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9月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伊朗革命者发表声明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斗争
任何力量都扑不灭巴勒斯坦人民战争的烈火
谴责美帝及其同伙玩弄“罗杰斯计划”阴谋分裂阿拉伯人民,扼杀巴勒斯坦革命
新华社七日讯 伊朗革命者最近以《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革命胜利万岁》为题发表声明,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斗争,指出美帝及其同伙玩弄的“罗杰斯计划”的罪恶目的,是要扑灭巴勒斯坦人民的人民战争的烈火,在阿拉伯人民中制造分裂,为美以发动侵略制造借口。
声明说:“巴勒斯坦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人民战争正在日益发展壮大,男女老少都组织和武装起来了。世界革命人民进一步认识到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斗争是正义的,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权利的事业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由于‘法塔赫’的进攻,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政权在军事、政治和经济等方面都处于困境之中。美帝国主义在印度支那战场上受到了人民战争的致命打击,在其国内也出现了经济和政治危机,美国人民正在起来进行剧烈的斗争。换句话说,世界革命的洪流正象暴风骤雨一样打击着反革命力量。就在这种形势下,美帝国主义在它的同伙苏联新沙皇的帮助下,玩弄了反巴勒斯坦人民的所谓‘罗杰斯方案’。”
声明指出:“罗杰斯计划”的罪恶目的,“是为了扑灭巴勒斯坦人民的人民战争烈火,解除人民的武装,为了承认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政权,使其对巴勒斯坦的占领合法化,使巴勒斯坦人民永远过着流浪的困苦生活,为了在阿拉伯人民中制造分裂,削弱中东反帝反犹太复国主义斗争的广泛统一战线,为了给美以发动侵略制造借口和加强自己的力量。”
声明说:“如何对待巴勒斯坦问题是革命与反革命的分界线之一。革命者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反革命却要阴谋镇压这个革命。苏联社会帝国主义拚命反对阿拉伯人民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进行斗争,这一次又更进一步暴露了它反革命的丑恶面目。”“苏联社会帝国主义的举动是为了实现苏美瓜分世界的计划。生活和斗争揭开了假面具,谁是巴勒斯坦人民的真正朋友,谁是真正的敌人,已经很清楚了。”
声明说,伊朗人民和革命者的政策是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权利的武装斗争,全心全意地支持“法塔赫”武装力量和其他阿拉伯人民,从精神上和物质上支持和帮助他们。这些都是伊朗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团结一致的具体明证。
声明说:“巴勒斯坦人民在实践中懂得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和‘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这个伟大学说。人民革命战争是具有强大威力的。”“巴勒斯坦人民在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有效帮助下,在很短的时间内建立了巩固的后方,把巴勒斯坦难民营变成为战斗的武装力量营。这就是革命战争的伟大力量。”
声明最后说:“国际形势正朝着有利于各国人民的方向发展,美帝国主义、苏联社会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日益孤立。革命战争的烈火越烧越旺,推动着世界向前进。任何力量都不能扑灭巴勒斯坦人民战争的烈火。反动派的阴谋是一定要破产的。”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领导人哈巴什重申反对“罗杰斯计划”
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必将在战斗中取得胜利
《自由巴勒斯坦》月刊谴责美苏合伙反对巴勒斯坦革命
新华社巴黎六日电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领导人乔治·哈巴什最近对《青年非洲》周刊记者说:“反对罗杰斯计划的斗争,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生死存亡的问题。”他强调指出:“把各个运动都联合在一个建立在革命的政治纲领基础上的共同阵线中,是绝对必要的。”
在巴黎出版的《青年非洲》周刊最近一期刊载的哈巴什对这家周刊记者的谈话还指出,“罗杰斯计划”是一个狡猾的阴谋。他说,“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认为,而且抵抗运动普遍认为,这个计划只不过是美帝国主义要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一个企图,这个计划肯定了以色列的存在权,它要阿拉伯国家保障以色列的可靠边界。”
哈巴什说,我们认为,巴勒斯坦抵抗运动能够给予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最有力的革命反击。今天,我们的革命有了更大的发展。由于有长期来的斗争和失败的经验,依靠被剥削和被剥夺所有权的群众的意志,依靠科学的革命思想,人民解放战争这个新的战略产生了。哈巴什强调说,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必将在战斗中取得胜利。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电在伦敦出版的《自由巴勒斯坦》月刊八月份一期发表题为《直到胜利》的社论,谴责“罗杰斯计划”,谴责美苏合伙反对巴勒斯坦革命。
社论指出:“罗杰斯建议主要意味着:最后取消巴勒斯坦问题。”社论说,美苏两个大国对中东局势的看法非常一致,它们都承认犹太复国主义国家有存在的权利;它们都希望“和平解决”。
社论说:由于巴勒斯坦解放运动现在已经成长壮大,由于巴勒斯坦解放运动已经成为中东的主要革命力量,因此美国决定立即粉碎这个运动。由于突击队变得引人注目,由于他们创造出一种成功的办法,取代了苏联提出的“和平斗争”有害无益的办法,因此苏联感到它也不能让巴勒斯坦革命再向前发展了。

