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9月2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发表声明
完全支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正义斗争
谴责美帝指使约旦反动军政府对巴勒斯坦解放运动力量发动武装进攻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三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二十二日发表声明,坚决谴责约旦反动军政府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对巴勒斯坦解放运动力量发动武装进攻,表示完全声援和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声明全文如下:
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阿尔巴尼亚人民以十分愤慨的心情获悉了约旦反动派在美帝国主义的直接怂恿和支持下,对巴勒斯坦解放运动力量发动了大规模的武装进攻,在约旦造成流血事件。
爱好自由的巴勒斯坦人民一致奋起,英勇地抗击约旦法西斯军政府的罪恶进攻和美帝国主义的讹诈,为捍卫自己的正义事业树立了崇高的英雄主义和自我牺牲的榜样。
约旦当前的事件是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在中东的反革命计划和阴谋的组成部分。这一事件是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阴谋的直接后果,他们的阴谋是要把他们旨在取消巴勒斯坦事业、分裂阿拉伯国家、使帝国主义—以色列侵略合法化以及实现两个大国在这一地区称霸的共同计划,强加给阿拉伯人民。
当他们的骗局——要把奴役性的“罗杰斯计划”强加给阿拉伯人民,包括从一开始就拒绝这一计划的巴勒斯坦人民——遭到失败以后,美帝国主义者就起用他们的驯服的走狗——约旦反动派的武装力量,并且为了对约旦进行直接的军事干涉,他们正在采取新的、协调一致的和预谋的行动。为了这一目的,他们最近在地中海东岸的地方集结了海军和空军力量,并使他们的武装力量进入戒备状态。美国的高级官员无耻的宣称:在他们认为必要时将对约旦进行干涉。另一方面,以色列侵略者在约旦河西岸与约旦接壤的边界地区大量集结了军队。
约旦反动派的进攻和美国的明目张胆的威胁,使巴勒斯坦人民和其他阿拉伯人民面临着对他们的自由和独立存在严重后果的严重局势。
当前中东出现的形势包含着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巨大危险。对此,美帝国主义者和苏修领导人应负主要责任。
一贯奉行支持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和同阿拉伯国家保持兄弟友谊政策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坚决谴责约旦反动派的野蛮行径,坚决谴责美帝国主义者及其同伙对英勇的巴勒斯坦战士采取的公开的和隐蔽的危险行动。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解放武装斗争。
在这些困难的日子里,阿尔巴尼亚人民及其政府重申他们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完全声援和支持,他们相信,巴勒斯坦人民同其他阿拉伯人民一起,通过开展自己的武装斗争,将能够击败约旦反动派和美帝国主义的阴谋,粉碎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的一切计划,实现他们自己的正当愿望。阿尔巴尼亚人民及其政府坚信,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将战胜他们的一切敌人,他们和其他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必胜。世界一切爱好自由和进步的人民同他们站在一起。

