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2月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朝鲜人民的敬爱领袖金日成同志写信
祝贺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赞扬旅日朝侨在反对美日反动派的侵略和压迫斗争中取得伟大成就
新华社平壤三十一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四千万朝鲜人民的敬爱领袖金日成同志写信给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热烈祝贺大会的召开。
贺信说:“在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我个人的名义,向韩德铢主席同志、代表们和全体与会者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贺信说:“最近几年来,日本反动统治集团把日本引向军国主义道路。同时,它不仅把它的侵略魔爪重新伸向南朝鲜,而且同南朝鲜的傀儡集团相勾结,侵犯旅日朝侨的民主和民族权利,更加凶恶地加紧对他们实行镇压。”
“但是,旅日同胞在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的领导下,勇敢地克服了上述的重重困难,有力地开展斗争,取得了旅日朝侨运动中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
贺信说:“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坚定地把旅日同胞的干部和群众团结在我们党和共和国政府周围,在维护旅日同胞的民主、民族权利方面,在促进祖国自主统一和加强同世界许多国家的爱好和平人民的国际团结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祖国和民族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今天,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通过它的爱国活动,正确地代表和坚决地捍卫旅日同胞的民族利益和民主权利,受到六十万旅日同胞的绝对信赖。”
“同时,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根据各界旅日同胞的一致愿望,依靠他们的共同努力,在争取祖国统一这项朝鲜民族当前最高任务的斗争中起了重要的作用。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的存在是朝鲜人民伟大的民族骄傲。”
贺信说:“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通过开展正义斗争,在国际上积极参加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的侵略和保卫世界和平的活动,已经成为一个国际上闻名的、受人尊敬的爱国团体。它得到日本人民和全世界许多国家进步人民的积极支持和鼓励。”
贺信说:“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时刻召开的,这是因为现在我党的主体思想赢得了全面胜利,我国革命走上更快发展的道路,我国人民正在为争取加速共和国北半部社会主义的彻底胜利和在全国范围内取得革命的胜利的千里马大进军中飞速前进。”
贺信最后说:“我坚信,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将成为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在进一步开展爱国工作方面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转折时刻,使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六十万旅日同胞坚定地团结在我们党和共和国政府周围,以主席韩德铢同志为核心团结起来,牢固建立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组织,坚决维护旅日同胞的民主、民族权利,在我们党的主体思想体系的基础上促进祖国的自主统一,加强同日本人民和世界进步人民的国际团结。”

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九次代表大会在东京开幕
韩德铢主席作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新华社平壤三十一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一月二十九日在东京开幕。一千一百五十二名代表和八百六十名观察员出席了大会。
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中央常务委员会主席韩德铢在会上宣读了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金日成同志给大会的贺信。这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接着,韩德铢主席致开幕词。他说,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四千万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的亲切关怀下召开的。
会上展示了由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联名向大会赠送的锦旗以及由政府机关、社会团体赠送的锦旗和礼物,宣读了贺电。
这次代表大会将总结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中央委员会的工作,部分修改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章程,并选举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的领导机构。
在下午举行的会议上,韩德铢主席作了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金日成首相接见和宴请舒凯尔议长
新华社平壤三十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家元首和内阁首相金日成同志,今天接见正在这里访问的由阿拉伯社会主义联盟最高执行委员会委员、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拉比卜·舒凯尔率领的代表阿联总统、阿拉伯社会主义联盟和阿联政府的友好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阿联友好团团员有:阿拉伯社会主义联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阿联国民议会秘书长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萨拉姆·扎耶特,外交部亚洲司参赞阿齐兹·阿卜杜勒·阿齐姆·易卜拉欣,国民议会议长秘书易卜拉欣·艾义德。
朝鲜方面参加接见的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书记金东奎,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康良煜和外务相许锬。
接见时,阿联驻朝鲜大使萨拉赫丁·阿卜德也在座。
金日成首相一月三十日设午宴招待舒凯尔和友好团团员。
朝鲜方面出席午宴的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书记金东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徐哲,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康良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白南云和外务相许锬。
午宴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专栏:东京通讯

