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10月20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声援南朝鲜学生的爱国正义斗争
本报评论员
最近,南朝鲜大学生不断展开声势浩大的斗争,反对美帝走狗朴正熙集团的法西斯统治。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到斗争的行列,纷纷举行示威、游行、罢课、集会,声讨朴正熙傀儡集团的卖国罪行,要求废除法西斯军事训练,争取民主、自由和祖国的统一。学生群众一再同反动军警进行激烈的搏斗,表现出不畏强暴的英勇气概。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南朝鲜学生的爱国正义斗争,强烈谴责朴正熙集团对南朝鲜青年学生的野蛮镇压。
南朝鲜学生运动的新高涨,反映了美朴集团政治危机的进一步加深。朴正熙傀儡集团是美帝国主义的忠实走狗,它长期实行祸国殃民的罪恶政策,遭到了南朝鲜广大人民越来越强烈的不满和反对,只能依靠美国主子的刺刀加强对人民的压迫,来维持其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但是,压迫愈甚,反抗愈烈。南朝鲜学生发出的反对法西斯主义、争取民主权利的响亮呼声,正是反映了南朝鲜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朴正熙傀儡集团坐在随时都可能爆炸的火药桶上,它的日子是越来越不好过了。
朴正熙集团想用逮捕、监禁、殴打、屠杀等暴力手段,把南朝鲜学生的爱国斗争镇压下去,这完全是徒劳的。正如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所说的:“美帝及其南朝鲜走狗的法西斯镇压,只能导致南朝鲜人民的日益觉醒和进一步得到锻炼,并且导致革命力量的加强,这种革命力量终将埋葬美帝的殖民主义制度。”南朝鲜学生爱国斗争的日益扩大,再一次表明南朝鲜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烈火,是任何力量也扑灭不了的。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学生运动是整个人民运动的一部分。学生运动的高涨,不可避免地要促进整个人民运动的高涨。”我们深信,随着南朝鲜人民觉悟的日益提高,他们反对美朴集团的斗争风暴必将有新的兴起。南朝鲜人民争取自由、解放和祖国统一的愿望终将会实现。朴正熙集团不管怎样挣扎,都逃脱不了灭亡的下场。

日本反动派休想染指我国台湾省
福建省厦门市前线公社黄厝大队民兵营
最近,日本反动派一再鼓吹所谓“台湾归属未定”的谬论,公然叫嚷:“坚决把台湾和中国分离开,是日本安全上不可缺少的因素”。日本反动政府头目佐藤荣作甚至狂妄地宣称,“日本和台湾的关系是切也切不断的”。这种露骨的叫嚣,赤裸裸地暴露了日本反动派追随美帝加紧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罪恶阴谋和妄图重新染指我国神圣领土台湾省的狼子野心。
好一个“日本和台湾的关系”!佐藤之流指的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占我国台湾五十年的“关系”吗?日本帝国主义把台湾变作它的殖民地,对我国台湾同胞进行肆意奴役和榨取的那种关系,早就由于日本侵略者的战败、台湾归还中国而被切断了。佐藤之流指的是近十几年来日本反动派对台湾日益加紧的经济扩张和文化渗透吗?这种“关系”也是地地道道的侵略同被侵略的关系,是掠夺同被掠夺的关系。什么日蒋“和约”,什么日蒋“合作委员会”,什么日蒋朴“联络委员会”等等,统统是非法的,是对我国主权明目张胆的侵犯,中国人民绝对不予承认。日本反动派伸进我国领土台湾省的侵略魔爪一定要切断!
