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2月2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宣布反对任何形式的国际保护
完全拒绝“巴勒斯坦国”阴谋
揭露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制造阴谋的目的是消灭巴勒斯坦事业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二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二十日在大马士革举行的会议上发表声明,宣布完全拒绝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企图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建立所谓“巴勒斯坦国”的阴谋。声明指出,这一阴谋的目的是最后消灭巴勒斯坦事业。
声明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重申,它忠于巴勒斯坦国民宪章以及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关于这个问题的决定。
声明说:“犹太复国主义运动、帝国主义以及它们的工具以色列谋求通过在(一九六七年)六月五日后所占领的领土(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上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实体(国家)来巩固犹太复国主义对巴勒斯坦的侵略和巩固以色列在一九四八年和一九六七年的胜利,这样一个实体的基础是使以色列国合法化和永久化,这种做法完全违背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民对他们整个巴勒斯坦家园的权利。这种虚假的实体实际上是以色列的一个殖民地,是为了有利于以色列最后消灭巴勒斯坦事业。同时,这是一个暂时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犹太复国主义将能把在(一九六七年)六月五日后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上的阿拉伯居民赶出去,为把这些地方完全并入以色列实体作准备。”
声明说,“除此之外,还要在一九六七年六月五日后被占领的地区建立一个阿拉伯巴勒斯坦傀儡政府,以色列将靠这个傀儡政府来对抗巴勒斯坦革命。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要把(一九六七年)六月五日以后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置于国际管理或保护之下的种种阴谋也具有同样的性质。”
声明说:“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曾经宣布,它完全拒绝在一九六七年六月五日后被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上建立虚假的巴勒斯坦实体(国家)的主张和任何形式的国际保护。”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发表声明重申
开展武装斗争挫败“巴勒斯坦国”阴谋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二日电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二十日在大马士革发表声明说:“约旦反动派实行了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消灭巴勒斯坦革命和人民的阴谋”,“在这样的情况下,革命者的唯一选择只能是用革命战争来对付受以美国为首的世界帝国主义支持的、由约旦反动派所发动的反动战争。除此之外没有别的道路。”
声明表示,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谴责建立所谓“巴勒斯坦国”的阴谋,因为这等于是把阿拉伯和巴勒斯坦人民拱手交给约旦反动派。
声明最后说,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应当把约旦河东岸看作是开展武装斗争的基地,并且在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中继续发展这个基地。这是保卫巴勒斯坦革命和挫败所谓“巴勒斯坦国”阴谋的实际行动。

尼雷尔总统谴责帝国主义对非洲国家的侵略和颠覆
号召人民加强防御力量保卫祖国独立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二十一日电 坦桑尼亚总统尼雷尔二十一日下午在这里的一个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谴责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对非洲国家的侵略和颠覆,号召坦桑尼亚人民提高政治觉悟和对帝国主义的警惕,加强防御力量,保卫自己的自由和独立。
尼雷尔总统说,坦桑尼亚目前正在进入反帝斗争的新阶段,坦噶尼喀非洲民族联盟和坦桑尼亚人民防御力量的主要任务是,训练人民作战,保卫自己的独立。他宣布,坦噶尼喀非洲民族联盟中央最近已经成立了坦噶尼喀非洲民族联盟小组委员会,来处理坦桑尼亚的防务和安全事宜。
尼雷尔总统强烈谴责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对非洲的侵略和扶植在非洲的走狗。他说,坦桑尼亚人民必须作好军事上的准备并取得经济上的独立。
尼雷尔总统强调说,坦桑尼亚人民和坦噶尼喀非洲民族联盟所面临的伟大斗争将是一场解放运动,军队将成为获得解放的保障和力量。他说:“当前,党和军队的伟大任务是教会人民如何战斗。我们的武器是政治觉悟和各种兵器。我国的防御力量不单单是枪炮。防御的专家都是坦桑尼亚人。”
尼雷尔总统在谈到乌干达局势时,重申了坦桑尼亚已经宣布过的立场。他说:“我们相信我们在乌干达的兄弟会尽一切努力解放他们自己。但是,我们有义务对他们的解放斗争给予道义上的支持。”
尼雷尔总统的讲话受到了与会群众热烈的鼓掌和欢呼。
参加这次群众集会的有坦桑尼亚党、政、军的领导人。到会的数万名群众表示支持坦噶尼喀非洲民族联盟全国执行委员会在最近举行的特别会议上所通过的决议。

