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4月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继续挖掘潜力把厉行节约运动推向新的高潮
阿尔巴尼亚工人阶级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
据新华社地拉那电 战斗在社会主义建设前列的阿尔巴尼亚工人阶级,继续挖掘潜力,把厉行节约的运动推向新的高潮。
首都地拉那区人民会议在前不久举行了会议,总结首都斯大林纺织联合工厂广大工人通过开展以集中力量进行突击活动的方式加强节约制度的经验。这个厂的工人以集中突击活动的方式清查了厂房中闲置的废铁、煤炭、木料和机器零件等,为国家节约了大量的材料。会议决定首都各企业、机关要在三月二十日到四月二十日这一个月内,开展突击的活动,进一步加强节约。
都拉斯区的广大工人也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轰轰烈烈的“降低原料标准,更多地进行节约”的运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个区渔业公司的广大职工去年为国家节约了十六万列克的资金。今年,他们在劳动党五届九中全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劳动生产率的决议的鼓舞下,再接再厉,自己动手检修机船和马达,为国家节约了六十二万列克。席亚克车辆厂在今年第一季度中也通过提高劳动定额为国家节约了四万二千列克。都拉斯港运输工具部门的工人为革命而开展节约活动,他们在生产过程中大力挖掘潜力,节约使用原材料。预计,他们一年内可节约汽油一万二千三百公升,柴油二万七千五百公升,机油六千一百五十公升,总值相当于四万列克。
在轻工业部门,通过加强节约制度,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国著名的培拉特毛泽东纺织联合工厂,由于广泛开展技术革新,建成了许多新的设备和作业线,如蒸馏装置和许多过去需要进口的纺织机械装置等。科尔察针织厂的机械工人发扬敢想敢干的革命精神,为国家节约价值二十万列克的染料和化学剂,同时,还提高了印染质量。
波格拉德茨木材加工公司的职工们决心尽一切努力,不浪费国家的任何财产。过去,这个公司用好木材作包装箱,而现在则改用废料作包装箱,从而节约了大量好木材。

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展览会在斯库台开幕
受到阿尔巴尼亚当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地拉那七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展览会六日下午在阿尔巴尼亚北方城市斯库台开幕,受到当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这次展览会上展出了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一月上旬曾经在地拉那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展览会”的部分展品。
这一天,斯库台区的上千名工人、学生和居民出席了展览会开幕式。会场上红旗招展,与会者高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毛泽东主席万岁!”“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等。
出席开幕式的有:阿尔巴尼亚劳动党斯库台区委第一书记普罗科普·穆拉、区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主席比拉尔·帕鲁查、阿尔巴尼亚对外文化和友好联络委员会主席米斯托·特雷斯卡和阿中友好协会副主席斯特里奥·斯帕塞等。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商务参赞翟厚仁以及在斯库台区工作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出席了开幕式。
斯库台区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工业局局长埃佩雷姆·卡达库和翟厚仁在开幕式上讲了话。
斯库台区委第一书记普罗科普·穆拉为开幕式剪了彩。接着与会者参观了展览会。在展览会展出期间,邻近斯库台区的一些区的劳动人民也将前来参观。

阿拉法特在访问中国和越南后发表谈话
巴勒斯坦人民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巴勒斯坦人民和游击队反对任何所谓“政治解决”的阴谋
新华社开罗六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在访问中国和越南后最近在谈话中强调,巴勒斯坦人民决心沿着武装斗争道路继续前进。
阿拉法特在向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暴风之声”电台的记者谈话时说,巴勒斯坦人民及其游击队反对任何所谓的“政治解决”方案,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阿拉法特说,在中国和在越南访问期间,他荣幸地听到友好的中国人民和越南人民赞扬巴勒斯坦革命、巴勒斯坦游击队和巴勒斯坦人民。他说,中国人民和越南人民熟悉巴勒斯坦人民进行的斗争的细节。这意味着,巴勒斯坦人民革命事业在全世界革命人民中享有真正的地位。
阿拉法特说:“当中国人民和越南人民问起我们的正在进行战斗的年轻的游击队时,我自豪地告诉他们,我们在用轻机枪打‘鬼怪式’飞机和‘海市蜃楼式’飞机,这些飞机已不再能吓唬我们的人民和游击队了。”
阿拉法特在对阿联《金字塔报》记者发表谈话时强调指出,巴勒斯坦人民在取得完全的胜利之前,决不放下武器。
他说,犹太复国主义不仅威胁着巴勒斯坦,而且威胁着整个阿拉伯民族。所有阿拉伯国家政府必须充分认识到,抗击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唯一方法是人民战争。
阿拉法特说,不管巴勒斯坦抵抗运动面临什么处境,不管国际上的反动势力正在一些阿拉伯国家策划破坏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阴谋,但是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将依靠巴勒斯坦人民和全体阿拉伯人民,粉碎一切阴谋而继续前进。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暴风之声”电台最近也发表评论说,阿拉法特主席在北京和河内进行访问时受到了诚挚的接待,双方对所提出的问题,看法完全一致。阿拉法特说,中国和越南准备给巴勒斯坦革命以最大限度的援助,这说明,在反对犹太复国主义和世界帝国主义方面,巴勒斯坦革命同中国革命和越南革命是站在同一条战壕中的。
电台说,巴勒斯坦同中国和越南的共同斗争,使我们人民同伟大的中国人民和革命的越南人民团结在一起,这个斗争正在不断得到加强,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牢固。

