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12月2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朝鲜民族保卫省发言人谴责美朴集团武装挑衅
警告美朴集团立即停止战争冒险活动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声讨朴正熙集团对南朝鲜人民的法西斯镇压
新华社平壤二十六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民族保卫省发言人十二月二十五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走狗朴正熙集团今年以来对共和国北半部进行军事挑衅的罪行,警告朴正熙集团,如果它胆敢进行战争冒险,就将永远被消灭掉。
声明说:“最近,朴正熙傀儡集团在美帝指使下,为了进一步加剧朝鲜紧张局势,挽救美帝在南朝鲜土崩瓦解的殖民统治和反人民的傀儡统治,点起同族相争之火,进行垂死挣扎。
“朴正熙傀儡集团一再叫嚷,对他们来说‘重要的是积蓄实力’。在美帝的支援下,它们大量运入新式军事装备、加速傀儡军的‘现代化’、扩建军事基地和军事设施、在南朝鲜全境不断进行战争演习;与此同时,它们对共和国北半部加紧进行各种武装挑衅活动。”
声明说:“从今年一月至十一月,美帝及其走狗朴正熙傀儡集团在地面、海上、空中进行的各种武装挑衅和违反军事停战协定的活动,仅我方通过军事停战委员会向敌人直接提出抗议的,就有一万零五百六十余次,其中包括枪炮射击五百三十多次。
“今年,朴正熙傀儡集团通过非军事区和东西海岸向共和国北半部派遣间谍破坏分子七十八次,共三百三十余人。其中,被我方采取自卫措施予以击毙的就有一百多人。”
声明接着指出:“朴正熙傀儡集团在十二月六日在‘国际局势的剧烈变化’和根本不存在的所谓‘从北部来的南侵威胁’的借口下,宣布所谓‘紧急状态’以后,进一步加紧对共和国北半部的各种挑衅活动。
“今天,南朝鲜局势的发展清楚地表明,由于美帝和朴正熙傀儡集团的行动,可能再度爆发朝鲜战争。”
声明强调说:“所有这些事实清楚地证明,为了维持其肮脏的狗命而肆无忌惮地进行种种罪恶活动的朴正熙傀儡集团,是彻头彻尾的民族叛徒集团,是朝鲜人民最凶恶的敌人。”
声明说:“英雄的朝鲜人民及其战无不胜的革命武装力量——朝鲜人民军熟知垂死挣扎的朴正熙集团进行冒险的可能性,并且做好了应付敌人随时进攻的一切准备。”
声明最后说:“朴正熙傀儡集团必须立即停止在美帝扶植下对共和国北半部进行的一切敌对挑衅行径和卑鄙的中伤诽谤。
“如果朴正熙傀儡集团不正视今天铁的现实,继续叫嚷什么‘从北部来的威胁’、‘南侵’和‘渗透’,再次点起侵略战火,最终走上冒险的战争道路,那么,英雄的朝鲜人民及其战无不胜的革命武装力量——朝鲜人民军将在这块土地上把它们永远消灭掉。”
新华社平壤二十五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十二月二十四日发表声讨书,强烈谴责朴正熙傀儡集团正在其伪国会炮制所谓“关于保卫国家特别措施法令”,企图用以加紧对南朝鲜人民的法西斯野蛮镇压。
声讨书指出,这个法令,是为了更残酷地镇压南朝鲜人民的法西斯法令,是对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殖民地军事法西斯统治、希望实现国家自主和平统一的全体朝鲜人民的不可容忍的挑战,是对世界社会公正舆论的忍无可忍的侮辱。
声讨书说:“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无比愤怒地强烈谴责朴正熙傀儡集团炮制‘关于保卫国家特别措施法令’,进一步强化法西斯专政和战争政策的罪恶活动。”
声讨书强调说:“朴正熙傀儡集团不管施展什么伎俩,都绝不能制止南朝鲜人民反对法西斯、争取民主化的正义斗争,也绝不能阻挡祖国和平统一的前进道路,也挽救不了他们的统治危机。”“朴正熙傀儡集团越是加紧战争活动和法西斯镇压,他们就越将遭到人民更有力的反抗,受到世界公正舆论的更大谴责,最后逃脱不了象李承晚卖国贼和蒋介石集团一样的悲惨下场。”

阿拉伯共和国联邦总统委员会举行会议
