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3月21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欢呼老挝爱国军民的光辉胜利
本报评论员
老挝爱国军民在歼灭了入侵老挝南部地区敌人八个营、二十个连以后,最近又乘胜前进,扩大战果,全歼号称西贡伪军“精锐”的第一步兵师第一团。该团所属五个营全部报销,团长、副团长被当场击毙。中国人民欢呼老挝爱国军民的这一辉煌战果,并向他们致以热烈的祝贺。
一个多月以前,敌人沿着九号公路向老挝南部地区窜犯,叫嚷要在一个星期之内“占领”车邦。他们头上有大批飞机掩护,背后有远程大炮支援。但是,车邦还是可望而不可即。敌人每向前挪动一步,都遭到老挝爱国军民的迎头痛击,损失惨重。现在,敌人已溃不成军,狼狈败退。美伪军对老挝的进犯,遭到了严厉的惩罚。
老挝爱国军民的光辉胜利,显示了人民战争的无比威力。入侵老挝的敌人曾经大吹大擂他们的武器“优势”。但是,这种“优势”一遇到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就化为乌有。在现代化战争中,还是要靠人的勇敢和觉悟,还是要靠近战和夜战。为独立、自由而战的老挝爱国军民,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用刺刀战胜了从头到脚都用钢铁装备起来的敌人,把他们整营整团地吃掉。老挝爱国军民的胜利又一次证明了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武器是战争的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决定的因素,决定的因素是人不是物。
美伪军入侵老挝的失败,宣告了尼克松政府长期策划的“越南化计划”的破产。他们将西贡傀儡集团的所谓“王牌军”第一步兵师、伞兵师、别动队等投入战斗,充当主力,把这次入侵看作是对“‘越南化’的一个关键的考验”。西贡伪军的大量被歼,使尼克松政府“赔了夫人又折兵”。“越南化计划”之所以注定要失败,是因为在越南南方甘心充当美帝国主义走狗的,只是一小撮民族败类。伪军的广大士兵,是不愿意为美帝国主义卖命的。尼克松政府指望南越伪军来救它的命,岂不是愚蠢而又可笑吗?
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在老挝遭到沉重打击之后,决不会认输,决不会罢手,决不会甘心自己的失败。它还要垂死挣扎,可能进行新的军事冒险。但是,不管尼克松政府再下什么样的赌注,结果只能是输得一干二净。最后胜利一定属于英雄的老挝人民和印度支那三国人民。

为革命认真读书
——记沈阳部队某团政委张树武学习毛主席哲学思想的模范事迹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要认真读书”,“我们要求把辩证法逐步推广,要求大家逐步地学会使用辩证法这个科学方法。”
这里,我们向大家介绍一位认真读毛主席哲学著作的领导干部,他是沈阳部队某团政委张树武。
张树武同志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坚持活学活用毛主席哲学著作已经十三年了。他以一定要把毛主席哲学思想学到手的决心,刻苦地读,刻苦地想,刻苦地用,刻苦地写,努力改造世界观,不断增强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自觉性。
刻苦地学,反复地想,切实地用
张树武有这样一个决心:一定要认真读书,把毛主席的哲学思想学到手。他的这个决心突出地表现在刻苦学习的精神上。
在张树武的挎包里、口袋里,总是装着毛主席的哲学著作。他走到那里学到那里,干什么就结合什么学。他每学习一个哲学观点,都反复思考,反复实践,认真领会精神。为了学懂学通,有时围绕一个观点,一学就是几十天、几个月。他每实践一段,都用毛主席哲学思想认真对照,仔细琢磨。有时候躺在床上,他还在琢磨,有一点体会,马上记在小纸条上。第二天早晨,在桌边上、床头上摆了很多记满心得体会的小纸条。凡是学习毛主席哲学著作的好经验、好体会,报纸上的,他剪下来;书本上的,他抄下来;听人讲的,他记下来。凡是自己学习毛主席哲学著作的体会,那怕是一点一滴的,他都及时地记下来。到了晚上,他把白天剪的、抄的、记的再阅读一遍,思考一番,整理一下,写出一条体会。他写的心得笔记一般都是三遍写成的:第一遍,是零星体会,记在小纸条上;第二遍,是形成专题,写在大张纸上;第三遍,是充实提炼,抄在笔记本上。他用这样的功夫,写下了许多好的学习笔记。