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二周年
朝鲜驻华大使举行记者招待会
玄峻极大使强调朝中人民并肩斗争反对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
新华社七日讯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玄峻极,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二周年,今天在大使馆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玄峻极大使在招待会上介绍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二年来,在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英明领导下,所走过的光辉战斗历程。他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自从成立的第一天,就不得不在反对世界反动派的魁首——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的尖锐斗争中,捍卫朝鲜人民的民族独立、尊严和自主权。他指出,朝鲜祖国解放战争的胜利,捍卫了共和国和人民民主主义制度,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打开了美帝国主义者走下坡路的起点。
玄峻极大使谈到朝鲜人民坚持执行朝鲜劳动党关于建设自立民族经济的路线,在社会主义建设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说,朝鲜劳动党和共和国在自力更生的革命旗帜下,高度发扬了人民群众的爱国的忘我精神和创造性才能,并且最大限度地开发利用所有的资源和源泉,从而奠定了巩固的自立民族经济基础,国民经济继续以高速度向前发展。他指出,共和国还铜墙铁壁般地加强了自己的国防力量。
玄峻极大使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霸占南朝鲜,把南朝鲜变成它的殖民地和军事基地。他说,美帝侵略者粗暴地蹂躏朝鲜停战协定,把战术核武器和导弹等大量杀人武器运进南朝鲜,同时大力兴建和扩建军事基地和军事设施。他痛斥朴正熙集团勾结美帝国主义,对南朝鲜人民进行法西斯镇压的罪行。大使指出,美帝国主义最近叫嚷所谓“削减”强占南朝鲜的侵略军,其目的是以此为烟幕,把它强占南朝鲜的行为合法化,加紧进行新战争准备。美帝国主义者不仅在朝鲜企图发动新的战争,而且在亚洲的整个地区强化侵略和战争活动。
玄峻极大使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者复活和重新武装日本军国主义,把它当作侵略亚洲的“突击队”;谴责日本军国主义依仗着美帝国主义妄想实现自己的侵略欲望。
大使强调说,朝鲜人民一定要把反对不共戴天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完成民族解放事业,统一祖国。
玄峻极大使说,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一同进行了长期的斗争,今天也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今后也将为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并肩斗争到底。
玄峻极大使重申,朝鲜人民积极支持和声援越南、老挝、柬埔寨人民为反对美帝侵略、捍卫自己祖国的独立和自由而进行的英勇的正义斗争。

朝《劳动新闻》谴责美帝和以色列在中东的侵略罪行
坚决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
揭露美帝进行种种卑鄙阴谋活动妄图分裂阿拉伯人民
新华社平壤五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五日发表一篇题为《美帝在中东必须立即收起侵略魔爪》的评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的侵略罪行,坚决支持阿拉伯和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评论说,最近,尼克松集团在美国反动的国会上进行阴谋活动,授权总统:美国将向犹太复国主义者“无限制”地出卖新型飞机、火箭、军舰以及其它军事装备。美国国防部长莱尔德叫嚷为了在中东维持“力量均势”,美国将继续向犹太复国主义者提供“F—4鬼怪式”飞机等杀人武器。
这清楚地表明美帝国主义者为了在中东继续加剧紧张局势,强化对阿拉伯人民的侵略活动,正在疯狂地进行挣扎。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者是用数十亿美元武装犹太复国主义者,对阿拉伯人民进行侵略战争,霸占广阔的阿拉伯国家土地的祸首。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在所谓维持“力量均势”的名义下,仍继续向犹太复国主义者“无限制”地提供最新杀人武器,这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犹太复国主义者进行侵略战争的潜力,强化它们反对阿拉伯国家的活动。
评论说,以色列侵略者由于受到主子美帝国主义的鼓动、唆使和日益增多的支援,气焰极端嚣张。它们为了实现无限制的领土扩张野心,挥舞美帝供给的杀人武器,每时每刻都在疯狂地对阿拉伯国家进行武装进攻、挑衅和破坏等侵略活动。
评论强调指出,美帝正在从内部削弱和扼杀阿拉伯人民的反美反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并进行种种卑鄙阴谋活动,妄图在阿拉伯人民之间挑拨离间,使他们分裂。评论说,美帝还在阿拉伯国家收买和唆使一小撮可耻的反动派,卑鄙地策划反动政变。不久前在苏丹就策划了这种阴谋。不仅如此,由于美帝的指使和操纵,不久前犹太复国主义者还干出了在特拉维夫非法扣留乘国际航空飞机在外国旅行的阿尔及利亚两名公民的强盗行径。
评论说,这一切事实清楚地证明美帝是妄图扼杀阿拉伯人民的民族独立,统治中东的凶恶侵略者,是阿拉伯人民的不共戴天的敌人。
评论说,阿拉伯人民为了维护民族独立和尊严,为了收复被霸占的阿拉伯土地,为了解放巴勒斯坦,正在展开反对美帝和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斗争。
评论援引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话说:“朝鲜人民坚决谴责美帝和犹太复国主义者在中近东的侵略活动,完全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并表示坚决的声援。”评论最后指出,尽管在斗争的道路上存在着困难和障碍,但最终的胜利是属于从事正义事业的阿拉伯人民的,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犹太复国主义者必将遭到可耻的惨败。

