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5月30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霍查同志会见库克斯区负责干部
赞扬库克斯区人民取得巨大成就并祝在劳动中取得新的胜利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八日电 据阿尔巴尼亚通讯社报道,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恩维尔·霍查同志二十七日下午在库克斯市会见了库克斯区的党、政、军和群众团体的负责干部。
陪同霍查同志会见的有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会书记拉米兹·阿利雅以及党中央委员萨迪克·别克特希。
劳动党库克斯区委第一书记伊泽特·杜尔米希向霍查同志报告了库克斯区取得的成就和这个区的发展前景。
霍查同志在同被会见的同志谈话时,赞扬库克斯区劳动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且祝勇敢、勤劳和爱国的库克斯区人民在劳动中取得新的胜利。这一天,当阿尔巴尼亚党和人民的敬爱领袖霍查同志在阿利雅同志和别克特希同志的陪同下,乘车来到库克斯市的时候,受到了劳动党库克斯区委第一书记杜尔米希、库克斯区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主席梅希利·多奇和库克斯区民主阵线委员会主席赛里姆·谢胡等同志和当地工人、合作社农民、人民军指战员、学生等的极其热烈的欢迎。
在道路两旁的欢迎群众高举红旗和霍查同志的画像以及其他党政领导人的画像,挥舞花束,热烈鼓掌,高呼口号,载歌载舞地欢迎自己敬爱的领袖再次来到他们中间。霍查同志向欢迎人群招手致意,并且时而走入人群,亲切地会见各群众组织代表、民族解放战争时期的老战士、烈士家属、社会主义劳动英雄以及合作社农民和人民军指战员等。

“巴勒斯坦之声”“暴风之声”热烈赞扬周总理给阿拉法特的信
中国人民的支持鼓舞巴勒斯坦人民战斗
决心狠揍美以侵略者用实际行动支持战斗中的印度支那人民
新华社开罗二十八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电台“巴勒斯坦之声”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
(法塔赫)的电台“暴风之声”二十七日分别发表评论,热烈赞扬周恩来总理二十五日写给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第一负责人亚西尔·阿拉法特的信。两电台的评论都强调指出,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巴勒斯坦革命,这种支持对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是巨大的革命推动力。
“巴勒斯坦之声”电台的评论说:“周总理的信表明,进行反帝斗争的中国人民始终站在巴勒斯坦人民一边。巴勒斯坦人民在黎巴嫩南部战胜敌人,长了人民的志气,灭了敌人的威风。巴勒斯坦游击队在中东狠狠打击帝国主义,从而帮助了正在同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进行斗争的印度支那人民。”
评论说,巴勒斯坦人民对犹太复国主义侵犯黎巴嫩南部游击队基地的英勇反击,证明了巴勒斯坦革命的能力和它的坚强团结,证明了巴勒斯坦革命保卫它所在的任何阿拉伯土地和为解放被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霸占的巴勒斯坦家园的坚强意志。
评论赞扬说:“我们的革命以有中国人民的友谊和他们对我们民族斗争的理解而感到自豪。这提供了一个明显的例证:当巴勒斯坦革命满怀信心,阔步前进的时候,包括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爱好自由的人民都加以支持。”“巴勒斯坦的革命者向伟大中国的革命者致敬。我们的革命向每一个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压迫、反对迫害,站在我们正义的革命一边的爱好自由的正直的人致敬。”
“暴风之声”电台发表的评论说,周总理的信表明,伟大的毛泽东主席领导的人民中国全力支持巴勒斯坦革命。这种支持对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是巨大的革命推动力。
评论说,巴勒斯坦革命通过英勇斗争而站住了脚,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同犹太复国主义、帝国主义侵略势力进行的斗争,已经得到全世界革命力量的肯定。巴勒斯坦革命同全世界进步力量,主要是同人民中国的革命联盟的扩大,鼓舞着巴勒斯坦人民同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进行战斗,并给予它们沉重的打击。巴勒斯坦革命得到各国革命人民和全世界民族解放运动的更多的支持,主要是人民中国的坚决支持。
评论说,“全世界被压迫民族正在为反对进行压迫和剥削的共同敌人帝国主义而斗争,这个死敌就是美帝国主义。”
评论说:“正在起来的各国革命人民,正在同一战壕里、同一的革命旗帜下进行战斗,正在努力实现建立没有剥削的公正的世界这样的共同目标。”
评论说,“人民中国在伟大的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最坚定地支持我们的正义斗争。”评论接着说,人民中国通过坚决支持所有被压迫民族的斗争,特别是越南、柬埔寨、老挝和巴勒斯坦的革命,证明她是同为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剥削、压迫和非正义而进行斗争的各民族站在一起的。
评论表示坚信,巴勒斯坦人民越是对革命斗争作出贡献,越是加紧把革命斗争发展成为长期的人民战争,就会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就会取得更大的胜利。胜利永远属于革命和战斗中的人民。
(附图片)
坚持武装斗争的巴勒斯坦游击战士,经过紧张的军事训练后,愉快地返回营地。
新华社发

