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2月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林彪同志致电崔贤同志最热烈祝贺朝鲜人民军建军二十三周年
新华社七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长林彪同志七日打电报给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民族保卫相崔贤同志,最热烈地祝贺朝鲜人民军建军二十三周年。电报全文如下:平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民族保卫相亲爱的崔贤同志:
二月八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二十三周年,我代表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兄弟的朝鲜人民和朝鲜人民军致以最热烈的节日祝贺。
朝鲜人民军是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亲手缔造的一支英雄军队。她继承和发扬了抗日武装斗争的光荣传统,在祖国解放战争中,同朝鲜人民一道,英勇顽强,浴血奋战,打败了世界上最凶恶的美帝国主义,为世界人民的反帝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战后,她遵照金日成首相同志的教导,一手拿武器,一手拿镰刀和锤子,在捍卫朝鲜北半部安全和积极参加祖国社会主义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祝兄弟的朝鲜人民军在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鼓舞下,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是亲密的兄弟和战友。过去,在反对帝国主义的长期斗争中,我们互相支持,互相鼓舞,一道打败了侵略者。今后,我国人民和军队仍将全力支持朝鲜人民和朝鲜人民军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实现祖国统一的正义斗争,直到取得完全的胜利。
中朝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万古长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长
林彪
一九七一年二月七日于北京

永远沿着毛主席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北京二七机车车辆工厂隆重集会纪念“二七”大罢工四十八周年
新华社七日讯 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北京二七机车车辆工厂的革命工人和驻厂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昨天隆重集会,纪念“二七”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四十八周年。
在纪念大会上,当年参加“二七”大罢工的革命老工人,热情地歌颂了伟大领袖毛主席一九一八年亲临二七工厂传播革命火种,领导工人闹革命的伟大革命实践。他们回忆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京汉铁路工人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不受利诱,不受欺骗,同帝国主义、封建军阀和一切反动派进行英勇战斗的历史。在毛主席的光辉思想指引下,二七工厂的工人取得了一九二二年罢工斗争的胜利,并在一九二三年的二月七日,同全国铁路工人一起,举行了震撼世界的“二七”大罢工。“二七”老工人无比激动地说:有了毛主席,有了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才有我们工人阶级的今天。这个历史经验,我们要牢牢记住,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代代相传,永远不忘。
革命工人代表和工厂党委的负责人也在会上讲了话。他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二七”的光荣革命传统,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为纲,继续贯彻执行“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增强执行和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自觉性,谦虚谨慎,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北京二七机车车辆工厂这几天在纪念“二七”革命斗争的活动中,举办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和“二七”革命斗争史报告会,深入批判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出卖工人运动的滔天罪行。工人们还观看了彩色影片《红灯记》。各车间的党、团支部,向广大青年进行了路线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阶级教育。这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他们认识到,无产阶级要翻身解放,只有靠毛主席的领导;无产阶级专政要巩固,只有靠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个人要成长进步,只有靠毛泽东思想的哺育。他们表示,一定要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党,做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郑州武汉广大工人在纪念“二七”大罢工时一致表示
把“二七”光荣革命传统传下去
愤怒揭发和批判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出卖工人运动的滔天罪行
新华社郑州七日电 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郑州铁路工人,今天在“二七”大罢工的策源地——郑州“二七”纪念堂隆重集会,纪念“二七”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四十八周年。
为了纪念“二七”这个光辉的日子,郑州铁路局的广大革命工人这几天纷纷召开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和纪念会、报告会。在这些会上,一些当年参加过“二七”大罢工的革命老工人,讲述了中国工人阶级当年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的反动统治所进行的英勇斗争。他们说,四十八年的革命斗争史,充分证明了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无比正确;充分证明有了毛主席,有了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才有新中国,才有中国工人阶级的今天。他们在会上还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出卖工人运动和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滔天罪行。许多青年工人表示要学习“二七”革命先烈在对敌斗争中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象革命京剧样板戏《红灯记》中工人阶级的英雄形象李玉和以及李铁梅那样,接过革命先烈的红灯,让它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郑州铁路局广大革命工人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下,继承和发扬“二七”革命斗争的光荣传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很大成绩。各级党组织通过深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阶级斗争、两条路线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觉悟。目前广大革命工人干劲冲天,他们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在一月份超额完成了运输任务。广大革命工人表示,要通过“二七”革命斗争纪念活动,认真学习党内两条路线斗争史,掀起一个路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热潮,以“抓革命、促生产”的优异成绩,迎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五十周年。
新华社武汉七日电 武汉地区各级党组织和革命委员会,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在全党进行一次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的指示,结合纪念“二七”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四十八周年,对广大群众深入进行了路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春节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工人、解放军战士、红卫兵和革命干部来到武汉“二七革命纪念馆”,重温四十八年前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第一次走上政治舞台,同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浴血奋战的斗争历史,回顾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党内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武汉铁路分局的革命工人、解放军三支两军人员和“二七”烈士家属一千多人,昨天在“二七革命纪念馆”隆重举行了纪念“二七”革命斗争四十八周年的报告会。在“二七”罢工中担任纠察队长的老工人张士汉,以亲身经历愤怒地揭露和批判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在武汉叛卖革命、破坏工人运动的滔天罪行,热情地歌颂了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英明正确。他说,“二七”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和整个革命斗争历史的经验证明,有了伟大领袖毛主席,有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才有我们党的今天,人民的今天。武汉铁路分局的负责人也在会上讲了话。武汉铁路分局的革命工人今天还举行了悼念“二七”革命先烈的活动。他们表示:一定要更加刻苦、认真地读毛主席的书,努力改造世界观,提高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自觉性,把“二七”烈士的革命精神接过来,传下去,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进行到底。

