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12月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联合国安理会继续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印度武装侵巴问题
苏联代表包庇印度侵略引起公愤
通过索马里等国提案把印侵巴问题提交联大全会讨论
新华社联合国六日电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十二月六日继续举行紧急会议,讨论由于印度武装侵略巴基斯坦而引起的紧张局势。在这次会议上,苏联代表马立克继续包庇印度的侵略行径,企图拖延时间,阻挠安理会行使职权。马立克的这种蛮横无理的态度和他在前两天的会议上滥用否决权的恶劣做法引起了普遍的不满,一些国家联合提出提案,要求把这个问题提交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讨论。这项提案在这次会议上以十一票赞成、四票弃权获得通过。
安理会这次会议所通过的决议是由索马里和阿根廷、布隆迪、日本、尼加拉瓜、塞拉勒窝内等六国联合提出的。这项提案说:“考虑到安全理事会第一六○六次和一六○七次会议上,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不能取得一致意见,因而妨碍安理会为维护国际和平和安全而行使其主要责任”,决定把这个问题
“提交联合国大会第二十六届会议讨论”。投票赞成这项提案的除上述六个提案国外,还有比利时、中国、意大利、叙利亚和美国。苏联代表一开始时发言反对这个提案,后来看到自己的所作所为越来越招致不满,最后只好投了弃权票,波兰、法国和英国也投了弃权票。
在六日的会议上,马立克再次作了充分的丑恶表演。会议开始时是讨论意大利等国所提出的一项提案,马立克先是蛮横无理地借口这个提案的共同提案国之一突尼斯不是安理会的成员国而进行纠缠。对此,会议主席当即援引安理会暂行议事规则第三十八条规定指出,被邀请参加会议的非理事国提出提案是完全容许的。同时,突尼斯代表表示为了不使会议受到干扰,宣布退出共同提案国。但是,马立克仍不甘心,又企图以提修正案的形式强要把干涉巴基斯坦内政的所谓“在东巴取得政治解决”的内容塞进去。他的这种蛮横、嚣张的态度引起了公愤,后来意大利代表芬奇代表其他提案国干脆撤回了自己的提案,使马立克十分尴尬。
在会上,唯一给马立克帮腔的是印度代表萨马尔·森。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对印度扩张主义的大力支持,使这位印度代表得意忘形,公开在会上咒骂“巴基斯坦现在已经死了,已被埋葬在山一样的死尸堆下”,并且情不自禁地透露了苏印两家在制造所谓的“孟加拉国”问题上的进一步的“宏伟计划”,他说:“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最终将“申请”参加联合国,他“希望”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国家承认“孟加拉国”。谁都清楚,他所希望的承认“孟加拉国”的国家中,苏联将是其中之一。
巴基斯坦代表夏希在会上严词谴责了印度对巴基斯坦的侵略和颠覆,严正指出苏联事实上是想成为巴基斯坦内部事务的裁决者。中国代表黄华也发言谴责苏联支持印度制造所谓的“孟加拉国”来颠覆巴基斯坦,以达到它控制印巴次大陆的目的。(黄华的发言全文另发)
在这种情况下,索马里等六国提出一项新的提案,建议把这个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讨论。
