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6月2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在首都人民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二十一周年和声讨美帝国主义霸占我国台湾大会上
郭沫若同志的讲话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郭沫若同志在首都人民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二十一周年和声讨美帝国主义霸占我国台湾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如下:同志们,朋友们:
美帝国主义发动侵略朝鲜的战争和霸占我国的神圣领土台湾省已经二十一周年了。今天,我们首都各界人民庄严集会,隆重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愤怒声讨美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同我们一道参加这个大会的,有朝鲜、越南、柬埔寨、老挝的战友,我们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
二十一年前的今天,美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了侵略朝鲜的战争,两天后又用武力霸占了我国的神圣领土台湾省,妄图吞并整个朝鲜,进而侵犯中国大陆,实现其称霸亚洲的狂妄野心。英雄的朝鲜人民在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英明领导下,举国一致,奋起抵抗,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进行了伟大的祖国解放战争。中国人民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旗帜,派遣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朝鲜人民在全世界人民的支援下,经过三年艰苦卓绝的英勇奋战,终于打败了穷凶极恶、骄横一世的美国侵略者,取得了祖国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
朝鲜祖国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捍卫了朝鲜人民的革命成果,维护了中国的安全,大大地鼓舞了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革命斗争,为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树立了不畏强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光辉典范。
停战以后,朝鲜人民面对着遭到战争严重破坏的重重困难,发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投入了重建祖国的斗争;接着又开展了气势磅礴的千里马运动,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条战线上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朝鲜人民保持高昂的战斗意志和革命警惕,不断给美帝及其南朝鲜傀儡的武装挑衅以坚决回击。现在,朝鲜人民正以更大的革命干劲和劳动热情,为提前实现劳动党“五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而努力奋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坚强地屹立在东方反美斗争的前线。中国人民以有朝鲜人民这样英雄的人民作为自己的战友感到无比自豪。我们热烈祝愿兄弟的朝鲜人民今后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英雄的朝鲜人民一刻也没有忘记自己祖国的半壁河山至今仍被美帝国主义霸占着。在美帝国主义及其傀儡集团的法西斯统治下,南朝鲜变成了一座人间地狱,变成了美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和军事基地。日益觉醒的南朝鲜人民,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法西斯暴行,实现祖国的统一,正在进行英勇不屈的斗争。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反对美帝侵略、争取祖国统一的正义斗争,坚决支持朝鲜劳动党和朝鲜政府一贯坚持的和平统一主张。我们坚信,在四千万朝鲜人民的英勇斗争面前,美帝国主义总有一天要被全部、干净地赶出南朝鲜,朝鲜人民统一自己祖国的伟大事业,一定能够取得完全的胜利。
二十一年前,美帝国主义在发动侵略朝鲜战争的同时,悍然用武力霸占了我国领土台湾省。美帝国主义把大量的武装力量驻扎在台湾和台湾海峡,把台湾变成它进攻我国大陆的军事基地和发动新的侵略战争的跳板。美帝国主义还玩弄各种阴谋诡计,策划所谓“两个中国”、“一个中国、一个台湾”和“台湾独立”等罪恶活动,妄图把台湾从中国永远分割出去。我们正告美帝国主义,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神圣领土,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美帝国主义必须从台湾和台湾海峡撤走。任何妄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阴谋伎俩,都是中国人民所绝对不能容忍的。美帝国主义坚持霸占台湾,继续与中国人民为敌,总有一天要自食恶果,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同志们,朋友们:
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是决不会改变的。二十多年来,它顽固地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疯狂地扩军备战,到处建立军事基地,拼凑军事集团和组织雇佣军,干涉别国内政,镇压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并且不断地在亚非拉地区发动侵略战争。
