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4月1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新西兰共产党全国书记处发表声明
谴责美帝强化侵略印度支那战争
号召一切进步人士加强斗争为打败美帝及其帮凶作出贡献
新华社惠灵顿十六日电 新西兰共产党全国书记处最近发表声明,号召一切进步人士加强斗争,粉碎美帝国主义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的阴谋。
声明说:“美国对老挝解放区的秘密空袭,已经从支持(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雇佣军过渡到进行大规模饱和轰炸。中央情报局的运输机把泰国‘志愿军’运了进去。美国军事顾问起到更大和更积极的作用。
“中央情报局在柬埔寨策动政变之后,美国和南越人就侵入了。成千上万的柬埔寨人民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议示威。”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面临越南南方民族解放运动给它造成的军事上的失败,面临世界范围的抗议运动,面临国内的激烈反抗和日益严重的经济问题,它正在采取种种手法来达到一个战略目的,那就是让垄断资本家统治全球。要实现这个目的,美帝的主要目标就是摧毁中国工人阶级的国家政权。”
声明说:“(美帝)侵略的所谓‘越南化’就是更多地利用南越伪军、新西兰军队、澳大利亚军队和在威胁利诱下可以帮助美国的其他军队,垄断资本的渗入将对(美帝)侵略的‘越南化’起着有力的帮助作用。美国将再提供贷款用来购买美国武器,以扩大美国垄断资本的巨大的地盘。”
声明说,新西兰总理霍利约克要求召开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国际会议,是用施展外交手法的策略去为美帝效劳,目的在于拖延时间,为向南越增兵辩解,同时对抗议运动进行压制。与此同时,采取这种策略是为了替本国投机商从美国那里争得更多的让步。
声明说:“不管美帝及其在新西兰的盟友采取什么手法,他们都是在替自己掘墓。但是他们不会自动地走进坟墓。必须把他们推进去。
“他们面临着两种可能:扩大侵略将引起反抗行动和革命的发展;另一方面,反抗行动和革命的发展则将制止他们的侵略。”
声明最后说:“为此,我们号召一切进步的新西兰人加强他们的抗议行动和争取立即撤回新西兰军队的斗争,为打败美帝和打败支持这种侵略的傀儡政府作出贡献。”

反对垄断资产阶级反动统治的斗争浪潮汹涌澎湃
意大利各地三百五十万工人举行大罢工
第二主要工业区皮埃蒙特区工人举行总罢工使这个区完全陷于瘫痪
新华社十五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工人反对垄断资产阶级反动统治的斗争浪潮汹涌澎湃,最近几天,三百五十万名工人举行了罢工和示威游行。
在意大利的第二主要工业区皮埃蒙特区,工业、农业、交通运输和其它所有经济部门的一百三十万名工人十四日举行声势浩大的总罢工,使这个区完全陷于瘫痪,火车、电车和公共汽车停止行驶,邮件无人传送,学校、银行关闭,报纸停止出版。罢工的工人愤怒地走上这个区的首府都灵和其它主要城市的街头,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物价、房租飞涨和苛捐杂税以及住房缺乏、医疗卫生没有保障。
十五日,意大利南部地区卡拉布里亚的六十万名工人举行总罢工和示威游行,抗议失业现象严重。在意大利中部的托斯卡纳区和这个区的大纺织工业中心普拉托,工人们也举行了罢工和示威游行。
与此同时,六十万名工人和地方机关雇员正在举行另一次全国规模的轮流罢工。在此之前,他们曾经在八日举行了一次全国规模的罢工。
二十万名“社会保险”机构的职工十四日掀起了新的全国规模罢工浪潮,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罢工者汇集到罗马,举行了强大的示威游行。四十万名纺织工人和三万名长途公共汽车工人举行的全国规模的轮流罢工,仍然在继续坚持中。四万名矿工十四日又掀起了第三次全国规模的罢工浪潮。
在罗马,二万名旅馆工人从九日起举行了三天罢工之后,继续延长罢工两天。在威尼斯,清洁工人和渔民十日举行了示威游行。
此外,的里雅斯特、米兰、巴里等城市的学生最近几天也奋起斗争,占领了学校。的里雅斯特市的数千名学生十三日同工人们一起,在当地监狱外面举行了示威游行,抗议反动当局的法西斯迫害,要求释放在示威中被无理逮捕的工人和学生。

