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2月1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坚决打击悍然入侵老挝的美国强盗
沙湾拿吉省爱国军民击落美机十三架
《解放军报》强调爱国军民决心把解放区变成埋葬侵略者的坟墓
新华社十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沙湾拿吉省爱国军民在五日、七日和八日三天中,共击落入侵的美国强盗飞机十三架。
报道说,沙湾拿吉省爱国军民在五日的一次战斗中,击落入侵的美国强盗飞机四架,并且活捉了飞贼。
八日,当美国和西贡傀儡的军队沿九号公路越过越南和老挝边界侵入老挝后,沙湾拿吉省人民解放军的防空部队一举击落了美国强盗的武装直升飞机六架。
此外,这个省的爱国军民在七日还击落了三架美国飞机。
新华社九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解放军报》最近发表一篇社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疯狂入侵老挝的罪行,并表示老挝爱国军民决心把老挝解放区变成埋葬美国强盗及其走狗的坟墓。
社论说,尼克松集团正在集中美军、西贡伪军、泰国军队和朗诺军队,在美国空军的掩护下,开进老挝来蹂躏可爱的老挝国土。尼克松集团在经过对柬埔寨的军事冒险的极其惨重的失败之后必须懂得,美国强盗及其走狗入侵老挝,一定会在高矗的长山前面碰得粉身碎骨,一定会被淹没在雄壮的湄公河的滔滔巨浪之中。
社论说,老挝人民解放军最高指挥部已经发出了战斗命令,正确地指出目前的形势给我们为革命、为祖国建树更多的功勋提供了极好的机会。
社论说,老挝人民解放军最高指挥部的命令还指出:“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许多困难,但是,我们有正确的政治路线和军事路线,具有热爱祖国、仇恨敌人的精神,有老挝、越南和柬埔寨三国人民的紧密团结,赢得了各社会主义国家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支持和援助。因此,我们必将挫败美帝及其走狗的新的侵略计划。”
社论说,老挝爱国军民已经下定决心,准备在辽阔的解放区,随时随地打击敌人!美国侵略军及其走狗来吧!老挝解放区决不是让你们前来游览的安静的草原和森林,而是早已布好的天罗地网,是埋葬冒险者的坟墓。

旱季以来,老挝爱国武装力量连续打击敌人,击退敌人的多次“蚕食”进攻。图为老挝人民解放军某部在战斗中。
越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越南南方广治省军民连续进攻准备入侵老挝之敌
狠揍集结在第九号公路沿线的美伪军
美萩省人民武装袭击丐礼军事支区和县城歼美伪军四百余
新华社河内十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广治省军民最近接连进攻集结在第九号公路沿线准备入侵老挝的美伪军,给敌人以沉重打击。
报道说,二月七日,广治省北部军民接连进攻了第九号公路沿线的沙某、新林地区周围的二一六、三○○、四九○等高地和巴老山西面的敌人。据初步消息,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消灭美伪军近六十名,击毁、击伤军车二十二辆,其中包括十七辆坦克和装甲车。
在这以前,从一月三十日到二月七日,广治省北部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连续炮击育庙、新林、沙某、二四一高地、五五四高地等地区的一系列敌军基地和据点,消灭美伪军多名。在二四一高地,敌人刚把伪军第一师野战指挥部调来,就遭到了解放军的炮击。敌人用飞机和军车运往沙某的物资也被解放军炮兵击中起火。
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第九号公路上进攻敌人的同时,一月二十六日和二月四日还先后在越门河上击沉敌人运输船三艘。
另据报道,美萩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二月一日和二日两天夜里接连进攻丐礼军事支区和县城,消灭美伪军四百四十多名,包括全歼伪军三个连和三个排,击毁大炮、迫击炮七门、军车十五辆,摧毁弹药库两座和营房数十座。
为了配合上述战斗,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还炮击第四号公路上的一个敌军基地,消灭敌人十八名,同时截击从美萩市前往丐礼军事支区增援的敌人,击毁军车二辆,消灭敌人二十名。

越南《人民报》强烈谴责美伪军大规模入侵老挝的强盗行径
越老柬人民团结战斗打败美帝及其走狗
驳斥万象当局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歪曲和诬蔑滥调
据新华社河内九日电越南《人民报》九日发表社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大规模入侵老挝,并且指出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决心团结战斗,战胜美国侵略强盗。
社论说,美国侵略者经过十天的掩盖,最后已公开招认它们发动了侵略老挝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社论说,美国侵略者不仅进行直接指挥、发号施令并承担各种雇佣军的开支,而且还出动美国庞大的空军、装甲车和炮兵力量,直接掩护这一军事行动,派遣美国士兵参与这一军事侵略行动。尼克松集团必须对由它们扩大侵略的罪行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社论说:“对于美国和西贡伪政权对老挝采取的军事行动,万象政权发表了一项声明。万象政权把‘主要责任’转嫁给越南民主共和国。这是明目张胆的诬蔑,附和美国侵略者的歪曲和诬蔑的论调。声明抱怨西贡伪军的行动,但众所周知,正是万象的右派反动集团招认了它们同阮文绍集团的紧密勾结,同阮文绍集团秘密讨论,并赞成美国和西贡伪政权目前正在进行的侵略军事行动。”
社论指出,老挝军民响应爱国战线党中央的号召,正在奋起履行自己正当的自卫权,赶走侵略者。
社论说,我们全国英勇前进,粉碎美国强盗的一切军事冒险阴谋,把抗美救国事业推向新的胜利!越南、老挝和柬埔寨三国人民团结战斗,一定把美国侵略者赶出印度支那!

