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5月2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发扬延安精神 支持世界革命
延安地区革命委员会
无限忠于毛主席、用毛泽东思想哺育起来的延安儿女,听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庄严声明后,心潮澎湃。我们满怀革命的豪情壮志,手捧红宝书,连夜游行,举行集会,最坚决地拥护毛主席的庄严声明。
毛主席的庄严声明,充分表达了我们一百二十万延安人民的共同心愿。延安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我国人民同国内外反动派进行艰苦斗争的岁月中亲手创建的革命根据地。延安儿女亲眼看到,毛主席在重大历史关头,天才地引导中国革命的航船,克服重重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延安儿女永远坚信: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是胜利!
毛主席在声明中指出:“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正在垂死挣扎。”我们延安儿女对这一教导感到格外亲切。二十四年前,蒋介石反动派在它的主子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张牙舞爪,气势汹汹,调动二十多万军队,加上飞机和坦克,对延安和陕甘宁边区发动猖狂进攻。就在这时,毛主席在延安同美国进步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中,精辟地提出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断。
历史的发展完全证明毛主席这一论断是多么的英明正确!当时,我们虽处在艰苦的条件下,但是,用毛主席这一伟大战略思想武装起来的延安军民,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团结一致,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以弱胜强,以小胜大,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用小米加步枪,粉碎了美帝国主义武装的国民党反动派的猖狂进攻,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使美蒋反动派在全世界人民面前现出了纸老虎的原形。
目前,美帝国主义内外交困,走投无路,非常孤立,它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但是它的强盗本性是不会改变的。我们要时刻牢记毛主席关于“已经获得革命胜利的人民,应该援助正在争取解放的人民的斗争”的伟大教导,坚决支持全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我们决心发扬不断革命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用当年跟着毛主席闹革命的那么一股干劲,那么一股热情,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把全中国和全世界革命人民日夜向往的革命圣地延安,建设成为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革命的正义战争必胜
解放军某部“红军营”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庄严声明指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革命的正义战争是无敌的。我们“红军营”从一九二八年在井冈山诞生以来,在毛主席和林副主席的亲自统帅和指挥下,经历了举世闻名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胜利战斗,都使我们深切体会到:战争胜负的决定因素是人不是物。革命人民因为得道多助,必然胜利;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因为失道寡助,必然失败。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不管如何疯狂挣扎,最后一定要被彻底埋葬在革命战争的烈火中!

历史的规律不可抗拒
解放军某部“硬骨头”六连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庄严声明指出:“无数事实证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弱国能够打败强国,小国能够打败大国。”这是一条不可抗拒的历史规律。
想当年,穷凶极恶的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气焰嚣张,不可一世。全中国人民响应毛主席“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伟大号召,不畏强暴,拿起武器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我们连在抗日战争的连天烽火中,首战日寇盘踞的马家营,大刀向鬼子们头上砍去,杀得鬼子尸体遍野。再战阎家村,刺刀直戳鬼子胸膛,一举歼敌五十余名。三战白河沟,手榴弹在敌群中开花,炸得鬼子血肉横飞。八路军、新四军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同全国人民一起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接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又用小米加步枪,同全国人民一道打败了由美帝国主义豢养的八百万蒋匪军,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斗争实践告诉我们:革命人民只要敢于拿起武器斗争,就一定能够打败敌人。

真正有力量的是人民
解放军某部“渡江模范营”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庄严声明,再一次深刻地揭示了“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真理。解放前,我们营跟着毛主席南征北战,打日寇,战蒋匪,靠毛泽东思想一往无前,所向披靡。我们和兄弟部队一道,在江苏七战七捷,打得蒋匪军闻风丧胆;在孟良崮猛冲猛打,全歼了美式装备的国民党“王牌军”第七十四师。一九四九年四月,毛主席一声令下,我们营全体指战员和兄弟部队乘风破浪,横渡长江,不到半天就把美帝国主义帮助蒋介石苦心经营的所谓“钢铁”防线砸了个稀巴烂,把美式装备的蒋匪军打得落花流水,溃不成军。我们营荣获了“渡江模范营”的光荣称号。回顾已往的战斗历程,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真正有力量的是人民,而不是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我们坚决相信,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必胜,美国侵略者必败。