索马里代表阿卜杜勒·拉希姆·阿比·法拉赫指出:“安理会决不能宽恕一个国家的军队进入别国领土。无论在中东或目前的事件中,撤军问题是不能谈判的。”他强调指出,东巴问题“只能是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自己的问题,而不应由任何其他国家用武力强行解决”。他还说:“安理会的大多数成员国的愿望”由于“被一个常任理事国的否决而遭到破坏”,“因此,现在应该把这个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大会”。
阿根廷代表卡洛斯·奥尔蒂斯·德罗萨斯发言中追述苏联对一些提案的否决情况后,表示支持索马里代表提出的把这个问题提交大会的建议。他说:“在那里不再有否决权了”。他要求立即采取行动,“而不要耍任何拖延花招”。
布隆迪、尼加拉瓜和其他一些国家代表也都对索马里的建议表示支持。
苏联代表马立克处境愈来愈孤立,于是他就施展新的拖延手法,诽谤中国是什么“社会主义叛徒”、“最大的毁谤者”、想做“一个超超级大国”等等。马立克甚至污辱某些成员国,妄图挑起争辩,拖延对索马里提案的表决。
中国代表黄华立即揭穿了马立克的花招,他说:“马立克极为害怕面对联合国大会。因此,他对安理会的大多数成员进行了攻击,甚至污辱某些成员。他的目的是要挑起尽可能多的答辩,以便使安理会不能就尊敬的索马里代表提出的提案进行表决。我保留(对苏联代表发言)作进一步回答的权利。但是我不会陷入马立克先生的拖延战术的圈套。我恳切地要求安理会(对索马里提案)表决。”
在中国代表发言后,会议就这个提案进行了表决。
在四日和五日的安理会紧急会议上,苏联代表先后两次否决了分别由美国和由阿根廷等八国提出的两项要求印巴双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和各自从对方领土撤军的提案。从苏联的这些行动和苏联代表马立克在这几次会议上的发言中,可以看出,苏联根本不想缓和印巴次大陆的紧张局势,恰恰相反,它是在怂恿印度扩张主义扩大侵略,以实现其不可告人的罪恶目的。
索马里等六国提案的提出和通过,反映苏联支持印度侵略巴基斯坦已使自己陷于空前孤立的境地。

由于印度宣告承认所谓“孟加拉国政府”
巴基斯坦宣布立即同印度断交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六日电 巴基斯坦政府六日宣布,由于印度政府宣告承认所谓“孟加拉国政府”,巴基斯坦决定立即同印度断绝外交关系。
巴基斯坦新闻局发表的公报说:“印度的宣告是它积极地坚持推行的一种政策的顶点,这种政策是由于非常仇视巴基斯坦而采取的。那些可能对印度阴谋消灭巴基斯坦这件事抱有任何怀疑的人,现在不应当坚持还需要有进一步的证据。”公报还说:“印度针对一个自主和独立的邻国的领土完整所采取的行动也暴露出印度的政策是完全不顾联合国宪章和万隆原则的。”

外国报刊和通讯社提供的许多材料说明
印度在社会帝国主义支持下侵巴蓄谋已久
新华社七日讯 外国报刊纷纷评论印度政府对巴基斯坦的政治颠覆和军事侵略行动,它们提供的许多材料说明印度的侵略行动是在社会帝国主义支持下蓄谋已久的。
外国通讯社发自加尔各答的一些消息透露,早在今年三月间,印度政府就从西孟加拉邦派遣成批的印度“志愿人员”渗入东巴基斯坦,杀害东巴和平居民。同时,印度政府在西孟加拉邦集结了大约十万名的武装人员。此后,印度政府又从新德里继续把武装人员派往西孟加拉邦。报道说,这些人员摘掉了“边防保安部队”的正式标志,并且把军用吉普车涂上了民用汽车的颜色。