富士山麓红旗飘
日本富士山北麓,是一片草原。长期坚持反美斗争的山梨县忍野村的农民们,世代生活在这里。在忍野村附近草原的上空飘扬着几面红旗,它是农民们决心坚持反美爱国斗争的象征。
忍野村共有三百来户人家。长期以来,这里的大片农民土地,被美日反动派霸占作为进行战争训练的演习场。农民们为了夺回被霸占的土地、阻止美军使用演习场,赤手空拳,凭着正义和勇敢,不怕美军的飞机、大炮和坦克的威胁,不顾日本武装警察的镇压,同美军和日本的武装警察进行了无数次的激烈搏斗。农民们组织了“敢死队”,多次冲破敌人的封锁线,进入演习场靶地展开斗争,一次又一次地阻止了美军的演习。
“挽起胳膊,顶住!”
在忍野村有个妇女组织,叫做“忍草母亲会”,它是在一九六○年六月日本人民反对修改日美“安全条约”的怒涛中建立起来的,共有成员三百人。由于“忍草母亲会”的妇女们长期坚持反美爱国斗争,不断给美日反动派以有力的打击,日本人民把她们称做“日本人民英雄的母亲”。
去年七月,为了阻止美军的一次演习,“忍草母亲会”的妇女们冲进了演习场。那天,美军出动了在越南战场使用的大型直升飞机,一个劲儿在她们头顶上盘旋,企图用直升飞机螺旋桨卷起的风压,驱散妇女的队伍。但是妇女们毫无惧色,她们咬紧牙关,坚持斗争。一位负责人大声高呼:“挽起胳膊,顶住!”这时,美军又从富士山东麓开来十辆装甲车和坦克,向她们猛冲过来。妇女们不但没有后退,反而直冲上去,一个接一个地躺在装甲车前面,愤怒高呼:“美国佬滚回去!”“美国佬滚回老家去!”她们的怒吼声,把美国侵略军吓得惊慌失措。可是,美国侵略军仍不死心,又指使全副武装的日本警察赶来镇压。这时,大雨滂沱,妇女们一面喝令警察滚开,一面把美军的装甲车团团围住,使装甲车不能前进一步。第二天美军当局被迫宣布取消了这次军事演习。
英雄的母亲
“忍草母亲会”的妇女们,为了坚持阻止美军使用北富士演习场的斗争,在一九六九年八月的一天夜里,进入了演习场,在靶地建起了一座小房子,并且升起了一面红旗。
妇女们的果敢行动,使美日反动派胆战心惊。日本“自卫队”和武装警察奉命赶到现场,胁迫妇女们拆除小房子。但是,妇女们坚守阵地,寸步不让。这时,美军当局竟出动军队要放火烧毁小房子。守卫在那里的妇女同美军进行了激烈的搏斗。当美军要放火时,有三个妇女不顾生命危险,一齐冲进小房子,愤怒高呼:“要烧房子,把我们一起烧死好了!”在她们的英勇行动面前,美国侵略军被吓得一个个溜走了。这样,美军和日本“自卫队”计划进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又破产了。
妇女们还在小房子前面竖起了一块大木牌,上面写着“愚公移山”四个大字。她们在一份决心书上,庄严宣誓:“即使天崩地裂,我们也不动摇,我们要象中国的愚公挖掉太行山和王屋山那样,誓死保卫这座小房子,我们的斗争要传给儿子、孙子、曾孙,要世世代代传下去。”她们在另一个“斗争宣言”里写道:我们要和美军的大炮、坦克决一血战,绝不容许富士成为侵略越南、朝鲜和中国的基地。
“美帝不过是只纸老虎”
只要富士山在,我们的小房子就不会被摧毁。
富士山下的草地上,忍草人愤怒的火焰熊熊燃烧!
捣毁了一座小房子,在忍草人的心中,会有千百座建起来。
这茅屋草棚里,只有一盏小油灯,她的光芒却犹如阳光一般强烈!
强盗们来吧,哪怕象野兽一样凶猛,我们的小房子永远不倒。……
这是忍野农民和妇女们在最近几次斗争中高唱的战歌。
美帝国主义为了在亚洲扩大侵略战争,自从派兵入侵柬埔寨以来,加紧利用北富士演习场进行战争演习。一次,美日反动派出动了八百名日本警察,三辆推土机,强行拆掉了妇女们在演习场内建起的小房子。但是,英雄的人民是征服不了的。为了坚决阻止美军演习,忍野村的妇女们连夜进入演习场建起了第二座、第三座、第四座小房子,坚持斗争。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美军的演习。
“忍草母亲会”的一位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我们从长期的斗争中体会到,美帝国主义不过是只纸老虎,没有什么了不起。富士山下的一草一木永远是属于日本人民的,绝不属于美帝国主义。忍野村的人民一定坚持斗争到底,夺取最后胜利!
北富士忍野村人民的英勇斗争事迹,传遍了日本列岛,得到了日本广大工人、农民、学生以及各阶层进步人士的支持。她们的斗争同日本广大革命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相呼应,不断沉重地打击着美日反动派。
(据新华社)
(附图片)
北富士农民积极参加反美示威游行,坚持同美日反动派进行斗争。
 新华社发