美帝“王牌”不堪一击
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战斗英雄 张积慧
毛主席教导我们:“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正在垂死挣扎。”
事实证明,弱国能够打败强国,小国能够打败大国,劣势装备能够打败优势装备。在朝鲜战场上,我们用劣势装备,打败了有强大武装力量的美帝国主义。我们年轻的志愿军空军,打得美国空中强盗狼狈逃窜,击落了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王牌”、“双料王牌”飞行员。英雄的越南人民,坚持人民战争,用劣势装备打败了拥有现代装备的美国侵略者。今天,英勇的柬埔寨人民正在团结起来,进行抗美救国战争,不断地取得胜利。无数事实证明,全世界人民只要敢于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命运,就能战胜一切敌人。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井冈山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当年井冈山大井乡暴动队队长 邹文楷
我们最敬爱的伟大统帅毛主席的庄严声明,充分表达了七亿中国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支持世界各国人民革命斗争的钢铁意志。我们井冈山老革命根据地的人民,最坚决地拥护毛主席的这一庄严声明,最坚决地响应毛主席的伟大战斗号召,最坚决地支持印度支那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及其一切走狗的革命斗争!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声明中指出了一个光辉的真理:“弱国能够打败强国,小国能够打败大国。”我们井冈山人民,从自己亲身的经验中深深地认识到,毛主席的这个英明论断,是一个千真万确的真理。
当年我们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人口不多,地区狭小。而国民党反动派却拥有二百多万军队,盘踞着中国的大片土地。可是,我们井冈山人,并没有被气势汹汹的反动派所吓倒。我们在毛主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教导的鼓舞下,举起红旗,拿起刀枪,同全副武装的国民党反动派展开了坚决的斗争,在白色政权的重重包围之中,建立了井冈山红色政权。
那时,我们的斗争条件真是困难到了极点。但是,我们的革命事业具有无限生命力。我们得道多助,全中国人民都站在我们一边,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都站在我们一边。而代表中国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国民党反动派,则是腐朽没落的势力,尽管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但是,它失道寡助,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中间是非常孤立的。我们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用土枪、大刀、梭镖、长矛这些武器,多次打败了拿着洋枪洋炮的国民党反动军队,粉碎了他们的军事“围剿”和经济“封锁”,使井冈山的星星之火,烧红了全中国。井冈山的小块红色政权,终于发展成为强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今天,正在进行抗美救国正义斗争的柬埔寨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他们代表了具有光明前途的新兴力量。他们得道多助,全世界人民都站在他们一边。而疯狂扩大侵略战争、屠杀各国人民的美帝国主义者,则是腐朽没落的势力,他们失道寡助,正在遭到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的强烈反对,越来越临近它的末日。
毛主席在声明中庄严宣布:“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革命斗争。”我们牢牢记住这一伟大教导,站在井冈山,胸怀全世界,紧握枪杆子,彻底闹革命。我们坚决和印度支那人民、世界各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我们要以“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实际行动,来支援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

柬埔寨人民必胜,美帝及其走狗必败!
我国前援助柬埔寨工作人员 崔洪奇
东风万里传喜讯,一声春雷震全球。
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最热烈地欢呼伟大领袖毛主席庄严声明的发表,最坚决地拥护声明中表达的严正立场和发出的战斗号召。
毛主席在声明中极其精辟、极其深刻地指出:“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革命运动,正以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磅礴于全世界。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已经陷入漫天的革命烽火包围之中,四面楚歌,日子很不好过。
我是不久前从柬埔寨回国的援外人员,亲眼看到了美帝国主义一手扶植起来的朗诺—施里玛达傀儡政权,在柬埔寨人民的沉重打击下,焦头烂额,走投无路。
美帝国主义为了挽救它的走狗柬埔寨右派集团灭亡的命运,悍然出兵侵略柬埔寨,疯狂屠杀柬埔寨人民。但是,英雄的柬埔寨人民和爱国武装力量,英勇战斗,出奇制胜,给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应得的惩罚,把大片国土从敌人手里解放出来。
尼克松政府在侵略柬埔寨的同时,还加强了侵略老挝的战争,恢复了对越南北方的轰炸。它加紧同日本军国主义勾结,向亚洲各国进行侵略挑衅;并指使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侵略阿拉伯国家。所有这一切都说明,尼克松政府同它的前任比较起来,更加阴险,更加疯狂。
尼克松政府疯狂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使它自己内外交困。现在,美国统治集团内部一片混乱,美帝国主义在世界上非常孤立。这个“泥足巨人”已经陷入深潭无法自拔,终将逃脱不了覆灭的命运。这是不可抗拒的历史规律。
我们中国工人决心把毛主席的庄严声明作为抓革命、促生产的强大动力,用机器作刀枪,把车间当战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生产更多的优质产品,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为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决支持世界人民反美斗争
河南省新乡县七里营人民公社贫下中农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发表的支持世界人民反对美帝斗争的庄严声明,表达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的坚强意志和必胜信心。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正出现一个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新高潮。毛主席在庄严声明中指出:“新的世界大战的危险依然存在,各国人民必须有所准备。但是,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毛主席根据当前国际局势所作的这个英明论断,对于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敢于革命,敢于斗争,就一定能够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我们七里营人民公社贫下中农听了毛主席的庄严声明后,无比振奋。二十一日凌晨,全体社员立即行动起来,奋战田间,决心以粮棉双丰收的新成绩,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

柬埔寨人民得道多助
天津市第二毛纺织厂老工人 李长茂
伟大领袖毛主席发表了支持世界人民反美斗争的庄严声明,我听了心里非常激动。这个庄严声明说出了我们工人阶级的心里话,对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是强大的支持,对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是有力的打击。
毛主席热烈支持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的成立,体现了七亿中国人民对正在英勇进行抗美救国斗争的柬埔寨人民的深厚友谊和战斗团结。
美国出兵入侵柬埔寨以来,英雄的柬埔寨人民不畏强暴,坚决拿起武器,勇敢地进行战斗,在柬埔寨的土地上广泛地燃起了人民战争的烈火。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正是在蓬勃发展的人民武装斗争中诞生的。这个政府的成立,标志着柬埔寨人民反美爱国斗争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是柬埔寨唯一合法的政府。它代表了柬埔寨人民的利益,得到了柬埔寨人民的拥护,在国内有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它不仅有自己的武装力量,而且在国内广大的地区建立了革命根据地,建立了基层人民政权。这个政府成立以后,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支持和越来越多的国家的承认。而朗诺—施里玛达卖国集团,完全是美帝国主义豢养的走狗,他们如果没有美帝国主义的刺刀保护,连一天也活不下去。他们在篡夺柬埔寨政权之后的短时间内犯下一系列的法西斯罪行。他们是柬埔寨人民的死敌。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声明中指出:“小国人民只要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就一定能够战胜大国的侵略。”我们中国工人阶级坚决站在柬埔寨人民一边,誓作他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决心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援柬埔寨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我们坚信,柬埔寨人民在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和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的领导下,同兄弟的越南人民和老挝人民团结一致,在全世界人民的支援下,坚持武装斗争,一定能够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