四月以后,印度军队频繁地向东巴边境开枪打炮。巴基斯坦政府在四月下旬曾经为此向印度政府提出警告。同时,乔装为平民的印度武装人员渗入东巴境内进行骚扰和挑衅。印军还武装和训练东巴分裂主义分子,把他们打扮成难民,然后遣送进东巴进行颠覆活动。据拉合尔报纸报道,巴基斯坦军队曾经在一天内搜捕了至少八百名伪装成所谓“孟加拉解放军”的印度士兵,并且多次击退和歼灭了入侵的印度军队和特务。五月以来,印军飞机更加频繁地侵犯东、西巴领空,扫射巴基斯坦的和平村庄,打死打伤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批无辜平民。路透社报道,五月初,印度政府在靠近西巴边境开启了六个飞机场,还调动了一些运输中队,部署了海军部队。五月五日,巴基斯坦军事情报机构负责人揭露,在印巴边境的印度军队已经采取了一切走向战争的步骤。
八月九日,苏联政府和印度政府签订了实际上是军事同盟条约的所谓和平友好合作条约。在社会帝国主义的鼓励和支持下,印度政府在印巴边境的战争准备工作进一步升级。
在这个条约签订前后,苏联政府加紧把武器运给印度。据纽约时报新闻社十二月二日报道:“苏联集团国家运给印度的坦克、导弹和其他军事装备,使印度的实力在最近几个月中大大增强了。”报道说,从海路运到印度的T—55型坦克使印度拥有的苏制中型坦克从四百五十辆增加到大约六百辆。路透社报道,印度军队配备了不少苏制的一百三十毫米大炮。
据巴基斯坦报纸报道,九月间,印度政府把十多个师的兵力调到了同西巴接壤的边境地区。同时,在东巴和西巴边境的印度军队已处于戒备状态。英国《每日电讯报》九月一日说,印度政府破坏印巴两国关于克什米尔地区停火协定的规定,把两个空军中队派驻克什米尔印度占领区。
十月下旬,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出国进行活动。印度报纸说,在她出国前,召开了印内阁政治委员会会议,研究了对付巴基斯坦的步骤和“紧急状态”问题。据法新社报道,十月十五日,印度各军种的参谋长开会,进一步密商对付巴基斯坦的军事行动计划。事后,当新闻记者询问一名印度高级军官关于发生印巴战争的可能性问题时,这位军官回答说:“没有其他解决办法了。”两天以后,印度国防部长贾·拉姆发出了更加露骨的战争叫嚣,他公然宣称:“同巴基斯坦发生的任何战争都将是在它的土地上进行,而且,印度将不会撤出它在这场冲突中所占领的地盘。”“我们将一直开到(西巴基斯坦的)拉合尔和锡亚尔科特。”
在英·甘地出国活动期间,印度政府把海陆空军后备役人员征召入现役。印度国防部下令取消了武装人员的一切休假,并且命令他们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十一月初,印度政府还批准了征用民用车辆运送弹药和其他军用物资的法令。
英·甘地回国后不久,在十一月十六日对议员们说:“应当认为,同巴基斯坦发生战争是迫在眉睫和不可避免的”,“孟加拉国问题将在两个月内,或许更近一些时候得到解决。”果然,在印度总理发表这次谈话后不到十天的时间,印度政府就对东巴基斯坦发动了军事侵略。

印军继续侵占东巴一些地区和进攻西巴
巴基斯坦军队坚决抗击印军猖狂入侵,击落苏制印机多架、击毁印海军苏制导弹快艇一艘
新华社七日讯 印度军队十二月六日和七日继续侵占东巴基斯坦的一些地区。
巴基斯坦的一位少将在拉瓦尔品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六日,印军七个正规师在东巴各个战线上同巴基斯坦军队作战,入侵印军显然希望挺进到东巴首府达卡。他说,印度军队在东巴基斯坦西北角深入巴基斯坦领土大约三十二英里。
据印度军方发言人声称,印度地面部队接到了绕过东巴西部城市杰索尔、向东巴基斯坦首府达卡以及库尔纳进攻的命令。印度报纸六日在谈到印军的侵略意图时说,印军绕过防守严密的杰索尔市,为的是尽快迫近达卡,以便达到把东巴分割为南北两半的目的。
印度军队对东巴猖狂入侵,遭到巴基斯坦军队的坚决抵抗。印度东方军区参谋长雅各布在加尔各答发表谈话时也不得不承认:“巴基斯坦人在毅然决然地战斗。”
巴基斯坦官方发言人六日晚上说,巴基斯坦军队在东巴的希利、库米拉等地区激烈地抗击印军。巴基斯坦军队坚守着库米拉地区的拉萨姆。