在巴勒斯坦问题国际讨论会上许多代表坚决表示
支持巴勒斯坦革命 反对美以侵略
伊拉克和科威特报纸强烈谴责美帝制造“巴勒斯坦国”的阴谋
据新华社科威特电 由巴勒斯坦学生总联合会和科威特学生协会联合发起的巴勒斯坦问题的国际讨论会十三日至十七日在科威特举行。许多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侵略的武装斗争,并且谴责美帝及其走狗不断策划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他们指出:武装斗争是巴勒斯坦人民解放自己家园的唯一途径。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的代表朱海尔·阿拉米在讨论会的开幕式上发言说:“巴勒斯坦人民相信,要解放巴勒斯坦,就必须进行长期的人民战争。他们在完全实现这一目的之前是决不会放下武器的。”
他说:“巴勒斯坦革命已经几次声明它拒绝接受成立‘巴勒斯坦国’的一切方案。在这里,我再次重申,我们拒绝成立‘巴勒斯坦国’的一切方案并谴责所有那些接受和宣扬这种方案的流氓无赖。”
巴勒斯坦学生总联合会在讨论会上发表了一项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妄图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并且指出:“被压迫人民不能同压迫者和平共处。”
科威特王储兼首相贾比尔·艾哈迈德·贾比尔出席了开幕式并且讲了话。他说:“任何不能满足巴勒斯坦人民正当要求和保证他们合法权利的解决办法都不能成功或持久。”
阿尔及利亚的代表在发言中指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唯一道路是开展人民武装斗争,并且表示阿尔及利亚人民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游击队的斗争。
利比亚、黎巴嫩、摩洛哥、突尼斯以及其他一些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的代表在发言中也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武装斗争。他们强烈谴责美帝和约旦当局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武装力量,并且表示支持巴勒斯坦革命拒绝接受所谓“政治解决”的办法。
欧洲国家的一些代表在讨论会上发表的联合声明表示完全支持巴勒斯坦革命。声明说:“武装斗争是巴勒斯坦人民解放自己家园的唯一途径,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是唯一有权决定巴勒斯坦革命的目的和战略的组织。”
据新华社巴格达二十二日电 二十二日,伊拉克和科威特的报纸发表社论和评论,谴责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策划建立“巴勒斯坦国”的阴谋。
伊拉克《巴格达观察家报》的社论说:“目前,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集团及其反动的盟友集中力量策划所谓的巴勒斯坦国以达到他们的目的,这实际上是帝国主义阴谋的一部分,它为的是分裂巴勒斯坦革命和人民。其根本目的是完全勾销巴勒斯坦问题。”社论说,不管敌人怎样疯狂挣扎,巴勒斯坦人和整个阿拉伯民族必将挫败他们。科威特《每日新闻》的评论说:“在一九六七年被以色列人占领的约旦(河)西岸成立巴勒斯坦国的想法是由华盛顿授意的想法。”评论指出:“拟议中的国家充其量不过是一个傀儡国家。”
(附图片)
巴勒斯坦人民坚持武装斗争,反对帝国主义策划建立“巴勒斯坦国”阴谋。图为巴勒斯坦民兵加紧军事演习,随时准备打击美帝及其走狗的武装挑衅。新华社发

