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5月1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发表声明
强烈谴责“关于柬埔寨问题的亚洲会议”
指出这次由美帝指使和操纵的所谓“会议”,严重干涉柬埔寨内政,并赤裸裸地侵犯柬埔寨主权
新华社十七日讯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十七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操纵的“关于柬埔寨问题的亚洲会议”,指出这是对柬埔寨内政的严重干涉和对柬埔寨主权的赤裸裸的侵犯。声明全文如下: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声明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强烈谴责在雅加达举行的所谓的“关于柬埔寨问题的亚洲会议”。
从会议参加者的组成可以看出,这次活动是美国指使和操纵的,其中四个国家是美国对印度支那人民进行战争的仆从,其余的参加者是一些在政治上和经济上紧紧依附于美国的政府。
这个所谓的“亚洲会议”的唯一目的是使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非法政权合法化,而这一非法政权由于它采取的暴虐的、种族主义的、血腥的和野蛮的统治手段,已经为高棉人民所唾弃,并且在国际上遭到同声谴责。
一些国家背着柬埔寨人民并且违反柬埔寨人民的愿望而非法攫取处理柬埔寨事务的权利,这是不能容许的。这是对一个国家内政的严重干涉和对其主权的赤裸裸的侵犯,这是违背联合国宪章的。
说什么这次所谓的会议是要寻求旨在维护柬埔寨独立和中立的解决办法,然而会议的参加者都是正在对柬埔寨的独立和主权犯下滔天罪行的美国的忠实走狗,这简直是荒唐和虚伪到了极点。美国及其西贡的走狗派军队大举入侵柬埔寨,遭到了全世界的谴责,首先是遭到美国人民的谴责。如果真正是要维护柬埔寨的独立和中立,那么首先就应谴责美国及其走狗对联合国一个成员国的主权的公开侵犯。美国是柬埔寨人民的和平与世界和平的疯狂的破坏者。
柬埔寨问题只同柬埔寨人民有关。在美国及其仆从的军队全部撤出后——而且应该立即撤出——柬埔寨人民将很容易地解决自己的问题。
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感谢那些拒绝参加这次所谓的会议的国家。它们这种正确态度,为不使柬埔寨问题和印度支那问题复杂化作出了贡献。这些国家是:缅甸、印度、巴基斯坦、锡兰、阿富汗和尼泊尔。
一九七○年五月十七日
于北京

主动出击英勇战斗粉碎敌人“扫荡”和“蚕食”进攻
老挝爱国军民旱季战斗战果辉煌
歼灭敌人一万三千多名,击落击毁美机二百七十八架
新华社十七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英勇的老挝爱国军民在一九六九——一九七○年旱季的六个月(去年十一月到今年四月)内,主动出击,严惩蚕食进攻解放区的敌人,粉碎了敌人的扫荡和蚕食进攻解放区的计划,特别是挫败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查尔平原—川圹地区发动的“蚕食”进攻,使“尼克松主义”在这一战役中遭到可耻的惨败,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据不完全统计,在这一期间内,老挝爱国军民共进行大小战斗九百九十六次,歼灭敌人一万三千多名,缴获各种武器二千四百件和无线电发报机一百零四部,缴获、击毁军车二百四十六辆,击沉、击伤敌人机动船数十艘,击落击毁美国飞机二百七十八架,收复了曾被敌人侵占的许多解放区,解放人民数万名。
报道说,川圹省爱国军民在这一期间内歼敌五千八百七十二名,缴获各种武器八百九十四件,击落、击毁美国飞机五十七架,缴获、击毁军车一百五十辆,全部收复了查尔平原—川圹解放区。特别是从今年二月底起,川圹省爱国军民攻打王宝特种力量在桑通—龙镇地区的重要军事基地的战斗中,歼敌近千名,王宝匪首受了重伤,全歼和重创王宝特种力量的许多单位,许多重要据点被摧毁。惊恐万状的敌人,使用B—52型飞机对查尔平原—川圹地区桑通—龙镇地区进行大规模轰炸,但是,他们终究无法阻挡川圹省爱国军民的猛烈进攻。
报道说,下寮爱国军民在一九六九——一九七○年旱季六个月的战斗中,歼灭敌人四千一百四十名,缴获各种武器四百多件,缴获、击毁军车近十辆,击落、击毁美国飞机二百一十七架。在四月二十八日,下寮爱国军民严惩阿速坡市和它周围的敌人,一举歼敌六百多名,完全解放了阿速坡市及其周围地区,使近万名人民获得解放。
报道指出,老挝爱国军民取得的这个辉煌胜利,仅仅是初步的胜利,还不是最后胜利。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还十分疯狂、十分顽固。因此,全国军民不应该满足于已经获得的胜利,不能轻视敌人,要随时准备战斗,继续给敌人以十分沉重的打击,夺取更大的胜利。
据新华社十六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今年四月份,老挝丰沙里、桑怒、琅南塔、琅勃拉邦、乌多姆塞和万象六省爱国军民,在围剿窜犯解放区的匪徒的战斗中,据不完全统计,共歼灭敌人五百七十三名,缴获各种武器二百六十九件和其它物资。
英勇的老挝人民,给美帝国主义以沉重的打击,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图为老挝爱国武装力量的炮兵猛烈轰击敌军阵地。
新华社发