这位发言人还宣布,在西巴基斯坦战线,六日,印度军队在拉贾斯坦沙漠投入了成师的兵力发动钳形攻势。印度军队在科克拉帕拉和加德拉地区入侵。同时,印军又在两个装甲团的支持下,向西巴东北部的锡亚尔科特地区发动进攻,激战还在继续进行,敌人伤亡惨重。
印度空军飞机继续对达卡、吉大港、拉合尔、卡拉奇、锡亚尔科特、穆尔坦等城市和一些村庄疯狂轰炸。据巴基斯坦报纸报道,在印度飞机的空袭下,仅在四日一天内,东巴首府达卡至少有一百五十人死亡,一百人受伤。六日,印军飞机空袭拉合尔时造成九十多人的伤亡。巴基斯坦空军和防空部队在五日和六日又打下了一些印军飞机,其中包括苏制苏—7型和米格—21型战斗机,活捉印度飞行员数名。巴基斯坦空军发言人六日在拉瓦尔品第举行记者招待会,让一名被俘的印军飞行员同记者见面。这个俘虏名叫马尔温德·辛格·格里瓦尔,是印度空军第三十二中队的上尉飞行员。他供认他驾驶的苏制苏—7型战斗机是在袭击巴基斯坦的肖尔科特机场时被击落的。
巴基斯坦官方发言人六日晚上说,巴基斯坦空军六日在东巴附近海面上击毁印度海军的一艘苏制导弹快艇。

朝鲜外务省就朴正熙集团悍然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发表声明
  严斥美朴集团蓄意加剧朝鲜紧张局势
  警告朴正熙集团不得轻举妄动,必须立即停止对南朝鲜人民的镇压和发动新战争的活动
新华社平壤七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十二月七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朴正熙傀儡集团在美帝操纵下悍然宣布所谓“全国紧急状态”、蓄意加剧朝鲜紧张局势。声明全文如下:
南朝鲜朴正熙傀儡集团在美帝的唆使下,蓄意加剧我国的紧张局势,更加疯狂地进行威胁亚洲和世界和平的严重活动。
十二月六日,卖国贼朴正熙傀儡集团以“国际形势急剧变化”和无中生有的“从北部来的南侵威胁”为借口,悍然宣布所谓的“全国紧急状态”。
据报纸报道,朴正熙傀儡集团在宣布“紧急状态”的同时,叫嚷要把所谓“国家安全放在优先地位”,“不允许”有与此相违背的“一切社会不安”,并胡说什么要限制言论,“抑制”自由;还威胁说,“在必要的时候”,要采取牺牲南朝鲜人民的任何措施。
在宣布“紧急状态”的同时,朴正熙傀儡集团经同霸占南朝鲜的美帝侵略军司令部“协商”,采取了向傀儡军队“下达紧急指令,停止休假、完成战斗状态”的紧急措施。
朴正熙傀儡集团宣布“紧急状态”这一垂死挣扎的罪恶行径,是妄图把南朝鲜拖进更深的军事法西斯的熬煎之中,镇压南朝鲜人民要求南北协商和祖国和平统一的日益高涨的愿望,以维持面临危机的美帝殖民统治和傀儡政权的命运。
这是在我国妄图蓄意加剧局势,点起同族相争的战火,再次把朝鲜变成战场的惨无人道的卖国叛族行为,是对今天渴望和平的全世界人民的赤裸裸的挑战。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朝鲜人民以无比的民族愤慨,坚决谴责朴正熙傀儡集团肆无忌惮进行的法西斯专横和战争狂叫。
今天,在南北朝鲜全体人民的巨大关心和期待下,正在举行南北红十字团体会谈的时候,朴正熙集团宣布“紧急状态”,这一事实充分证明它是为了阻挡国家的和平统一。
美帝及其傀儡加紧对人民实行法西斯镇压,把一切都引向发动战争,这是每当它们面临极端危机的时候,进行垂死挣扎的惯用伎俩。
在一九五○年,当南朝鲜人民迫切要求国家和平统一和反美反傀儡斗争高涨的时候,美帝和南朝鲜傀儡集团便发起对爱国人民的野蛮镇压活动,结果发动了对共和国北半部的侵略战争。
一九六○年四月人民起义后,当南朝鲜人民和平统一的希望再次普遍高涨,南朝鲜殖民统治体系面临崩溃危机的时候,美帝便扶植起朴正熙集团之类的军事暴徒们,制造了军事政变,用刺刀掌握了“政权”,走上了最反动的军事法西斯统治的道路。
但是,美帝及其走狗绝不能扼杀南朝鲜人民反对法西斯、争取民主化的斗争。
