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5月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对毛主席的指示照办就是胜利
  太钢革命和生产形势大好
据新华社太原五日电 太原钢铁公司广大革命工人、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革命竞赛,全公司出现了革命热火朝天,生产蒸蒸日上的大好形势。
跨进七十年代以来,太原钢铁公司已经有一百四十八项重要经济技术指标刷新了历史纪录,生铁、钢锭、钢材、焦炭、耐火砖等主要产品,在第一季度取得显著成绩的基础上,又提前三天全面超额完成四月份国家计划,产品质量稳定提高,原材料、燃料消耗逐步下降,向国家上交的利润也有增加。他们还试制成功了五十八种新产品,实现了一百二十多项重大技术革新项目,自力更生建成了二十三项生产建设工程,利用废料、废渣、废水、废气生产出水泥、黑矾等二十多种产品,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太原钢铁公司各级革命委员会,从斗争实践中深刻体会到,他们在革命、生产上所以能够取得这样巨大的成绩,千条万条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是第一条。对毛主席的指示,照办,就有无穷无尽的力量,照办,就是胜利。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党的“九大”发出的“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团结起来,为了一个目标,就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要落实到每个工厂、农村、机关、学校”的伟大号召,已成为太钢广大革命群众夺取革命、生产新胜利的强大动力。今年中央两报一刊元旦社论,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党中央向全国军民发出的战斗号召。社论一发表,各级革委会和支左人民解放军立即带领广大革命群众掀起了一个认真学习元旦社论,紧跟毛主席战略部署,坚决执行党中央号令的新高潮。许多老工人激动地说:“毛主席号召我们:‘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的贡献’。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做出新的成绩,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第四轧钢厂广大工人在毛主席伟大号召鼓舞下,在兄弟单位的协助下,自己动手,用五十七天的时间,便因陋就简地安装好了轧制国家急需的一种新钢材所需要的全套轧钢设备,为国家节约建设资金一百三十多万元,竣工第二天便正式投入了生产。第一轧钢厂炼钢工人,在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革命竞赛中,试验成功了平炉炉顶吹氧操作,大大提高了炉膛温度,缩短了冶炼时间,全面推广后,平均每炉钢的冶炼时间缩短了两点十三分,使这个厂平炉钢的日产水平猛增百分之二十以上。
太原钢铁公司广大革命群众在贯彻落实毛主席各项指示的过程中,特别注意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各级革委会都建立了雷打不动的天天读、天天用的制度;绝大多数革委会成员和生产指挥干部吃在车间,住在车间,和工人一起学习,一起劳动,一起用毛泽东思想分析形势,一起斗私批修。许多革命工人、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把“老三篇”作为座右铭,结合活思想反复学、发现新问题及时学、继续革命不断学,在实现人的思想革命化,推动革命同生产不断向前发展等方面,都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近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全公司涌现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积极分子一千一百八十多名。这些积极分子又都成了贯彻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带头人。
太原钢铁公司广大革命工人,并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他们说:“看过去,有进步;比先进,要跑步;紧跟毛主席,要不停步!”他们决心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更大胜利,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

包钢广大工人、革命干部和技术人员在解放军支左人员帮助下
  结合斗批改实际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
  扎扎实实地开展社会主义革命竞赛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五日电 包头钢铁公司广大革命工人、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在解放军支左人员的帮助下,高举党的“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紧密结合斗、批、改的实际,认真活学活用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扎扎实实地开展社会主义革命竞赛,推动了革命和生产的蓬勃发展,今年第一季度,全公司钢、铁、钢材等主要产品都完成了国家计划。
今年以来,驻包钢解放军支左人员组成许多支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深入到炉前、车间等,和工人群众一道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大家联系当前形势、任务和活思想,开展多种多样的讲用活动。全公司召开了一千五百多次讲用会,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在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中,包钢广大革命工人、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遵照毛主席关于“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教导,结合斗争实际,总结了社会主义建设中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经验。广大革命群众深刻地认识到: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狠抓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是办好社会主义企业的根本方向。因此,他们更加自觉地活学活用毛主席关于以政治统帅生产的有关教导,批判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推行的“生产第一”、“物质刺激”、“利润挂帅”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坚持以人的思想革命化统帅机械化,不断提高执行毛主席无产阶级办企业路线的自觉性。烧结厂、焦化厂、初轧厂和机修总厂铆焊车间等单位的广大革命群众,经常召开“讲用会”“座谈会”“阶级斗争形势分析会”等,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及时排除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的干扰,使社会主义革命竞赛沿着毛泽东思想的轨道不断前进。
在首钢提出社会主义革命竞赛的倡议以后,驻包钢解放军支左人员立即发动广大革命群众,迅速掀起了社会主义革命竞赛热潮。他们积极向首钢和全国其它单位学习,认真总结贯彻执行《鞍钢宪法》的经验,对照先进典型单位找差距,制定向先进单位学习的措施。干部、工人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出现了厂矿与厂矿、高炉与高炉、平炉与平炉、车间与车间、班组与班组、工种与工种之间的比、学、赶、帮、超的竞赛热潮,到处呈现出一派赛革命、赛团结、赛进步的革命景象。炼钢厂的革命工人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专家治厂”“群众落后论”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炼出了优质高碳镇静钢,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新贡献。轨梁厂广大革命工人、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遵照毛主席关于“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教导,发挥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轧制成功了国家建设迫切需要的普通低合金五十六号工字钢。
包头钢铁公司的广大革命工人、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认真学习了毛主席亲自制定的《鞍钢宪法》,坚持实行“两参一改三结合”。许多厂矿的领导干部做到了四个坚持,即:坚持战斗在第一线,指挥在第一线;坚持干部参加劳动的制度;坚持到群众中斗私批修,不断促进自身思想革命化;坚持走群众路线,有事同群众商量。

我国自己设计施工的现代化大型烧结工程
  武钢烧结厂烧结球团矿工程建成投产
  新华社武汉五日电 在毛主席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方针指引下,我国自己设计、施工的现代化大型烧结工程——武钢烧结厂烧结球团矿工程胜利建成,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正式投入生产。这是广大工人群众、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贯彻执行毛主席亲自制定的《鞍钢宪法》的又一丰硕成果,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胜利!
这项烧结球团矿工程,是武钢烧结厂的第二期工程,拥有我国自己制造的最大的焙烧炉和造球机。烧结球团矿工程投入生产以后,将源源不断地向大型高炉输送优质的球团烧结矿,为发展武钢生产增添了新的基础力量。
武钢烧结厂烧结球团矿工程,是由长沙黑色冶金设计院、第一冶金建设公司和武汉钢铁公司共同设计、施工兴建的。在建设过程中,广大革命工人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狠抓阶级斗争,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把革命大批判贯穿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他们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洋奴哲学”、“爬行主义”、“专家治厂”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革命群众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激发了大家的革命积极性。广大工人群众、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遵照毛主席关于“打破洋框框,走自己工业发展道路”的伟大教导,大胆创新,采用新的烧结设备和新的烧结工艺,解决了成球脱硫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使这项工程达到了建设速度快,投资少,质量好的要求。
武钢烧结厂烧结球团矿工程的建设,得到了鞍山钢铁公司、包头钢铁公司、上海钢铁公司和长沙、沈阳等许多厂矿、设计单位的帮助。这对保证这项工程按时竣工和投产起了很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