我对外友协电贺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旅日朝侨正义斗争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打电报给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热烈祝贺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电报说:“多年来,旅日朝鲜侨民同祖国人民一道,团结在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首相同志的周围,为反对美帝侵略、争取祖国统一和保卫自己的民族民主权利进行了坚持不懈的斗争,并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电报说:“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邻邦,两国人民是患难与共的兄弟。过去在反对共同敌人日本帝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的长期斗争中,我们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了伟大的战斗友谊。今天在美日反动派加紧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妄图重温‘大东亚共荣圈’旧梦的情况下,中朝两国人民进一步加强这种友谊和团结,具有更重大的意义。中国人民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将一如既往,坚决支持兄弟的朝鲜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争取祖国统一的正义斗争,坚决支持旅日朝鲜侨民维护自己正当权益的斗争。”
电报衷心祝愿大会获得圆满成功。

几内亚政府宣布同西德断交
新华社科纳克里三十日电 科纳克里电台二十九日广播了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府的一份公报说:“几内亚共和国政府决定断绝几内亚和西德之间的一切外交关系。”
公报指出,在几内亚的西德“专家”同西德驻科纳克里大使馆勾结在一起,组织了一个颠覆性的间谍网,企图破坏几内亚共和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据报道,几内亚革命委员会调查委员会最近提出并公布的报告表明,西德当局同其他帝国主义国家一起,积极参与了策划和实行葡萄牙法西斯殖民主义者去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对几内亚共和国发动武装侵略的计划。

我国援助刚果兴建鲁塞堡医院会谈纪要签字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三十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刚果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中国援助刚果兴建鲁塞堡医院的会谈纪要于一月二十七日在布拉柴维尔签字。
刚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二书记办公厅主任、计划委员会主任安德烈·穆图和中国援助刚果兴建鲁塞堡医院考察组组长乔懋彬分别在会谈纪要上签字。
出席签字仪式的有刚果人民共和国计划局局长迪奥普·马马杜和中国驻刚果大使馆经济专员张仲元。
中国援助刚果兴建鲁塞堡医院考察组是根据一九七○年二月二十七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大使王雨田和刚果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副主席阿尔弗雷德·拉乌尔少校在布拉柴维尔交换的信件,于一九七○年五月三日前来刚果研究兴建鲁塞堡医院事宜的。

结束在伊拉克的友好访问
我体操代表队离巴格达回国
新华社巴格达三十日电 由领队符志行率领的中国体操代表队在结束了对伊拉克的友好访问后,一月三十日晚乘飞机离开巴格达回国。
到机场送行的有:伊拉克青年工作部体育司司长萨利姆·贾萨尔和其他伊拉克官员。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宫达非和中国大使馆其他工作人员也到机场送行。
中国体操运动员在伊拉克访问两星期,举行了四场表演,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观众共达一万多人。
中国体操运动员在访问期间,观看了伊拉克足球队的比赛,参观了首都附近的历史古迹。他们访问巴库巴城的时候,受到地方当局和几千人的欢迎,并当场进行了表演。
中国体操代表队在伊拉克访问期间,受到了伊拉克有关当局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