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9月2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毛主席的光辉著作《论政策》已译成僧伽罗文在锡兰出版
新华社科伦坡十八日电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光辉著作《论政策》最近在锡兰首都科伦坡译成僧伽罗文出版。
毛主席的这篇光辉著作是由锡中友好协会副主席阿南达·库马拉翻译的。库马拉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时说,在锡兰出版《论政策》有着重大的实际意义。所有真正的革命者都可以从毛主席的这篇文章中学到很多东西。

在磅湛、柴桢和波萝勉省英勇出击
  柬埔寨民族解放武装力量取得新战果
  干丹和茶胶两省已有八十个乡建立革命政权
新华社河内十八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援引柬埔寨通讯社的消息报道,柬埔寨磅湛、柴桢、波萝勉省军民九月一日至五日,英勇出击,取得新战果。
在磅湛省,民族解放武装力量九月五日,在克列镇西面和西北面伏击西贡伪军两支车队,击毁敌人军车三十辆,其中包括坦克和装甲车二十七辆,打死打伤敌人二百名,击毁敌人大炮两门。
在这以前,磅湛省民族解放武装力量九月三日在从萨昂到蓬达的公路上伏击敌军,歼灭和俘虏敌人近五十名,击毁敌人装甲车七辆,缴获许多军用物资。九月一日民族解放武装力量还在第七号公路上截击西贡伪军第十五装甲团的车队,击毁装甲车十三辆,歼敌八十八名。
在柴桢省,民族解放武装力量九月一日夜间袭击守卫索诺镇附近一座桥梁的一连西贡伪军,消灭敌人四十多名,摧毁了敌人的连指挥部。九月三日,民族解放武装力量还在斯外芝伦北面截击西贡伪军一个营,打死打伤敌人一百多名,击毁装甲车三辆。
在波萝勉省,九月一日,盘踞在斯外格的敌人出动“扫荡”时,受到民族解放军的英勇截击。民族解放军全歼敌军一个连,重创另一个连。
新华社河内十九日电 据柬埔寨通讯社报道,截至一九七○年八月二十日止,在柬埔寨干丹和茶胶两省的一百零三个乡中,已有八十个乡成立了革命政权。
新建立的乡革命政权,执行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和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的路线和各项政策,采取了各种措施以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和人民的生活。乡革命政权取消了朗诺伪政权的种种赋税,取缔了各种社会恶习。
乡革命政权还没收反动分子的财产分给贫苦的群众,同时开展生产运动,以便改善人民生活和支援抗美救国战争。
各乡革命政权还开办了数十个培养卫生干部的训练班,并派遣许多流动医疗队深入各乡村,为人民治病和检查身体。
另据柬埔寨通讯社报道,干丹省戈通县的三个乡在八月间遭受美国强盗飞机的轰炸和朗诺伪军的“扫荡”后,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干丹省戈通县委员会最近给上述三个乡送去了大米、衣服和用品,并派遣干部队和医疗队深入灾区慰问灾民。