众所周知,日本军国主义妄图重新攫取我国台湾省的贼心一直未死,它千方百计想要使台湾从中国领土分割出去。但是,这完全是痴心妄想,白日做梦。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一千四百万台湾同胞一定要回到祖国怀抱。
我们地处祖国的东南沿海,同美蒋盘踞的台、澎、金、马仅一水之隔。二十多年来,我们与美帝国主义及蒋介石集团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践踏我们的国土。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中国的领土主权,中国人民必须保卫,绝对不允许外国政府来侵犯。”
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三十年代、四十年代的中国。中国人民任人欺负和宰割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东方。中国主权绝对不容侵犯。美、日反动派策划的“台湾独立”和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罪恶阴谋,妄想把我国领土台湾省分割出去,以便实现它重新霸占台湾的野心必将在中国人民面前碰得头破血流,遭到彻底的失败。

反对朴正熙傀儡集团的法西斯暴政 争取民主权利和统一祖国
南朝鲜青年学生不断展开声势浩大斗争
汉城、釜山、光州等地大专院校学生英勇反击反动警察的镇压
新华社十九日讯 南朝鲜青年学生为反对朴正熙傀儡集团的法西斯暴政、争取民主权利和统一祖国,正在不断展开声势浩大的斗争。
今年九月底以来,汉城、釜山、光州等地的大专院校学生,多次涌到街头,举行示威游行,高呼“反对军训”、“保障学校的自由和民主”、“严惩贪污和腐败的元凶”等口号,反对美朴集团的法西斯统治。他们英勇地用石块反击前往镇压的反动警察,筑起街垒抗击反动军警的袭击。他们还召开声讨大会控诉和揭露美帝和朴正熙傀儡集团的罪行。斗争规模不断扩大,到十月十五日,仅汉城一地,就有数千名学生上街示威游行。
南朝鲜青年学生的爱国正义斗争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求统一祖国的强烈呼声,使美帝和朴正熙傀儡集团的法西斯统治面临深刻的危机。它们惊恐万状对青年学生进行野蛮镇压。十月十五日,卖国贼朴正熙亲自下达了所谓“特别命令”和“警备令”,派出大批反动军警,占领了各大专院校,疯狂逮捕和镇压爱国的青年学生。反动军警和宪兵分乘多辆卡车和装甲车,闯进高丽大学、延世大学、汉城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均馆大学和汉阳大学,对学生横加辱骂和毒打。英勇的各大学学生毫不畏惧,他们高呼“粉碎朴正熙集团法西斯暴行”等口号,奋起反抗,用石块自卫,同反动军警顽强搏斗。
同一天,南朝鲜的学生团体发表声明,号召青年学生继续展开反对法西斯暴政和争取民主权利的斗争。
据朴正熙傀儡集团宣布,这一天,从早晨到下午,全副武装的反动军警强行逮捕了一千多名学生,封闭了汉城的九所大学。朴正熙傀儡集团对南朝鲜其他各地大专院校的学生,也进行了同样的野蛮镇压。
美帝走狗朴正熙傀儡集团对南朝鲜青年学生的法西斯镇压,激起南朝鲜学生和人民更加强烈的不满和反抗,学生们不畏强暴,继续同朴正熙傀儡集团进行坚决的斗争。十七日,汉城梨花女子大学的三千名学生举行声讨大会,并发表声明,要求朴正熙傀儡集团释放被捕学生和开放被关闭的学校,号召南朝鲜所有女学生参加斗争。汉城淑明女子大学学生会也在十八日开会,一致决定采取抗议行动。目前学生的斗争行列正在不断扩大,参加斗争的学生日益增多。
朴正熙傀儡集团妄图依靠高压手段,把南朝鲜青年学生的爱国正义斗争镇压下去,是绝不会得逞的。这只能更加暴露朴正熙集团的反动面目,激起人民的强烈反抗,从而加速它的灭亡。