巴勒斯坦游击队战斗一周歼敌百余
连续向以色列侵略军发动一系列袭击
新华社开罗七日电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六日晚广播: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过去一周中,在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上向以色列侵略者发动了九十六次袭击,打死打伤敌人一百二十六名,比上一周的歼敌人数增加了二十人。
电台说,敌人在物质方面受到损失的有:七座军事营地、十五个伏击小队及其炮兵掩体和兵营,五座其他军事设施和一座桥梁。
巴勒斯坦游击队还击坏了敌人的一辆坦克,十三辆半履带式和履带式军车以及二十一辆其他类型的车辆,击中了四个敌人车辆集中地。
在过去一周中,巴勒斯坦游击队在加沙地带的袭击活动也大大加强了。

从战场上归来的巴勒斯坦游击战士发表谈话
反对“和平解决” 坚持武装斗争
据新华社开罗电 本社记者报道:最近从战场上归来的一些巴勒斯坦游击战士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强烈谴责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企图把“和平解决”方案强加于阿拉伯国家的阴谋,并且一致表示决心把解放巴勒斯坦的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一位游击队政委索菲昂说:“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互相勾结,企图把投降主义的解决方案强加在我们头上。什么‘政治解决’方案!什么‘和平解决’!其实,这些东西无非是要强迫我们阿拉伯民族屈膝投降。但是,阿拉伯人民决心为自己的民族独立和解放而斗争。已经拿起武器的巴勒斯坦人民决不会屈服。由于有阿拉伯人民群众和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领导的中国人民的真诚的支持,我们完全相信,最后胜利必将属于不屈不挠的巴勒斯坦人民。”
“法塔赫”的一位游击战士马勒万说:“我们不相信帝国主义的‘好话’,我们对联合国也不抱任何幻想。我们相信毛主席指出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真理。只有依靠武装斗争,我们才能解放巴勒斯坦。”
“法塔赫”的游击战士穆罕默德说:“所谓的‘和平解决’方案,不过是帝国主义企图迫使我们屈服的政治欺骗。我们宁肯站着死,也决不跪着生。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为了解放巴勒斯坦被占领的每一寸土地而流尽自己最后一滴血。我们将世世代代斗争下去,直至我们巴勒斯坦的解放。”
另一位“法塔赫”游击战士萨米尔说,“我们必须粉碎帝国主义所谓‘政治解决’的种种阴谋。我们的枪决不会容许这种阴谋得逞。我们的誓言是:要么解放,要么牺牲。”
在谴责帝国主义阴谋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制造所谓“巴勒斯坦国”的时候,马勒万说:帝国主义者处心积虑地策划了一个又一个的阴谋。所谓“巴勒斯坦国”就是其中的一个。但是巴勒斯坦人民在同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进行的长期斗争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我们巴勒斯坦人民决不会落入帝国主义者的圈套。
穆罕默德说:所谓的“巴勒斯坦国”完全是帝国主义企图使我们放下武器的阴谋。但是,我们懂得:只有解放了巴勒斯坦的全部领土,粉碎了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枷锁之后,才有可能建立真正的巴勒斯坦国。
索菲昂还驳斥了社会帝国主义散布的论调,即:如果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坚持抗击以色列侵略的武装斗争的话,就会导致所谓大国之间的直接冲突,或者引起核战争的爆发。索菲昂说,社会帝国主义的这一论调,完全是投降主义的逻辑。
马勒万在谴责以色列在美帝国主义唆使下把三十万巴勒斯坦人民赶出加沙地带、妄图永远霸占这块土地的阴谋时说:这是美帝国主义企图扼杀巴勒斯坦革命而犯下的又一新罪行。巴勒斯坦人民决不答应。加沙人民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巴勒斯坦游击战士在谈话中,赞赏巴勒斯坦人民和中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他们感谢伟大的中国人民在毛主席领导下全力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他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索菲昂激动地说:“我们巴勒斯坦人民衷心爱戴毛主席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并且感谢他们大力支持我们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武装斗争。我们大家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祝巴勒斯坦人民和中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古长青。巴勒斯坦人民遵循毛主席关于人民战争的教导,并得到中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一定能取得最后胜利。”

