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4月2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柬埔寨爱国武装力量继续痛击右派集团军队
占领有战略意义的安塔松镇,包围东南部重要城市茶胶市,袭击开往金边的右派集团海军船只;政变集团穷于应付,狼狈不堪,惊呼“到处”出现打击右派军队的“战斗”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柬埔寨爱国武装力量继续痛击右派集团军队,使敌人遭到重大损失。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柬埔寨爱国武装力量两天来猛烈袭击并占领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安塔松镇。安塔松位于第三号战略公路的交叉路口,离茶胶省省会仅十公里。右派集团铁路局发言人承认,经过茶胶的铁路干线,在南北各十几公里的地方也被切断。在公路和铁路被切断之后,爱国武装力量包围和袭击了柬埔寨东南部的重要城市——茶胶市。
报道说,在这之前,爱国武装力量十九日袭击并占领了金边以南三十多公里的茶胶省萨昂城,消灭了许多敌人。他们在占领了这个城市四天之后主动撤离。二十二日,爱国武装力量袭击了湄公河上乃良附近一艘开往金边的右派集团海军船只,船上载有撤回金边的右派集团人员。
右派集团新闻部二十三日发表的一项公报透露,在二十日和二十二日之间,在干丹、茶胶、波萝勉、柴桢、磅湛、桔井和唝吥省发生了十次战斗。据报道,十三日爱国武装力量袭击了唝吥港东南二十公里的白马。
面对人民爱国武装斗争蓬勃高涨的局面,右派集团惊呼,柬埔寨“到处”都出现爱国武装力量打击右派军队的“战斗”。连西方报刊也不得不承认,爱国武装力量“夺取一个又一个目标的速度、效率及人力使用之得当,很难不表示叹服”。西方通讯社记者哀叹,在爱国武装力量打击下,右派集团穷于应付,连喘息的迹象也看不到。

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
强烈谴责美帝向柬右派集团提供武器
美帝的干涉和侵略挽救不了它在南越的失败和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困境
新华社河内二十五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二十四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向柬埔寨朗诺—施里玛达集团提供武器,妄图扑灭柬埔寨人民爱国斗争的罪恶行径。
声明指出,美国白宫发言人四月二十三日招认,美国最近已向朗诺—施里玛达集团提供一批武器。
声明接着指出,在此以前,美国曾经派“哥伦比亚之鹰号”军火船运送武器给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发动三月十八日政变;美国和西贡伪政权又同朗诺—施里玛达集团进行军事勾结,接连派遣军队从越南南方大规模地深入柬埔寨领土,野蛮镇压高棉人民的爱国运动。
声明说,美国向血腥镇压高棉人民和野蛮屠杀旅居柬埔寨的越南侨民的朗诺—施里玛达刽子手集团提供武器,是一种明目张胆的罪恶行动,是对高棉人民、越南人民和正在愤怒谴责他们的广泛舆论的极其蛮横的挑衅。
声明说,美国的干涉和侵略行动,以及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祸国殃民的行动,决不能挽救美国在越南南方的惨重失败和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在柬埔寨的困境。它们越是制造罪行,高棉人民和越南人民就越仇恨它们并且更加团结战斗,共同反对它们。
声明说,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严厉谴责尼克松政权向朗诺—施里玛达集团提供武器,加紧对柬埔寨进行干涉和侵略的罪恶行径。美国和朗诺—施里玛达走狗集团必须对由它们的行动所引起的一切严重后果承担责任。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柴桢省委员会举办图片展览
揭露右派集团野蛮迫害越侨的罪行
朗诺—施里玛达集团血腥屠杀越侨铁证俱在无法抵赖
新华社河内二十五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来自柬埔寨的消息报道,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柴桢省委员会最近举办图片展览会,揭露柬埔寨右派政变集团野蛮迫害越侨的罪行。
报道说,这个揭露朗诺—施里玛达集团迫害在柴桢省帕索的越南侨民的罪行的图片展览会,是四月十六日在这个省的芝布县开幕的。这些图片是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在帕索血腥屠杀越南侨民的铁证。许多柬埔寨观众观看了这个展览会。

