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7月1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前柬埔寨王国政府大臣吉春发表声明
决定参加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
谴责美帝侵略和金边傀儡政权的滔天罪行
新华社巴黎十三日电前柬埔寨王国政府工业大臣吉春在巴黎发表声明,决定参加以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这是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驻法国代表乌萨昆十日在巴黎宣布的。
乌萨昆强调指出:“吉春先生的表态首先清楚地证明,以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在高棉人民各阶层中间的影响日益扩大,也再一次证明朗诺—施里玛达集团越来越陷于孤立。”
吉春曾任柬埔寨磅湛王家大学校长和前柬埔寨王国政府工业大臣。不久前,朗诺—施里玛达右派集团派他去美国为右派集团谋取援助。吉春在归途中到巴黎以后于十日发表声明,愤怒控诉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朗诺—施里玛达右派集团对柬埔寨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并且决定参加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吉春的声明全文如下:
一九七○年三月十八日政变在金边拼凑起一个新政权。从这个时候起,柬埔寨就经历了种种令人痛心的、严重的事件。作为有觉悟的公民,尽管处于军事法威胁之下,我不能不历数目前在金边拼凑起来的这个政权的罪行。
成批的城市,如斯努和棉末,已被美国炸弹完全摧毁。数以千计的无辜者惨遭杀害。
我曾经荣幸地为之服务的磅湛王家大学,曾遭到美国和西贡空军的轰炸,炸毁了建筑物,炸死炸伤了许多学生和教授。难道它们把这所大学作为军事目标么?这所大学是这个地区的居民的骄傲,因为它是在“柬埔寨自助”的口号下建立起来的。它也是柬埔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国之间富有成果的友好合作的果实之一。这所大学尽管建立不久,但已经具有爱国的传统。今年三月,这个大学的学生不是勇敢地奋起反对在金边拼凑起来的现政权么?
我悲痛地向遭到野蛮屠杀的我的学生和同事们致哀,他们是不会白白牺牲掉的。
寺院、学校、工厂、住宅、田地、庄园,被美国和“盟国”的炸弹夷为平地。破坏范围之广,惨遭杀害的人数之多,无法形容和一一列举。
因此,美国对和平、中立的柬埔寨犯下了罪恶的侵略。美国扼杀了柬埔寨的和平,侵犯了柬埔寨的主权和独立,蓄意破坏了它声称要“尊重”的柬埔寨的领土完整。人民的经济生活和日常生活被严重地弄得一片混乱。
高棉人民在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领导下,经过长期、顽强的艰苦斗争得来并且十六年来所竭力维护的和平、独立、主权、中立和领土完整,高棉人民所衷心珍视的这一切,已在目前在金边拼凑起来的政权的怂恿和参与之下,被美国的侵略破坏殆尽。
更有甚者,美军还把它的西贡“盟友”带了进来,在它们所到之处,到处屠杀、抢劫、奸淫和迫害人民。西贡将领和军官们甚至也在言论中对金边“当局”表示蔑视。高棉人的荣誉从来也没有遭到如此严重的损害。阮高其这个无能之辈,希特勒的门徒,经常以占领者的口吻说话,然而,在金边却受到排场盛大的欢迎,政权当局控制的一些报刊对他大加吹捧,吹嘘他的“哲学”有“重大意义”。除了西贡和曼谷的这一伙人以外,这个政权还有什么别的“朋友”呢?蒋介石、朴正熙和其他一些臭名昭著的东西。现在,柬埔寨的被占领地区,在殖民地中占什么位置呢?殖民地?半殖民地?美国帮凶——西贡占领者的出现,是最清楚不过的回答。
为什么金边政权要依靠军事法来统治国家呢?无疑,它没有人民基础。军事法全盘扼杀了那怕是最微小的自由,剥夺了最基本的权利。
在金边,人们对民主和共和国谈论很多。在军事法与美军和西贡军队的铁蹄下,会有什么样的民主和什么样的共和国呢?在今年三月,人们看到了磅湛、茶胶和其他省份的农民是如何惨遭屠杀的,对越南和中国侨民又是怎样进行可耻和血腥的种族主义镇压的。
在经济方面,目前的方针是竭力建立美国和日本的控制,巩固买办阶级的利益而损害劳动群众的利益。货币贬值将加深劳动群众的贫困。美国给予的以百万计的美元,只能在金边社会和暂时被占领的地区造成灾难。
这是一个极其简略的、不完全的总结,然而对国家来说,却是多大的灾难!人们根据结果来判断一个政权。仅仅在几个月内,目前在金边的政权就把我心爱的祖国投入了我国历史上最残酷的战争。
排除个人的和感情用事的种种考虑之后,对于我来说,选择的时刻到来了,这正如同对于其他爱国者来说,选择的时刻已经到来一样。就是要在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斗争和抵抗运动,和支持在美国佬及其西贡“盟友”的铁蹄下在金边拼凑起来的现政权之间,作出抉择。
我控诉美国政府对我热爱的祖国犯下了滔天罪行。我认为,金边现政权对国家陷入灾难性局面负有罪责。由于意识到我作为一个普通爱国者的职责,我决定同金边政权一刀两断,参加以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并且随时听从以宾努亲王为首相的民族团结政府的分配。不管人们愿意不愿意,任何别的态度或抉择,只能有利于美国侵略者。
我将为实现完全符合高棉人民正义及合法的愿望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纲领,而作出我的微薄的贡献。
请允许我向在金边的不分任何政治见解及宗教信仰的知识分子、大中学生以及机关工作人员和工厂工人发出紧急呼吁,呼吁他们加入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竭尽全力为它服务。对国家有决定性意义的战斗时刻已经到来。没有什么能比特别在目前困难的时候站在人民一边进行斗争更为崇高和鼓舞人心的了。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纲领是广泛的,只要是爱国者,并且渴望粉碎美国佬及其西贡和曼谷的帮凶的侵略,为争取国家的独立、领土完整、和平、中立、民主和繁荣而努力奋斗,从而为印度支那的和平作出积极的贡献,就都可以参加。
请允许我怀着自豪、激动和尊敬的心情向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的英勇战士及其勇敢的领袖们致以爱国主义的敬礼。高棉祖国永远感谢他们。高棉抵抗运动所取得的辉煌胜利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钦佩。这些胜利是对正在进行同样斗争的抵抗运动的鼓舞。再也没有比站在反对共同敌人的斗争的第一线更为光荣的了。
高棉人民的正义事业必胜。在我们的战斗中,我们得到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其中包括美国人民的支持。
最近,在我在美国逗留的几星期中,我曾以激动而满意的心情赞赏社会各阶层为反对尼克松政府的侵略政策而进行的空前规模的斗争。每天都有要求立即从柬埔寨、老挝和越南撤出全部美军的示威游行。
高棉人民必胜,因为他们的战斗是正义的!
光荣永远属于我热爱的祖国柬埔寨!