手持写有反对军训标语的汉城学生,用石块向前来镇压的反动警察猛烈反击。新华社发

美日反动派加紧策划“台湾独立”阴谋
唆使“台独”分子等又在东京上演“示威”丑剧,充分暴露它们妄图把我国领土台湾省永远分割出去,以便实现长期霸占台湾的狂妄野心
新华社十九日讯 继九月十八日美帝国主义唆使“台独”分子在纽约举行所谓“台湾独立运动”的示威以后,十月十六日,一小撮“台独”分子和一批日本右翼反动分子又在日本反动派操纵和唆使下,在东京上演了一出同样的“示威”丑剧,疯狂叫嚣所谓“台湾独立”。这充分暴露了美、日反动派一唱一和,正在紧锣密鼓地策划“台湾独立”的阴谋,妄图把我国领土台湾省永远分割出去,以便实现它们长期霸占台湾的狂妄野心。
十六日下午,约有三百个“台独”分子和日本右翼反动分子在东京日比谷公园举行集会,狂妄叫嚷“台湾独立”。据报道,参加集会的大多是日本人,他们有的身穿右翼的黑色制服,还有几个西方人。集会后,这一小撮人在日本警车的导引和警察的保护下,在东京闹市区举行了所谓“游行示威”。他们举着日文和英文写的标语牌,一路上用日语狂呼口号:“台湾不是中国的领土”,“一个台湾、一个中国”,“让台湾实行居民自决”。他们还散发了传单,胡乱叫嚷“台湾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种说法不过是……虚构而已”,“只有支持台湾人的自决权,才是使台湾问题获得正当的长久的解决的唯一道路”。这赤裸裸地暴露了日本反动派操纵所谓“台湾独立运动”,明目张胆地妄图重新霸占我国神圣领土台湾省的狼子野心。
在这次“示威”丑剧上演之前,从十月六日到九日,日本首相佐藤的哥哥、大战犯岸信介以“顾问”的身份,带领了一个由四十二人组成的“日本代表团”,窜到我国领土台湾省,同蒋帮进一步勾结,特别同蒋介石集团中的一些亲日分子密谋策划。他在台北大肆宣扬日、蒋要发展“亲善合作关系”,要“紧紧地握着手”一起进行反共。同时,日本反动派近来还一再叫嚷什么“台湾地位未定”。日本前外相爱知曾经胡说什么:“长期以来,台湾就是我国(指日本)所领有的”,“台湾的归属问题现在尚未决定”。佐藤荣作在十月八日又叫嚷什么“日本和台湾的关系是切也切不断的”。佐藤、岸信介之流的这种行径,充分表明他们阴谋霸占我国的台湾省,已到了急不可耐的地步。
应当指出,多年来,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反动派一直在或明或暗地策划“台湾独立”的阴谋活动。最近以来,它们更加紧密勾结,互相利用,明火执仗地策划“台湾独立”的罪恶勾当。据日本《现代周刊》透露,与“台独”分子彭明敏有密切关系的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务道格拉斯·门德尔曾经在八月份到日本,同日本人远山景久一起策划,把在日本的一些“台独”组织的各派头头找到东京港区大仓饭店里,召开所谓“联合会议”,制订加紧进行阴谋活动的计划。同时,总部设在美国的所谓“台湾独立联盟”,在其八月二日的《新闻公报》中也无耻宣称:“我们相信,‘一个台湾、一个中国’的政策……是最符合实际、最公正,并且最有利于联合国、美国以及台湾人民的”,还叫嚷什么“即使北京(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占有席位也绝对不包含着承认或默许北京(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台湾领土的主张”。在日本出版的所谓“台湾独立联盟”机关刊物最近还发表文章,叫嚷现在是什么“台湾独立最后的良机”。