在学习毛主席哲学思想的过程中,张树武坚持多读、多想、多用、多记。这样,就需要较多的时间。工作忙,时间紧,怎么办?张树武靠的是挤。会议前后,吃饭前后,甚至会议休息的时间他都不放过,不是认真地读,就是认真地想,认真地写。他觉得,只要有了刻苦的精神,就可以挤出很多时间来学习。他常说:“不学习,精神上就要‘贫血’,政治上就要‘窒息’。”不管什么情况下,他总是这样想:为革命学习,读书要认真,坚持学下去,真理记在心。
为革命,是张树武认真读书的目的,也是他刻苦学习的动力。“革命需要学哲学,多想苦想兴趣浓。”这是他的口头语。一九五七年,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光辉哲学著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一发表,张树武就怀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认真地学习。他边读边想:毛主席领导劳动人民翻身闹革命,建立了新中国,使自己由一个普通的农民成长为革命干部。现在革命的担子一天比一天重,而自己却懂得很少,跟不上革命形势发展的需要,这就是个矛盾,怎么解决呢?只有努力学习,认真读书。于是,他便买来《实践论》、《矛盾论》等毛主席哲学著作单行本,如饥似渴地读起来。
“人的认识一点也不能离开实践”。张树武为革命而学哲学的思想,是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的。一九六四年前后,张树武下连抓过两个典型,一个是学雷锋的典型,一个是“大比武”的典型。为什么自己会一度去抓“大比武”的典型而转了向呢?他把古田会议决议、一九六○年军委扩大会议决议和《矛盾论》结合起来学习,认识到:突出政治还是突出军事,是两条建军路线斗争的焦点。在政治和军事这对矛盾中,突出政治、用政治统帅军事,是毛主席无产阶级建军路线的核心;突出军事,用军事冲击政治,是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彭德怀、罗瑞卿资产阶级军事路线的产物。抓学雷锋的典型,抓住了突出政治这个根本;抓“大比武”的典型,违背了政治统帅军事的原则。为什么后者抓错了、转了向而没有发现呢?分析来分析去,他发现自己读毛主席的书领会精神实质不够;用的时候,缺乏深入的分析,而且用于解决工作方法问题多,用于解决政治方向问题少;由于没有真正掌握哲学这个尖锐武器,所以在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上就不够自觉,不够坚定。这时,他认识到:认真读书,努力学习毛主席哲学著作,是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的需要,是执行毛主席建军路线的需要。只有在学习哲学上打硬仗,才能在两条路线斗争中打胜仗。
从此,他不仅把为革命而学的坚强决心落实在挤劲上,百忙不忘;而且还把为革命而学的顽强意志落实在钻劲上,百学不厌。不久,他和部队一起投入了国防施工,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他带着实践中的问题深钻《实践论》。当学到“中国人有一句老话:‘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这句话对于人们的实践是真理,对于认识论也是真理。离开实践的认识是不可能的”这一段的时候,他从这一段来理解全篇,又从全篇来理解这一段。为什么毛主席要把实践的观点提到辩证唯物论的认识论的第一的和基本的观点呢?他进行了历史的回忆和广泛的联想,想了自己的实践,又想别人的实践;想了成功的实践,又想失败的实践,想到一点就记在小纸条上。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积累了二百多张写满心得体会的小纸条。当他集中整理的时候,他的神经性呕吐病又犯了,这时,他默念着毛主席语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他想:排除革命中的万难要从排除学习上的一难开始;不排除学习上的一难,就不能排除革命中的万难。怕难怕累学不到,怕苦怕死学不好。他把愚公移山的精神装在心里,把焦裕禄的照片摆在眼前,鼓舞自己去战胜疲劳,战胜疾病。就这样,他坚持奋战几昼夜,终于把二百多张纸条积累的心得体会全部整理出来了。