日本《人民新闻》纪念毛主席为日本工人朋友们题词八周年
  日本人民革命斗争越来越蓬勃发展
  日本革命人民决心把毛泽东思想同日本革命实践相结合,为打倒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为争取日本革命的胜利而奋斗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出版的《人民新闻》在提前出版的二十日一期上发表社论,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为日本工人朋友们题词八周年。
社论说,毛泽东主席在一九六二年九月十八日应日本工人学习积极分子访华代表团的请求,向日本工人朋友们书赠了题词:“只要认真做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与日本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日本革命的胜利就是毫无疑义的。”毛主席的题词在一九六八年九月十八日第一次公开发表。两年来,日本革命形势越来越蓬勃发展。
社论说,毛泽东同志教导说:“指导一个伟大的革命运动的政党,如果没有革命理论,没有历史知识,没有对于实际运动的深刻的了解,要取得胜利是不可能的。”我们要遵循毛泽东思想的普遍真理,结合日本的现实情况,来实践毛泽东同志的这一教导。
社论说,日本反动派忠实地追随美帝国主义的战争政策,复活并加强日本军国主义。但是,它对日本人民的统治,已在各个领域中明显地出现了破绽。同时,日本人民也看清了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的叛变行径。形势的发展有利于日本革命,而不利于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卖国分子。现在,在全国各地,人民各阶层的各种斗争一浪高过一浪,日本的社会开始了大动荡。在这种形势下,革命人民和各阶层人民正在迅速地团结起来。
社论说,在美帝国主义的唆使和鼓励下已经复活的日本军国主义,根据去年十一月的日美联合公报和今年六月无限期延长了的日美“安全条约”,妄图重温“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再一次血染亚洲!
社论说,日本人民绝不容许日本军国主义者重演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的历史。
社论强调说,日本革命人民必须作出进一步的努力,使毛泽东思想在日本民族的传统的土壤上开花结果,真正正确地具体地解决日本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策略问题,并且早日使日本人民的各个革命队伍团结起来。这是日本革命人民的紧迫的任务。
社论最后呼吁,为打倒复活的日本军国主义,为粉碎美帝国主义,为争取日本革命的胜利而斗争!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 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发表公报
  任命七位在国内战斗的人士为副大臣
  宣布在不久的将来,好几个部的权力机关将迁至国内
新华社十九日讯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十七日发表一项公报,宣布为了适应柬埔寨抗美救国战争的胜利发展,保卫和巩固解放区,进而解放全国的任务,已任命七位在国内战斗的人士为副大臣。公报并宣布,在不久的将来,好几个部的权力机关将迁至国内。公报全文如下:
在以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旗帜下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的柬埔寨人民及其民族解放武装力量,在为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西贡、曼谷傀儡以及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集团这伙走狗的走狗而进行的神圣斗争中,取得了辉煌的胜利。包括近三百万人口的三分之二以上国土已经完全解放。其余部分是游击区——在那里,解放武装力量掌握着战斗主动权,不断地向傀儡军队发起胜利的攻势。金边城实际上已陷于孤立,被人民武装力量所包围。最迫切的任务是保卫和巩固解放区、进而解放全国,这些任务应很好地完成,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为此,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委员会在一九七○年八月二十日和二十一日的会议上,决定根据需要,扩大在国内战线上战斗的领导人的职权范围。因此,乔森潘先生已被任命为副首相,同时兼任国防大臣。
中央政治局和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在分析了国内形势和新的任务、征求了在国内战线上战斗的负责人的意见并研究了政治局委员、副首相兼国防大臣乔森潘先生的建议之后,任命了七位在国内战斗的人士为副大臣。这些任命得到了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批准。新任命的副大臣是一些长期进行战斗的抵抗战士和杰出的知识分子。名单如下:
——外交副大臣:卜·杜斯库马先生
——人民教育、青年副大臣:杨蒂里女士
——公共卫生、宗教和社会事务副大臣:朱杰先生
——财经副大臣:贵敦先生
——国防副大臣:贡索迪先生
——内政和安全副大臣:索图先生
——新闻、宣传副大臣:狄奥尔先生
各位副大臣协助各位大臣行使其全部职权;他们将提出符合人民利益的创议并作出决定。
除了任命上述副大臣以外,在不久的将来,好几个部的权力机关将迁至国内。这样,为了执行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委员会的指示,政治局将分阶段地把全部政府机构设在那里。
中央政治局和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再次表示,它们对在副首相乔森潘先生直接领导下在国内履行神圣使命的各位大臣和副大臣给以完全的信赖。中央政治局和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深信,他们将有效地、大胆地努力工作,以便加速最后胜利的到来。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和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号召全国人民及其民族解放武装力量支持新的负责人为完成他们各自的任务而进行的活动。新任的几位副大臣是经过长期斗争考验、表现出爱国主义精神和对人民的忠诚,受到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主席、首相宾努亲王高度信赖的柬埔寨人民的优秀儿女。他们和我国英勇的人民在一起,决心排除万难,贯彻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政治纲领,以便战胜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及其形形色色的走狗,建设一个独立、中立、和平、自主、民主、繁荣、确保领土完整的新的柬埔寨。

阮昆副总理率越南政府经济代表团参观黄土岗人民公社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十九日讯 阮昆副总理和由他率领的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经济代表团,今天上午由杨立功副部长陪同,参观了北京郊区黄土岗人民公社。
今天,黄土岗人民公社洋溢着中越两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气氛。社员群众举着“热烈欢迎越南政府经济代表团”的横幅标语,聚集在公社革委会的门前,高唱革命歌曲,迎候越南战友前来公社参观访问。
阮昆等越南同志在一片锣鼓声中来到公社,社员们挥动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不断高呼“越南必胜,美帝必败”等口号,热烈欢迎越南战友。
阮昆副总理等由公社革委会主任殷维臣陪同,参观了大队的面粉加工厂、果园、养猪场,观看了社员们的实地打井操作。阮昆副总理同社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向饲养员详细地询问了制作糖化饲料养好猪的情况。
阮昆副总理感谢社员们对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说,这种接待体现了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大后方的中国人民对前方的越南人民的深厚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情谊。他祝社员们在今后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殷维臣同志说,越南人民在抗美斗争前线所取得的胜利,是对我们的巨大支援。他表示一定要把生产搞得更好,以实际行动支援越南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的斗争。

应我国政府邀请前来进行友好访问
朝鲜政府经济代表团离开平壤
新华社平壤十九日电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邀请,以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委员长金炅炼为团长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经济代表团今天中午乘火车离开平壤,前往中国进行友好访问。
到平壤车站欢送代表团的有:化学工业相林启哲,外务省副相金载凤,贸易省副相方基英,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副委员长郑松南,电气煤炭工业省副相韩国崇等。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罗振文,经济专员李影也到车站送行。

在肖劲光司令员陪同下
  穆扎法尔·哈桑中将参观中越友好公社
  巴基斯坦客人观看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
新华社十九日讯 巴基斯坦海军司令穆扎法尔·哈桑中将及其随行人员,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肖劲光陪同下,今天上午参观访问了北京郊区中越友好人民公社,晚上观看了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
巴基斯坦客人在肖劲光司令员陪同下参观访问中越友好人民公社时,受到了热情接待。客人们听取了公社负责人介绍贫下中农高举“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情况。然后参观了这个公社的卫生所、奶牛厂、养鸭场、马场和扬水站,访问了敬老院。
巴基斯坦客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负责人周仁杰陪同下,今天下午还游览了颐和园。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陆、海军武官伊夫蒂哈上校随同穆扎法尔·哈桑中将参观游览,观看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大使馆空军武官舒加特上校也随同观看了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

西巴基斯坦一代表团离京回国
新华社十九日讯 由西巴基斯坦工业发展公司董事长马苏德率领的西巴基斯坦工业发展公司代表团结束了对我国的友好访问,于今日离开北京回国。
前往机场送行的有第一机械工业部副部长沈鸿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陈慕华、张宪文等。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阿默德也到机场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