佐藤政府为美帝侵略印度支那效劳决没有好下场
肆无忌惮干涉柬埔寨内政,充分暴露日本军国主义向外扩张的狰狞面目
日本反动派与蒋匪帮加紧军事勾结,是对七亿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日本佐藤反动政府秉承其主子美帝国主义的意旨,最近纠集美帝在东南亚地区的走狗,积极地为美帝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效劳,充分暴露了日本军国主义妄图进一步插手印度支那局势和向外扩张的狰狞面目。二十七日在香港开场的所谓“日本驻东南亚国家大使会议”,就是推行这个阴谋的一个重要步骤。
这个黑会是佐藤反动政府为了推行不久前美帝导演的所谓“讨论柬埔寨问题的亚洲会议”所策划的阴谋而召开的。日本外相爱知揆一亲自主持了这个黑会,日本外务审议官法眼晋作,特地从东京携带日本首相佐藤荣作的“方案”赶来参加。共同社的报道说,日本政府的既定方针是:根据“亚洲会议”的精神,纠集美帝在亚洲的傀儡走狗,“为解决柬埔寨问题作出努力”,并且要对朗诺—施里玛达反动集团“给予援助”。这个黑会还决定,首先派遣日本外相特使法眼前往新德里,同“马来西亚”傀儡集团和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的代表“磋商”,
“然后向国际监督委员会、日内瓦会议两主席和联合国进行工作”。这表明日本军国主义为履行它在日美联合公报中所承担的充当亚洲宪兵的义务,正伙同美帝在东南亚地区的走狗,推行尼克松的“亚洲人打亚洲人”的政策,同时也表明日本反动派肆无忌惮地干涉柬埔寨内政。
日本佐藤反动政府还一直在东京和金边等地,同柬埔寨右派集团讨论“援助”问题。佐藤政府的藏相(财政部长)福田、外相爱知先后同柬埔寨右派集团的“特使”沈法进行密谈。五月十九日,佐藤荣作亲自接见沈法,并且表示,愿同“各国合作”,满足柬埔寨右派集团的要求。沈法对日本反动派对朗诺集团表示的“好意”感激涕零。据报道,在日本的码头上堆积了一万多吨物资,正待运往柬埔寨。
自从美帝出兵柬埔寨,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陷入更加狼狈不堪的境地之后,日本反动派就大肆活动,妄图替美国主子“救驾”。它派遣外相爱知,在雅加达上演的“亚洲会议”丑剧中充当了“主角”。爱知五月十九日从雅加达回到东京,随即向美国驻日大使作了汇报。不久前在东京举行的“日美安全协商委员会”上,日美反动派曾经讨论了柬埔寨问题。五月二十八日,佐藤荣作亲自出马,同美国驻日大使就日美“安全条约”和柬埔寨问题交换了意见。爱知在五月二十二日又重返雅加达,参加了“东南亚经济开发部长级会议”,讨论了日本向金边、西贡、万象等美帝走狗政权提供“援助”的问题。爱知还利用这个机会,同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马来西亚”傀儡集团的代表,商讨了“亚洲会议”成立的“三国委员会”的活动,并且决定派“特使”于六月十日、十一日在印度新德里会晤,妄图恢复国际监督委员会的活动。此外,佐藤反动政府还表示愿意为国际监督委员会提供活动经费以及直升飞机、汽车等后勤支援。
日本反动派在明目张胆地插手印度支那局势的同时,不仅公然在香港召开所谓“日本驻东南亚国家大使会议”,而且还于最近先后派陆上幕僚长(即陆军参谋长)山田正雄和自由民主党外交小组组长北泽直吉去台湾进行阴谋活动,同蒋介石匪帮就什么“远东安全体系”交换意见,密谋加紧军事勾结。这一切,都是对七亿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他们必然要采取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的种种手段,来挽救自己的灭亡。”今天在世界范围内出现的反美斗争新高潮,已经预示着正在进行垂死挣扎的美帝国主义的寿命不长了。美帝国主义侵略印度支那的战争是注定要失败的。日本反动派妄图插手柬埔寨向印度支那进行扩张的阴谋也是注定要失败的。不管美日反动派如何玩弄反革命两手,都逃不脱必然灭亡的命运。

