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9月20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巴勒斯坦游击队英勇抗击约旦反动势力进攻
  仅在安曼南郊就歼灭进犯约军一个整连,击毁坦克和装甲车十六辆
  六名约旦军官包括一名旅长和团长带着大批士兵投向游击队
新华社十九日讯 安曼消息:在美帝国主义的策动和支持下,约旦反动势力不顾广大阿拉伯人民的愤怒谴责,十八日继续向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猖狂的进攻。巴勒斯坦游击队和民兵奋起自卫,英勇抗击。战斗正在首都安曼和扎尔卡、萨勒特、苏韦利、伊尔比德、拉姆塔等北部城镇激烈进行。
在安曼的战斗特别激烈。约旦军政府十七日和十八日连续两天出动大批装甲部队,在飞机大炮的掩护下,向在安曼城里和郊区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基地和难民营发动猖狂进攻。十七日拂晓,约旦反动势力利用贝都印装甲部队在大炮的掩护下,分三路向安曼城区发动进攻,并且出动空军,滥肆轰炸和扫射。游击队和民兵英勇抗击,仅在南郊的瓦赫达特营地,就歼灭了进犯的约军约一个整连,击毁约军坦克、装甲车十六辆。十八日,约旦反动势力又增派军队加强攻势,甚至在进攻中使用美帝国主义提供的磷燃烧炮弹和凝固汽油弹。巴勒斯坦游击队和民兵奋勇还击,激烈的巷战进行了整整一天。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电台十九日晨广播说:约旦反动势力昨天一整天想控制安曼的一切企图都失败了,被巴勒斯坦游击队击毁的几十辆约军坦克和装甲车阻塞了安曼的街道。据报道,游击队正加紧在安曼周围增设街垒路障,埋设地雷,准备迎击约旦反动势力的新进攻。
在约旦北部各地也有激战。十八日,约旦装甲部队向在大马士革—安曼公路上的卡萨拉特、拉姆塔和图拉三地发动进攻,也被游击队击退。在卡萨拉特的游击队击毁了六辆约军坦克。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电台广播,游击队在自卫反击中,俘虏了约旦反动势力的北区军事长官,打死了一名营长。
据报道,十八日在安曼西北的阿杰隆,有六名约旦陆军军官,包括“侯赛因旅”旅长和一个工兵团团长,带着一大批士兵,投向巴勒斯坦游击队方面来。广大的爱国的约旦军队官兵不满约旦反动势力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不愿为美帝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卖命。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电台广播,游击队和民兵在十八日的自卫反击战中,击毁约军坦克二十二辆,击毁击伤军车约三十辆,缴获一辆坦克,并全俘坦克上的人员。
电台还广播巴勒斯坦革命部队总指挥亚西尔·阿拉法特十八日给巴勒斯坦抵抗战士的一封信。阿拉法特在信中说,“我们为你们和你们的勇敢而感到骄傲。”(附图片)
  巴勒斯坦游击队在以色列占领区袭击敌人据点。 新华社发

抗议美帝和约旦反动势力的血腥罪行 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
  叙利亚首都爆发三万人大规模示威
  国家元首阿塔西谴责美帝指使走狗镇压巴勒斯坦革命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九日电 为抗议美帝国主义唆使约旦反动势力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暴行,叙利亚三万群众十八日在这里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和集会。叙利亚国家元首努尔丁·阿塔西在群众集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目前在约旦发生的大屠杀”,“是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罗杰斯计划’带来的结果。”
十八日下午,叙利亚工人、农民、青年和妇女以及巴勒斯坦游击队员约三万人高举着巴勒斯坦旗帜,举行示威游行。示威者高呼口号,反对美帝国主义策划阴谋,反对“和平解决”中东问题,反对约旦反动势力屠杀巴勒斯坦突击队和群众,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示威游行结束时举行了群众大会。叙利亚国家元首努尔丁·阿塔西发表了讲话。他说:“帝国主义者企图破坏巴勒斯坦和阿拉伯革命,因此他们在一九六七年十一月搞了个安理会‘决议’。‘罗杰斯计划’就是在安理会‘决议’的基础上搞出来的。安理会‘决议’和‘罗杰斯计划’无非是个阴谋,是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对阿拉伯民族进行侵略的补充。我们过去断然拒绝、现在断然拒绝、将来仍然断然拒绝安理会‘决议’和‘罗杰斯计划’。”
阿塔西说,“走狗们在美英帝国主义的唆使下正在约旦的每一寸土地上进行屠杀。但是,屠杀是绝对不能把革命镇压下去的。巴勒斯坦革命仍然是强大的和有深厚的基础,因为她扎根在阿拉伯人民的心里。帝国主义和走狗们不要高兴得太早,他们发动的战争将以他们的失败告终。”他最后说:“叙利亚政府、复兴社会党和叙利亚人民坚决支持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我们向巴勒斯坦革命提供我们国家所拥有的一切。目前的战斗是决定阿拉伯存亡的战斗。因此,我们应当慷慨地献出我们的鲜血和金钱来支持和保护巴勒斯坦革命,直到胜利。”