就是这一次,他写出了这样的认识:实践——增长知识;实践——磨练意志;实践——贡献力量;实践——掌握真理。他写道:我们必须很好学习哲学理论,只有用毛主席的伟大哲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才能有正确的革命实践。
既认真读书 又认真实践
张树武学习毛主席哲学思想的课堂,是在建设连队的实践中,在落实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斗争中。他把工作的难点,斗争的焦点,当作学习的重点。一九六○年以来,他下连蹲点五十多次,每一次,他都带着实践中的问题,反复学习毛主席哲学思想的一个基本观点,又在实践中加深理解,边学边干,边实践边消化。他很讲究实打实地学,实打实地干,在干中学,以学带动干。在他先后抓的九个点中,有六个点是“老大难”单位或曾经存在“老大难”问题,问题都解决得较好。这样,在工作上,一次留下一个扎实的脚印;在学习上,一次打上一个深刻的烙印。通过学习和实践,他明白了一个道理:实践检验着学习,又推动着学习,要认真读书,就要认真实践。他常说:“烙印打的深不深,要看脚印走的实不实,脚印走的实,烙印打的深。”
去年二月,张树武带领工作组到八连抓生活管理。消息一传开,大家议论纷纷:“第一把手抓生活管理,是不是抓了芝麻丢了西瓜?”
议论传到张树武的耳朵里,他是怎么想的呢?原来,前一个时期,全团较多的连队放松生活管理,出现了粮食超支的现象,矛盾尖锐起来了。张树武学习了毛主席的教导:“事物的性质,主要地是由取得支配地位的矛盾的主要方面所规定的。”“然而这种情形不是固定的,矛盾的主要和非主要的方面互相转化着,事物的性质也就随着起变化。”“不能忽略非本质方面和非主流方面的问题,必须逐一地将它们解决。”认识到:生活管理虽然是次要的矛盾方面,但解决不好,也会影响按照四好的四个方面全面建设部队。抓生活管理的问题,他曾经在会上讲过几次,由于没有很好地运用唯物辩证法从理论上讲清一好和三好的关系,所以问题没有很好得到解决。这次听到群众这些议论,他想:下面看的片面,根子还在于自己抓的片面。要教育群众,自己要首先把政治和军事、一好和三好的辩证关系弄懂搞通,在实践中一步一个脚印地加强学习。
张树武来到八连。这是一个过去节约粮食最多、现在超支也最多、矛盾最突出的连队。一天,在干部、战士讨论节约粮食的措施时,有的同志光在“加大油水”等具体办法上打主意。张树武边听边回忆自己当指导员时一次就节粮抓节粮的教训,他用毛主席关于物质变精神和精神变物质的观点,进行分析,认识到搞好生活管理,不能光从物质上打圈子,找门道,要多在思想教育这个中心环节找差距,不管抓第几位的东西,都要围绕第一位,狠抓第一位的东西。于是,他引导八连干部、战士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教导,开展了一次节约的思想教育,大大增强了干部、战士节约闹革命的观念。
工作在继续,学习也在继续。他再次学习毛主席关于主要的矛盾方面的论述,想到炊事班同其它班比较,炊事班是搞好连队生活的主要方面,主要的矛盾方面抓好了,就能推动矛盾的解决。于是,他先后五次和炊事班长谈心,又和炊事员共同学习毛主席著作,帮助他们胸怀革命全局,热爱本职工作,树立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搞好连队生活的思想。同时,他还亲自出点子,教方法,发动炊事班同志到驻地群众中取经,学会了粗粮细粮合理调剂,主食副食合理搭配。炊事班的工作有了起色,连队生活很快有了改进。接着,张树武又顾及矛盾的次要方面,抓了一个节约好的炮兵班的典型。这样抓思想不忘带业务,抓重点不忘带一般,有主有次,主次结合,使连队的生活管理不断改善。