齐奥塞斯库同志视察遭受水灾的地区
罗马尼亚人民定能战胜自然灾害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二十九日电 据罗马尼亚报纸报道,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尼·齐奥塞斯库同志,二十六日视察了遭受水灾的布泽乌、弗朗恰、瓦斯卢伊、雅西等四个县。
齐奥塞斯库在雅西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说,尽管洪水造成了损失,尽管成千上万的人受了灾,但是我国全体人民表现出要顶住任何困难,要战胜自然的暴虐和使我们整个社会活动继续正常发展的顽强意志。
齐奥塞斯库说,我们遇到的困难确实是严重的。但是,我们一定会克服这些困难。我们坚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自然灾害给国家造成的创伤将会在短时期内得到医治。我国人民在自己的历史上受尽了千难万苦,抗击了无数的风暴侵袭,并成功地战胜了所有这些风暴。我们的民族就是在越过巨大障碍的情况下发展起来并越来越强大和团结的。我们相信,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也一定能战胜这次自然灾害所造成的困难。我们将使受灾的地方、工厂和合作社恢复正常活动,我们保证要使它们变得更加富强,使生产比现在更加蒸蒸日上。
齐奥塞斯库说,我向所有那些在我国人民经受严峻考验时刻向我们表示了友好与支持的人、向所有那些给了我们援助的人,致以谢意,并向他们表示我们的友好与敬意。
齐奥塞斯库在讲到国际问题时说,我们将进行最坚决的斗争,使平等、尊重民族独立和主权、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在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中取得胜利,以确保每个国家人民都有在无外来干涉条件下自己决定自己发展前途的权利。

南斯拉夫新任驻华大使
向董必武副主席递交国书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董必武,今天接受了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新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博格丹·奥列什查宁递交的国书,并同他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接受国书时在场的有外交部副部长徐以新等。

坚决要美帝立即撤走毒气武器 愤怒谴责美帝侵柬
冲绳一万多群众举行集会示威
大会通过宣言决心为彻底粉碎日美联合公报而斗争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冲绳工人、教师、学生、农民一万多人,二十三日在冲绳本岛的美里村举行战斗集会和示威游行,坚决要求立即撤走驻冲绳美军储存的化学毒气武器,愤怒声讨美帝侵略柬埔寨。
据透露,目前,驻冲绳美军在冲绳储存包括致死性神经毒气在内的一万三千吨化学毒气武器。冲绳人民为要求把这些化学武器连同核武器一起撤走,曾进行了长期的斗争。
美帝头子尼克松为了缓和冲绳人民日益高涨的反美斗争,曾假惺惺地诡称把这些化学武器运回美国。但是,尼克松二十三日又悍然宣布决定停止从冲绳运回化学武器。尼克松的反革命两手,激起了冲绳人民的极大愤慨。
参加大会的代表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指出,我们决不允许在冲绳储存毒气武器和存在美国军事基地。
大会一致通过宣言,谴责美国对柬埔寨进行武装侵略,要求立即从冲绳撤走致死性毒气武器以及一切核武器,并且要求立即从整个亚洲地区撤走美国侵略军。
宣言说,由于美帝把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在冲绳的美国军事基地的侵略性质就看得更清楚了。冲绳的所有人民决心为彻底粉碎日美联合公报而斗争。
会后,与会者不顾警察的威吓,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
(附图片)
在冲绳各个美军基地的日本工人举行大罢工,反对美军强化冲绳军事基地和镇压基地工人的罪行。图为拿着木棍的日本工人,堵塞了基地内外的交通,阻止美军汽车进入基地。 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