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的战争遭到失败之后,又精心策划和发动了对越南人民和老挝人民的侵略战争。它在越南、老挝不断遭到惨重失败的情况下,又大举入侵柬埔寨,从而把侵略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地区。美帝国主义疯狂扩大战争的行径,激起了柬埔寨人民、越南人民、老挝人民更加坚决的抵抗。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紧密团结,并肩战斗,在广阔的战场上,不断地向敌人发动猛烈的进攻,给予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极其沉重的打击。当前,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形势越来越好,尼克松政府侵越战争“越南化”和“用印度支那人打印度支那人”的计划已经破产,他们还要遭到更加彻底的失败。
美帝国主义在侵略亚洲的活动中,长期以来,一直利用日本反动派作为它的主要帮凶。尼克松政府上台以后,为了摆脱它内外交困、危机四伏,特别是侵略印度支那战争遭到失败的困境,更加急迫地起用日本反动派,以推行它“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所谓“新亚洲政策”和“尼克松主义”。在美帝国主义的扶植下,日本反动派野心勃勃,同美帝互相勾结,互相利用,积极扩军备战,在亚洲地区加紧进行侵略和扩张活动。一九六九年十一月尼克松和佐藤荣作发表的联合公报,使日美“安全条约”变成了范围更广、危害更大的新的日美军事同盟,把侵略矛头直接指向朝鲜人民、中国人民、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最近,美日反动派又签订了一个所谓“归还”冲绳的协定,这是美帝国主义进一步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一个严重步骤。通过这一协定,美帝国主义不仅可以长期霸占它在冲绳的军事基地,而且以“归还”冲绳“施政权”为代价,驱使日本反动派为美帝承担更大的军事义务,把日本军国主义推上了侵略亚洲的第一线。日本反动派也积极配合美帝乘机进行扩张,企图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重建自己的势力范围。这充分说明,美日反动派复活的日本军国主义已经日益成为亚洲地区危险的侵略势力。
但是,形势的发展不是以美日反动派的意志为转移的。当前,亚洲和世界革命形势一片大好,越来越有利于各国革命人民,而不利于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美国人民日益觉醒。日本人民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正在深入发展。朝鲜人民、中国人民、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共同斗争中,紧密团结,互相支援,结成了强大的统一战线。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全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正在蓬勃发展。可以断言,如果美日反动派胆敢对中朝两国人民发动新的侵略战争,他们必将在中朝两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的团结力量面前,遭到彻底的失败。
中朝两国人民是多年来同甘苦共患难的战友。我们两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用鲜血凝成了牢不可破的革命友谊。这种友谊是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基础上的,是经得起任何严峻考验的。正如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指出的:“朝中两国人民在反对侵略者及其走狗的斗争中,深刻地体会到两国人民的命运是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中朝两国同志要亲如兄弟般的团结在一起,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为战胜共同敌人而奋斗到底。”今后在反对美日反动派的共同斗争中,中国人民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将一如既往,同兄弟的朝鲜人民团结在一起,互相支援,并肩战斗。朝鲜人民统一祖国的伟大事业一定要实现。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自己的神圣领土台湾。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一定会取得完全的胜利。
最后让我们高呼: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万岁!
朝鲜人民、越南人民、柬埔寨人民、老挝人民、中国人民的战斗团结万岁!
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万岁!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玄峻极大使的讲话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玄峻极大使在首都人民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二十一周年和声讨美帝国主义霸占我国台湾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如下:尊敬的黄永胜同志,尊敬的李先念同志,尊敬的李作鹏同志,尊敬的郭沫若同志,亲爱的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国人民正遵循我们党和四千万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在朝鲜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历史性报告,为反对美帝国主义、日本军国主义及其走狗、促进祖国统一的伟大事业而进行着强有力的斗争。在这样庄严的环境中,美帝发动野蛮的侵朝战争二十一周年和美帝霸占台湾二十一周年的日子,来到了。
