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9月16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长沙铁路分局长沙车站革委会
我们革委会的新老干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学习了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回顾党的“九大”以来,在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下所走过的战斗历程,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团结起来,才能争取更大的胜利。
我们站是京广铁路干线上的一个客运站。在我们革委会的十五名委员中,新老干部几乎各占一半。开始,由于阶级敌人煽动资产阶级派性,革委会内部团结搞得不够好,一度形成“各打各的旗,各扳各的道”,影响了革命和生产。
党的“九大”以来,我们革委会在解放军支左人员的帮助下,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进行了五次开门整风,还开了多次批判会、谈心会、团结会和讲用会。我们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我们党如果没有广大的新干部同老干部一致合作,我们的事业就会中断”的伟大教导,谈团结的意义,找不团结的问题,查不团结的危害,挖不团结的根子,狠批了资产阶级派性和“多中心即无中心论”,横扫了“怨气、泄气、不服气”的错误思想,提高了阶级斗争、两条路线斗争和继续革命的觉悟,增强了无产阶级党性,把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指示落实到行动上。
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新老干部自觉地以毛泽东思想为指针,做到原则问题不让步,枝节问题不纠缠,工作中互相信任、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团结战斗干革命。有一次,少数群众对革委会的一个新干部有些意见,一个老干部发现后,带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同那位新干部一起,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五个条件,启发他自觉革命,主动在群众中进行斗私批修,受到群众的好评。
我们革委会的群众代表遵照毛主席关于“要注意,要他们不要脱离群众,不要脱产,又要工作”的教导,一年多来,在老干部的帮助下,身不离劳动,心不离群众,都没有离开原来的生产岗位,“既当‘官’,又当老百姓。”他们把革委会的决议传下去,把群众的呼声带上来。当他们发现革委会中的领导干部忙于事务多,接近群众少,就及时帮助老干部,加强群众观点,跳出事务圈子。老干部在群众代表的帮助下,主动和群众打成一片,那里有困难就出现在那里,那里最艰苦就战斗在那里,风雪夜,和扳道员一起检查、清扫道岔;酷暑天,天亮就起来打扫站台;行李多,就带头参加装卸。老干部的模范行动又影响着新干部,使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了。
新老干部高举“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革委会真正成为率领群众向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战斗指挥部。全站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出现了新高潮,斗、批、改的群众运动深入发展,抓革命、促生产的形势越来越好。
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向我们发出了新的战斗号召,我们决心遵照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教导,在毛泽东思想原则基础上,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继续完成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

各民族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乌鲁木齐市八道湾煤矿汉族工人 杨大银
  维吾尔族工人 那斯 阿斯
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喜讯,象浩荡的东风吹遍了天山南北。我们八道湾煤矿各族工人纵情高呼:毛主席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公报指出:“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获得伟大胜利的基础上,经过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和统一。我们必须继续加强这种在毛泽东思想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这个伟大号召,句句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们煤矿是一个由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乌兹别克族等多民族的革命工人组成的小煤矿。党的“九大”以后,我们在矿革委会的领导下,遵照毛主席关于“民族斗争,说到底,是一个阶级斗争问题”的教导,狠抓阶级斗争,开展了清理阶级队伍和“一打三反”运动,揪出了一小撮破坏民族团结、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的阶级敌人,使全矿的革命和生产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从革委会内各民族领导成员到全矿各民族革命工人之间,纷纷结成了“一对红”,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毛泽东思想原则基础上,团结得象一个人一样。革命促进了生产的大发展。继去年提前十五天完成全年生产计划之后,今年头八个月全矿原煤产量又比去年同期翻了两番多。
我们矿过去只有两个生产井,产量很低。去年年底,各族工人在“为革命多采煤”的战斗口号鼓舞下,活学活用毛主席的哲学思想,经过八个多月的奋战,在被资产阶级专家定为是“禁区”的地方,多快好省地建成了一座年产十五万吨原煤的机械化斜井,谱写了一曲各民族工人革命大团结的胜利凯歌。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天山上的青松根连着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我们各族工人心连着心。在九届二中全会公报指引下,我们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继续加强各民族钢铁般的团结,继续完成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掀起“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高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四届人大的胜利召开。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人民解放军六○一一部队支左爱民模范排
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喜讯传来,我们全排战士沉浸在无比幸福和无比欢乐之中,我们和驻地革命群众一起,举办了学习班,一遍又一遍地学习了全会公报,越学心里越亮堂。
公报号召我们继续加强在毛泽东思想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我们解放军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缔造和领导的、林副主席直接指挥的军队,我们坚决响应九届二中全会的号召,做团结的模范。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回顾光辉的战斗历程,我们深深体会到,加强军民团结,是我们克敌制胜,夺取政权和巩固政权的无价之宝。胜利在坚强的军民团结中取得,革命在坚强的军民团结中发展。只有不断加强军民团结,我们的无产阶级专政才能不断巩固,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才能全面落实,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才能胜利进行。过去,我们消灭了日本侵略强盗,打垮了蒋介石匪帮,就是在毛主席领导下,军民团结一致进行伟大的人民战争的结果;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摧毁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取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同样是在毛主席领导下,军民团结战斗的结果。
在党的“九大”光辉照耀下,一年多来,我们排全体同志坚决响应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高举“拥政爱民”的伟大旗帜,无论是“支工”,还是“支农”,我们都把加强同广大革命群众的革命团结,当作是斗争力量的所在,夺取胜利的保证,自觉维护,努力增强。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同广大革命群众同心协力,团结一致,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我们在斗争实践中体会到:加强军民团结,就是对阶级敌人的致命打击。军民团结得越紧密、越广泛,阶级敌人就越孤立,越害怕。因此,阶级敌人总是千方百计妄图破坏我们的团结。我们必须识破和粉碎阶级敌人破坏团结的阴谋,使军民团结成一个坚不可摧的钢铁堡垒。
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是加强军民团结的思想基础。我们在“三支”、“两军”工作的实践中体会到,要加强军民团结,就要象我们的好排长李文忠同志那样,热情地宣传毛泽东思想,把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群众看作是最大的爱民,看作是加强军民团结的根本。我们经常和支左所在单位的革命群众一起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召开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共同交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经验。工作遇到困难时,我们和群众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想办法,出点子;在阶级斗争中,我们和群众一起,用毛泽东思想作望远镜,洞察形势,分析形势;工作取得成绩时,我们和群众一起,以毛泽东思想为镜子,寻找差距,明确方向。这样,我们和广大群众在斗争中就有了共同的感情,共同的语言,共同的立场,真正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我们坚决响应九届二中全会的伟大号召,决心和广大群众一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完成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为粉碎帝、修、反的侵略阴谋,为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努力奋斗!

