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5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 越南民族、民主及和平力量联盟在解放区隆重集会
庆祝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胜利
通过决议强烈谴责美帝出兵侵略柬埔寨和轰炸越南北方的罪行
新华社河内九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和越南民族、民主及和平力量联盟中央委员会五月三日在南方解放区某地隆重集会,庆祝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胜利。
黄晋发、冯文恭、阮氏定、阮文吉、杨忌、清毅、吕香、范玉雄以及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和越南民族、民主及和平力量联盟中央委员会的其他许多成员,各团体、各政党的代表出席了集会。
黄晋发在会上发表讲话,热烈赞扬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联合声明,是促进和动员三国人民团结战斗,彻底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的号角。他指出,越南南方人民响应会议联合声明的号召,决心在各条战线上进一步促进抗美救国战争,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解放南方,保卫北方,进而和平统一祖国。越南南方人民决心同柬埔寨人民和老挝人民团结在一起,在反对三个民族的共同敌人的斗争中,全心全意地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他号召越南南方人民乘胜前进,为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作出贡献。
黄晋发强烈谴责美国总统尼克松悍然宣布出动美伪军队侵略柬埔寨,把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轰炸和袭击越南民主共和国领土的战争升级行动。他指出,面对着已经紧握手中武器、坚持不懈地进行人民战争的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无敌力量,美帝的猖狂冒险行动只能使它加速走向彻底失败。
集会最后通过一项决议,热烈祝贺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取得辉煌胜利;完全赞同越南南方人民代表团在会议上所作的报告;完全支持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联合声明;强烈谴责美国侵略者出兵侵略柬埔寨和轰炸越南民主共和国领土的侵略罪行。

专栏:工农兵战地

日本反动派为虎作伥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李剑
美帝国主义为了扑灭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霸占整个印度支那,悍然把侵略战争扩大到了柬埔寨。这一明目张胆的侵略行径,激起了包括日本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的强烈抗议和公众舆论的谴责。但是,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却为虎作伥,竭力为美帝的侵略政策效劳,充分暴露了它与亚洲人民为敌的凶恶面目。
佐藤反动政府在美帝策动了柬埔寨右派集团反对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的反动政变以后,就鬼鬼祟祟地进行阴谋活动,公然鼓吹召开由几个国家的反动派参加的什么“国际会议”,妄图插手印度支那事务,配合美帝侵略活动。当印尼法西斯集团的外交部长马利克秉承美帝意旨抛出召开“讨论柬埔寨局势”的所谓“亚洲国家会议”的“建议”时,佐藤反动政府积极响应,准备参加这个黑会。佐藤之流真不愧是美帝的忠实奴仆。
所谓“亚洲国家会议”,不过是由印尼法西斯集团出面纠集一帮美帝仆从、傀儡、走狗来举行的一个为美帝侵略柬埔寨效劳的黑会。日本反动政府跟南越阮文绍集团、“马来西亚”拉赫曼—拉扎克集团、泰国他侬集团等美国走狗和傀儡完全唱一个腔调,为这个黑会摇旗呐喊,大卖力气。日本佐藤政府究竟把自己放在什么地位,难道不是十分清楚了吗?
不仅如此,在美帝国主义狗急跳墙,悍然派兵侵入柬埔寨以后,日本佐藤反动政府急忙表示支持,叫嚷什么美帝大举出兵侵略柬埔寨是“不得已而采取的措施”,胡说什么“美国方面似乎也期望对柬埔寨实现和平作出贡献”。佐藤政府替美帝国主义效劳达到了多么无耻的地步!美帝国主义出动几万侵越美军和南越伪军,在飞机、坦克掩护下,向柬埔寨人民发动了野蛮的侵略战争,把侵略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这种野蛮的强盗行径,在日本佐藤政府看来,竟然成了什么“不得已”的措施,是为了“和平”!佐藤之流经常喋喋不休地宣扬,日本政府是爱好“和平”的啦,是奉行“和平共处”政策的啦,原来日本反动派所说的“和平”就是指的随意对别国进行侵略和屠杀!
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已经是摆在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面前的现实。它积极扩军备战,疯狂地进行对外扩张。它多年来一直在公开支持和帮助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的战争。近年来,佐藤政府不仅公开扬言把中国人民神圣领土台湾省和朝鲜的领土纳入日本的“防卫”范围,而且要在印度支那地区发挥“作用”。今天,日本军国主义势力为美帝的侵略摇旗呐喊,明天,他们也可以打着“和平”的旗号,把日本的反动军队开到海外,进行侵略和捣乱。佐藤反动政府为美帝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效劳,正是日本军国主义势力的凶恶本性和侵略野心的又一次暴露。
但是,帝国主义任意横行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亚洲是属于亚洲各国人民的,而决不属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印度支那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反帝爱国斗争的洪流,是任何人也阻挡不了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世界上一切侵略者及其走狗,通通都要被埋葬掉,为期不会很远。他们一定逃不掉的。”美帝国主义也好,日本军国主义也好,他们一意孤行,与亚洲人民为敌,必将被亚洲人民的铁拳打得个粉身碎骨。中国人民坚决反对美日反动派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正义斗争。我们严正警告日本军国主义者,你们如果死心塌地地把自己拴在美帝侵略战车后面,充当美帝侵略亚洲的帮凶,那末,等待你们的,决不会是比东条英机更好的下场!

