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5月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平壤市举行报告会
隆重纪念朝鲜祖国光复会成立三十五周年
金一、金东奎、徐哲、韩益洙同志等参加报告会 金东奎同志作报告指出祖国光复会的伟大纲领早在朝鲜北半部取得辉煌成果
新华社平壤六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平壤市四日晚举行报告会,隆重纪念朝鲜第一个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组织——祖国光复会成立三十五周年。
同平壤市劳动人民和朝鲜人民军官兵一起参加报告会的有金一同志、金东奎同志、徐哲同志、韩益洙同志、郑准泽同志、杨亨燮同志、金万金同志、洪元吉同志和崔载雨同志;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永淳等。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东奎同志作了报告。
金东奎同志指出,祖国光复会的建立,是敬爱领袖金日成同志紧密团结朝鲜人民一切抗日爱国力量,进行浴血斗争,以打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实现祖国的光复这一具有远见的思想的宝贵的成果,是朝鲜人民的领袖关于统一战线的创造性思想的光辉的胜利。
他说,朝鲜人民的领袖提出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路线是一条彻底孤立日本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把广大群众争取到革命一边的路线,是一条有助于动员我们民族全部力量、由朝鲜人民自己进行朝鲜革命的、具有主体思想的路线。
他说,在三十年代中期,日本帝国主义者对朝鲜人民加紧进行前所未有的法西斯镇压和经济掠夺,使朝鲜人民和日本帝国主义者之间的民族对抗和阶级对抗更加尖锐,广大群众的抗日情绪空前高涨。革命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对当时的形势作了科学分析,并且提出了关于成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永久性组织、在全国迅速扩大和发展统一战线运动的路线。在作好充分准备之后,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于一九三六年五月五日向全世界宣告朝鲜第一个抗日的民族统一战线组织——祖国光复会成立。
金东奎同志说,祖国光复会的成立是一个历史性事件,在发展朝鲜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运动和整个朝鲜革命方面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确保革命力量在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斗争中的决定性优势,促进以抗日武装斗争为中心的全面的朝鲜革命的巨大高涨。
他说,祖国光复会的成立还为当时在国际上正在成熟的反法西斯人民阵线运动树立了先驱的榜样,对全世界反法西斯和反帝的人民产生了巨大的革命影响。
金东奎同志说:“革命的英明领袖金日成同志在宣告祖国光复会成立时,发表了祖国光复会的十点纲领,这是一个在我国革命史上第一次全面阐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纲领。”
金东奎同志在谈到祖国光复会在革命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杰出领导下,立下的不朽功绩时指出,敬爱的领袖金日成同志教导说:
“祖国光复会在向广大人民群众解释我国民族解放斗争的目的和任务方面,在争取祖国解放的共同斗争的旗帜下动员和团结朝鲜全体爱国力量方面,起了巨大的作用。”
金东奎同志说,祖国光复会显著地巩固了抗日游击队的群众基础,对领导抗日武装斗争走向新的高涨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金东奎同志指出,朝鲜劳动党沿着领袖所指引的道路,结成一个民主民族统一战线,就能够彻底孤立一小撮亲日分子、卖国贼、地主和买办资产阶级分子,并把各阶层广大群众,甚至包括民族资本家在内争取到革命方面来,在他们的积极支持和参加下,胜利地完成建设一个新的祖国的神圣事业。
他说,在革命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英明领导下,朝鲜劳动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也坚持统一战线的政策,彻底孤立了一小撮敌对分子,教育和改造了各阶层的广大群众,并且通过把阶级路线和群众路线正确地结合起来,使他们紧密地团结在党和领袖的周围。
他说,朝鲜劳动党已光荣地完成了祖国光复会十点纲领所规定的各项任务,例如解决政权问题,实行民主改革,建立独立的国民经济,实行社会和文化方面的民主改革,组织一支革命军队,声援国际革命力量。他指出,在敬爱的领袖金日成同志的英明领导下,祖国光复会的伟大纲领早就在共和国北半部取得了辉煌的成果。但是,由于美帝国主义占据着南朝鲜,这个伟大纲领尚未在祖国南半部实现。
金东奎同志在谈到南朝鲜局势时说,祖国光复会在三十五年前提出的革命纲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任务,现在仍然摆在南朝鲜人民面前有待完成。