强烈抗议柬右派集团勾结西贡傀儡屠杀越侨
西贡数千青年和学生举行集会示威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西贡消息:西贡青年和学生接连举行示威游行和集会,强烈抗议柬埔寨右派集团勾结西贡傀儡当局血腥屠杀越南侨民的法西斯行径。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二十五日早晨,西贡数千名青年和学生在柬埔寨前驻西贡大使馆大楼前举行示威游行,学生们冲破了伪警察的封锁线,英勇地冲进这座建筑物,并捣毁了门窗。二十四日晚,示威的学生还为被柬埔寨右派集团杀害的越侨举行追悼会,焚烧了柬埔寨右派集团头目朗诺的模拟人像,并且表示要为死难的同胞报仇。
在这以前,几百名西贡大学生在四月十七日举着横幅标语在堤岸举行了示威游行,强烈谴责柬埔寨右派集团杀害旅柬埔寨的越南侨民的法西斯暴行。二十日,数百名西贡学生挥动旗帜和标语,又一次举行谴责柬埔寨右派集团屠杀旅柬越南侨民的示威。示威学生高呼“打倒朗诺”的口号,并且不顾警察殴打,冲进南越伪议会两院,强烈抗议阮文绍傀儡政权同柬埔寨政变集团互相勾结,狼狈为奸,血腥镇压和屠杀柬埔寨人民和越南侨民。

四月十八日,河内各界人民举行集会,强烈抗议朗诺—施里玛达反动集团屠杀旅柬越侨的血腥罪行。 新华社记者摄

美帝加紧武装柬埔寨政变集团
美国官员供认美国已通过南越傀儡把武器运给柬政变集团
美国宣扬“不打算卷入柬埔寨局势”,只不过是骗人的鬼话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美帝国主义在唆使柬埔寨右派集团发动反对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的政变以后,正在加紧武装政变集团,让他们疯狂地镇压柬埔寨人民和爱国武装力量,残暴屠杀旅居柬埔寨的越南侨民。
据美国新闻处报道,白宫秘书齐格勒二十三日对记者透露,美国已经通过南越傀儡集团将一批武器运给柬埔寨政变集团。齐格勒供认,对政变集团关于提供“军事援助”的要求,美国“仍在进行认真的考虑”。
据美联社二十三日援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洛斯基的话透露,美国已指使南越傀儡军队把一批枪支运往柬埔寨。纽约时报新闻社二十三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尼克松政府已同意向柬埔寨政变集团“提供几千支步枪”。路透社发自华盛顿的消息说,“南越(傀儡集团)在美国的同意下”,已把一批武器“送给柬埔寨(政变集团)”。
美帝国主义除了通过南越傀儡集团向柬埔寨右派政变集团提供武器以外,还通过印度尼西亚等国反动派,向柬埔寨右派政变集团提供武器。路透社透露说,尼克松觉得通过印尼反动派向柬埔寨右派政变集团提供武器,比美国直接出面“来帮助柬埔寨(政变集团)好得多”。
西方通讯社的消息还透露,右派政变集团这几天频繁关闭金边的波成东机场,是由于美国运进武器的飞机要在那里降落。
事实越来越清楚地证明:美国宣扬什么“不打算卷入柬埔寨局势”、“保证柬埔寨中立”等等,只不过是骗人的鬼话。

阿《人民之声报》谴责柬右派集团屠杀迫害柬人民、越侨和华侨的罪行
柬埔寨人民正义斗争必将战胜法西斯恐怖统治
指出朗诺—施里玛达右派集团的野蛮暴行是在美帝鼓励下进行的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四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二十四日发表文章,强烈谴责柬埔寨右派集团屠杀和迫害柬埔寨人民和越侨、华侨的滔天罪行,并且指出,柬埔寨爱国者的正义斗争必将战胜法西斯恐怖统治。
文章说,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产物,朗诺—施里玛达右派集团,自从三月十八日阴谋政变以来,就掀起了反对柬埔寨爱国进步力量以及在柬埔寨的越南和中国的和平侨民的疯狂的恐怖运动。文章指出,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声明和合法的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最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的信都在世界公众舆论面前坚决地谴责了柬埔寨反动派的这些罪恶行径。
文章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和世界一切爱好自由的人民十分愤慨地获悉:仅在四月十五日,在朗诺—施里玛达阴谋集团的命令下,就屠杀了居住在柬埔寨的一千名越侨,并且把他们的尸体抛进了湄公河。类似的残暴罪行还发生在柬埔寨的茶胶和帕索等城市。
文章强调说,这些法西斯式的残暴行径并不是偶然的,这是柬埔寨右派集团所预谋并在其主子美帝国主义者的鼓励下进行的。
文章说,这些法西斯刽子手所犯下的惨无人道的罪行是为了制造柬埔寨人民同越南和中国人民之间的敌对情绪,是为了推行亚洲人打亚洲人的臭名昭著的“尼克松主义”。
文章说,柬埔寨反动集团所犯下的罪行是美帝阴谋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便扩大在整个印度支那的侵略战火,把柬埔寨变成他们的殖民地和侵略基地,变成包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锁链中的一个环节。
文章说,事态的发展越来越清楚地表明,美帝国主义者过去和现在都为使柬埔寨政变集团站住脚跟而竭尽一切努力,以便使柬埔寨政变集团为他们的侵略计划和新殖民主义计划效劳。
文章说,尽管柬埔寨爱国力量面临着法西斯恐怖的困难条件,但是他们绝不会被征服。他们拿起了武器,为了获取自由和独立,同最野蛮的敌人——美帝及其走狗进行坚决的、针锋相对的斗争。
文章最后说,朗诺—施里玛达右派集团的罪恶行径只会增加柬埔寨人民对敌人的愤恨,并且加强他们斗争到最后胜利的决心。阿尔巴尼亚人民,作为拿起武器,为争取自由和独立,反对美帝及其傀儡而战的越南人民、柬埔寨人民和印度支那各国人民的真诚朋友,愤怒谴责柬埔寨阴谋集团的野蛮行径,并且认为这是惨绝人寰的严重罪行。我们表示相信,不管是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法西斯式的野蛮恐怖,还是美帝的干涉,胜利是属于柬埔寨人民和印度支那各国人民的。