发布关于成立联邦内阁的命令
新华社开罗二十四日电 由埃及总统萨达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和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卡扎菲组成的阿拉伯共和国联邦总统委员会,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开罗举行会议,讨论了目前中东形势等问题,并发布了一项关于成立联邦内阁的命令。
阿拉伯共和国联邦总统委员会秘书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十二月二十四日在这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联邦的三个成员国的首脑在会议期间讨论了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问题以及在两项原则的基础上清除由侵略而产生的后果的办法。这两项原则是:第一,解放被以色列在“六·五”侵略战争中占领的一切阿拉伯领土;第二,尊重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加强和支持巴勒斯坦革命。
联邦总统委员会在关于成立联邦内阁的命令中宣布,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艾哈迈德·哈提卜担任联邦内阁总理。
联邦总统委员会还决定由六十名议员组成的联邦国民议会在一九七二年三月十一日举行第一次会议。联邦总统委员会还通过了阿拉伯共和国联邦的国旗和国徽。国旗由红、白、黑三色横条组成,中间的白色横条上绣有一只金黄色的鹰。

冰岛政府宣布扩大捕鱼范围到五十浬
新华社讯 冰岛共和国政府外交部部长艾纳尔·阿古斯特森最近正式宣布,冰岛共和国将从一九七二年九月一日起把捕鱼范围从十二浬扩大到五十浬。
阿古斯特森部长说,欧洲各国政府都宣布有权控制在它们大陆架地区的矿藏,因此没有理由认为冰岛不应该宣布有权控制海底上面水域的鱼类。他指出,英国和西德的渔船继续在冰岛附近海面捕鱼,从而损害了冰岛的唯一的天然资源。

专栏:越南通讯

越南人民的天罗地网
——记越南北方人民活捉四名美国飞贼的战斗
英雄的越南北方人民在大力搞好生产、积极支援前线的同时,保持着高度的警惕,布下了随时围歼敌人的天罗地网。
十二月十八日,在和平省乐县南山乡的田野里,农业社的社员们正在紧张劳动,翻耕稻田。突然,从远处传来了飞机声,接着是轰隆一声巨响,空中顿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火球,只见在火球旁边两个红点晃晃荡荡,徐徐地降落下来。
正在劳动的人中有人高喊:“敌机被击中,美国飞贼跳伞了!”
人们立即放下犁耙,拿起步枪、弓箭、大刀和棍棒,翻过灌木丛生的山岗,迅速从四面八方包围了敌人。民兵班长裴文桂和裴文南大爷跑在最前头。乡武装部指导员裴文战,民兵排排长何文谨等也围拢过来。排长何文谨同其他几个民兵,迅速地把挂在树枝上飞贼丢下的红色降落伞拉下来,用树叶盖住,不让空中的敌机发现。包围圈不断地紧缩。裴文南大爷走上一个山岗,从高处观察,发现了敌人,他箭也似地冲向前去。其他人也紧跟着跑过去。美国飞贼见有人赶来,胆战心惊,慌忙放下武器,高高地举起双手,鞠躬求饶,这就是美国空军少校肯尼思·理查德·约翰逊。
几名女民兵把这个飞贼押了回去。南山乡民兵们继续和邻乡的民兵紧密配合,搜捕另一名飞贼。
敌人的飞机在空中盘旋着,妄图搭救被击落的飞贼。民兵的各个猎机组早已严阵以待,不让敌人得逞。
民兵们在群众的协助下,增添了克服困难的勇气,他们不怕天黑雾浓,不顾疲劳,继续一步步向前搜索,终于活捉了第二个美国飞贼——空军中尉塞缪尔·理查德·沃恩。
同一天,广宁省横蒲县人民围歼美国飞贼的战斗也正在进行。当一架美国F—4型飞机被击落,两名美国飞贼跳伞降落在横蒲县的苎岭之后,同广乡各村立即响起了阵阵的梆子声。新渥、符链、互努等村的民兵全部行动起来,把苎岭团团围住。民兵排长李文才率领着战士们迅速地向前搜索,首先发现了敌人。
