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3月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通过“政治行动纲领”重申
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唯一途径
强烈谴责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帝国主义策划建立“巴勒斯坦国”的阴谋
新华社开罗七日电 为期六天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五日在这里闭幕。会议通过了一项“政治行动纲领”。这一纲领强烈谴责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企图用建立所谓“巴勒斯坦国”等阴谋来扼杀巴勒斯坦革命。纲领重申:“武装斗争是解放整个巴勒斯坦领土的唯一的、不能改变的途径。”
这一由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提出的“政治行动纲领”说,巴勒斯坦革命是民族解放运动,它为反对犹太复国主义的占领和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帝国主义而斗争。纲领说:“美帝国主义是损害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利益和意愿的犹太复国主义占领的保护者。”
纲领说,巴勒斯坦革命“坚决反对取消巴勒斯坦革命的一切企图和诸如在巴勒斯坦部分土地上建立巴勒斯坦国计划的其他解决办法”。
纲领说:“在现阶段,巴勒斯坦革命的基本中心目标是彻底解放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家园。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在政治上、军事上和宣传工作方面把巴勒斯坦人民群众动员起来,使他们能够都来参加解放战争,扩大反对敌人的武装斗争,推动革命和保卫革命,使革命取得胜利;同时还必须把被占领的家园内外的巴勒斯坦人民的所有潜力都统一起来。”
纲领指出,巴勒斯坦人民是阿拉伯民族不可分离的一部分,巴勒斯坦革命是阿拉伯民族运动的一部分。纲领呼吁阿拉伯爱国者挫败一切取消主义和投降主义的计划,保卫巴勒斯坦革命。
纲领要求巴勒斯坦人民“必须加强同正在与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压迫、剥削和种族主义进行战斗的所有力量的关系”。
会议发表的一项公报重申拒绝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的关于中东问题的决议。公报指出,安理会的这一决议旨在“取消巴勒斯坦事业”。
会议还通过了阿拉法特提出的“民族统一方案”。
阿拉法特主席和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一百多名委员出席了会议。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决定,在成立新的全国委员会和产生新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指挥部之前的过渡时期中,以阿拉法特为首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和中央委员会将继续负起它们的职责。

巴勒斯坦和约旦人民大会通过声明
号召加强团结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
阿拉法特指出巴勒斯坦人民能够击败任何阴谋
新华社开罗电 历时两天的巴勒斯坦和约旦人民大会二日晚上在开罗闭幕。大会通过一项声明,号召巴勒斯坦人民和约旦人民加强团结,共同反对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声明宣布拒绝建立所谓“巴勒斯坦国”,并且强调支持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重要性。
大约有四百名巴勒斯坦人、约旦人和其他阿拉伯人参加了这次大会。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巴勒斯坦各游击队组织的领导人,以及约旦的一些人士在会上讲了话。
大会声明指出,得到帝国主义支持的犹太复国主义的侵略和扩张,不仅威胁着巴勒斯坦人民,而且威胁着整个阿拉伯民族。声明说,保卫巴勒斯坦革命,是整个阿拉伯民族义不容辞的职责。
声明说,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策划的阴谋诡计,是要从内部破坏阿拉伯民族的团结,制造流血冲突,为破坏巴勒斯坦事业准备条件。
声明谴责了建立所谓“巴勒斯坦国”的阴谋,并且说:“约旦河两岸的阿拉伯群众面临着同样的威胁,有着共同的命运,因此他们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声明号召加强巴勒斯坦游击队的行动,用各种办法支援和保护他们,使他们不受任何干涉和任何阴谋的迫害。
新华社开罗六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阿拉法特强调指出,巴勒斯坦人民解放自己家园的意志决不可能被敌人的大炮、炸弹和监狱所摧毁,也不可能被敌人的阴谋所征服。他说:“巴勒斯坦人民的先锋队既不怕牺牲,也不怕坐牢,他们将继续进行武装斗争。”
阿拉法特是一日在巴勒斯坦人士和约旦人士在开罗举行的会议上讲这番话的。
阿拉法特在讲话中还指出,巴勒斯坦革命的力量来源于人民。帝国主义、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傀儡政权企图使巴勒斯坦人民的意志归于失败,但是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群众能够击败任何阴谋,不管它有多大和来自何方。
阿拉法特说,去年九月美帝国主义策划约旦事件以后,巴勒斯坦革命的敌人发动了宣传运动,企图诋毁巴勒斯坦革命。但是,巴勒斯坦革命者有坚强的意志,他们能够粉碎敌人的一切阴谋,把革命继续进行到底。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代表、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代表、“闪电”突击队代表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都在会上讲了话。他们强调必须加强巴勒斯坦革命队伍中的团结,以便粉碎反对巴勒斯坦革命的种种帝国主义阴谋,包括所谓“巴勒斯坦国”的阴谋,并且将革命继续推向前进,解放整个被占领的巴勒斯坦。

