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6月1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西哈努克亲王会见苏丹政府代表团
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九日讯 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今天下午会见正在中国访问的苏丹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苏丹畜产部长马蒙·叶海亚·穆纳瓦尔博士和代表团团员、苏丹外交部社会主义国家司副司长法鲁克·穆斯塔法,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柬埔寨国家元首办公厅主任西索瓦·梅达维亲王、柬埔寨驻中国大使凯密以及苏丹驻中国大使宰因阿卜丁在座。
(附图片)
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六月九日会见了正在中国访问的苏丹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苏丹畜产部长马蒙·叶海亚·穆纳瓦尔博士和代表团团员、苏丹外交部社会主义国家司副司长法鲁克·穆斯塔法。会见时,苏丹驻中国大使宰因阿卜丁在座。
这是会见时合影。左三是马蒙·叶海亚·穆纳瓦尔部长,左一是法鲁克·穆斯塔法副司长。 新华社记者摄

黄永胜、姚文元同志举行宴会
欢迎黎德寿同志率领的越劳动党代表团和陈参同志率领的越军事代表团
新华社九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姚文元同志,今天晚上举行宴会,欢迎由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黎德寿同志率领的越南劳动党代表团和由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陈参同志率领的越南军事代表团。越南同志是在出国访问途中于今天下午乘专机到达北京的。
姚文元同志和黎德寿同志先后在宴会上举杯祝酒,共祝中越两党、两国人民、两国军队之间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和亲密团结日益巩固和发展。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裴进龄、武官阮同上校,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阮文广,应邀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耿飚同志,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阎仲川同志,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装备部部长苑化冰同志等。
代表团到达北京时,前往机场迎接的有:
姚文元同志和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耿飚、阎仲川、苑化冰、毛宝忠、肖簧、尹佐珍、黄群、洪左君、林咸农、王保新等同志;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裴进龄、武官阮同上校、商务参赞黎光相和大使馆其他成员;
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馆参赞陈平。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施特劳斯,也到机场迎接。

索马里政府代表团离南京去上海访问
新华社南京九日电 由卫生部长穆罕默德·阿丹·谢克率领的索马里政府代表团,结束了在南京的参观访问,今天下午在我国卫生部负责人邢正勤陪同下,乘专机离开南京去上海参观访问。
随同代表团来南京参观访问的索马里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谢赫同机离开南京去上海。
索马里贵宾是八日上午乘专机从北京到达南京的。贵宾们到达和离开南京时,江苏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蒋科,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刘其章和江苏省革命委员会有关方面负责人骆骥、刘伯英、王锦洲、许曰权、魏巍以及一千多名革命群众到机场热烈迎送贵宾。
索马里贵宾到达南京的当天晚上,江苏省革命委员会为索马里贵宾举行了欢迎宴会。在洋溢着中国和索马里两国人民团结友好气氛的宴会上,蒋科副主任和阿丹部长先后讲话,共祝中索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合作关系不断发展,祝亚非人民团结反帝事业取得新的胜利。宴会后,南京市红小兵毛泽东思想文艺宣传队,为索马里贵宾演出了革命样板戏选段和革命歌舞,受到贵宾们的欢迎。
索马里贵宾在南京期间,参观了南京长江大桥、南京电影机械厂,游览了南京人民公园和东郊风景区。
贵宾们所到之处,受到革命群众的热烈欢迎。

齐奥塞斯库同志和夫人以及由他率领的罗马尼亚党政代表团,圆满结束了对我国的正式友好访问,六月九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友好访问。
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恩来、黄永胜、张春桥、姚文元、李先念、叶剑英、叶群、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纪登奎、李德生、郭沫若同志等以及首都革命群众五千多人前往机场热烈欢送罗马尼亚贵宾。朝鲜驻中国大使玄峻极陪同罗马尼亚党政代表团前往平壤。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杜马同志和夫人等前往机场送行。 新华社记者摄

中国罗马尼亚联合公报六月九日在北京签字。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和罗马尼亚共产党总书记、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尼古拉·齐奥塞斯库同志在联合公报上签字。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