柬右派政变集团制造民族屠杀只能自食其果
柬埔寨人民和爱国武装力量乘胜追击决心埋葬朗诺—施里玛达卖国集团
屠杀越侨激起世界人民的强烈愤慨 迫害华侨是对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由于美帝国主义的策动,柬埔寨右派集团在一片反越的鼓噪声中,发动了反对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政变。在这以后,政变集团不断煽动民族情绪,制造民族屠杀,掀起阵阵反越恶浪。柬埔寨右派政变集团的滔天罪行,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彻底暴露了他们的法西斯狰狞面目。
早在政变发生的当天,三月十八日,右派集团就指使几千名暴徒,有组织、有步骤地袭击了许多旅居柬埔寨的越南侨民的住宅和商店。随后,四月九日晚间,政变集团的军队在柴桢省一次就枪杀了九十名越南侨民。从九日晚上到十日凌晨,在这个省共打死打伤三百多名手无寸铁的越南侨民。接着,政变集团又把一批一批的越侨关进集中营,接连不断地对他们进行集体屠杀,制造了一件件骇人听闻的血腥惨案。单在金边附近的湄公河上,政变集团就集体屠杀了一千多名越侨,其中有许多是老人、妇女和儿童。越南侨民的鲜血染红了湄公河。
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民族屠杀,是一切反动派的惯用伎俩。柬埔寨右派政变集团也是这样。这个政变集团,由于他们的倒行逆施,激起了柬埔寨人民的强烈反抗,使自己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困境。为了转移柬埔寨人民的斗争锋芒,他们令人发指地屠杀越侨。更卑劣的是,右派政变集团的军队在镇压柬埔寨爱国武装力量的时候,竟把大批越侨驱为前阵,挡住爱国武装力量还击的枪口。
走投无路的柬埔寨右派政变集团,除了野蛮屠杀越南侨民以外,还对旅居柬埔寨的中国侨民进行种种迫害。他们指使暴徒捣毁了中国侨民的住宅,抢劫中国侨民的商店,威逼华侨对政变集团表示
“支持态度”。最近,右派政变集团竟又非法下令封闭了所有华侨学校,这是对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
柬埔寨右派政变集团疯狂煽动民族情绪,制造民族屠杀,自以为得计,自以为可以转移国内外人民的视线。但结果却更加激起了柬埔寨人民的强烈愤慨,激起了印度支那人民的强烈愤慨,激起了全世界人民的强烈愤慨。
柬埔寨右派政变集团制造民族屠杀的罪恶行径,甚至连西方通讯社都感到吃惊,西方通讯社说,由于柬埔寨政变集团屠杀在柬埔寨的越南平民“东南亚对柬埔寨新政权的愤怒情绪正日益增涨”,西方通讯社已经为政变集团的命运感到担忧。德新社说,
“历史的悲剧看来要反过来重演”。
柬埔寨人民和爱国武装力量正在乘胜追击,他们决心把朗诺—施里玛达集团这伙卖国贼埋葬在柬埔寨的土地上。柬埔寨人民把越南人民和老挝人民看作是自己的亲密战友和兄弟,在长期的反帝斗争中,同命运,共呼吸,三国人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象一个亲密无间的整体。他们将在反对共同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中,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共同战斗。柬埔寨右派政变集团秉承美帝国主义的旨意,企图通过民族屠杀的办法来摆脱困境,苟延残喘,只是痴心妄想。正如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所指出的:
“一切内外黑暗势力的猖獗,造成了民族的灾难;但是这种猖獗,不但表示了这些黑暗势力的还有力量,而且表示了它们的最后挣扎,表示了人民大众逐渐接近了胜利。”毫无疑问,柬埔寨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右派政变集团的爱国正义斗争中也必将逐渐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