他指出,美帝国主义者把南朝鲜完全变成了他们的殖民地和进行侵略的军事基地,并且正在疯狂地准备新的侵略战争,以图把他们在南朝鲜实施的殖民统治制度甚至扩大到共和国北半部。
他说,美帝国主义者正在大力利用复活了的日本军国主义者推行他们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今天,南朝鲜正在更加彻底地变成美帝国主义者和日本军国主义者的双重殖民地。
金东奎同志说,最近,卖国的朴正熙傀儡集团上演了一出“选举”丑剧,以图作为美日侵略者的走狗更加忠诚地为他们效劳,这个集团在其主子的大力庇护下,用刺刀再次夺取了肮脏的“总统”位置。
他说,由于美帝国主义者和日本军国主义者的侵略和掠夺政策以及他们的走狗朴正熙傀儡集团的卖国行径,南朝鲜的民族矛盾和阶级矛盾正在变得极其尖锐。今天南朝鲜的种种事态发展表明,必须彻底实行民族解放人民民主革命,把美帝国主义赶出南朝鲜,挫败日本军国主义的重新侵略,粉碎地主、买办资产阶级分子和反动官僚及其法西斯统治,否则,南朝鲜人民就不能摆脱目前的灾难痛苦,就不能取得自由、解放和社会进步。
他说,南朝鲜革命面前的道路仍然是艰巨的。但是,正如在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英明领导下,共产党人和爱国人民过去在祖国光复会革命旗帜下进行浴血斗争并且终于取得胜利一样,南朝鲜工人、农民、青年、学生、知识分子、爱国军人、爱国的民族资本家、小资产阶级和所有其他阶层人民,只要在反美救国统一战线的旗帜下紧密地团结起来,进行反美、反日和反法西斯的联合斗争,必将推翻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不论这些恶棍多么凶恶——的殖民地军事法西斯统治制度并且取得南朝鲜革命的最后胜利。
他说,不久前举行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提出了八点救国纲领。根据四千万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所阐明的统一祖国的基本原则而提出的这个救国纲领,反映了全体朝鲜人民的热烈愿望,也是任何人都能接受的一项最公平合理的建议。
金东奎同志强调说,为了实现祖国的独立与和平统一,必须把美帝国主义侵略者赶出南朝鲜,必须铲除它的殖民统治,必须推翻朴正熙傀儡集团。

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在日本进行访问后
我国乒乓球代表团回到广州
新华社广州七日电 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在日本各地进行了友好访问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在团长赵正洪和副团长符志行、王晓云率领下,于今天下午从香港乘火车回到广州。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在广州车站受到广东省革命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部队、广东省军区、广州市革命委员会负责人任思忠、陈郁、邱国光、肖元礼、苏克之、耿光万、胡楠卿,以及工农兵群众五百多人的热烈欢迎。当代表团成员走出车厢时,各方面负责人迎上前去,同他们一一热情握手。广东省、广州市体育运动委员会负责人和正在广州的国家男女排球队队员和广东省运动员也到车站欢迎。
在广州参加一九七一年春季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的日本友好团体和友好商社的日本朋友一百多人,也到车站欢迎中国乒乓球代表团。
回到广州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成员有秘书长宋中,女运动员林慧卿(兼女队副领队)、李莉、郑怀颖、张立、林美群、冯梦雅、于秀萍、胡玉兰、徐剑琴,男运动员庄则栋、李景光、郗恩庭、王文华、王文荣、刁文元、余长春,男队领队赵以汜,男女乒乓球队总教练关惠光,女子乒乓球队教练王志良、马金豹,男队教练李树森,以及代表团工作人员。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访问天津
新华社天津七日电 应邀前来参加“巴勒斯坦国际周”活动和进行友好访问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由阿布·阿马尔·萨阿德团长率领,在有关方面负责人赵春正、周觉、胡立鹏陪同下,结束了在天津的友好访问,今天下午离开天津返回北京。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是六日下午到达天津的。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抵离天津时,受到天津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刘政,人民解放军驻天津部队负责人聂德荣、夏璞、张彪、毕建章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王中年、任丰平、王亭、王河,以及一千多名革命群众的热烈迎送。革命群众敲锣打鼓,载歌载舞,向来自中东反帝斗争前线的巴勒斯坦战友致意。他们挥动着中国国旗、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旗帜,高呼口号:“向英雄的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致敬!”“中国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坚决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反帝革命斗争!”“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六日晚上,天津市革命委员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萨阿德等巴勒斯坦贵宾。宴会后,巴勒斯坦贵宾们观看了天津市革命文艺工作者演出的文艺节目。