物质变精神,精神变物质。半年后,八连在政治统帅的前提下,伙食得到了改善,粮食由原来超支两千多斤转化为节约一千二百多斤;八连推动了全团,全团七个粮食超支单位都有了节余。生活管理的变化,促进了四好运动,部队革命化、战斗化建设更加朝气蓬勃地向前发展。
抓生活的前前后后,给张树武的头脑里打上了这样的烙印:抓一好必须坚持“带”,抓三好必须突出“帅”。他把这个体会给干部们讲了,大家都觉得张政委对毛主席的哲学思想学得好。有的说:“政委抓的是生活管理,实质上他抓的始终是政治思想工作。”
把总结经验当作学习过程
张树武体会到,要认真读书,就要认真总结经验。他不仅把实践阶段当作学习的过程,而且把总结阶段也当成学习的过程。他每做完一项工作,都把总结和读书结合起来,通过认真总结,来加深对毛主席哲学思想的基本观点的理解。他常说:“抓住本质,才有真知,摸到规律,才能深知,实践后不总结,等于种庄稼不收割。”
张树武一贯很注意总结经验。可是在他担任团的领导工作后,总结经验有时就交给机关同志去搞。领导干部要不要亲自总结经验?他学习了毛主席关于“认识有待于深化,认识的感性阶段有待于发展到理性阶段——这就是认识论的辩证法”的教导,认识到总结经验是学习的深入过程,认识的深化阶段。总结是学习,别人不能代替。要想身子上楼,就要靠自己迈开双脚;要想认识深化,就要靠自己认真总结。思想懒汉,掌握不了唯物辩证法,头脑简单,就会在两条路线斗争中左右摇摆。他说,干革命,要善于动脑子。一次,张树武带领工作组到多年没评上四好的二连蹲点。起初,有人看不到二连的积极因素,二连干部也觉得抬不起头来。在军人大会上,张树武讲述了连队的光荣历史;在支委会上,他一条一条地表扬了干部们的优点,启发大家多看积极因素,树雄心,立壮志;在食堂里,他端着忆苦饭,讲阶级苦,激发干部、战士的阶级觉悟;在猪圈旁,他卷起袖子一边切猪草一边和战士谈心。在蹲点的四十八天里,张树武和工作组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教育人,充分地发挥了二连同志的主观能动性,使二连很快出现了甩掉“老大难”、努力创四好的生动局面。
这时,张树武投入了总结经验的战斗。那些日子,他除了白天和大家一起工作、学习外,每天晚上都坚持读书,常常到深夜。他着重学习毛主席的《矛盾论》中的这样一段教导:“唯物辩证法认为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鸡蛋因得适当的温度而变化为鸡子,但温度不能使石头变为鸡子,因为二者的根据是不同的。”他翻阅蹲点以来的学习笔记,回顾了这次二连变化的全过程:原来二连领导班子中有“三怨”:一怨上级不帮助,二怨同级不支持,三怨下级不争气。工作组就帮助他们学习毛主席关于“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不是在事物的外部而是在事物的内部,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性”的教导,用焦裕禄的先进事迹,振奋了他们的革命精神。副连长刘清友在支委会上主动亮私斗私,立下了改变连队落后面貌的决心。会后,他积极用毛泽东思想教育后进战士。连队领导班子中的其他同志,在工作组帮助下,也把“三怨”变成了“三抓”:自己抓自己的活思想,欢迎别人抓自己的活思想,主动抓别人的活思想。想到这里,张树武深深感到:连队怨上级不帮的这个“怨”字,是思想上的片面性:单纯夸大了外因的作用,看不到内因是变化的根据;而有的机关的同志怨连队落后的这个“怨”字,也是思想上的片面性:把内因的作用绝对化了,看不到外因是变化的条件。两个“怨”字是一个根子:都离开了唯物辩证法,犯了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错误。那么又是怎么变的呢?他对二连变化的事实进行分析:一是二连干部有变的根据、变的愿望,二是工作组较好地创造了变的条件。如果二连干部单纯依赖工作组帮而自己不积极变,“三怨”就变不成“三抓”;如果工作组单纯依靠二连干部变而自己不积极帮,“三怨”也变不成“三抓”。这样一分析,他对内因和外因这个哲学观点,认识上深化了一步。他在心得笔记上总结道:“强调内因志气大,强调外因怨气大。”