阿《团结报》揭露两个超级大国破坏巴勒斯坦抵抗运动
巴勒斯坦人民紧握手中枪英勇抗击侵略者
新华社地拉那八日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七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最近在开罗举行的巴勒斯坦和约旦人民大会、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通过的决议,是对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阴谋活动的又一回击。
文章说,巴勒斯坦人民各个阶层的代表之间的会议以及通过的文件和计划,对于目前中东的局势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众所周知,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大国和它们的同伙——苏联社会帝国主义,早就企图为实现它们在中东的称霸和统治的野心而扮演仲裁的角色,并且通过所谓的“和平解决”,把自己的旨意强加给阿拉伯人民。
文章说,美苏及其同伙的企图的主要矛头一直是首先针对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武装抵抗的。因为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过去和现在都是两个超级大国实现其反对中东人民的自由与独立的阴谋的巨大障碍。
文章说,为了摆脱这一障碍,帝国主义大国策划了种种卑鄙的阴谋和颠覆活动。在帝国主义大国的纵容下,以色列侵略者妄图用“和平解决”和建立所谓“巴勒斯坦国”的把戏来欺骗巴勒斯坦人民。但是,巴勒斯坦人民以及全体阿拉伯人民抵制了帝国主义大国的卑鄙的阴谋。
文章指出,巴勒斯坦人民的代表在开罗举行的会议上,再次坚决地谴责了他们的敌人旨在分裂、血腥镇压和破坏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伎俩,并且重申,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道路。
文章最后说,巴勒斯坦人民正紧握手中枪,以勇敢的行动继续抗击着犹太复国主义者,不断粉碎帝国主义大国的险恶阴谋。

美国人民加速觉醒的一个新标志
美国妇女解放运动方兴未艾
同各种革命运动汇成一股洪流,猛烈冲击着垄断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
据新华社七日讯 新华社记者报道:在美国工人运动、黑人运动、学生运动以及美国各阶层人民反对侵略战争的斗争迅猛发展的同时,美国妇女争取解放的运动方兴未艾。这些革命运动互相呼应,互相支持并且逐步汇合,有力地冲击着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
美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兴起,是美国国内阶级矛盾和民族矛盾日益激化的结果,是美国人民加速觉醒的一个新标志。
处在美国垄断资本主义社会最底层的广大劳动妇女,长期以来受尽了压迫和剥削。关于禁止歧视女性的“宪法平等权利修正案”从一九二三年被提出后,在美国国会里躺了四十七年迄今尚未通过。垄断资产阶级对劳动妇女采取“最先解雇,最后录用”的原则,使妇女的失业率通常要比男子高出百分之四十左右。美国女工工资的微薄也是人所共知的。连美国官方也承认,在业妇女的工资平均只相当于男子的百分之五十八。美国各级政府男女雇员的工资相差将近一半,女售货员的工资还不到男售货员工资的百分之四十点五。
近四百万黑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的女工,在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的重重压迫下,处境更为悲惨。她们的工资平均比白人妇女要低百分之二十四,即使不失业,也难以维持最低的生活标准,何况她们的失业率一般要比白人妇女高出一倍左右。
哪里有压迫和剥削,哪里就有反抗压迫和剥削的斗争。一年来,美国广大劳动妇女掀起了一场又一场争取平等权利的斗争。去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后,华盛顿、纽约、旧金山、长滩、芝加哥、休斯敦等二十个城市的妇女,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去年八月二十六日,广大劳动妇女为了抗议性别歧视,要求同工同酬,掀起了一个波及全国的斗争高潮。从东海岸的纽约到西海岸的旧金山,从美国的政治中心华盛顿到远在太平洋的夏威夷,数百个城市的成千上万名妇女走上街头,举行了游行示威和罢工。妇女们还举行了各种集会,散发了大量传单,揭露美国社会对妇女的歧视,愤怒控诉垄断资本家对女工的残酷压榨。许多家庭妇女也摆脱了家庭的羁绊,投入了斗争。美国进步舆论指出,这次震动全美国的妇女争取平等权利的斗争“是美国革命史上的一个重要进展”。
斗争的实践使越来越多的妇女认识到,垄断资本主义的社会制度是她们受苦受难的根源,只有推翻垄断资产阶级的罪恶统治,才能获得彻底解放。因此,她们当中的先进分子开始把斗争的矛头指向垄断资本主义制度,在斗争中喊出了“权力归人民”、“资本主义必将完蛋”等口号。
为了更有效地进行斗争,美国广大妇女正在组织起来。妇女界各种进步组织纷纷出现。妇女解放运动和工人运动、黑人运动、学生运动以及美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的斗争也正在开始结合。许多行业的工人在反对垄断资本残酷剥削的斗争中,提出了“同工同酬”的要求。黑人妇女和其他少数民族妇女在争取妇女解放的同时,积极开展了反对种族歧视的斗争。在去年美国人民掀起的几次抗议尼克松政府出兵侵略柬埔寨、屠杀白人学生和黑人学生的强大革命风暴中,广大妇女勇敢地投入了斗争。
伟大的列宁在《致女工》一文中指出:“无产阶级如果不争得妇女的完全自由,就不能得到完全的自由。”列宁早在一九二○年就指出的这一真理,已经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民所认识,男女工人正在进一步团结起来,共同向垄断资产阶级进行战斗。随着美国国内阶级矛盾的进一步激化和广大妇女政治觉悟的提高,美国的妇女解放运动必将进一步高涨。
(附图片)
一九七○年八月二十六日,美国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妇女走上街头,抗议对妇女的歧视,要求男女同工同酬,掀起了美国妇女争取平等权利斗争的新高潮。新华社发