巴勒斯坦战士代表阿布·希沙姆讲话说:“我首先要告诉你们,约旦各地的巴勒斯坦革命力量和民兵一起取得了辉煌的胜利。走狗们遭到了失败,约旦爱国军队参加了革命力量。走狗注定要失败。”
阿布·希沙姆说:“你们在安曼、伊尔比德、萨勒特和拉姆塔的兄弟正在重写这个民族的历史。他们的笔是枪,他们的墨水是烈士们的血。只有枪和子弹能击退法西斯的进攻。”
他说:“美国和其他帝国主义大国威胁要进行干涉,吓不倒我们革命者。相反,会给我们勇气并且会有助于爆发反对这种干涉的全面的阿拉伯革命。”
阿布·希沙姆说:“巴勒斯坦革命要求所有爱国的阿拉伯人和全世界爱好自由的人民支持并参加巴勒斯坦革命。”
叙利亚保卫家园和保护革命委员会副主席阿菲夫·比兹里谴责以美帝为首的世界帝国主义支持犹太复国主义霸占阿拉伯土地,企图把投降主义计划强加给巴勒斯坦突击队和策动约旦反动势力对巴勒斯坦突击队进行军事镇压。比兹里说:“目前,美英帝国主义正在寻找借口在约旦进行军事干涉,我们将发动全面的人民战争来反对它,使美帝象在越南和柬埔寨一样陷入人民的汪洋大海。”

反对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
  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声明
  宣布停止向约旦提供财政援助
新华社开罗十八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在美帝策动约旦反动势力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大规模武装镇压之后,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十八日发表声明,宣布决定停止向约旦提供财政援助。
声明指出,鉴于约旦发生了令人遗憾的事件,“鉴于有消灭我们的巴勒斯坦革命的企图,利比亚共和国决定永久停止它向约旦提供财政援助。”
利比亚外交部长穆罕默德·尼格姆少校十八日说:“利比亚不会袖手旁观巴勒斯坦人和约旦人遭屠杀。”

美帝调兵遣将准备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
美国第六舰队舰只麕集地中海东部;向地中海增调海军陆战队和飞机,尼克松政府频繁召开紧急会议,策划干涉约旦局势
据新华社十九日讯 美国尼克松政府在策动约旦反动势力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武装进攻的同时,调兵遣将,准备配合约旦反动势力,共同镇压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武装斗争,以实现它及其同伙蓄谋已久的分裂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扑灭巴勒斯坦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罪恶阴谋。它的这些行动再一次暴露了穷凶极恶的美帝国主义是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的不共戴天的敌人。
据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通讯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十八日已下令“向地中海增派舰只和飞机”,以加强美国在那里的“军事力量”。根据这一命令,在地中海的美国第六舰队的主要舰只,已麕集地中海东部。路透社十八日从华盛顿发出的消息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该舰队的攻击航空母舰“萨拉托加号”和“独立号”已经开到地中海东部。该舰队的旗舰、装有导弹的巡洋舰“斯普林菲尔德号”,十七日也离开它在意大利加埃塔的后方港口,驶往靠近约旦的海面。据报道,美国在大西洋的航空母舰特别混合部队,将开往地中海,增援第六舰队。合众国际社记者汉斯莱引美国官员的话宣称,如果尼克松认为局势需要,第六舰队“有能力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法新社十八日发自华盛顿的消息说,美国舰只“在地中海东部的大量调动表明,美国将在必要时援助约旦政权”。
不但如此,美帝国主义还从国内调遣舰只和飞机去地中海地区,加强美国在那里的侵略军队。据报道,直升飞机航空母舰“关岛号”,十七日比原计划提前一天离开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港,载着一千一百名海军陆战队,奉命驶往地中海,同第六舰队原有的一千五百名海军陆战队会合。和“关岛号”同时驶往地中海的,还有三艘登陆艇和两栖舰“颇可诺号”。尼克松政府在十天前还把六架C—103巨型运输机调到土耳其,并且要继续向那里和希腊调遣这种飞机。美国国防部还扬言,在美国国内的第八十八空降师已作好准备,“能够迅速调动”。所有这一切充分暴露了美帝国主义处心积虑干涉约旦局势,妄图用武力镇压巴勒斯坦人民的罪恶用心。
尼克松政府还唆使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共同镇压巴勒斯坦人民。最近,它又给以色列十八架鬼怪式飞机。它还把以色列总理梅厄召到华盛顿密谋策划,并向以色列表示要提供更多的经济和军事援助,鼓励以色列进一步向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猖狂进攻。