发扬不畏强暴和英勇作战的精神
叙利亚武装部队战士痛歼以色列侵略军
新华社大马士革七日电 叙利亚武装部队的战士最近在反击以色列侵略军的战斗中,发扬不畏强暴、英勇作战的精神,痛击来犯的敌人。继二日击落七架以色列飞机之后,叙利亚军队七日又打下一架以色列飞机。
七日下午,以色列飞机再次侵犯叙利亚领空,叙利亚军队立即予以还击,用高射炮击落一架以色列飞机。其余的敌机,均被叙利亚飞机赶走。
二日,叙利亚军队的战士在反击以色列侵略军的战斗中,也表现得英勇顽强。当天,以色列侵略者出动大批飞机,猛烈袭击叙利亚的前线阵地。叙利亚军队奋起予以迎头痛击,经过七个半小时的激烈战斗,打死打伤一百二十多名以色列侵略军,击落七架以色列飞机,取得辉煌的战果。
在这场激战中,叙利亚武装部队的战士们表现了威武不屈的英雄气概。一位名叫哈桑·穆斯塔法的叙利亚战士,在战斗中打得非常英勇。三架敌机向他所在的阵地发射火箭。当敌人的一枚火箭在他附近爆炸时,弹片击中了他的右腿。他虽然负了伤,但仍然坚持战斗。当敌机再次俯冲下来向他发射火箭时,他瞄准敌机,击落了一架,其余两架敌机,狼狈而逃。
一位名叫阿卜杜勒·卡里姆·阿卜杜的战士,肩上被弹片打中,鲜血直流。可是,他临危不惧,继续用受伤的手开火射击敌机。另一位名叫卡马勒·卡菲的战士,负责监视正在向他们开火的敌人炮兵阵地。在他的头部受伤后,他一边用望远镜监视敌人,一边照常用无线电向他的战友们通报敌情。当伤口的血流入眼睛时,他只是用手擦了一擦,继续坚守岗位。
参加这次战斗的叙利亚飞机,虽然在数量上比来犯的敌机少得多,但是战斗力很强,因为驾驶这些飞机的叙利亚空军人员发扬了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敢于在近距离内同敌机战斗。一名叙利亚飞行员,当他的子弹打光后,发觉后面有敌机追逐,就在这紧急关头,他当机立断,用自己的飞机去撞以色列飞机,将敌机撞落,自己光荣牺牲。其它以色列空中强盗,见势不妙,个个丧魂落魄,拚命逃窜。
被击落的其它六架以色列飞机当中,有一架“鬼怪式”飞机在被击中时,机上的两名以色列飞贼慌忙跳伞,企图逃命,但是,立即被一个叙利亚牧童发觉,他手提木棍赶到现场,配合那里的叙利亚民兵,把这两名飞贼抓了起来。

巴基斯坦朋友欢迎我政府经济友好代表团访巴
热烈赞扬巴中两国人民友谊日益增强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七日电 巴基斯坦朋友热烈欢迎中国政府经济友好代表团对巴基斯坦的访问,欢呼巴中两国人民之间友谊日益增强。
拉瓦尔品第巴中友好协会秘书阿尤布·米尔扎七日向报界发表谈话说,中国政府经济友好代表团对巴基斯坦的访问,必将进一步加强巴中两国的友谊。
他热烈赞扬巴中两国人民之间日益发展的友谊。他说,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破坏这种友谊。
莱雅普尔巴中友好协会最近发表声明说,巴中友谊是以尊重彼此的独立、主权和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为基础的。声明说,巴基斯坦人民决心尽力保卫和促进这种友谊。声明在谴责美帝及其走狗破坏巴中友谊的阴谋时指出,目前,美帝及其走狗正在施展种种阴谋诡计破坏巴中友谊,但是,巴基斯坦人民定能挫败损害巴中友谊的一切罪恶阴谋。
声明说:“我们巴基斯坦人民相信并请中国人民相信,我们决不能让反对巴中友谊的阴谋得逞。巴基斯坦人民将挫败这种阴谋,并且将不惜一切牺牲来保卫巴中友谊。巴中友谊万岁!”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重申
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新华社阿尔及尔七日电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阿卜杜勒·哈米德·汗中将对阿尔及利亚电台和电视台记者发表谈话时,重申巴基斯坦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解放自己家园而进行的正义斗争,并且表示反对任何所谓“和平解决”的办法。
阿卜杜勒·哈米德·汗中将一日到达阿尔及利亚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回国前,他向阿尔及利亚电台和电视台记者发表了谈话。
他说:巴基斯坦自从独立以后,对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事业的立场从来没有改变过,因为巴勒斯坦人民的事业是正义的,巴基斯坦对它是无保留地支持的。
他表示相信,巴勒斯坦人民必将收复自己被侵占的家园,并且强调指出:“任何和平解决办法都不可能实现这一目的,因此巴勒斯坦人民必须采取一切办法继续进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