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发表声明
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进攻老挝、强化和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
越南、柬埔寨和老挝人民加强团结坚决粉碎美帝一切军事冒险
新华社河内七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五日发表一项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在印度支那进行新的军事冒险。声明全文如下:
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关于美国和西贡伪政权进攻、侵略老挝,强化和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的声明
美帝国主义正在印度支那各个战场上,特别是在老挝进行极其严重的新的军事冒险,妄图挽救它反对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战争计划的惨重失败。
几天来,在美国的直接指挥下,在包括B—52型飞机在内的美国空军的全面掩护下,美军和西贡伪军的一支十分庞大的力量,同万象走狗军队、主要是王宝特种部队和泰国雇佣军配合行动,正在大规模地进攻、侵略老挝。
在柬埔寨,美国出动西贡伪军,在美国空军的全面掩护下,向柬埔寨东北解放区发动了新的“扫荡”。在越南南方,美国加紧进行“特别绥靖”战役,在许多地方进行“扫荡”,目前正在广治省进行有数以万计的美伪军参加的大规模“扫荡”,对越南南方人民犯下了无数罪行。美国还连续侵犯越南北方领空和领海,对越南北方南部的许多地区进行轰炸、袭击和撒放化学毒药。目前,美国正在靠近十七度线的地方集结军队,阴谋采取新的战争行动,侵犯越南民主共和国领土。
尼克松政权为了掩盖它的罪行,蒙蔽舆论,就各次军事行动的性质、目的、时间和地点以及美国参加的程度散布歪曲的和欺诈的论调。但是,尼克松政权是欺骗不了任何人的。
显然,美帝国主义正按照策划已久的恶毒计划,在印度支那地区进行极其严重的战争升级,妄图实现“用印度支那人打印度支那人”、“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尼克松主义”。事实日益表明:美国总统尼克松违背了两年前他上台时所作出的“早日结束战争”的保证,正在日益拖延、强化和扩大反对印度支那三国的战争。
好战的阮文绍—阮高其—陈善谦集团,日益暴露出它们是美帝国主义侵略政策的卑鄙工具,正在对越南人民犯下无数罪行。不仅如此,它们还奉美国的命令,强迫伪军士兵到柬埔寨和老挝制造罪恶,替美国送死。
美帝国主义粗暴地侵犯了印度支那三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践踏了一九五四年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的各项基本原则,彻底破坏了一九六二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和国际法的一切起码准则,在印度支那造成了极其危险的局势,严重地威胁着东南亚与世界的和平。这也是对包括美国进步舆论在内的世界舆论的极其蛮横的挑衅。
但是,尼克松政权越是顽固地强化和扩大战争,就必定遭到更多的惨重失败。越南、柬埔寨和老挝三国人民,忠于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联合声明,发扬胜利的优势,加强团结,坚持和大力促进战斗,坚决粉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一切新的冒险阴谋和行动,把三国人民的正义事业推向彻底的胜利。
越南南方人民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完全支持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一九七一年二月四日的声明,强烈谴责和严厉控诉美国和西贡伪军侵略老挝南部地区、在印度支那各个战场上强化和扩大战争。尼克松政权必须对由它的战争升级和扩大战争的行动所引起的一切严重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恳切呼吁世界爱好和平与主持正义的国家的政府和人民,各国际和平、民主组织和美国进步人民,及时制止顽固的美国侵略者的魔爪,更加强有力地支持越南人民、高棉人民和老挝人民的爱国斗争事业,直到取得彻底的胜利。
一九七一年二月五日于越南南方

周总理会见朝鲜驻华大使玄峻极
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七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会见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玄峻极,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亚洲司负责人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