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
  陕西佳县革命委员会
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的喜讯传到佳县,极大地鼓舞了我县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一个学习、宣传和落实公报的热潮,正在我们全县范围内兴起。全县人民正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夺取革命和生产双胜利的实际行动,迎接四届人大的召开。
全会公报高度概括了国内外大好形势,全面深刻地总结了党的“九大”以来的伟大胜利,向全国人民发出了新的战斗号令,它指引着我们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学习公报,回顾一年多来的实践,使我们感到公报的句句话都十分亲切,十分鼓舞人心。
党的“九大”以来,我们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一九四七年转战陕北时给佳县人民的伟大题词“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和在“九大”提出的“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举办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狠抓了革命大批判,进一步消除了资产阶级派性,加强了干部与群众之间,干部与干部之间,群众与群众之间的革命团结,使革命、生产得到顺利发展。毛主席教导我们:“国家机关的改革,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联系群众。”我们深深体会到,不断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革命化建设,是增强革命团结、密切联系群众的关键。今年以来,为了使领导作风和机关工作适应飞跃发展的革命形势,我们狠抓了领导班子的思想革命化建设。一方面广泛发动县级各机关的革命群众,大胆批评,大促领导。另一方面,革委会的领导成员多次主动到群众中进行斗私批修;同时,不断地到阶级斗争和生产斗争的实践中锻炼考验。这样,革委会领导成员的革命化程度不断提高,进一步加强了和广大革命群众的革命团结,增添了更大的革命干劲。
革委会主要领导同志在机关亲自接待来访群众,解决问题,还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和革命群众一起研究解决问题。这样,就使各级干部和广大革命群众的关系更加密切,团结得更紧。
当前,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正以高度的革命激情,掀起了一个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的热潮。在这种大好形势下,我们要乘风破浪,继续加强和广大革命群众的团结,永远“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鼓足更大的革命干劲,继续完成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为彻底改变佳县面貌,为我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领导班子要做团结的模范
  哈尔滨车辆工厂革命委员会
在国内外一片大好形势下,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召开了党的九届二中全会,这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喜事。全会公报向我们发出了庄严号召:“在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我们坚决照办。
回顾党的“九大”以来所走过的道路,我们深深感到,在毛泽东思想原则基础上加强革命大团结,是我们取得胜利的保证。“九大”以后,我们在驻厂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认真学习了“九大”的光辉文献,学习了党内两条路线斗争史,总结了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的经验,更加自觉地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目标出发,争做革命团结的模范,使领导班子团结得象一个人一样。
我们的这种革命团结,是在斗争中得来的。遵照毛主席关于积极开展党内思想斗争的教导,我们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问题摆到桌面上来,用毛泽东思想加以分析,正确的就坚持,就发扬,错误的就改正。这样,我们领导班子的革命团结,越来越巩固。
广大工人群众说:“上面分成两个人,下面分成两大群;上面红一对,下面红一片。”我们体会到,领导班子的团结、统一,是带动和加强全厂广大群众革命团结的关键。我们领导班子的成员,不仅要做革命的带头人,还要做团结的模范,使全厂的工人紧紧团结在毛泽东思想的旗帜下。我们厂革委会中有两位成员,原是两派群众组织的头头,进入革委会后,通过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由“一对崩”变成了“一对红”,他们两个人到群众中讲用后,使大家受到了深刻教育。上面“一对红”,促进了下面一片红。
我们从斗争实践中体会到,要把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团结起来,完成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就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把各方面的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排除了各种干扰,认真地落实了各项无产阶级政策,特别是对群众组织的政策。我们学习了北京“六厂二校”的先进经验,坚持做到“三个原则”、“九个一样”,一碗水端平,正确地对待原来两派的革命群众。这样就为落实干部政策、知识分子政策、可以教育好的子女的政策、对敌斗争政策等等,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组成了浩浩荡荡的革命大军。
一年多来,我们在党的“九大”光辉照耀下,不断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教育人,搞好领导班子的思想革命化,以领导班子的团结,带动了广大革命职工的团结。全厂从领导到群众,人人讲团结,事事讲团结,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保证了工厂斗、批、改的顺利进行,最大限度孤立和打击了一小撮阶级敌人,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不断发展了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今年前八个月,全厂月月超额完成了生产任务,各项生产指标超过了历史的最高水平。最近,我们厂革委会的主要领导成员,和工人一起战斗,又试制成功了百吨自翻车的重要配套设备——高压齿轮泵,填补了我省高压齿轮泵的空白。
我们决心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进一步增强革命的团结,在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战斗中,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四届人大的召开。

京棉三厂的驻厂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革委会成员和工人群众,在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鼓舞下,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毛泽东思想旗帜下,夺取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更大胜利。
  本报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