庆祝胜利击退印度武装侵略五周年
巴基斯坦全国各地隆重举行庆祝集会
叶海亚总统发表告全国书号召军民保卫祖国领土完整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六日电 巴基斯坦全国各地六日隆重庆祝“保卫巴基斯坦日”——胜利击退印度武装侵略五周年。
巴基斯坦总统叶海亚·汗六日发表告全国书,号召巴基斯坦军民保卫祖国领土的完整。叶海亚总统说,巴基斯坦决心要尊严和光荣地生存,她的武装力量充分准备捍卫她的领土完整和自由。他说:“我们殷切希望同我们的所有邻邦保持最诚挚友好的关系,但是,不能把这看作是我们软弱的表现。”
在拉瓦尔品第、拉合尔、卡拉奇、达卡以及巴基斯坦的其他大城市,六日都隆重举行庆祝会,有的地方还举行军事演习和其他庆祝活动。
卡拉奇巴中友协六日举行了纪念“保卫巴基斯坦日”的集会。巴基斯坦朋友们在会上热烈赞扬中国人民在一九六五年巴基斯坦抗击印度侵略的战争期间给予巴基斯坦人民的同情和支持。

前往参加第三次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
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特使抵卢萨卡
新华社卢萨卡五日电 参加第三次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的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特使、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外交部副部长黎光政于四日到达卢萨卡。
赞比亚负责礼宾的国务部长恩加兰德前往机场欢迎。
已到这里的参加第三次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的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代表团团员、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人民教育、青年大臣江裕朗也到机场欢迎。到机场欢迎的还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大使金诚国和中国驻赞比亚大使秦力真。

坦桑尼亚总统尼雷尔接见阮氏萍外长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六日电 坦桑尼亚总统尼雷尔六日中午在国家大厦接见了正在坦桑尼亚进行友好访问的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外交部长阮氏萍和由她率领的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
阮氏萍在会见尼雷尔总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会见时,她向尼雷尔总统转达了阮友寿主席和黄晋发主席的问候,并且表示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和越南南方人民感谢尼雷尔总统、坦桑尼亚政府和人民对越南南方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支持。她说,尼雷尔总统重申坦桑尼亚同情和支持越南南方人民的斗争。
九月五日,坦桑尼亚第二副总统卡瓦瓦接见了阮氏萍部长和由她率领的代表团。
阮氏萍和由她率领的代表团是在九月四日抵达达累斯萨拉姆的。

中乌经济技术合作协定议定书在乌干达签字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六日电 乌干达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乌干达共和国政府五日在乌干达的恩德培签订了经济技术合作协定议定书。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临时代办牟屏和乌干达财政部财政秘书瓦克威亚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议定书上签字。
签字仪式是在友好气氛中进行的。中国政府同乌干达政府之间的经济技术合作协定是一九六五年四月在北京签订的。

我外贸部副部长周化民到达阿尔及利亚访问
新华社阿尔及尔七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周化民,应阿尔及利亚商业部长拉亚希·亚凯尔的邀请,七日乘飞机到达阿尔及尔,参观九月十一日将在这里开幕的第七届国际博览会,并且对阿尔及利亚进行友好访问。
阿尔及利亚商业部长拉亚希·亚凯尔前往机场迎接。到机场迎接的还有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杨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