我首先对今天举行这样隆重的集会,积极支持和坚决声援我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日本军国主义及其走狗,实现祖国统一的正义事业,向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中朝友好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兄弟的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十一年前,美帝国主义发动了反对我国人民的强盗般的侵略战争,并出动美国第七舰队和美国第十三航空队,霸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台湾省。
在朝鲜发动侵略战争的美帝国主义,张牙舞爪,气势汹汹,恶毒地企图把年轻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扼杀在摇篮之中,把整个朝鲜完全变成它的殖民地,奴役我国人民,进而侵略中国大陆。同时,把它霸占的台湾省作为跳板,不断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恶劣的军事挑衅和侵略活动。
美帝国主义动员了二百万兵力和大量的最新式军事装备,其中包括本国大部分的陆海空军、十五个仆从国家的军队和南朝鲜傀儡军,在朝鲜战场上进行了战争史上罕见的最野蛮的破坏性战争。
美帝国主义强加于我们的三年战争,是决定我们祖国命运的决战,是对我们共和国和我国人民的最严峻的考验。
但是,美国侵略者不能使为祖国的自由、独立和民族荣誉而出生入死战斗到底的我国人民和军队屈服,无法挽救自己失败的命运。
我国人民紧密团结在四千万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周围,象一个人一样奋起投入正义的战斗,他们响应领袖“一切为了战争胜利”的号召,为保卫用鲜血换来的祖国和人民政权而不惜一切进行斗争。
全体人民和人民军勇士,为了党和领袖,为了用鲜血保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以誓死消灭敌人的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发扬无比的忘我精神和牺牲精神,为反对侵略者而进行了英勇的战斗。
由于反对美帝侵略、保卫民族独立和主权的事业的正义性,朝鲜人民在祖国解放战争中得到了兄弟的社会主义国家、世界一切进步国家和亿万爱好和平人民绝对的支持和声援。
特别是中国人民,在我国人民最困难的时期,高举“抗美援朝”的旗帜,把自己优秀儿女组成的志愿军派到朝鲜前线。当时,尽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成立,面临着许多困难,但是兄弟的中国人民决心同朝鲜人民同生死,共命运,为了消灭共同的敌人而奋起进行战斗。
三年多的朝鲜战争,是人类历史上最激烈最残酷的战争。在这场激烈的战争中,朝中两国人民和军队发扬了无比的集体英雄主义,朝中两国人民的坚强团结,成了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活的典范。
奔赴朝鲜战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勇士们,出色地执行了自己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关于要象尊重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党、自己的人民和自己的领袖一样尊重朝鲜劳动党、朝鲜政府、朝鲜人民和朝鲜人民的领袖,“爱护朝鲜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的教导。
朝鲜人民军勇士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们,在那激烈而悲壮的战斗岁月里,在一个战壕里,杯水分饮,并肩战斗,用鲜血保卫了朝鲜的高地和村庄。
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们发扬了“宁可让敌人的子弹夺去我的生命,也不能让它夺去可爱的朝鲜兄弟”的崇高的自我牺牲精神,英勇战斗,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们不仅勇敢地进行了战斗,而且在美帝野蛮的轰炸下,冒着危险,抢救了我国人民的许多生命财产,并节约自己的粮食帮助了许多难民。
在我国的高地和山川、村庄和街道,到处流传着许多中国人民儿女的不朽颂歌。
朝鲜人民象热爱自己的儿女一样热爱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抢救受伤的志愿军战士,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敌人的子弹。
朝中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这种兄弟般的互相支持和合作,将在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史上永放光芒。
我国人民对中国人民在祖国解放战争时期所给予的高尚的国际主义支援将永远感念不忘。
在朝中两国人民团结力量和斗争面前,美帝国主义接连遭到惨败,结果不得不在它自己点燃侵略战火的地方屈膝投降,在停战协定上签了字。
朝鲜人民反对美帝侵略的祖国解放战争,以我国人民的胜利而告终。
在三年朝鲜战争中,美国侵略者在兵力和军事装备上遭受了巨大的损失,几乎等于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四年太平洋战争中所受损失的二点三倍。美帝在战争期间被打死、打伤和俘虏的有生力量达一百零九万三千八百多人,其中包括美国侵略者三十九万七千多人;损失了一万二千架飞机、五百六十多艘军舰、三千多辆坦克以及大量战斗器材。