老挝解放区集会庆祝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成功
西沙纳·西山指出联合声明体现了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战斗团结
据新华社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解放区某地最近举行了有两千人参加的集会,热烈庆祝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成功。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委员西沙纳·西山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了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取得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成就,谴责了美帝扩大在越南南方的侵略战争和强化对老挝的“特种战争”,谴责了美帝对柬埔寨悍然发动侵略。
他强调说:如果美帝肆意扩大战争,他们将遭到钢铁般团结的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更加激烈的抵抗,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团结一致的精神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
他接着说,这次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已经成为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在战胜美帝国主义者的斗争中采取共同行动的政治纲领。
他表示热烈欢迎这次会议取得的辉煌成果,完全支持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他说,老挝人民在以苏发努冯主席为首的老挝爱国战线党的领导下,将不遗余力地响应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发出的号召,坚决挫败美国的“特种战争”。
与会者通过了一项决议,表示老挝人民决心实现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发出的号召,以实现印度支那人民的斗争目标。

老挝爱国中立力量联盟等发表声明
强烈谴责美帝出兵侵略柬埔寨
据新华社九日讯 据巴特寮电台广播,老挝爱国中立力量联盟、老挝爱国妇女联合会最近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出兵侵略柬埔寨。
爱国中立力量联盟的声明指出,尼克松命令美军和西贡伪军侵略柬埔寨,是尼克松把侵略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的十分危险的步骤。这个行动,践踏了柬埔寨的主权、独立、中立和领土完整,无视正在根据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政治路线而奋起进行争取独立、和平与中立的斗争的柬埔寨人民的强烈愿望,严重地威胁了印度支那、东南亚和世界和平。
声明表示坚决支持柬埔寨人民在以西哈努克亲王为首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进行的抗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声明说,老挝人民保证将以一切可能的方式来支持兄弟的高棉人民的斗争,直至取得最后胜利。老挝、柬埔寨和越南三国人民之间的共同战斗团结必将战胜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老挝爱国妇女联合会的声明说,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是老挝、柬埔寨和越南三个兄弟国家人民抗击最凶恶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紧密团结精神的体现。会议的成果是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迎头痛击。

甘心充当美帝亚洲宪兵 为美帝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效劳
佐藤反动政府妄图插手柬埔寨局势
极力为美帝出兵侵略柬埔寨喝彩叫好,公然宣布参加美帝操纵的“亚洲国家会议”
不管美帝直接出兵还是日本反动派出力效劳,都挽救不了美帝的彻底失败
新华社九日讯 东京消息:甘心充当美帝亚洲宪兵的佐藤反动政府,最近大肆进行阴谋活动,妄图插手柬埔寨局势,并为其美国主子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效劳。
据报道,在美帝头子尼克松悍然宣布出兵侵略柬埔寨以后,佐藤反动政府为美帝这一扩大侵略战争的罪恶行径喝彩叫好,说什么这是“一桩好事情”,应“予以肯定”。佐藤荣作同外相爱知揆一都公开表示支持美帝侵略柬埔寨的强盗勾当。佐藤和爱知为美帝武装干涉柬埔寨打掩护,胡说这是“不得已而采取的措施”。爱知一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公然颠倒是非,胡说尼克松决定出兵侵入柬埔寨,是为了“维护”柬埔寨的中立。
自从美帝在柬埔寨唆使右派集团策动推翻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的反动政变以来,佐藤反动政府亦步亦趋地紧跟美帝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的步骤,并且同柬埔寨右派政变集团打得火热。当这个右派集团因遭到柬埔寨人民的强烈反对而摇摇欲坠时,日本驻金边大使竟跳出来对柬埔寨人民进行恫吓,叫嚷说对柬埔寨人民的反抗“不能漠然视之”。日本反动政府还曾策划纠集参加美帝侵越战争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等美帝走狗,阴谋召开由日本起主导作用的“国际会议”,协助美帝干涉柬埔寨,稳定朗诺—施里玛达集团风雨飘摇的反动统治。随后又在四月三十日决定,派爱知参加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在美帝操纵下召开的所谓关于柬埔寨问题的“亚洲国家会议”。佐藤政府还企图让美帝控制的联合国出面镇压柬埔寨人民。四月十五日,佐藤向在东京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吴丹表示,希望联合国对印度支那局势“采取主动”。据透露,佐藤政府甚至妄图参加策划中的所谓“国际监督委员会”,以便更加积极地参与美帝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
最近,佐藤政府还接受了柬埔寨右派政变集团关于提供包括军事援助在内的所谓援助的要求,将在“安定民生”的幌子下,为右派集团输血打气。据报道,日本外相爱知揆一六日在东京接见朗诺的特使沈法,商谈了佐藤反动政府向朗诺—施里玛达集团“提供经济援助”的问题。有消息说,日本轮船已载着物资开进柬埔寨港口。
众所周知,日本反动派早就在帮助美帝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特别是佐藤在去年十一月同尼克松发表日美联合公报以来,日本反动政府不遗余力地为美帝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侵略和战争政策效劳。去年十二月以来,正当美帝相继在老挝和柬埔寨扩大侵略战争的时候,佐藤反动政府又积极配合,决定在“无偿援助”和“开发湄公河”等美名下,出钱帮助老挝右派扩建机场、建发电站,计划在泰国、柬埔寨修公路,向南越傀儡集团提供大量物资等。
现在,设在日本的美军基地,也就成了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的基地。轰炸印度支那的美国B—52型轰炸机就是从冲绳起飞的。不仅如此,日本反动派还想进行军事冒险。今年二月,爱知在国会上狂妄叫嚣,日美“安全条约”适用的“远东地区”包括老挝。佐藤还一再流露出要打着联合国的幌子把日本“自卫队”派到国外的野心。日本垄断资本的大本营、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专门负责推动扩军备战的防卫生产委员会一个头目千贺铁也,经常往来于日本和南越之间,干些不可告人的勾当。
帝国主义任意摆布印度支那人民命运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不管美帝国主义直接出兵扩大侵略战争也好,还是它的走狗日本反动派的为它效劳,都挽救不了美国侵略者彻底失败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