“举手!”李文才高喊一声,把枪口对准了美国飞贼,其他战士也跟着冲上来,把枪口、刺刀指向敌人。
钻进树丛里的美国飞贼——空军少校利兰·路易斯·希尔德布兰看到一个个乌黑的枪口对准了自己,吓得胆战心惊,慌忙从树丛里爬了出来,乖乖地举起了双手。
另一批民兵战士在同广乡武装部指导员邓文德的指挥下,也迅速地俘虏了另一名美国飞贼——空军中尉肯尼思·罗思·韦尔斯。
(据越南通讯社)(新华社)越 南通 讯

菲律宾人民武装斗争蓬勃发展
菲律宾共产党重建三年来,积极领导人民进行民族民主革命斗争,用枪杆子打出了大好革命形势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新华社记者报道:菲律宾共产党在一九六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重建后,力求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菲律宾的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三年来积极领导菲律宾人民进行民族民主革命斗争,用枪杆子打出了一个大好的革命形势。
重建后的菲律宾共产党,在一九六九年三月创建了菲律宾新人民军,开辟了武装革命的道路。新人民军肩负着推翻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反动统治的重任,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艰苦的战斗中成长壮大。现在,这支军队已经能够整班整排地歼灭敌人的正规军,不断粉碎敌人的大规模军事“围剿”,并且主动出击,袭击敌军的哨所和兵营。
一九七○年五月到七月,新人民军在中吕宋英勇地粉碎了反动军队的“大扫荡”,消灭敌军五十多名,声威大振。马尼拉报纸当时惊呼:“一场游击战争已经(在菲律宾)开始了。”
在广大人民的支援下,新人民军今年又打了一连串胜仗,取得了新的胜利。据菲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报》报道,今年头四个月,新人民军消灭敌人正规军和“村自卫队”等三百二十多人,超过新人民军成立后第一年歼敌的总数。四月下旬,新人民军在打拉省班班镇班德拉山区,粉碎了敌人步兵、直升飞机和坦克的联合“围剿”,打死敌人三十多名,打伤几十名。九月七日,新人民军在北吕宋伊萨贝拉省圣阿古斯丁镇乌索尔村的一次战斗中,就打死敌人正规军官兵三十多名。据新人民军《红旗报》报道,八月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新人民军袭击了南吕宋南甘马粦省伊里加市圣佩德罗村的“保安军”,打死打伤敌人十几名。报道说,这次战斗“标志着比科尔地区武装斗争的开始”,也是“人民战争烈火在南吕宋迅速发展的信号”。此外,新人民军继一九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在碧瑶市成功地袭击菲律宾军事学院的军械库后,今年八月二十六日在伊萨贝拉省的埃恰圭,袭击了“老鹰”特遣队的兵营,摧毁了它的前方指挥所,消灭一批敌人,炸毁两架直升飞机和一架侦察机。十二月十二日,新人民军又在北吕宋成功地袭击了“老鹰”特遣队总部和陆军第五步兵营总部等三个重要军事设施。
三年来,重建后的菲律宾共产党彻底批判了塔鲁克—苏木隆匪团的流寇主义,把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建立革命根据地的斗争结合起来,创立了一块又一块游击区。今年,新人民军在中吕宋的游击区向着游击根据地的方向发展,北吕宋的革命武装斗争也在迅速发展,南吕宋开辟了新的游击区。