还有在一百多年侵略和掠夺历史上以世界“最强大”和屠杀“战功”而著称的美第二十四师、美第一海军陆战师、美第一骑兵师等美帝许多“精锐”师在朝鲜战场上被消灭了,用沾满鲜血的美元豢养的“战将”麦克阿瑟、李奇微等的“荣誉”和“名声”,也在朝鲜战场上象水泡一样破灭了。
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打败了以美帝为首的世界反动派的联合力量,在朝鲜战争中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从而彻底粉碎了美帝“强大”的神话。
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教导说:“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争中遭到了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军事惨败,这意味着美帝国主义开始走上了下坡路。”
祖国解放战争的历史性胜利清楚表明,人民在伟大领袖的英明领导下牢固地掌握了政权,投身于保卫革命成果的神圣斗争,其力量是无敌的,是任何力量也挫败不了的。
它还清楚地表明,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是紧密团结在伟大的党和领袖周围为正义事业而斗争的人民的力量,而不是什么最新式武器。
两国人民在实际生活中体会到,他们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保卫祖国安全和革命成果的斗争是紧密相连的。
我们两国人民不仅打败了美帝国主义,而且在过去反对共同敌人日本帝国主义的斗争中也曾同生死,共患难。
朝中两国的共产主义者和革命的工人、农民,在抗日的旗帜下,拿起武器,为解放被日本帝国主义践踏的祖国,为人民的自由,进行了长期艰苦的浴血斗争。
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友好团结,是根深源长的,是在反对共同敌人的长期艰苦的革命斗争烈火中用鲜血凝成的,是经受了历史考验的,因而它是兄弟般的、同志般的、战斗的、革命的友谊和团结,是任何东西也破坏不了的。
朝鲜人民无限珍视同中国人民的友谊和团结,并为其不断加强和发展而作出自己的一切努力。
同志们:
由于朝中两国人民进行了英勇的斗争,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场上遭到了可耻的政治和军事惨败,至今已经十八年了。但是,美帝国主义并没有从它的失败中吸取应有的教训。它仍在进行垂死挣扎,企图从侵略和战争中寻找出路,以摆脱它走向灭亡的处境。
特别是美帝把侵略的矛头指向亚洲,一面继续在这个地区增强它的侵略武装力量,一面把日本军国主义推出来充当“急先锋”,阴谋以日本军国主义为骨干,纠集亚洲的傀儡和仆从,组织反共“军事同盟”,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办法,轻而易举地达到侵略亚洲的目的。
美帝国主义每天都在加强挑衅活动,企图在朝鲜发动新的侵略战争;而且仍然霸占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台湾省,不断地进行反对中国人民的侵略活动。
美帝正在“裁减”占领南朝鲜的美军的烟幕下,大量增加南朝鲜傀儡军的兵力,加紧实现傀儡军的“现代化”,并把南朝鲜的一切人力物力资源,全部用来推行战争政策。
美日帝国主义的双重走狗朴正熙傀儡集团,为了推行美帝的战争政策,正在进一步完善战时动员体系;为了增强傀儡军的兵力,到处乱抓南朝鲜青壮年当傀儡军,强迫学生进行军训。
朴正熙傀儡集团想方设法“增强战斗兵力”和“使非战斗兵力战斗化”,如把后方预备师改编成战斗师,编组新的部队等等。美国侵略者为了在朝鲜发动新的战争,还在军事分界线一带不断进行反对共和国北半部的武装挑衅,仅在今年一月到五月期间,就从海上、空中、陆地向共和国进行了共计三千八百五十余起武装挑衅活动;从五月八日到三十一日,高空高速侦察机“SR—71”和武装间谍的潜入以及疯狂的枪炮射击活动多达四十余次。今天,由于美帝的侵略活动,在我国随时再次爆发战争的危险性正在日益增大。
美国侵略者还以中国人民唾弃的蒋介石匪帮为工具,把台湾省完全变成了它的殖民地,变成了它进攻中国大陆和亚洲各国的侵略军事基地。美帝经常在台湾和台湾海峡驻扎包括美国第七舰队在内的许多陆海空侵略军事力量,对中国大陆不断进行挑衅。
美国侵略者正在继续强化对越南人民进行野蛮屠杀的战争,继续扩大对老挝和柬埔寨的公开武装进攻。战火扩大到了整个印度支那。
美国侵略者正在积极拉拢复活了的日本军国主义对朝鲜、中国以及亚洲革命国家进行侵略,使形势变得更加尖锐起来。
四千万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教导说:“日本正在重新成为亚洲新的侵略和战争的温床,亚洲人民对此不能不提高警惕。”历来惯于依靠大国发横财的日本军国主义,妄图借助美帝侵略亚洲的政策,重温“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现在,日本军国主义者公然叫嚷,南朝鲜“对于日本自己的安全是必不可少的”,台湾是“日本安全的极重要因素”,南越也和日本的“安全”有关,
“日本十分关心远东国家的安全”。
日本帝国主义还宣称,它的所谓“防卫圈”包括北自阿拉斯加以南,经过中国东北、朝鲜、台湾省、南越,西南至马六甲海峡,南至阿拉弗拉海的整个亚洲地区。
六月十七日签订的所谓“归还”冲绳协定是一个骗局,其目的在于把冲绳变为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亚洲的共同基地,把日本本土同冲绳一样变为美帝国主义的核攻击基地,公然为日本军国主义武装侵略亚洲开辟道路。
日本反动派演出了所谓“归还”冲绳的丑剧,甚至企图吞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钓鱼岛等岛屿,暴露了它的凶恶野心。
目前,日本佐藤反动集团公然宣扬它野心勃勃的海外扩张政策,并逐步付诸实施。
日本军国主义完全屈从于美帝的侵略政策,继续加紧推行敌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策,对台湾怀有领土野心,带头策划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