东京各界妇女集会庆祝三八节
支持印度支那人民的反美斗争,谴责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决心争取日本妇女的真正解放
新华社八日讯 东京消息:东京各界妇女七日下午举行集会,热烈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表示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为争取日本妇女的真正解放而斗争。
东京民主妇女同盟筹备委员会委员原田泰子在会上作了总报告。
原田在报告中热情赞扬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在抗美救国战争中取得的伟大胜利。她说,日本妇女必须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斗争,并且同全世界妇女团结起来,进一步发展和加强反美国际统一战线。
工人、教员和妇女活动家的代表相继在会上讲了话。一位教员代表揭露了美日反动派向青少年进行军国主义教育的滔天罪行。特地赶来参加集会的埼玉县妇女代表本田在会上致词,表示为了打倒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要同中国人民、朝鲜人民和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团结起来。
在会上发言的人,还表示坚决支持三里塚和北富士妇女反对美日反动派的英勇斗争。
不久前访问中国的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活动家学习访华第二团成员成岛世千在会上作了访华报告,受到与会者热烈欢迎。
会上通过了一项宣言,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和加强日本军国主义并妄图起用它充当侵略战争的急先锋的滔天罪行。
宣言还谴责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帮助美日反动派统治妇女的罪行。
集会最后在与会者手挽手高唱《国际歌》的歌声中结束。

反对垄断资本剥削和压迫
英国妇女举行示威游行
新华社伦敦六日电 约一千五百名英国妇女六日在伦敦举行示威游行,反对垄断资本的剥削和压迫,要求同男子享有平等的权利。
示威者包括工人、护士、教师、学生和家庭妇女。许多人来自伯明翰、哈尔、布赖顿、布里斯托尔等城市。示威者下午在海德公园集合,经过西区的主要街道前往英国首相官邸所在的唐宁街。
示威队伍冒着风雪,举着许多标语牌和横幅,有些标语牌和横幅上写着:“立即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受教育和就业机会均等!”“摆脱家庭奴役!”“摆脱工资奴役!”“资本主义是妇女受压迫的原因!”“解放妇女!”
有的示威者手里拿的标语牌上写着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语录:“团结起来,参加生产和政治活动,改善妇女的经济地位和政治地位。”“真正的男女平等,只有在整个社会的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才能实现。”
示威的队伍不断地高呼战斗口号,并向沿路群众散发了传单。一张传单揭露说:在这个社会里,大多数妇女事实上遭受着双重压迫,压迫妇女的根源是从她们的劳动中榨取利润的垄断资本。传单最后号召说:“妇女们,联合起来,为自己的解放而斗争!”“妇女们,联合一切其他的工人和被压迫人民为结束家庭的奴役和一切人剥削人的现象而战斗!”
示威游行结束前,妇女们在特拉法加广场举行了大会。
六日,格拉斯哥、利物浦以及其他英国城市的妇女们也举行了示威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