最近,在南朝鲜,由于受到共和国政府始终一贯的和平统一政策的鼓舞,要求社会民主、主张南北协商和国家和平统一的人民群众的斗争再次空前高涨,并已成为无法阻挡的全民族的潮流。这种愿望迅速波及到南朝鲜广大的舆论界和政界。
朴正熙傀儡集团对此不仅恐慌不安,而且当其主子美帝国主义者经受着深刻的政治、经济、军事危机,在国际上遭到无法挽救的破产的时候,朴正熙傀儡集团对自己的未来更加绝望和惊恐万状。
朴正熙傀儡集团为了从这种走投无路的死胡同里寻找出路,便进行疯狂的战争叫嚣,采取惨无人道的法西斯措施。
朴正熙傀儡集团大肆叫嚣“从北部来的南侵威胁”,妄图使它的一切卖国叛族罪行合法化,把发动新战争的责任强加给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但是,在我国的紧张局势,不管任何时候都是美帝和南朝鲜傀儡集团制造的,绝不是共和国制造的。
共和国政府无论何时何地都为和平解决朝鲜的统一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努力。
我们没有、也不可能有“南侵”的意图。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对此已作了不只一两次的阐明,并始终一贯地主张南北之间缔结和平协定,裁减军队,缓和紧张局势。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今后仍将为从南朝鲜撤出一切外国军队,在没有任何外来势力干涉的情况下,由朝鲜人民自主地和平解决统一问题,作出坚持不懈的努力。
就共和国的防御力量来说,它完全是为了自卫,为了保卫工人阶级的社会主义胜利果实,免遭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者及其走狗的侵犯。
当前,南朝鲜局势的发展证明,朴正熙傀儡集团为了从极端的危机中摆脱出来,有可能进行冒险。
朝鲜人民对敌人发动新战争的活动不能不提高警惕。
如果敌人敢于发动新战争的话,那么,我国人民将给予他们毁灭性的反击,并彻底消灭他们。
朴正熙傀儡集团必须正视现实,不要轻举妄动,必须立即停止对南朝鲜人民的法西斯镇压和发动新战争的活动。
朴正熙傀儡集团如果不顾共和国政府的屡次警告,最终走上了阻挡和平统一、挑起同族相争的道路的话,那么,它们将不可避免地遭到全体朝鲜人民和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严厉审判,而加速它们悲惨的灭亡。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表示确信,世界所有爱好和平国家和人民对于美帝及其走狗朴正熙傀儡集团在朝鲜造成的紧张局势将给以应有的注意,并积极支持朝鲜人民为粉碎它们发动新战争的活动、实现国家和平统一而进行的斗争。

朝外务省报道局就南朝鲜局势举行记者招待会
严斥美朴集团疯狂进行战争活动的严重罪行
新华社平壤七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报道局十二月七日就南朝鲜局势举行记者招待会。
报道局局长李奎乙在会上揭露了南朝鲜朴正熙傀儡集团在美帝的操纵下借口什么“从北部来的南侵威胁”而悍然宣布所谓“全国紧急状态”的阴谋活动。他还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和朴正熙傀儡集团蓄意加剧朝鲜的紧张局势,更加疯狂地进行战争活动的严重罪行。
驻朝鲜的外国记者和各国驻朝鲜大使馆的文化官员出席了招待会。
会后,散发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七日就南朝鲜局势发表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