日本军国主义去年竟然拼凑了日本、南朝鲜、台湾“联络委员会”,直接走上了加强侵略朝鲜和中国的阴谋活动的道路。最近,甚至叫嚷中国大陆是它们“失去的土地”,是它们的“故乡”。
日本军国主义者在推行海外侵略政策方面,把我国作为它的第一个攻击目标,目前正大批地钻进南朝鲜。它们制订侵略我国的冒险的“作战计划”,建立“紧急运输体系”,一旦有事,就能够迅速把大批军队从日本运到我国军事分界线。
它们让“自卫队”学习朝鲜语,进行适合朝鲜气候、地形的“耐寒训练”、“山地机动训练”,并在“轮流执勤”、“相互学习”的名目下,公然策划阴谋,企图使日本“自卫队”的骨干部队常驻南朝鲜。许多“自卫队”军官团公开地、秘密地和连续不断地进出于南朝鲜和台湾省。
这一切清楚地表明,早已习惯于使用空前残暴的殖民地统治方法和进行背信弃义的突然袭击的日本军国主义,现在根据美帝的侵略要求和它自己越来越大的侵略野心,任何罪恶行径也会再次干得出来的。
只要存在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世界就不会安宁,就不可能没有侵略和战争。但是,帝国主义者不要轻举妄动。帝国主义者横行霸道、称霸世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今天的整个形势朝着有利于战斗的革命人民、不利于帝国主义的方向发展。
今天的朝鲜人民、中国人民已经不是过去的朝鲜人民、中国人民;今天的亚洲已经不是过去的亚洲了。目前美帝国主义在世界各地到处碰壁,越来越陷入困境。美帝国主义彻底灭亡是不可避免的。
越南、柬埔寨、老挝三国人民遵照具有历史意义的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联合声明,紧密团结,共同战斗,给美国侵略者以越来越沉重的打击。
我们积极支持越南、柬埔寨、老挝等印度支那人民英勇的抗美救国斗争。
兄弟的七亿中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以自己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为首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同志为副的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成功地进行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并在这一过程中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
今天,中国人民遵照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教导和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提出的战斗纲领,正在为胜利地完成第四个五年计划进行着有力的斗争,并在这一过程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我们象对待自己的成就一样,为兄弟的中国人民在国家的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并表示热烈的祝贺。
继承了光荣的抗日革命传统的我国人民,在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英明领导下,在各个方面很好地体现了他的主体思想,出色地实现了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历史任务,从而使我国转变成了社会主义工业国。
我们的国防大大地加强了,我们的人民军队已经成了在政治思想和军事技术方面得到进一步锻炼的以一当百的干部军队,成了拥有强大的进攻能力和防御能力的不可战胜的革命武装。
同时,全民实行武装,人人都会打枪,全国成了铜墙铁壁。
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不管任何敌人在任何时候从任何地方来犯,都能一举歼灭他们。
不管美日帝国主义和朴正熙傀儡集团如何加紧准备发动新战争,他们的目的是绝对实现不了的,全体朝鲜人民把美帝赶出南朝鲜、统一祖国的斗争是绝对阻止不了的。
共和国北半部威力的增强和我们统一祖国的光明正大的方案无限鼓舞着南朝鲜人民,他们为反对美国侵略者和万古叛逆朴正熙傀儡集团而正在展开更加强有力的斗争。这表明南朝鲜革命斗争的高涨和目前军事法西斯独裁的崩溃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目前,亚洲形势要求朝鲜、中国、越南、柬埔寨、老挝等亚洲各国革命人民结成统一战线,共同对付美帝国主义。这是我们的共同事业取得胜利的可靠保证。
我国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教导说:“进行革命的各国人民,应当共同努力,在美帝伸出侵略魔爪的所有地方,斩断它的左右臂和左右腿,最后砍掉它的脑袋。目前,美帝国主义虽然嚣张一时,但只要世界各国革命人民同心协力,砍断它的四肢,它就会动弹不得,最后完蛋。”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在一九七○年五月二十日声明中号召:“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如果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再次对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发动侵略战争,那么,等待他们的就只有尸体和死亡。
朝鲜人民今后将继续高举反帝反美斗争的革命旗帜,为反对共同敌人同兄弟的中国人民共同战斗。
朝中两国人民和革命的亚洲各国人民的反美共同斗争事业必定胜利,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必然灭亡!
朝中两党、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团结万岁!
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立即从南朝鲜、从台湾、从印度支那、从亚洲的所有地方滚出去!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岁!
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