猛攻入侵美军、西贡伪军和朗诺集团反动军队
柬民族解放军英勇奋战接连取胜
在上丁省猛攻敌据点,解放上丁市,受到当地人民热烈欢迎在干丹省迎头痛击前来“扫荡”的敌军,全歼敌人一个营
新华社河内十七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援引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新闻处的消息报道:柬埔寨民族解放军从五月八日至十六日连续猛烈进攻入侵的美国侵略军、西贡伪军和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反动军队,使敌人遭到重大损失。
在上丁省,民族解放军在十六日猛烈进攻省会上丁的敌军据点,歼灭敌军数百名,解放了这个城市,当地人民涌上街头热烈欢迎民族解放军。
在干丹省,八日上午朗诺集团出动一个营的兵力,在美国侵略军的飞机、大炮掩护下,从金边开到乃良渡口附近的戈基通地区进行“扫荡”。民族解放军迎头痛击敌军,把这个营全部歼灭,打死和俘虏敌军五百多名,缴获和击毁三十多辆军车以及许多武器和军事物资。
在波萝勉省,游击队在十日夜间进攻了西贡伪军在磅略白南面的指挥所,歼敌多名。
民族解放军在乃良等地取得辉煌胜利之后,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许多单位发生了兵变。八日,波萝勉省的一营敌军携带武器站到人民一边,反对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十一日,敌军第九十三营的大部分军官和士兵也脱离了敌人的队伍,携带武器投向人民。最近一个时期内,又有数百名公务人员和警察等脱离敌人的队伍。
在磅士卑省和磅湛省,游击队和人民在五月初奋起包围和消灭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爪牙,切断敌人的交通线,给敌人的运输造成许多困难。磅湛省的游击队在四月二十九日还用轻武器在棉末东南击落美国直升飞机一架,机上的美军第二十五步兵师的参谋军官全部毙命。

越南南方解放武装力量广泛出击痛歼美伪军
在广南、广治、嘉莱等省猛袭和炮轰美伪军,消灭敌人大批有生力量
新华社河内十六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从四月底到五月上旬,在许多地方加紧袭击美伪军,取得了新的战果。
广南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从四月二十九日到五月六日在协德县城及其周围地区猛烈袭击和炮轰美伪军,打死打伤敌人近七百名,其中包括美军二百三十名;击落敌机十四架。五月六日凌晨,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猛烈袭击了这个省的桂山地区的敌人,歼敌二百多名,其中包括一些美国“顾问”。广南省南部地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从五月六日夜间到八日,在三岐市和升平、先福两县袭击敌人,全歼伪军一个连和七个排,击毁坦克一辆,并且缴获敌人许多武器和大批军用物资。
广治—承天—顺化地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从五月三日到九日炮轰美伪军驻地,消灭美伪军近六百名,击落敌机十二架。
广治省南部解放军从五月六日夜间到七日凌晨,猛烈进攻了第四四零号高地的美伪军,经过三十分钟的战斗,共打死打伤美伪军三百名,击落敌机三架。
嘉莱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五月六日在第十九号公路上伏击敌军的一个车队,击毁击伤敌人军车四十七辆,歼敌四十五名。在这之前,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于五月三日夜间、四日凌晨袭击安溪的一个敌军停车场,击毁军车四十五辆,消灭美军三十名。
槟椥省军民五月二日夜间和三日进攻槟椥市和平大、翁宗等六个县城里的敌人,打死打伤和俘虏敌人近二百三十名。
安江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和人民五月三日袭击周城等三个县里的敌军基地、据点和哨所,歼敌五百多名,击落敌机四架,击毁大炮四门。
金瓯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和人民从四月三十日夜间到五月四日在太平、督江两县袭击敌人,歼灭和瓦解敌人九百名,其中包括歼灭和重创敌军七个连,击沉击伤敌人战船三艘,并且缴获和击毁敌军大批武器和军用物资。