认识到这里还没有完,张树武又给自己提出了一个问题:过去自己和机关工作组来过二连,为什么有时帮好忙,有时帮倒忙?他摆出大量感性材料,“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得出了这样的认识:抓内因这个变的根据,要从抓积极因素入手,内因才能往好处变;要抓到突出政治这个根本上,内因才能从根本上变。创造外因这个变的条件,一定要在“适当”上下功夫,适当就是不急不慢,不
“左”不右,很合乎实际,很有辩证法。温度低了,温度高了,都不能通过内因起作用。
张树武就是这样,多年来,在一次又一次的总结中,学习毛主席关于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现象和本质、精神和物质、坏事变好事等许多哲学观点,使自己的认识一步一步地深化,对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贯彻执行越来越自觉。
在改造世界观上狠下功夫
斗争生活中充满了哲学,学习哲学中充满了斗争。多年来,张树武坚持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学习毛主席关于“一分为二”的唯物辩证法。他常说:“斗私战胜偏见,无私掌握真理。”他在心得笔记中写道:“有了‘私’字就会产生偏见,掩盖矛盾,歪曲真理;不斗私,学不了哲学;不学哲学,也斗不好私。谁肯在改造世界观上狠下功夫,谁就有掌握真理的希望。”
一九六八年底,连续六年四好的三连掉了下来。这个连是团党委树的样板,又是分工张树武负责抓的典型,如今四好掉下来,还抓不抓三连?那些天,张树武的心里很矛盾:不抓吧,怕三连越掉越远不好赶队;抓吧,又怕抓不上去,不好交代。就在他的思想斗争激烈的时候,毛主席的教导打开了他的心窍。毛主席说:“在一定的条件下,坏的东西可以引出好的结果,好的东西也可以引出坏的结果。”张树武深深感到:有私心,有“怕”字,就不能一分为二地看问题,就只看到三连掉了队,看不到三连要赶队。他想:掉队和赶队是一对矛盾,掉了队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赶上队。这个条件就是:要有对待掉队和赶队的正确态度。在团党委会上,他亮私斗私,认真地作了自我批评,激动地对大家说:典型掉下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抓典型的领导要“下马”。连队四好掉了队,领导思想要赶队。不久,张树武根据党委的决定,带了工作组来到三连。后来,三连又在一九六九年重新站到四好行列。
张树武在日记中写道:“虚心的人天天有积累,骄傲的人天天吃老本。”他在为革命认真读书的道路上,不把学习成绩当作墙挡着自己,而把学习成绩当作阶梯,努力地向着毛主席光辉哲学思想的高峰攀登。
《解放军报》通讯员 新华社通讯员
(本报有删改)

李先念副总理设宴热烈欢迎罗政府代表团
邱会作同志等出席作陪李先念和勒杜列斯库同志讲话
新华社二十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同志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常设主席团委员、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格奥尔基·勒杜列斯库同志和由他率领的罗马尼亚政府代表团全体同志。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杜马同志和使馆外交官员应邀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邱会作同志和有关方面负责人乔冠华、马文波、陈德和、白相国、李强、高立兴、方毅、刘大煜、陈茂、任允中、毛宝忠、李水清、沈鸿、李本海、杨殿奎、杨卫群、张振江、曹诚、丁西林、丁国钰、马仁辉、王文林、王岳西等同志。
宴会洋溢着中罗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团结友好的热烈气氛。李先念同志和勒杜列斯库同志先后在宴会上讲了话,他们的讲话受到全场热烈鼓掌欢迎。
今晚,中罗两国同志欢聚一堂,不断举杯共祝中国和罗马尼亚两国人民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基础上的深厚革命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

