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5月2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关于意大利政府经济代表团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联合新闻公报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关于意大利政府经济代表团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联合新闻公报
由意大利对外贸易部部长、众议员马里奥·扎加里率领的意大利政府经济代表团,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部部长白相国的邀请,于一九七一年五月十八日至二十五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在代表团七十六名成员中,有意大利政府官员和意大利企业家、经济界、银行界、新闻界的人士。
访问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周恩来总理和李先念副总理分别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同马里奥·扎加里部长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白相国部长和马里奥·扎加里部长就进一步发展中意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会谈。双方同意按照两国现行程序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意大利共和国政府贸易和支付协定,贸易和支付协定的主要项目,其中包括协定有效期为三年和为研究发展两国间的贸易和合作问题成立混合委员会,由双方进行了讨论并取得了双方的同意。
在代表团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期间,意大利代表团在北京同中国贸易主管部门、银行和新闻界进行了分别会晤和会谈。代表团先后在北京、上海参观了工厂、人民公社和大学以及名胜古迹。
双方回顾了中意两国人民之间的悠久的友好联系,重申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和贸易关系的发展,是符合两国人民利益的,它反映了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双方高兴地看到,中意建交后两国关系的新发展。双方表示愿在今后增加组织展出和贸易展览会,增加人员往来,互派专业性代表团和贸易代表团。
意大利驻华大使福尔科·特拉巴扎参加了中国政府领导人和代表团会见和谈话以及所有官方的会谈。
意大利政府经济代表团在中国的友好访问,不仅对中意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有效的贡献,而且也对两国贸易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了有效的贡献。
扎加里部长邀请白相国部长率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经济代表团访问意大利,白相国部长高兴地接受了这一邀请。访问时间将由双方商定。
一九七一年五月二十五日

意大利政府经济代表团离上海回国
新华社上海二十五日电 以意大利对外贸易部长、众议员马里奥·扎加里为团长,对外贸易部贸易协议司司长阿曼多·弗拉卡西为副团长的意大利政府经济代表团,结束了在上海的友好访问,今天乘飞机离开上海回国。
意大利政府经济代表团是二十三日从北京到上海的。代表团抵离上海时,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高志荣、常委冯国柱,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续中一、杨一民、刘青舟、是鹤、齐维礼等,前往机场迎送。
二十三日晚上,上海市革命委员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意大利客人。
意大利政府经济代表团在上海期间,参观访问了上海工业展览会,以及工厂、人民公社、工人新村、少年宫,观看了杂技表演。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革命群众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意大利政府经济代表团离开上海时,陪同代表团来访的我国外贸部有关方面负责人王润生,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公使雷斯蒂沃也到机场送行。

北京市邮局“五·七”农场革命和生产双丰收
职工思想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粮食亩产超《纲要》,做到粮油菜基本自给
据新华社讯 北京市邮局革委会认真落实毛主席的光辉《五·七指示》,坚持用毛泽东思想办“五·七”农场,取得了思想生产双丰收。建场一年来,职工的思想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粮食亩产超过了《全国农业发展纲要》规定的指标,做到粮油菜基本自给。
去年,北京市邮局革委会在毛主席的光辉《五·七指示》的指引下,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学习柳河“五·七”干校的经验,办起了一个“五·七”农场。他们在保证搞好邮电工作的同时,先后抽调了一千多名干部、营业员、分拣员、投递员和押运员等邮政职工,轮流参加农场劳动。
在一年来的劳动过程中,这个邮局的广大干部和职工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同当地贫下中农一起忆苦思甜,一起劳动,不断提高阶级斗争、两条路线斗争和继续革命的觉悟,有力地促进了思想革命化。有一位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干部,进城后受了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毒害,长期脱离劳动,脱离群众,犯了错误。文化大革命中,经过群众的批判帮助,他认识了自己的错误,被群众推选参加了“三结合”的领导班子。但是仍有些怨气,不敢大胆工作。在“五·七”农场劳动中,他参观了当地的反扫荡英雄村,听了六十多岁的老支书讲述全村人民和日寇英勇战斗的历史,回忆自己和胶东革命根据地的军民紧密团结一起参加解放战争的情景,受到深刻的教育。他联系党内两条路线斗争史和个人成长史,重温了毛主席关于“广大干部下放劳动,这对干部是一种重新学习的极好机会,除老弱病残者外都应这样做。在职干部也应分批下放劳动”的伟大教导,深深体会到脱离群众,脱离劳动,就是忘本,就从根本上背离了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他从两条路线斗争的高度,检查了自己的思想上还存在着怨气,是继续革命觉悟不高的表现,进一步树立了紧跟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的思想,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被评为全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
这个局的职工通过参加集体生产劳动,和贫下中农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许多投递员不管山高路远,热心地把信件、报纸、包裹、汇款送到贫下中农手里,积极宣传毛泽东思想,受到贫下中农的欢迎。
这个局的“五·七”农场是在一片盐碱地上兴办起来的。当时,有人认为这里一无房、二无肥、三无水,要办农场就得靠国家多投资。但是,局革委会带领群众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方针,因陋就简,艰苦创业。没有房子,他们自己动手盖起了一千五百多平方米的生产和生活用房。没有肥料,就开展群众性的积肥活动。他们还在贫下中农的帮助下,苦干四十天,打出四眼七十米深的机井,为盐碱地种水稻提供了水源。这个邮局的职工战天斗地,第一年就在盐碱荒地上获得了水稻和花生的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