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5月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为夺取今年棉花新丰收而努力奋斗
浙江、江苏、上海市郊胜利完成棉花播种任务
湖北省新洲县今年棉花播种任务完成得又快又好
浙 江
新华社杭州七日电连续七年棉花平均亩产量超过《全国农业发展纲要》规定指标的浙江省,广大贫下中农、社员群众和革命干部,认真总结经验,深入进行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决心再接再厉,乘胜前进,为夺取今年棉花新丰收而努力奋斗。
今年,浙江省棉花播种准备工作比往年动手早,播种工作进度快、质量好。现在,全省棉花播种任务已经完成,播种较早的棉田,棉苗出得齐、长得壮。广大群众和干部正在抓紧时机加强苗期管理。
浙江产棉区各级党组织和革委会,遵照毛主席关于在全党进行一次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和“必须把粮食抓紧,必须把棉花抓紧,必须把布匹抓紧”的教导,在棉花播种之前,普遍举办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召开了各种会议,认真总结本地区棉花生产经验,深入进行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全面落实“以粮为纲,全面发展”方针。
在棉花播种和苗期管理中,产棉区广大群众和干部,坚持以革命大批判开路,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进一步提高了执行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自觉性。广大群众和干部革命干劲充沛。有些地方在无雨干旱的情况下,广大群众和干部采取各种措施及时抢种棉花,做到种一株、管一株、保一株。平湖县黄姑公社海塘大队今年在棉花播种后,发生旱情,影响棉花出苗。全队男女老少齐出动,打水抗旱,保证棉花出苗。海盐县的群众和干部,还通过平整土地等措施,扩大了全县旱涝保收的棉田面积,为夺取今年棉花新丰收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了力争今年棉花新丰收,产棉区的干部和社员进一步贯彻执行农业“八字宪法”,广泛开展科学种田,狠抓棉花生产的种子、肥料、植物保护三个环节。今年浙江各地的棉田基本建设比往年搞得好,防治病虫害比往年动手早,肥料积得比往年多。特别是棉花种子的选择、处理,更是比往年做得好。
今年,浙江省产棉区各级领导部门普遍加强了对棉花生产的领导。许多县的主要领导干部,深入生产第一线,同群众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一起总结棉花生产的先进经验,运用这些经验指导面上工作。同时,他们还组织各行各业积极支援了棉区生产。江 苏
新华社南京七日电 江苏省各植棉区认真落实“以粮为纲,全面发展”方针,今年棉花播种工作动手早、进度快、质量好。目前,全省棉花播种工作已经基本结束。
主要产棉区的南通地区,在棉花播种工作中,各级党组织、革委会带领广大群众,运用“一分为二”的观点,在有利条件下看到问题,从多方面做好战胜风、雨、旱、虫等自然灾害的准备,决心夺取今年棉花生产新丰收,为祖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广大干部深入棉花播种第一线,同群众一起商量,抓典型,树样板,推动全区棉花播种工作搞得既快又好。苏州专区革委会遵照毛主席关于“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伟大教导,狠抓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提高了广大社员群众和革命干部贯彻执行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自觉性。目前,这个专区七十多万亩棉田,全部播种完毕。淮北产棉区的沛县,广大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毛主席的教导,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坚持抓革命、促生产,棉花播种工作做得既快又好。为了提高棉花播种质量,县革委会还在棉花高产的崔寨公社召开现场会,积极推广了这个公社的经验。上海市郊
新华社上海七日电 上海市郊区贫下中农、社员群众和革命干部,遵照毛主席关于“不失时机地掌握生产环节,取得比去年更大的成绩”的教导,认真学习泥城公社的植棉经验,克服久旱不雨等困难,保质保量地提前完成棉花播种任务。目前,大部分棉苗已经陆续出土,茁壮成长。
去冬今春以来,上海市郊区在深入开展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中,各级领导部门积极组织广大社员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以粮为纲,全面发展”的教导,并发动群众密切联系本地区,本社、队的实际,对照泥城公社去年在阴雨多灾的情况下,夺得棉花高产的经验,开展了找差距、挖潜力的活动,拟订和落实了抗灾措施。社员们还精选棉种,保证了今年棉种的质量。各级领导干部普遍深入生产第一线,调查研究,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有力地推动了棉花播种工作。
上海市郊区今年棉花播种后,一连十多天没有下过一场透雨,干旱威胁着棉籽的发芽出土。加上棉花的前茬又大多是麦子,目前正是麦子抽穗扬花期,不宜灌水过多,这就更增加了棉田抗旱的困难。广大社员和干部努力克服困难,展开抗旱斗争。早稻种植面积比较大的社、队,一方面组织女社员抢插稻秧,一方面组织强劳力为棉田挑水抗旱,保证抗旱、插秧两不误。有的社、队棉田较多,他们就早出工,晚收工,突击抗旱浇水。泥城公社的社员和干部,在抗旱过程中,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为了防止一次浇水过多造成泥土板结,就采取一次少浇、多浇几次的办法,使棉田保持松软湿润,促进了棉苗早出早发。新洲县
据新华社武汉电 湖北省新洲县革委会认真贯彻执行“以粮为纲,全面发展”的方针,在今年的春耕生产中,加强领导,全面规划,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带领广大社员群众又快又好地完成了棉花播种任务。从县、区到公社、大队、生产队,层层建立了负责棉花和多种经营生产的领导班子;全县的区、公社、大队一百六十多个农科所,二千四百多个科学实验小组,六千多名劳动模范和农民技术员,都在棉花播种中搞好试验示范。到四月中旬,全县计划在麦田套种的十八万亩棉花,已经基本播完,十二万亩营养钵正在加紧育苗。同去年相比,播种期提前了半个月,质量也比去年好。

国防部、北京市革委会举行报告会
热烈欢迎老挝爱国战线党英雄模范代表团
黄作珍同志致欢迎词,奥沙甘团长和团员坎迪作了十分生动的报告
新华社七日讯 国防部和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今天举行报告会,热烈欢迎老挝爱国战线党英雄模范代表团来我国访问。
奥沙甘团长和团员坎迪、坎洪、苏达、娘赛、本良等老挝战友出席了大会。他们登上主席台时,全场起立,热烈鼓掌。
首都革命群众和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共一千五百多人,出席了大会。其中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黄志勇,北京市革命委员会负责人黄作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王国权,有关方面负责人曾绍东、刘华清、夏梨、陆维钊、吴晓达、王岳西、王笑一、李福德,战斗英雄鲁珉、沈志宏,民兵代表张燕英、陈福汉。
大会在政协礼堂举行,主席台上悬挂着老挝爱国战线党旗帜和中国国旗。会场内的巨幅标语上写着:“热烈欢呼老挝爱国军民在抗美救国战争中所取得的伟大胜利!”
