美日海军联合军事训练”。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者这种疯狂的军事活动是美帝国主义妄图在朝鲜发动新的侵略战争的有计划活动的一部分,是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国家的露骨挑衅行为。
声明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全体朝鲜人民坚决谴责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者的凶恶的战争活动,并且强烈声讨这种威胁朝鲜和亚洲以及世界和平的严重罪恶行径。
声明说,今天,已经复活的日本军国主义者依靠美帝,再次积极地把侵略魔爪伸向朝鲜和亚洲国家,妄图重温所谓“大东亚共荣圈”的旧梦。
声明说,日本军国主义者在进行这次“美日海军联合军事训练”的同时,把日本“陆上自卫队幕僚长”等许多日本侵略军将校派到南朝鲜,了解南朝鲜傀儡军的战争准备状况,同朴正熙傀儡集团进行战争磋商。这清楚地证明日本军国主义者的新战争准备活动达到了十分危险的阶段。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者一方面加紧同日本军国主义者的军事阴谋勾结,一方面在所谓“削减美军”的欺骗幌子下,进一步增强霸占南朝鲜的美帝侵略军的战斗力,大力扩充南朝鲜傀儡军,并加速其现代化。
声明说,他们为了直接在朝鲜点燃新战争的导火线,不断地派遣高空侦察机和武装间谍,进行武装袭击和枪炮射击等反对共和国北半部的种种挑衅行为。
声明说,这一切证明美帝是多么凶恶的战争挑衅者,日本军国主义者是多么危险的侵略势力。
声明说:“朝鲜人民任何时候都在为防止战争而进行斗争,但是绝不害怕战争,并且做好了一切准备,任何帝国主义侵略者只要窜进我国,就将彻底消灭它,叫它有来无回。”
声明警告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者必须立即停止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国家的严重军事挑衅行为和一切侵略活动。如果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者不顾朝鲜人民、亚洲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强有力反对,最终走上发动新战争的冒险道路,那末,它们就将被永远埋葬在悲惨的灭亡泥坑之中。
新华社平壤四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第三百一十六次会议六月二日在板门店举行。韩滢玉少将在会上强烈抗议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又一次粗暴地破坏朝鲜停战协定,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武装挑衅。
韩滢玉少将指出,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继续在空中和地面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间谍活动。在五月八日到五月三十一日期间,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猛烈地向共和国北半部地区开枪开炮达四十余次。
韩滢玉少将指出:美帝国主义侵略者连续侵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领空进行侦察的行径不是偶然的。这是企图在朝鲜发动一场新的侵略战争的预谋活动中的一环,是一种旨在侦察我们的军事设施和军事秘密,并为挑起一场战争制造借口而精心策划的挑衅活动。它肆无忌惮地违反了停战协定,是一种严重地侵犯我国主权的海盗和侵略行为。
韩滢玉少将强调指出,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必须立即无条件地停止对共和国北半部的险恶的军事挑衅和新的战争挑衅活动。
韩滢玉少将充分揭露和谴责了美帝侵略者及朴正熙傀儡集团企图永远扣留迫降在军事分界线以南的朝鲜人民军飞行员的阴谋。
韩滢玉少将宣布:美国侵略者和朴正熙傀儡集团应该清楚地知道,如果他们拒绝交还朝鲜人民军飞行员,把他无限期地扣留在南朝鲜,那末他们就休想朝方象过去一样对侵入共和国北半部的美国军事人员采取宽大处理。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必须对由此而产生的一切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热烈欢送我新闻工作者代表团
朝鲜中央通讯社举行宴会
新华社平壤三日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三日晚举行宴会,热烈欢送即将结束友好访问回国的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新华通讯社副社长石少华为团长的中国新闻工作者代表团。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候补委员、党中央书记杨亨燮,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劳动新闻》总编辑郑浚基,朝鲜中央通讯社社长金声杰,朝鲜中央广播委员会委员长朱贤钰,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朴民洙,外务省副相金载凤以及其他有关部门的人员,出席了宴会。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云川,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在宴会上,金声杰社长首先讲了话。他对中国新闻界战友们带来的兄弟的中国人民、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新闻工作者对朝鲜人民、朝鲜人民军和朝鲜新闻工作者的亲切问候和战斗敬意,表示深切感谢。对两国新闻界的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巩固和发展,表示满意和高兴。
他强调说,在朝中两国人民反对美日侵略者而进行的神圣的共同斗争中,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两国新闻工作者之间的战斗团结和友好合作关系,是具有特别重要意义的。他表示,朝鲜人民和朝鲜新闻工作者,今后将为加强这种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竭尽自己的一切力量。
石少华团长在讲话中,对一个多月来的访问受到朝鲜战友们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接待,特别是得到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首相的接见和亲切友好的谈话,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他说,中朝两国人民、军队和新闻工作者之间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是由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和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亲手缔造的,是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基础上的,是在共同斗争中用鲜血凝成并经过长期考验的,因而是任何力量也破坏不了的。他强调说,中国人民和中国新闻工作者一向十分珍视中朝两国之间的伟大友谊和团结,并愿为它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宴会自始至终充满团结和战斗友谊的气氛。