“泰国人民之声”号召爱国军民猛烈打击美国—他侬集团
同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并肩战斗打败美帝
北部难府爱国军民粉碎敌人进攻歼敌一百多,击落击伤敌机七架
新华社十五日讯“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四日广播一篇文章,号召泰国人民把人民战争推向全国,同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并肩战斗,彻底消灭美国侵略强盗及其仆从。
文章说:“在泰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泰国人民为把美帝国主义侵略者赶出泰国,推翻他侬—巴博集团卖国政府而进行的武装斗争,已经逐步地发展壮大起来,并且取得了胜利。在许多地方,人民已经建立了自己的革命政权,摆脱了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统治,掌握了自己的命运。”
文章说,泰国人民武装斗争的胜利,使人民更清楚地看到,只有拿起武器,坚持同美国—他侬集团进行坚决的斗争,才是民族和人民的出路和希望。泰国人民斗争的胜利,也就是人民战争的胜利。它再一次证明了毛泽东主席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英明论断。
文章指出,目前的形势比任何时候都有利于泰国人民的革命斗争。美帝国主义把侵略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使它遭到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反对,陷于非常孤立的地位。他侬—巴博卖国集团企图派兵去为美国效劳、屠杀柬埔寨人民的罪恶阴谋,遭到泰国人民更加强烈的反对。美国—他侬集团的军事冒险,决不会有好下场。
文章最后号召说:在这样大好的形势下,让我们泰国人民在泰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密切地团结起来,用革命的枪杆子猛烈地打击美国—他侬集团,把人民战争的烈火烧得更旺,把人民战争推向全国,争取更大的胜利!泰国人民要加强同柬埔寨人民、老挝人民和越南人民的紧密团结,并肩战斗,互相支援,坚持武装斗争,一起把美国强盗及其仆从消灭掉!胜利一定是属于泰国人民和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
新华社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六日广播,泰国北部难府爱国军民,最近又一次粉碎了美国—他侬集团对革命根据地发动的猖狂进攻,一举消灭敌人五十多名,胜利地保卫了革命根据地。
电台说,三月三十一日,美国—他侬集团,出动两个排和一个班的军队,再次进犯在难府柯县地区的革命根据地。他们野蛮地烧毁人民的房屋和谷仓,激起了人民的无比仇恨。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保卫根据地,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和人民同心协力,团结战斗,给了野蛮的敌人以狠狠的打击。这次战斗从三月底一直进行到四月中旬,爱国军民共消灭敌人五十多名,击落击伤直升飞机四架,缴获大批军用物资,把敌人打得狼狈不堪。
电台说,在这之前,从三月二日到十二日,美国—他侬集团反动军队曾经多次进犯难府柯县地区的革命根据地,遭到爱国军民的沉重打击,敌人死伤七十多名,并且击落和击伤三架直升飞机。

马来亚民族解放军灵活机动伏击敌人巡逻队全歼一个班
新华社十四日讯 “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十四日广播,马来亚民族解放军某部,于四月二十日在霹雳州宜力和仁丹地区,伏击了拉赫曼—拉扎克集团傀儡军的一支巡逻队,打死敌人八名,打伤两名,全歼了敌人一个班。
电台还报道说,民族解放军的另一支队伍,从四月十九日到二十二日,也在上述地区连续主动袭击敌人的巡逻队。他们采取灵活机动的游击战术,在三次战斗中,打死打伤一批敌人。
电台强调说,有着丰富战斗经验的民族解放军,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