巴勒斯坦贵宾在天津期间,参观了天津新港码头和我国工人制造的百吨浮吊、自动化装盐机,以及停泊在天津新港的由上海造船工人建造的万吨远洋货轮“风雷号”,受到了码头工人和革命群众的热烈欢迎。巴勒斯坦贵宾还同天津新港工人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萨阿德团长介绍了巴勒斯坦人民紧握手中枪,不畏强暴,坚持武装斗争,狠狠打击美、以侵略者的英雄事迹。天津新港的工人们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
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一起在天津参观的,还有前来我国访问并采访在北京举行的“巴勒斯坦国际周”活动的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各国的新闻工作者。

向港澳爱国同胞表示感谢和敬意
我国乒乓球代表团在香港举行告别招待会
在港进行十一次表演受到港澳同胞极其热烈欢迎
新华社香港七日电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赵正洪六日晚在香港举行告别招待会,向港澳爱国同胞表示感谢和敬意。
一千一百多名港澳爱国同胞代表出席了招待会。他们同中国乒乓球代表团的成员们欢聚一堂,畅谈国内外大好形势,共同敬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
招待会充满热烈的气氛。
赵正洪团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港澳同胞的热烈欢迎和殷勤款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代表团在香港向港澳同胞进行了十一次汇报表演,并进行了一些访问和座谈。他说:“港澳工人阶级和广大爱国同胞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比热爱、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深厚感情使我们深受感动。”
香港乒乓球总会会长钟荣光也在招待会上讲了话,他对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在参加了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对日本进行了友好访问之后,向港澳同胞作了汇报表演,表示衷心的感谢。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香港体育协会主席沙利士夫妇;香港乒乓球总会名誉会长霍英东、颜同珍,副会长李添,秘书薛绪初,执行委员周振球、刘国柱、吴欣荣、陈天华、易廷瑞、叶锦钊、蔡建新、陈鋈、黄肇冬;香港足球总会副会长赵不弱、主席廖烈武;香港华人足球联会会长何鸿略、副主席任培、总干事袁耀洪;愉园体育会会长倪少强;南华体育会主席胡法光、主任秘书周湛枢;香港羽毛球总会会长汤恩佳;澳门乒乓球总会会长梁秩智;以及香港乒乓球队的运动员们。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梁威林、副社长祁烽,港九工会联合会会长陈耀材,港九劳工教育促进会主任麦逢德,港九花卉职工总会主席张泉,香港《大公报》社长费彝民,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王宽诚,中国银行总管理处常务董事郑铁如、总稽核廖生东,华润公司总经理丁克坚,招商局总经理张亚平,澳门中华总商会会长何贤,澳门南光贸易公司经理柯正平,澳门中华学生联合会主席林志尧,澳门中华教育会理事长冼为铿,以及工人、农民、渔民、学生和爱国文艺工作者的代表,海外华侨代表。
经过香港的毛里塔尼亚驻中国大使穆罕默德·乌尔德·西迪·阿里也出席了招待会。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越南民主共和国进出口公司驻香港代表团成员和“友谊轮”的代表。
出席招待会的港英当局官员有:银行处长高利夫妇,银行高级管理官马田,外汇管制官金特夫妇等。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巴基斯坦、法国、意大利、瑞士、墨西哥等国驻香港的外交和贸易官员,加拿大、英国等国驻香港的金融贸易机构的代表,以及在港的一些中外记者。
新华社香港七日电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六日下午在香港向港澳同胞进行了最后一场汇报表演。他们在六天中共为港澳同胞表演了十一次,受到观众极其热烈的欢迎。广大港澳同胞对祖国乒乓球代表团到香港表演,认为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对他们的亲切关怀。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的运动员特地为香港工人和学生进行了三次专场汇报表演。港九劳工子弟学校和工人夜校的师生们赠给代表团的一面锦旗上写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万岁!”