为我新闻工作者代表团访问朝鲜
李云川大使举行宴会
新华社平壤四日电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云川,为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新华通讯社副社长石少华为团长的中国新闻工作者代表团访问朝鲜,四日晚上在中国大使馆举行宴会。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党中央书记韩益洙,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候补委员、党中央书记杨亨燮,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劳动新闻》总编辑郑浚基,朝鲜中央通讯社社长金声杰,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朴民洙,外务省副相金载凤,以及出版报道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宴会。
石少华团长和金声杰社长先后在宴会上讲了话。宴会进行中,宾主频频举杯共同祝愿中朝两国人民和两国新闻工作者用鲜血凝成的深厚友谊日益发展。
宴会是在极为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玄峻极大使举行酒会及电影招待会
纪念普天堡战斗胜利三十四周年
新华社四日讯 为纪念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在抗日战争中领导的普天堡战斗胜利三十四周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玄峻极今天下午举行酒会及电影招待会。
我国有关部门负责人阎仲川、封永顺、廖冠贤、师凤翔、马文波、申健、毛宝忠、王安居、钟羽一、韩宗正、王永年、刘复之、丁西林、周荣国、符志行、张士诚、邵以华、范永忠、刘春、陈楚、张常海等,应邀出席。
招待会上,放映了朝鲜大型彩色纪录影片《朝鲜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

为欢送古巴国家足球队和庆祝古中友协成立十一周年
中古友协举行游园联欢会
新华社四日讯 为欢送古巴国家足球队和庆祝古巴中国友好协会成立十一周年,中国古巴友好协会今天在颐和园举行游园联欢会。
古巴全国体育运动文娱委员会领导成员奥托·路易斯·列拉·布里托和由他率领的古巴国家足球队全体成员,古巴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莫拉和夫人及使馆外交官员,应邀出席了联欢会。
中国古巴友好协会会长申健,有关方面负责人曹诚、陈德和、李青川、方晓、王笑一、崔平、彭金波、辛正、王占成,以及我国足球运动员,出席了联欢会。
游园联欢会始终洋溢着中古两国人民战斗团结的热烈气氛。今天上午,奥托·路易斯·列拉·布里托领队,莫拉临时代办和夫人等古巴同志,在申健等同志陪同下游览了颐和园山水古迹。中古两国同志一路上亲切交谈,畅叙友谊,两国运动员还纷纷结伴合影留念。
午间,中古友协设宴招待古巴同志。宴会上,申健同志和奥托·路易斯·列拉·布里托同志举杯共祝中古两国人民在反对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结下的友谊不断发展。席间,古巴同志向中古友协赠送了纪念品。
宴会后,中古两国同志乘船游览昆明湖。两国同志在湖上高唱《要古巴,不要美国佬》、《全世界人民一定胜利》等革命歌曲。古巴同志离开颐和园的时候,前来游园的青少年学生们向古巴同志热烈鼓掌,招手致意。

我停泊在罗海港两货轮负责人联合设宴
热烈招待康斯坦察县、市领导同志等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三日电 停泊在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海港的中国远洋货轮“朝阳”号船长赵安泰、政委张杰和“友好”号船长李秉奎、政委沈东海,一日联合举行宴会,热烈招待康斯坦察县、市的党政领导同志以及港口的有关人员。
罗马尼亚共产党康斯坦察县委第一书记瓦西里·维尔库、县人民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扬·图多尔、康斯坦察市人民委员会主席尼古拉·彼得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占元和商务参赞彭润民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始终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当维尔库等罗马尼亚同志登上中国自行设计和制造的万吨级“朝阳”号货轮时,受到两船船员们的热烈欢迎。席间,宾主共叙中罗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共祝由罗马尼亚共产党总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尼古拉·齐奥塞斯库同志率领的罗马尼亚党政代表团访华圆满成功,并频频为齐奥塞斯库同志和毛泽东主席的身体健康干杯。
在这以前,罗马尼亚共产党康斯坦察县委第一书记维尔库曾举行了酒会,招待中国“朝阳”号和“友好”号货轮的船长、政委和船员。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占元和商务参赞彭润民也应邀出席了酒会。
“朝阳”号和“友好”号货轮是不久前首次抵康斯坦察港的。两船在停泊期间,康斯坦察市的领导机关曾组织船员到当地的一些工厂、农业社和文化单位进行友好参观访问。

我新任驻捷大使向捷总统递交国书
新华社四日讯 布拉格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宗克文,二日上午向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卢德维克·斯沃博达递交了国书。陪同宗克文大使递交国书的有大使馆全体外交官员。
递交国书时在场的有:捷克斯洛伐克外交部长扬·马尔科,总统办公厅主任扬·普德拉克。
递交国书后,斯沃博达总统同宗克文大使进行了谈话。

杨守正大使代表中国政府把彩色纪录影片《热烈欢迎苏丹贵宾》赠送给苏丹政府
新华社喀土穆三日电 中国驻苏丹大使杨守正三日在这里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把一部彩色纪录影片《热烈欢迎苏丹贵宾》赠送给苏丹民主共和国政府。
苏丹外交部长法鲁克·阿布·伊萨代表苏丹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兼政府总理加法尔·穆罕默德·尼迈里接受了这部影片。
影片记录了尼迈里主席和由他率领的苏丹民主共和国友好代表团去年八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的情景。
赠送影片时,法鲁克·阿布·伊萨部长和杨守正大使讲了话。他们热烈赞扬尼迈里主席和由他率领的友好代表团这次访问所取得的圆满成功,赞扬苏丹、中国两国政府在反帝、反殖的共同斗争中不断增进的友谊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