阿拉伯工人保卫和支持巴勒斯坦革命会议通过决议
继续斗争反对建立“巴勒斯坦国”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日电 由巴勒斯坦工人总联合会在大马士革召开的阿拉伯工人保卫和支持巴勒斯坦革命会议十九日闭幕。会议通过决议,号召所有阿拉伯工会和全体阿拉伯工人一定要继续斗争,反对旨在取消巴勒斯坦革命的种种阴谋。
决议说,阿拉伯工人阶级和阿拉伯群众“把巴勒斯坦革命的进程看做是阿拉伯民族同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及其工具犹太复国主义和当地反动派作斗争的过程”。
决议表示,坚决反对建立贫困的小“巴勒斯坦国”,并且强烈谴责约旦反动当局反对巴勒斯坦革命力量的阴谋和野蛮镇压巴勒斯坦人民的行径。
决议号召阿拉伯人民参加巴勒斯坦革命队伍,并且宣布计划通过阿拉伯工会组织举办的军事训练营来训练阿拉伯工人。
决议呼吁所有阿拉伯国家,特别是同巴勒斯坦毗邻的那些国家,为巴勒斯坦革命提供基地等便利条件。
会议是在十七日开幕的。会议期间,许多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谴责美帝支持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侵略阿拉伯国家和霸占巴勒斯坦领土,谴责约旦反动派在帝国主义的指使和支持下镇压巴勒斯坦革命。
阿联工会主席说,阿拉伯工人要“用鲜血和生命来保卫巴勒斯坦革命”。

谢胡同志接见我新任驻阿大使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三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穆罕默德·谢胡同志二十二日上午接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刘振华同志。
接见时在座的有: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副主席斯皮罗·科列加同志,外交部长奈斯蒂·纳赛同志。接见时,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参赞林中同志也在座。
接见是在极其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政府贸易代表团结束对罗访问回国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二十三日电 由外贸部部长白相国率领的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圆满结束了对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的友好访问,二十二日乘飞机离开布加勒斯特回国。
到机场送行的有罗马尼亚外贸部部长科·布尔蒂卡,外贸部副部长扬·斯托扬,机器制造工业部副部长尼·科科什,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人。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张海峰,大使馆商务参赞彭润民以及使馆其他外交官员,也到机场送行。

我政府代表团访巴结束后回京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以交通部部长杨杰为团长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在巴基斯坦参加了由我国援助建设的从红其拉甫达坂到哈利格希段公路的交接仪式和对巴基斯坦进行友好访问后,今天乘飞机回到北京。
到机场迎接的有:方毅、韩念龙、潘友宏、郭鲁、韩卫民、王安居、丁西林等有关方面负责人。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贾弗里以及大使馆其他外交官员也到机场迎接。

为苏联陆海军建军五十三周年
苏驻华使馆武官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苏联驻中国大使馆武官伊万诺夫上校今天为苏联陆海军建军五十三周年举行招待会。
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柴成文、李刚、余湛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苏联驻中国大使托尔斯季科夫出席了招待会。各国驻中国使节和武官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意大利数万群众示威反对法西斯
罗马消息:意大利数万群众十三日晚在罗马、米兰和都灵等城市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愤怒抗议在反动警察当局纵容和庇护下的法西斯匪徒的暴行。
最近,法西斯匪徒用一枚炸弹炸死了一人。这种暴行在意大利公众中激起了愤怒。在比内罗洛城,一千多名示威群众包围了新法西斯党的地方办事处,示威者把一枚自制燃烧弹扔进了新法西斯党“意大利社会运动”的办公室。在首都罗马,参加游行的有一万五千多人。在米兰,示威群众达数万人。在都灵,参加示威游行的达数千人。

土耳其群众袭击美帝的军事设施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群众最近连续袭击美帝国主义在土耳其的军事设施和金融机构,使美帝国主义十分恐慌。
十八日,伊斯坦布尔的一所驻有美国后勤部队的建筑物附近发生了爆炸。当天,伊斯坦布尔发生了四次爆炸,美国—土耳其外贸银行等机构受到损失。安卡拉的一个美国人住宅区也挨了一枚炸弹。
十七日,伊斯坦布尔至少发生六次爆炸,挨炸的有两个美国军事设施。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