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
严斥美帝袭击非军事区北侧的战争行动
新华社河内十日电 据此间报纸报道,在二月五日到七日的三天中,美国出动包括B—52型飞机在内的许多飞机和大炮,连续野蛮袭击十七度线以北非军事区内属于越南民主共和国领土的向立乡。
报道说,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九日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的上述战争行动,并要求美国当局必须立即停止侵犯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主权和安全的一切行动。

为美帝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新的战争冒险行动效劳
泰国傀儡集团竟增派帮凶军入侵老挝
新华社十日讯 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泰国他侬—巴博傀儡集团最近增派帮凶军参加入侵老挝的罪恶冒险行动,为美帝国主义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效劳。
据报道,在美帝和南越伪军大规模入侵老挝的同时,泰国傀儡集团的第三师的两个团的部队和一支炮兵部队,参加了对老挝的进攻。在这以前,美帝国主义就把泰国傀儡集团的一千多名帮凶军,用美国飞机运往老挝南部的波罗芬高原,去“增援消耗殆尽的老挝(右派)部队”。他侬集团还命令泰国傀儡军队全部处于严密戒备状态,并且在泰国东部靠近老挝的边界上驻扎了
“相当数量的兵力”,待命出动。泰国傀儡集团的外交部长科曼五日公开叫嚷,泰国赞成“大规模袭击老挝南部”,胡说什么
“这对南越、美国、甚至老挝,都是必要的”。
与此同时,泰国他侬—巴博傀儡集团为了配合美帝大规模侵犯老挝的罪恶行动,又派出大批军队和警察到同柬埔寨接壤的几个府去,加强泰柬边界一带的“巡逻”。据西方通讯社援引泰国军方人士说,泰国“在东部的达叻府和尖竹汶府的边境已部署了三个师的泰国海军陆战队”。
他侬傀儡集团早就把泰国变成美国侵略印度支那的军事基地。美国一直利用泰国基地出动飞机轰炸老挝、越南和柬埔寨。美帝国主义这次发动对老挝的大规模入侵前后,每天轰炸老挝的四百多架飞机,其中包括三十多架B—52型轰炸机,也大都是从泰国起飞的。泰国反动派还为柬埔寨朗诺傀儡集团和老挝右派集团训练军队。
泰国他侬—巴博傀儡集团为美帝国主义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效劳的罪恶行动,激起了泰国人民的极大愤慨。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最近发表一篇评论指出,泰国人民坚决谴责和反对他侬—巴博卖国集团的罪行,并且将更加猛烈地打击美国—他侬集团,配合兄弟的越南、老挝和柬埔寨三国人民的斗争,严厉地惩罚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专栏:工农兵战地

玩火者必自焚
北京酿酒总厂工人评论组
最近,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狗急跳墙,出动了美国侵略军及其南越、泰国走狗的武装力量,向老挝南部地区,发动了大规模的进攻。同时,美国侵略者还增派大量西贡伪军侵入柬埔寨东部地区,并妄图对越南北方进行突然袭击。这些都说明美帝国主义为了加速推行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的计划,正在进行一场新的战争冒险,这是对印度支那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新的严重挑衅。
美帝国主义既要坚持扩大侵略战争,又害怕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反对,就千方百计制造种种借口来掩饰自己的罪行。它们不厌其烦地鼓噪什么这次大规模军事入侵是为了“保护美国士兵生命的安全”,这真是赤裸裸的“侵略有理”的强盗逻辑。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他们必然要采取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的种种手段,来挽救自己的灭亡。”美帝国主义就是这样,它好话说尽,坏事做绝。
众所周知,印度支那人民从来没有派出过一兵一卒去侵占美国的纽约或华盛顿,因而根本谈不上什么威胁美国士兵生命的安全。相反,恰恰是美帝国主义自己,远涉重洋,闯到越南、老挝和柬埔寨,发动侵略战争,大肆屠杀印度支那人民。印度支那人民团结起来,拿起枪杆子,反击美国侵略者,这完全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美国强盗闯到别人家里,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不但不许人家有反击的权利,还无耻地要别人“保护”它杀人劫货的“安全”。这简直是蛮横已极,荒谬透顶!
尼克松、罗杰斯之流,口口声声以美国士兵生命安全的“保护者”自居,这完全是骗人的花招。恰恰是他们为了美国一小撮垄断资本集团的利益,把数十万的美国青年诱骗到印度支那战场,充当炮灰。如果白宫的老爷们真是关心美国士兵的“安全”,那很简单,就应该把自己的侵略军立即统统撤回老家去。可是现在,尼克松政府又在印度支那进一步扩大战争,这不是要驱使更多的美国人去送死吗?可见,尼克松之流的鬼话,是一戳就穿的。
杀人的魔王装出一副
“仁慈”的样子,那是欲盖弥彰。为了保护美国侵略军的所谓“安全”,它竟然可以用飞机、兵舰、大炮,狂轰滥炸,任意屠杀别国人民。去年一年中,美帝在印度支那扔下了二百五十万吨炸弹,其爆炸力等于二次大战末期美国投在日本广岛、长崎的两颗原子弹的几十倍。它在老挝每天投弹三千吨,从去年十月到现在,已相当于在日本投下的十颗原子弹。事实证明,尼克松之流是十恶不赦的战争罪犯。他们的所谓“撤军”呀,“结束印度支那战争”呀,“实现印度支那和平”呀,等等,都不过是为了在印度支那进行新的战争冒险而施放的烟幕弹。玩火者必自焚。美帝国主义的任何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都挽救不了它们必然失败的命运。
我们坚决拥护我国外交部声明,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侵略印度支那三国的新罪行。中国人民早已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坚决支持越南人民、老挝人民和柬埔寨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直到取得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