河内隆重集会纪念越南南部抗战二十五周年
黄国越致开幕词热烈欢呼南方军民二十五年来的英勇斗争和辉煌战功
张功同说南方人民决心坚持抗美救国战斗直到彻底战胜美国侵略强盗
新华社河内二十三日电 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越南南方共和驻北方特别代表团和越南祖国战线河内市委员会,二十一日晚上在河内举行隆重集会,纪念越南南部抗战二十五周年(九月二十三日)。
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国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黄文欢,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委员、越南总工会主席黄国越,越南南方共和驻北方特别代表团代理团长张功同,前南部抗战行政委员会主席范文白,以及各政党和群众团体的代表,各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越南人民军代表,越南南方人民代表和河内各阶层人民代表出席了集会。
黄国越首先在集会上致开幕词,热烈欢呼南方军民二十五年来的英勇斗争和辉煌的战功。
黄国越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延长侵略战争、妄图在印度支那三国实行新殖民主义的阴谋。他说,越南北方同胞决心彻底实现胡主席的神圣遗嘱,全心全力地同南方同胞一起,坚持和促进抗美救国事业,全心全力地同老挝人民和柬埔寨人民加强团结,在整个印度支那地区共同彻底战胜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及其走狗。
接着张功同在集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越南南方同胞一贯发扬南部抗战的革命精神,忍受一切牺牲,克服一切困难,同全国同胞一起进行坚持不懈的和顽强的战斗,打败了法国殖民主义侵略者,目前正在战胜美帝国主义最残暴的侵略战争,稳步地把南方革命事业从一个胜利推向一个胜利。
张功同说,美国的战争“越南化”计划已被南方军民严重挫败,并且必将遭到彻底的失败。美帝国主义为了挽救它深陷泥潭的困境,又冒险地出兵侵略柬埔寨,强化在老挝的“特种战争”,把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但是,美帝国主义越是进行战争升级,就在被动的困境中陷得越深。柬埔寨人民已经在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和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救国旗帜下紧密团结起来,英勇战斗,抗击美国及其西贡走狗的侵略,坚决推翻朗诺—施里玛达反动伪政权,取得了许多巨大的胜利。老挝人民继续发扬所取得的胜利,坚决抗击美国及其走狗的一切战争升级行动,连续进攻敌人,解放了广大地区,巩固和建设日益牢固的后方。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胜利,粉碎了美国企图分裂越南、柬埔寨和老挝三个民族,实现用印度支那人打印度支那人、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尼克松主义”的阴谋。
张功同说,在过去的抗法抗战中有着团结战斗传统的越南、柬埔寨和老挝三国人民,决心加强团结,互相帮助,并肩战斗,抗击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他们必将取得更大的胜利。
张功同代表南方人民感谢北方同胞对解放南方的事业所作的无比巨大的功劳和贡献,并向北方同胞保证:南方人民决心坚持抗美救国战斗,直到彻底战胜美国侵略强盗,解放南方,保卫北方,进而和平统一祖国。
张功同最后说,如果美国顽固地延长侵略越南南方的战争,继续维持阮文绍—阮高其—陈善谦集团来屠杀越南南方同胞,越南人民就坚决继续战斗,直到把美国军队从越南南方全部和干净地赶走为止。这是我国人民不可动摇的决心。
集会通过了一项决议,严厉谴责好战和顽固的美帝国主义延长并把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地区,实现尼克松“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反动政策。
决议说,只要美帝国主义还不肯放弃侵略野心,越南人民就决心团结起来,万众一心,同老挝人民、柬埔寨人民加强团结,坚持和促进抗美救国抗战,直到获得全胜。

尼克松政府悍然对黑人进步组织进行法西斯镇压
美国黑人不畏强暴拿起武器英勇战斗
反动统治当局的暴行激起美国人民越来越强烈的反抗
新华社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反动统治当局十五日派出大批警察,对美国黑人进步组织黑豹党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的分部进行法西斯镇压,打死打伤黑人多名,对美国人民欠下了又一笔血债。英勇的黑人奋起反击,表现出了坚强不屈的战斗精神。
据报道,两百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在十四日晚上开进了新奥尔良市的一个黑人居住区,蛮横无理地包围了黑豹党的分部。在反动当局的指挥下,十五日凌晨,这批作贼心虚的警察穿着防弹衣,靠着直升飞机和装甲车的掩护,开始向黑豹党分部发动武装进攻。他们用冲锋枪、步枪疯狂射击,还发射了大量催泪弹,当场打死了一名黑人,打伤多人。他们还闯进黑豹党分部大肆搜查,并且逮捕了十四名黑人。
面对统治当局的法西斯野蛮进攻,英勇的黑人临危不惧,被迫拿起枪枝,奋起抗击,使警察迟迟不敢冲进黑豹党的分部。据报道,激烈的枪战一直持续了十二个小时,到十五日中午前不久枪声才告平息。在这一抗暴战斗中,在新奥尔良分部的黑人虽然都负了伤,但是他们对法西斯暴力毫不屈服。当一个黑人被反动警察逮捕并被戴上手铐时,他大义凛然地高呼:“你们能枪杀死一个革命者,但是你们枪杀不了革命!”
美国反动统治当局对新奥尔良黑豹党分部的血腥镇压,是蓄谋已久的,是美国反动派在美国人民革命斗争蓬勃兴起的形势下,进一步实行法西斯暴政、向美国人民发动新的进攻的又一罪证。最近以来,美国反动当局对黑人进步组织黑豹党实行明目张胆的法西斯迫害。这个组织在各地的分部一再遭到摧残,许多领导人和成员不断在各种莫须有的罪名下被逮捕、被杀害。八月三十一日,美国反动统治集团就曾经派出警察同时武装袭击了黑豹党在费城的三个分、支部,并滥施搜查。尼克松政府的这一系列变本加厉的法西斯罪行遭到了美国人民强烈的谴责,同时也正在激起美国人民越来越强烈的反抗。

庆祝马里共和国成立十周年
巴马科数千人举行集会
我政府代表团参加了庆祝活动
新华社巴马科二十二日电 马里首都巴马科数千人二十二日在独立广场举行集会,庆祝马里共和国成立十周年。
在检阅台上的有马里全国解放军事委员会的成员和政府部长。
由轻工业部副部长谢鑫鹤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也参加了这次庆祝活动。
参加集会的群众和军队列队走过检阅台前。他们高举标语牌,上面写着:“打倒非洲的少数的种族主义政权!”“殖民主义者从非洲滚出去!”“支持非洲和世界上的解放运动!”“没有经济独立,就没有自由!”