阿拉法特主席接见《法塔赫报》记者时强调指出
只有武装人民才能挫败美帝的新阴谋
巴勒斯坦一些负责人发表谈话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新华社开罗十三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第一负责人亚西尔·阿拉法特最近在接见《法塔赫报》的记者时说:我们只有组织和武装人民,才能挫败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和平解决”阴谋,收复整个巴勒斯坦。
他强调说,当我们谈到帝国主义时,我们集中在美国身上,因为今天的美国是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阵营的头子。
他说,巴勒斯坦革命和越南革命起着历史性的作用,因为他们今天正在同美帝作战,打击着美国这个帝国主义的头子。
他说,群众是革命的真正的中流砥柱,他们创造着历史。改变事件进程的力量是奋起捍卫阿拉伯革命先锋的武装起来的群众。
他说:“我们巴勒斯坦革命决不会从我们的阵地上后退,我们的阵地就是群众的阵地。这就是我们立于不败之地的原因。”
他说,只要刽子手拿着刀不放,我们将不得不通过暴力,而不是通过对话来结束这个已经变成敌对的矛盾。
他还说:“我们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及其走狗。”
新华社十四日讯 巴勒斯坦人民继续揭露和谴责美帝国主义最近抛出的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政治倡议”,并且指出,美国的所谓“政治倡议”和其他的所谓“建议”都是企图取消巴勒斯坦革命,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坚决把反对美以侵略的武装斗争进行到底,直到取得彻底胜利。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开罗办事处负责人艾哈迈德·阿巴斯十一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巴勒斯坦人民既不会上美国的所谓‘政治倡议’的当,也不会被美帝头子尼克松的讹诈所吓倒。所有企图取消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都注定要失败。”他说:“今天,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止巴勒斯坦革命沿着武装斗争的道路胜利前进。因为巴勒斯坦革命有着巴勒斯坦和阿拉伯群众的强有力的支持。依靠广大群众,紧握手中枪,巴勒斯坦革命就能粉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政治上和军事上所策划的种种阴谋诡计。”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驻开罗新闻处负责人阿布·尼达尔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已经走上了武装斗争的道路。这是解放我们家园的必由之路。我们决不放下武器,我们要用枪杆子来对付企图取消巴勒斯坦革命的种种阴谋。我们深信,所谓的和平解决是注定要失败的,我们的武装斗争将从胜利走向胜利。最后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驻阿尔及尔办事处的一位负责人发表谈话说:美国侵略者抛出它的所谓“政治倡议”,是想玩弄换汤不换药的伎俩,来诱骗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放下武器投降。他指出:“法塔赫和巴勒斯坦人民看穿了美帝的这个新骗局,而决不会上当。我们今天清楚地懂得,只有通过武装斗争,彻底打败美以侵略者,才能实现我们收复被夺去的土地和重返家园的崇高愿望。”
这位负责人说,只要巴勒斯坦人民坚持打下去,胜利一定属于巴勒斯坦人民。
法塔赫驻阿尔及尔新闻处的一位负责人在一次谈话中指出,巴勒斯坦人民坚决反对“政治解决”办法,无论它是美国提出的,还是别的国家提出的,或者是联合国决定的。因为“政治解决”牺牲巴勒斯坦人民的根本利益,鼓励侵略者,只能给阿拉伯民族带来更大的灾难和不幸。
巴勒斯坦学生总联合会主席阿明·欣迪十三日在开罗接见新华社记者时说:“所谓的美国新‘政治倡议’和其他国家的所谓新建议都不过是要取消巴勒斯坦革命。”“我们的革命不仅反对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而且主要是反对美帝。只有进行人民战争才能打败美帝。接受所谓的‘和平解决’就意味着背叛世界革命。我们坚信毛主席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论断。我们决不放下武器。我们坚决拒绝‘和平解决’的种种阴谋,不管它是来自美国或是其他国家。对我们来说,唯一的道路就是坚持武装斗争,直到我们被占领的土地获得解放为止。”
“法塔赫”的“暴风之声”电台最近发表评论指出,美国正在用种种手段迫使阿拉伯国家接受它的所谓“政治倡议”。电台说,等待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侵略军的,必定是可悲的命运。
“暴风之声”电台的另一篇评论说:“我们巴勒斯坦群众和阿拉伯群众决定永远拒绝失败主义的‘政治解决’,并且下定决心继续走人民战争的革命道路,直到粉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敌人,取得胜利。”