黄作珍同志首先在大会上致欢迎词。他热烈赞扬英雄的老挝人民在以苏发努冯亲王为首的老挝爱国战线党的英明领导下,发扬高度的革命精神,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坚持人民战争,取得了抗美救国战争的辉煌胜利。
他说,老挝人民和印度支那各国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伟大胜利,为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革命斗争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中国人民向英雄的老挝人民学习,向英雄的老挝人民致敬。
黄作珍同志说,中国人民坚决遵循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誓作老挝人民和印度支那各国人民的后盾,全力支援你们,直到把美帝侵略者全部、彻底地赶出印度支那。
奥沙甘团长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向听众作了十分生动的报告。他介绍了老挝人民在以苏发努冯亲王为首的老挝爱国战线党的领导下,经过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在抗美救国战争中所取得的伟大胜利。他说,这些胜利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解放了占全国三分之二的土地,在解放区建立了人民政权,改善了人民生活。第二,建立了一支强大的人民解放军,真正的人民武装力量,它忠于祖国和人民,在斗争中勇往直前。第三,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老挝爱国战线,这个战线是全国各民族团结一致,战胜美帝及其走狗的中心。第四,老挝爱国战线党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得到许多国家的承认和支援。奥沙甘团长在谈到取得这些胜利的原因时,对世界各国人民给予老挝人民的支援,对来自大后方的中国人民的支援表示感谢。
奥沙甘团长说,老挝军民在长期的斗争中受到了考验,得到了锻炼。我们决心继续战斗下去,同越南人民、柬埔寨人民一道,把美国侵略者赶出印度支那。
代表团团员坎迪在大会上介绍了他在川圹省南部的一次战斗中,率领一个连,消灭敌人一个连、击溃敌人三个营的事迹,博得了全场雷鸣般的热烈掌声。
老挝战友报告以后,黄志勇同志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和中国老挝友好协会,把一面锦旗赠给老挝爱国战线党英雄模范代表团。奥沙甘团长以代表团的名义把老挝爱国战线党旗帜赠送给国防部、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和中国老挝友好协会。
黄志勇同志还代表黄永胜总参谋长向代表团每个成员赠送了自动步枪。
大会结束时,全场起立,高呼口号:“坚决支持老挝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中老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万岁!”“苏发努冯亲王万岁!”“毛主席万岁!”

法蒂玛公主离南京去杭州访问
新华社南京七日电 伊朗王国法蒂玛·巴列维公主,和她的随行人员伊朗首相夫人莱拉·胡韦达等,以及陪同来访的巴基斯坦空军司令拉希姆·汗将军的夫人,结束了在南京的访问,今天上午由李先念副总理的夫人林佳楣陪同,乘专机离开南京前往杭州访问。
法蒂玛·巴列维公主等伊朗贵宾以及巴基斯坦空军司令拉希姆·汗将军的夫人是六日上午从上海乘专机到达南京的。贵宾们抵离南京时,江苏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彭冲,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刘其章,江苏省革命委员会常委章瑞英等到机场迎送。
六日晚上,江苏省革命委员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法蒂玛公主等贵宾。
法蒂玛公主等贵宾在南京访问期间,参观了南京长江大桥,观看了南京红小兵演出的文艺节目,游览了南京东郊风景区。
陪同贵宾们到南京访问的我国外交部有关方面负责人许寒冰、王海容,今天上午同机离开南京前往杭州。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委员会五月七日举行隆重欢迎仪式,热烈欢迎来自反美斗争前线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平壤市羽毛球代表团。首都一万八千名观众观看了中朝两国羽毛球运动员的友谊表演。
友谊表演结束后,周恩来总理、黄永胜总参谋长、李先念副总理、李作鹏副总参谋长等,陪同金达善团长、金今泽副团长、金在淑临时代办和夫人、车东环副武官等,走下主席台和双方运动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