满载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越南民族、民主及和平力量联盟代表团结束在我国的友好访问离南宁回国
新华社南宁二十三日电 越南民族、民主及和平力量联盟中央委员会主席、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顾问委员会副主席郑廷草律师和由他率领的越南民族、民主及和平力量联盟代表团,结束了在我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下午满载着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离开南宁回国。前往欢送越南贵宾的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和南宁市革命委员会负责人刘重桂、徐其海、肖寒,中越友好协会广西分会负责人阎光彩,陪同郑廷草律师等越南南方贵宾前来访问的我国外交部亚洲司负责人陆维钊。
陪同代表团前来访问的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阮文广,越南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黎光仁也前往送行。郑廷草律师等越南南方贵宾是二十二日到达南宁的。当天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越南南方贵宾。广西壮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刘重桂和郑廷草律师在宴会上先后讲了话。刘重桂在讲话中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和广西各族人民向来自抗美斗争前线的越南南方贵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慰问。他说,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广西各族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七亿中国人民是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辽阔的中国领土是越南人民的可靠后方”的教导,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实际行动支援越南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直到取得彻底胜利。郑廷草律师在讲话中热烈赞扬越中两国人民亲如兄弟的战斗友谊。他说,在中国访问期间,使我更加体会到我们敬爱的胡主席所说的那样,“越中情谊深,同志加兄弟。”他说,我们越南人民抗美救国事业,可能还要经过长期艰苦、复杂曲折的斗争,但是我们坚信,具有团结一致,和决战决胜的光荣传统的越南人民,决心同柬埔寨、老挝人民紧密团结、并肩战斗,一定会取得最后胜利。
越南南方贵宾在南宁访问期间,所到之处,受到广西各族人民热情接待和热烈欢迎。越南南方贵宾到达南宁之前,还访问了桂林市,受到了桂林市革委会负责人和革命群众的热烈欢迎。

匈牙利总理接见我大使吕志先
新华社布达佩斯二十三日电 匈牙利人民共和国工农革命政府总理福克·耶诺,二十三日上午接见了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吕志先,并且同他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专栏:工农兵战地

美国反动派枪杀不了美国人民革命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杜明品 陈是善
美国反动派最近极力加紧策划屠杀美国黑人的新阴谋。尼克松政府组成了什么“调查委员会”,收集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情况,制订镇压美国黑人的“新方案”。美国司法部用于镇压黑人的经费和人员也都大大增加。与此同时,美国反动当局竭力制造反革命舆论,拚命掩盖美国反动军警血腥屠杀美国黑人的种种罪行,别有用心地说什么美国黑人到处在杀美国警察等等,妄图达到更大规模镇压美国黑人武装抗暴斗争的罪恶目的。
但是,墨写的谎言,掩盖不了血写的事实。谁都知道,美国一百多年来的历史,就是美国的大奴隶主、大资本家残酷剥削、奴役和迫害美国黑人和美国人民的罪恶史。历来的美国反动当局,一直对美国黑人进行残暴统治。尼克松上台以后,更是变本加厉地对美国黑人斗争进行血腥的法西斯镇压。成百名美国无辜黑人,惨遭杀害。九月十五日,美国反动当局又出动大批警察,残酷迫害美国黑人进步组织黑豹党的一个分部,又一次打死打伤黑人多名,对美国人民犯下新的滔天罪行。尼克松政府企图把美国反动派的鹰犬——美国警察说成是“受害者”,真是卑鄙到了极点。
有压迫就有反抗,有屠杀就有抗暴。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只准美国反动当局进行屠杀,不准黑人革命群众起来造反,那是万万不行的。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美国黑人正是这样被迫地拿起武器,奋起反抗的。不论美国反动当局怎样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也不论它如何加紧对美国黑人革命斗争进行疯狂镇压,美国人民的革命烈火只会是越燃越旺。就在美国反动当局九月十五日进攻黑豹党组织时,英勇的美国黑人弟兄宁死不屈,气贯长虹,他们大义凛然地回答美国反动派:“你们能枪杀死一个革命者,但是你们枪杀不了革命!”他们的铿锵有力的语言,充分显示了美国黑人群众的英勇气概。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美国黑人的正义斗争是一定要胜利的。万恶的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制度是随着奴役和贩卖黑人而兴盛起来的,它也必将随着黑色人种的彻底解放而告终。”美国黑人斗争以及美国人民革命群众运动的不断发展,终将证实这一英明论断和伟大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