美帝国主义镇压巴勒斯坦人民的罪恶计划,是蓄谋已久的。白宫新闻秘书齐格勒十八日透露,在约旦问题上,尼克松政府早就在制定所谓“应急计划”。他说,“我们已制定了关于许多事情的应急计划,我们必须准备应付可能出现的任何局势”。他在十七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还说,美国“在非常密切地注意约旦事态”,“依据美国在那里的利益研究局势”。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洛斯基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也说,美国“正在密切注视局势,差不多实际上是每一分钟都在注视着”。美国资产阶级政客和报刊也在积极为直接干涉约旦,镇压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制造舆论。据《费城问讯报》和《迈阿密先驱报》等报纸报道,尼克松曾经表示,如果约旦反动势力镇压巴勒斯坦人民武装力量失败,美国就准备直接干涉,有人甚至扬言要对游击队进行一次“外科手术式的袭击”。在这同时,尼克松政府关于中东局势的“特别行动小组”,在尼克松的“安全问题”顾问基辛格的主持下,最近在华盛顿频繁举行紧急会议,策划对约旦的干涉。美帝国主义在积极准备直接干涉约旦、镇压游击队的同时,还向约旦反动势力提供武器。
尼克松政府一方面向中东地区大规模调兵遣将,准备向巴勒斯坦游击队动武,一方面又虚伪地宣称“美国并没有结束或者放弃它(关于中东问题)的和平倡议”,妄图借助于这个反革命的两手,来扑灭巴勒斯坦人民革命武装斗争。

愤怒声讨美帝唆使约旦反动势力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行
伊拉克黎巴嫩人民举行示威游行
示威群众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口号,表示全力支持巴勒斯坦革命
新华社巴格达十八日电 伊拉克和巴勒斯坦的工人、农民、学生、妇女和各界人民约七千人十八日在巴格达举行示威游行,愤怒谴责美帝唆使约旦反动势力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行。
游行群众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的口号,各巴勒斯坦突击队组织驻巴格达办事处的负责人、伊拉克群众组织的代表和巴勒斯坦突击队员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面。当巴勒斯坦突击队员斗志昂扬地在巴格达闹区大街上行进时,街道两旁成千上万的群众热烈鼓掌。示威者高举标语牌,上面写着:“帝国主义走狗和约旦反动势力该死,胜利属于革命!”“我们用革命的武装暴力,一定能够粉碎一切取消主义的阴谋!”“群众的意志不可战胜!”“不要取消主义的解决办法!不要投降的解决办法!革命必胜!”
示威群众同声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反对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愤怒声讨最近在约旦屠杀巴勒斯坦突击队的滔天罪行。他们一致表示全力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反对美以侵略者、争取解放家园的斗争。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驻巴格达办事处代表在群众集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现在正面临着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最大的阴谋,这一阴谋的目的是要消灭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他指出,约旦军政府的建立,是企图通过推行美帝国主义抛出的“罗杰斯计划”来取消巴勒斯坦事业。
他说,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呼吁阿拉伯一切爱国力量和进步力量“同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一起对帝国主义阴谋进行斗争”。
他最后高呼:“实现解放的唯一道路的人民解放战争万岁!”,“坚定不移地反对一切取消主义阴谋的约旦和巴勒斯坦人民万岁!”
新华社十九日讯 美帝国主义指使约旦反动势力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行,激起了黎巴嫩人民的愤慨。
据报道,黎巴嫩北部城市特里波利数千人民群众,十八日午后纷纷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示威群众愤怒声讨约旦反动势力挑起屠杀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野蛮暴行。
同一天,特里波利人民为了抗议约旦反动势力的这一暴行,还举行了总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