菲律宾共产党的干部和新人民军的指战员深入农村,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他们一面打仗消灭敌军和“村自卫队”的顽固分子,一面发动农民摧毁农村的反动政权,建立地方民主政权——革命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游击区内的贫苦农民有了自己的政权后,革命热情高涨,纷纷开展减租减息和锄奸灭霸斗争,组织生产互助队,举办学习班。青年农民经过学习和革命斗争的锻炼,提高了觉悟,积极参加民兵组织,配合新人民军埋地雷、设陷阱、伏击敌人,粉碎敌人一次又一次的“扫荡”,夺取敌人的武器武装自己,使革命武装一天天壮大,战斗力一天天提高。菲律宾一家地方报纸的记者最近访问游击区以后说:菲律宾共产党的政策在农民中间已经“深深地扎了根”,新人民军保护人民,人民拥护新人民军,新人民军有着深厚而迅速发展着的群众基础。
在菲律宾共产党的革命政策影响下,菲律宾城镇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也不断发展。七十年代刚开始,马尼拉的工人、农民和学生就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反美示威,在四十天内,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先后有来自各阶层的四十多万人,举行了十多次反美示威游行。“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封建主义!”“美国侵略者滚回去!”的怒吼声响彻菲律宾群岛的上空。今年,菲律宾城镇人民的反美示威斗争继续高涨,参加斗争的人越来越多,阶层越来越广泛。这反映了菲律宾人民要求摆脱美帝的控制,实现国家的真正独立和民主的愿望日益强烈。
三年来,菲律宾共产党领导菲律宾人民,自力更生,从胜利走向胜利。正如一位新人民军战士所指出的:美帝国主义和反动派象一棵大枯树,外强中干,没有什么可怕的。菲律宾人民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一定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赢得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

印度侵略军和东巴叛乱分子罪恶滔天
达卡郊区居民被围困,濒于绝境;无辜人民遭屠杀,尸横遍野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达卡消息:印度侵略军及其指挥下的东巴叛乱分子继续围困达卡郊区的米尔普尔和穆罕默德普尔两个市镇的居民。由于断水缺粮,这些东巴居民正处于逐渐大批饿死的悲惨境地。
据外国通讯社报道,自上周初以来,印度占领军和东巴叛乱分子以米尔普尔镇居民曾经“同巴基斯坦政府军合作”为“罪名”,切断了镇上成千上万居民的粮食和水电供应,要把他们活活困死。米尔普尔镇的居民说,他们不敢出镇来找食物,因为路上有印军和所谓“孟加拉国解放军”(东巴叛乱分子)的联合巡逻队在把守,任何车辆都要被拦住检查。一位居民对新闻记者说:“谁走到大路上去谁就会被割断脖子。”他们还揭露,印军和东巴叛乱分子每天晚上都杀死五到十人。国际红十字会曾试图向米尔普尔镇运送一批粮食和药品,但被印军和东巴叛乱分子所拒绝。一个叛乱分子头目叫嚷:“这是孟加拉国的内政,用不着红十字会来管。”
米尔普尔镇居民愤怒地向外国记者控诉印度侵略军和东巴叛乱分子的暴行。十二月二十四日,许多人对外国记者说,他们已经五天没有吃东西了。有些妇女抱着病弱的和奄奄一息的婴儿,要求国际红十字会提供援助。一名妇女流着眼泪说,她的丈夫被叛乱分子绑架走了。一家外国通讯社报道:“数百名男人拉住一些新闻记者,要求记者们‘把正在发生的事情告诉全世界’。有几个人大声叫喊说,他们宁愿被炸弹炸死,也不愿被饥饿慢慢地折磨死。”
连印度报纸也不得不承认在达卡郊区发生的这一严重暴行。《印度快报》记者二十日发自达卡的消息说,东巴“解放军”(指叛乱分子)把达卡郊区的米尔普尔和穆罕默德普尔围困起来,以便搜捕“合作者”。消息承认印度侵略军也在场,“这个局势随时会发展成为一场大屠杀”。
据报道:在达卡的街上和附近的农田中可以看到很多被屠杀的巴基斯坦人民的尸体。成群的乌鸦和狗正在吃腐烂的尸体。
(附图片)
印度侵略军指挥下的东巴叛乱分子,十二月十八日在达卡野蛮地用刺刀杀害巴基斯坦人民。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