港澳工人、农民、学生和体育运动员还给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写了数百封信,表达他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热爱和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深厚感情。
在汇报表演期间,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还同香港的体育界人士以及香港乒乓球队的运动员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连日来,先后应邀观看中国乒乓球代表团汇报表演的有:香港羽毛球总会会长汤恩佳;香港足球总会副会长钟逸杰、史密夫,主席廖烈武,副主席必得利,委员石也谷;香港乒乓球总会副会长李添,副主席梁适华,执行委员刘国柱、陈天华、易廷瑞、叶锦钊、蔡建新;香港乒乓球队领队周樟;香港体育协会秘书林沙迪夫妇;愉园体育会会长倪少强,主席黄佩球;南华体育会游泳部主任罗瑞莲;澳门篮排联会理事长梁松;澳门乒乓球总会会长梁秩智;澳门泳联主席刘明新。
应邀出席观看表演的还有:港九劳工教育促进会主任麦逢德,大律师陈丕士夫妇,会计师陈乙明夫妇,澳门工会联合会副理事长陈帼卿,澳门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崔德祺,澳门中华学生联合会主席林志尧,澳门中华教育会理事长冼为铿、副理事长陈律平、李瑞仪、刘羡冰以及路过香港的海外华侨。
应邀出席观看表演的还有路过香港的毛里塔尼亚驻中国大使穆罕默德·乌尔德·西迪·阿里。
先后应邀出席观看表演的港英当局官员有:海事处长梅尔彬夫妇,水务局长劳弼臣夫妇,教育司署体育总监金波露、副总监卡斯韦,议员利国伟夫妇、胡鸿烈夫妇等。
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祁烽、朱曼平也出席观看了表演。
据新华社香港电 香港乒乓球总会一日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在日本进行了友好访问之后到达香港,向港澳同胞进行汇报表演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赵正洪、副团长符志行,秘书长宋中,以及代表团成员应邀出席了宴会。
香港乒乓球总会会长钟荣光、名誉会长霍英东先后在宴会上致词,对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到达香港,并向港澳同胞进行汇报表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敬意。
赵正洪团长在讲话中说,代表团能有机会向港澳同胞进行汇报表演,感到十分高兴。他说,“我们高兴地看到港澳体育界爱国朋友和广大爱国同胞,热爱毛主席,热爱社会主义祖国,不断为扩大爱国反帝大团结的力量、支持祖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而努力,并做出了贡献。”
据新华社香港电 新华社香港分社一日举行宴会,热烈欢迎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在日本进行友好访问之后到达香港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赵正洪,副团长符志行、王晓云和代表团成员出席了宴会。
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梁威林和赵正洪团长在宴会上讲了话。
宴会在十分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香港各界代表和乒乓球代表团成员畅谈国内外的大好形势,并频频举杯,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

保加利亚部长会议主席接见我大使
新华社索非亚五日电 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托多尔·日夫科夫五日上午接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保加利亚特命全权大使赵禁,并且同他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基里尔·涅斯托罗夫。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参赞申志伟也在座。

菲律宾工商界参观团到京
新华社七日讯 由团长爱德华多·亚·埃斯科瓦尔、副团长弗朗西斯科·洛佩斯率领的菲律宾工商界参观团,今天下午乘飞机由上海到达北京。
有关方面负责人庄步生、曲琨、戴智潮等前往机场迎接。

法国朋友离京去我国南方访问
新华社五日讯 由德龙夫人率领的法国“青年娱乐与行动俱乐部”工人访华代表团,在参加“五一”节庆祝活动后,于四日晚乘火车离开北京去我国南方访问,然后回国。有关方面负责人郑玉珠、张雨、胡洪范、许忠敬、席振寰、张友贵等同志到车站欢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