应我人大常委会邀请前来进行友好访问
夏尔马议长率尼全国评议会友好代表团到京
郭沫若副委员长李先念副总理到机场热烈欢迎尼泊尔贵宾
新华社二十日讯 尼泊尔全国评议会议长拉姆·哈里·夏尔马和夫人以及由夏尔马议长率领的尼泊尔全国评议会友好代表团,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邀请,前来进行友好访问,于今天乘专机到达北京。
在飘扬着中国和尼泊尔国旗的首都机场上,来自友好邻邦尼泊尔的贵宾,受到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以及首都革命群众数千人的热烈欢迎。
尼泊尔全国评议会友好代表团团员是:卡尔纳利专区朱姆拉市议员阿丹·辛格·卡塔亚特,萨加玛塔专区索罗昆布议员昂丹迪·拉马,梅奇专区塔普勒琼议员钱德拉·巴哈杜尔·帕尔东格瓦,甘达基专区卡斯基议员钱德拉·辛格·加莱,甘达基专区帕尔巴特议员贾亚·普拉萨德·夏尔马,柯西专区莫朗议员吉亚乌尔·哈奎,拉普提专区罗尔帕议员马拉扬·普拉萨德·昌德,拉普提专区罗尔帕议员巴拉拉姆·加尔蒂·马加尔,纳拉亚尼专区帕萨克农民组织议员布彭德拉·拉尔·尼帕利,贝里专区苏尔克特议员布彭德拉·沙阿,兰毗尼专区鲁潘德希议员约根德拉·纳特·舒克拉,巴格马蒂专区卡弗雷议员拉特纳·普拉萨德·卡雷尔,巴格马蒂专区拉苏瓦议员拉尤尔·塔芒,贾纳克普尔专区辛杜利议员巴苏德弗·什雷斯塔,全国评议会秘书琼加·巴哈杜尔·昌德。
“热烈欢迎尼泊尔全国评议会友好代表团!”“向尼泊尔人民致敬!”“中尼人民友谊万岁!”聚集在机场的革命群众高呼口号,热烈欢迎尼泊尔贵宾。当拉姆·哈里·夏尔马议长和夫人等贵宾走下飞机时,郭沫若副委员长、李先念副总理等迎上前去,同他们亲切握手。随后,尼泊尔贵宾在中国领导人的陪同下,绕场一周,同欢迎群众见面。这时,机场上一片欢腾,人们敲锣打鼓,挥动中尼两国国旗和花束,向尼泊尔贵宾致意。在一幅写着:“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横标前面,文艺队伍跳起了《腰鼓舞》等舞蹈。夏尔马议长不断向欢迎群众招手致意。
到机场欢迎尼泊尔贵宾的还有:
人大常委会委员贝时璋、卢汉、史良、庄希泉、华罗庚、罗叔章、季方、谢扶民;
政府有关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革命委员会的负责人彭绍辉、韩念龙、王海容、李强、方毅、刘绍文、刘友法、柴成文、于立群、杨公素。
尼泊尔驻中国大使苏巴和夫人,大使馆外交官员,以及各国驻中国使节也前往机场欢迎。
专程从北京前往广州迎接代表团的我国外交部亚洲司负责人叶成章和尼泊尔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巴塔来依同机到达北京。
拉姆·哈里·夏尔马议长和夫人以及由夏尔马议长率领的尼泊尔全国评议会友好代表团于十九日晚上乘火车自深圳到达广州时,受到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首道、梁秀珍,广州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焦林义、钟明等和一千多革命群众的热烈欢迎。当晚,广东省革命委员会举行宴会,欢迎拉姆·哈里·夏尔马议长和夫人以及尼泊尔全国评议会友好代表团全体贵宾。
今天上午,尼泊尔贵宾乘专机由广州前来北京时,王首道、梁秀珍、焦林义、钟明等前往机场欢送。

《无产阶级专政胜利万岁》一书出版
新华社二十日讯 为纪念巴黎公社一百周年,《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编辑部发表的重要文章《无产阶级专政胜利万岁》,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单行本。书前刊有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和恩格斯的照片,书后附有有关巴黎公社的资料和名词解释。这本书从三月二十一日起在北京和全国各地新华书店陆续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