十月十六日下午“台独”分子在东京的“集会”和“游行”,是由几个“台独”组织拼凑起来的,而且其中某些“台独”组织的总部就设在美国。可见,在纽约和东京先后举行的“台独”分子的“集会”和“游行”,决不是偶然的,而是美、日反动派,特别是美帝国主义,有计划地阴谋策动的。它们梦想造成“台湾独立”的既成事实,以达到它们长期霸占我国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台湾省的罪恶目的。这是中国人民决不能允许的。
尽管美、日反动派加紧策划所谓“台湾独立”阴谋,但是,追随美、日反动派搞“台独”的仅仅是中华民族的一小撮败类。广大台湾同胞是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他们渴望台湾早日得到解放,回到祖国的怀抱。世界上主持正义的国家和广大人民是同情和支持中国人民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省的神圣事业的。美、日反动派妄图把台湾同胞从伟大的中国人民中分裂出去,妄图把台湾省从我国神圣领土中分割出去的阴谋是永远不会得逞的。

英国保守党在布赖顿举行年会通过决议
支持英国参加西欧“共同市场”的政策
希思首相等讲话,重申英国参加“共同市场”的必要和同西欧国家联合的决心,以避免英国在美苏“谋求一个新地位”的“新世界”中陷于孤立
据新华社伦敦十八日电 英国保守党从十月十三日到十六日在布赖顿举行年会。会上通过了一项支持英国参加西欧“共同市场”的政策的决议,并且重申英国将进一步同西欧各国“一起努力”,以避免英国在“美国和苏联正在谋求一个新的地位”的“新世界”中“陷于孤立”。
这次年会是保守党一九七○年六月上台以来举行的第二次年会。保守党上台以后,一直把英国参加“共同市场”问题放在它对外政策的首要地位。这表明:在两个超级大国在世界范围内加紧争夺和勾结而英国的国际地位又急剧衰落的情况下,英国统治集团加紧同西欧国家联合,以对付这种局面。今年六月间,英国同“共同市场”六国已就英国加入“共同市场”的各项主要问题达成了原则协议。英国议会将从十月二十八日开始对这些原则协议进行辩论和投票,以便英国可以在一九七三年正式加入“共同市场”。
在保守党这次年会上,英国首相希思和其他主要官员重申了英国参加“共同市场”的“必要性”,表示了英国同西欧国家联合的“决心”。希思在发言中强调,世界正在发生变化,如果英国要“在这个新的世界中占有一个位置”,就必须“寻求一条新的道路”。他说,美国“在国内外面临着深刻的问题”,“美国在自己的国际收支和贸易地位恶化的情况下,目前正在采取剧烈的行动来保护自己的地位”,在贸易和金融方面,“整个(资本主义)世界正在开始刮起狂风”。在这种情况下,英国不能“听任自己陷于孤立”,否则,“前景的确将是惨淡的”。他强调,英国现在必须同欧洲其他国家一起制订“欧洲的共同政策”,这些政策将“指导我们同世界其他国家的往来,我们的贸易,我们的金融,最后是我们的防务”。
外交大臣道格拉斯—霍姆在发言中申述英国参加“共同市场”的理由时说,目前,世界上“地区性的集团正在增加”,“中小国家正在联合”,因为“除非它们这样做,它们将不能同超级大国进行任何竞争”。
年会在辩论后通过了支持英国参加“共同市场”的一项决议。
这次年会还讨论了英国的财政经济危机问题。今年来,英国的工业生产继续停滞或下降,通货恶性膨胀,失业人数急剧上升。
在年会上,连希思都无法否认,英国政府正在为“物价上升,失业人数很多和(经济)增长缓慢”等问题而大伤脑筋。财政大臣巴伯说,英国“被上涨的物价和失业这两个祸害折磨着”。但是,政府大臣们在会上的讲话表明,谁也拿不出摆脱危机的办法来,而只是打算加紧向广大人民和工人阶级开刀。
年会还讨论了北爱尔兰问题。北爱尔兰人民反对镇压、争取民主权利的斗争新高潮使得统治集团惊慌失措,在会上发言的英国政府大臣们叫嚷,将进一步加强镇压措施。
在年会进行过程中,有几百名群众先后在会议大厅外举行示威。他们打着写上“为工作的权利而斗争”等口号的标语牌,高呼口号,反对英国统治集团加紧压迫和剥削广大人民群众的行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