应邀参加伊拉克共和国国庆活动
我国政府代表团到达巴格达
新华社巴格达十三日电 由轻工业部部长钱之光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今天乘飞机到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代表团是应伊拉克政府的邀请前来参加伊拉克共和国国庆活动的。
到机场欢迎中国政府代表团的有: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工业部长塔哈·杰兹拉维,以及伊拉克工业部和外交部的其他负责官员。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临时代办章曙和中国大使馆的全体外交官员,以及朝鲜和罗马尼亚驻伊拉克的外交使节也到机场欢迎。

我红十字会致电尼泊尔红十字会
对尼泊尔遭受水灾灾民表示慰问并捐款
新华社加德满都十四日电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临时代办许甲三,十二日下午在尼泊尔红十字会举行的仪式上,向尼泊尔红十字会主席普林塞普·沙阿公主殿下递交了中国红十字会七日给尼泊尔红十字会的电报和捐款。中国红十字会在电报中对尼泊尔布特瓦尔等地区的水灾灾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并且捐赠了五万元人民币。
普林塞普·沙阿公主殿下在仪式上讲了话。她说,友好的中国捐款给布特瓦尔等地区的受灾人民。这充分表明了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我代表尼泊尔红十字会向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人民表示真诚的感谢。
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许甲三也在仪式上讲了话。他对尼泊尔布特瓦尔等地区的受灾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出席仪式的还有:尼泊尔红十字会副主席阿汗达·沙姆谢尔上校、尼泊尔红十字会副主席亚达夫·普拉沙德·潘特、尼泊尔红十字会秘书长吉里等。

也门新任驻华大使到京
新华社十四日讯 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新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阿卜杜·奥斯曼·穆罕默德今天到达北京。

中蒙今年度相互供应货物议定书在京签字
新华社十四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一九七○年度相互供应货物的议定书,今天在北京签字。
代表双方政府签字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周化民,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巴达玛拉嘎巧。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李强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和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苏丹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尼迈里重申
苏丹反对美帝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
新华社喀土穆十一日电 苏丹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兼总理加法尔·尼迈里少将重申苏丹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
他在接见《武装的科威特报》记者时谴责美帝国主义对世界人民采取敌对态度。他说,苏丹将始终尽力揭露美帝国主义在阿拉伯世界、非洲和世界其它地区的阴谋诡计。
尼迈里说,苏丹参加对以色列的对抗和为了这一决定命运的战斗而献出自己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力量,是符合五月革命的原则和国家利益的。他说:苏丹的对外政策是以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为基础的。

南也门总统委员会主席鲁巴伊谴责美英对阿拉伯的侵略政策
南也门人民决不会屈服于殖民主义压力
据新华社亚丁电 南也门总统委员会主席萨勒姆·鲁巴伊·阿里七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谈话,谴责美、英帝国主义对阿拉伯的侵略政策,并且表示南也门人民决不会屈服于殖民主义的压力。
鲁巴伊·阿里说,南也门人民为摆脱长达一百三十年之久的殖民主义统治进行了斗争,而且进行了四年的武装革命斗争,作出了重大牺牲。南也门人民不管要付出多少代价也决不会屈服于殖民主义的压力。他说:“南也门政府不能容忍象保守党政府外交大臣霍姆最近在外交政策声明中所重复的那样,让英国军队和军事基地继续在阿拉伯湾(地区)存在下去,这是同阿拉伯湾(地区)人民在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领导下通过武装斗争决定自己命运的合法愿望背道而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