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5月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锡兰共产党总书记桑穆加塔桑祝贺我成功发射人造卫星
中国的成就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新华社三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锡兰共产党总书记桑穆加塔桑的贺信。贺信表示最衷心地祝贺中国成功地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贺信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锡兰有革命思想的和进步的人民听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功地发射了一颗地球卫星的喜讯很激动。
它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在具有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口号的正确指引下,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所取得的巨大科学技术成就。这是具体运用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正确方针的证明。
全世界为你们的成就而欢欣鼓舞,并且欢呼它是反对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企图对全世界进行核讹诈的一个步骤。它对世界和平和社会主义是一个巨大的推动。
我们谨代表锡兰共产党和所有革命者,向英雄的中国人民,向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它的举世无双的领袖、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表示我们最衷心的祝贺。
向你们致敬,祝你们取得更多的成就。
你们的兄弟般的
总书记 桑穆加塔桑
一九七○年四月二十九日

意大利东方出版社电贺我成功发射人造卫星
  中国新成就鼓舞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意大利东方出版社发来的电报。电报热烈祝贺中国成功地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我们为中国人民运用毛泽东思想所取得的这一伟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这一伟大胜利鼓舞了全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它给了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的骄横态度一个响亮耳光。在这一胜利的鼓舞下,我们要进一步传播毛泽东思想,我们要更好地进行工作。
毛主席万岁!
东方出版社 四月二十七日
于米兰

瑞典火炬社电贺我成功发射人造卫星
  中国人民遵循自力更生方针的伟大胜利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瑞典火炬社发来祝贺我国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电报,全文如下:
中国发射人造卫星的消息使我们非常高兴。这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运用毛泽东思想,遵循“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针取得的一个伟大胜利。中国发射卫星对美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对全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是一个巨大支持。
瑞典火炬社
一九七○年四月二十五日

挪威社会主义青年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中央电贺我成功发射人造卫星
  毛泽东思想是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
新华社三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挪威社会主义青年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中央委员会发来的电报。电报衷心祝贺我国成功地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全文如下: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我们兴奋地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已进入围绕地球的轨道。这是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事件。人造地球卫星表明,中国人民伟大的革命进步已使旧中国转变为具有高度发达生产水平的先进国家。这是毛泽东主席和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中国人民的结果。它表明,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变成为广大群众财富的毛泽东思想,已成为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它还清楚地向全世界表明,社会主义胜过资本主义,毛泽东思想胜过修正主义。当西方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走向衰亡和倒退的时候,以前贫穷落后的中国却充满了生命力和取得了许多进展。它是世界各地一切希望造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反的劳动人民和被压迫人民的革命之星,因为它说明,“造反有理”。
人造地球卫星的成功发射也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掌握了最现代化的导弹防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有能力实现毛主席的“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方针。它是对正在准备一场侵略战争的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的沉重打击。各国所有劳动人民和进步人士得悉人民中国在政治上和物质上都已武装起来,足以打退任何进攻,这对他们是一个巨大鼓舞。
我们代表整个挪威马列主义运动,代表社会主义青年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向中国共产党,她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林彪副主席和全体中国人民致以衷心的祝贺,祝贺他们成功地发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世界革命的可靠堡垒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必败!
东风压倒西风!
社会主义青年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中央委员会主席 斯泰根
一九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于奥斯陆

柬中友好全国委员会主席宾努写信祝贺我成功发射人造卫星
  中国的新胜利鼓舞亚非拉人民的反帝斗争
新华社一日讯 柬埔寨—中国友好全国委员会主席宾努四月三十日写信给中国—柬埔寨友好协会,热烈祝贺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信的全文如下:北京中国—柬埔寨友好协会会长阁下并全体成员阁下,先生们:
我以十分兴奋的心情,获悉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其威望卓著的领袖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于一九七○年四月二十四日成功地发射了地球卫星这一极其伟大的成就。
这使我们作为永恒的、古老的亚洲成员的高棉人为之钦佩,感到满意,引为自豪。
因此,在我从达累斯萨拉姆不结盟国家筹备会议以及参加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这一历史性会议回来后,我要立即以我个人的名义以及委员会其他成员的名义,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伟大的中国人民及其杰出的领导人致以最诚挚、最热烈的祝贺。
很久以来,中国在核试验方面已经卓有成效地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现在又取得了这一辉煌的成就,这就完全彻底打破了美帝国主义垄断宇宙空间的神话。
祝愿这一胜利成为对身受新殖民主义和美帝国主义之害的亚洲(最近,我的国家——和平、中立、不结盟的柬埔寨也变成了新殖民主义和美帝国主义的受害者)、非洲和拉丁美洲人民的鼓舞,鼓舞他们为反对新殖民主义和美帝国主义而斗争,直到迅速取得完全的、最后的胜利,以便能够在全世界、在各国建立正义的持久的和平,在这样的和平中,每一个国家的人民都享有尊严、安全、真正的民主与社会公正。
中国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当之无愧是这个新世界的火炬。
我的国家柬埔寨——最近成了美帝国主义的受害者——和战斗的越南兄弟以及老挝兄弟一起,在中国人民的支持下,下定决心为实现这一理想而进行这场神圣的斗争。
中国人民明天就要庆祝劳动节,因此,也请允许我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且请你们向中国人民转达我们最热烈的祝贺和热诚的节日祝愿,祝在毛泽东主席及其最亲密的战友林彪副主席,以及周恩来总理等其他领导人的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幸福和强盛。
阁下和先生们,请接受我的崇高的敬意
柬中友好全国委员会主席 宾努
一九七○年四月三十日
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