“马来亚革命之声”发表评论揭露苏修在亚洲的罪恶阴谋
强烈谴责苏修加紧对马来亚进行渗透
苏修的无耻行径进一步暴露他们的狰狞面目,激起马来亚人民的无比愤怒
新华社十四日讯 “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十一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加紧对马来亚进行渗透。
评论指出,内外交困的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妄图从对外扩张和侵略中寻找出路。今年以来,苏修对马来亚的加紧渗入,就是他们这个罪恶阴谋的组成部分。与此同时,苏修还竭力兜售勃列日涅夫的“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黑货。
评论说,三月中旬,印尼法西斯头子苏哈托到马来亚进行阴谋活动,同拉赫曼—拉扎克集团签定了所谓的“友好条约”。这两个帝国主义走狗在会谈中又一次强调,要加强所谓“区域性的合作”,为帝国主义在这个地区的侵略政策效劳,并且叫嚷它们对印度支那的局势感到“关切”。
评论指出,就在这个时候,苏修驻吉隆坡“大使馆”散发了大量反革命材料,其中包括两篇又长又臭的文章,大力鼓吹建立“亚洲集体安全体系”。苏修“大使馆”的文章,大肆污蔑亚洲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特别是亚洲各国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蓬勃发展的革命武装斗争。文章胡说什么“鉴于最近柬埔寨、老挝、越南和中东局势的发展,集体安全体系的建立具有某种重要的意义。苏联已经表示愿意同亚洲国家进行磋商和会谈,以便促进这个地区的集体安全。”文章公然同两个傀儡集团一唱一和,说什么“要建立集体安全,首先必须在各国之间达成协议的基础上,或者通过国际组织”由各国反动派采取“联合行动”。
评论指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选择苏哈托集团与拉赫曼—拉扎克集团进一步结成反革命“神圣同盟”的时机,散发这些反革命材料,进行这些卑鄙的活动,毫无疑问,是密切配合美帝国主义最近期间在印度支那和整个东南亚的侵略计划的。
评论在谈到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经济扩张时说,今年以来,苏修对马来亚的渗透日益加紧。苏修出口到马来亚的货物总额,今年头两个多月就比去年全年增加了一倍多。苏修准备从今年八月到十一月在马来亚举办三次所谓“工商业展览会”。此外,苏修决定在马来亚建立永久性的“贸易资料室”,进行新的阴谋活动。同时,苏修还打算在吉隆坡开设银行,对马来亚人民加强掠夺。从这个月起,苏修航空公司的飞机将正式和吉隆坡通航。莫斯科与新加坡的航空来往,早已开始。所有这些都是为苏修的扩张服务的。随着苏修掠夺的加强,近年来每月平均有五十艘苏联轮船开到新加坡活动。
评论说,苏修在文化方面对马来亚的渗透也步步加紧。继今年一月苏修的“芭蕾舞团”到马来亚进行活动之后,二月底苏修又在吉隆坡举行所谓“艺术展览会”,三月又举办“电影周”。
评论说,在军事方面,有消息说,苏联海军舰艇将在傀儡集团的同意下使用新加坡海军的船坞。
评论最后说,苏修这些无耻行径,进一步暴露了他们的狰狞面目,必将激起马来亚人民的无比愤怒。马来亚人民一定要同全世界革命人民紧密团结,把反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斗争进行到底!

抗议西斯科到中东策划反对阿拉伯和巴勒斯坦人民的阴谋
安曼一万阿拉伯群众举行反美大示威
示威群众怒砸美国大使馆西斯科被迫取消“访问”约旦
新华社十六日讯 安曼消息:约一万名约旦群众和在约旦的巴勒斯坦人十五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强烈抗议美国负责近东、南亚事务助理国务卿西斯科到中东策划和兜售反对阿拉伯和巴勒斯坦人民的阴谋。
这是阿拉伯群众在安曼连续第二天举行大规模的反美示威。十五日那天,示威群众举着谴责美帝及其走狗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横幅标语,高呼:“西斯科滚回去!”“美国的鬼怪式飞机在屠杀阿拉伯儿童!”等口号,涌进美国驻约旦大使馆。愤怒的示威群众扯下了美国星条旗,升起了巴勒斯坦旗帜,捣碎了使馆的窗户,并且烧毁了美国大使馆的四辆汽车。示威群众还焚烧了美国新闻处文化中心的图书馆、文化大厅、电影院和一个图片展览室。
十四日,数千阿曼学生上街游行,强烈抗议西斯科即将到约旦进行访问。
正在中东地区进行活动的西斯科计划于十七日到达约旦。
据新华社开罗十六日电 据开罗电视台十六日晚广播,在约旦人民连续三天举行大规模的反美抗议示威的压力下,美国负责近东、南亚事务助理国务卿西斯科被迫取消预定十七日到约旦的“访问”。
西斯科正在中东地区进行策划和兜售美国反对阿拉伯和巴勒斯坦人民的阴谋活动,并计划十七日到达约旦首都安曼“访问”。西斯科在中东的活动遭到了约旦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的强烈反对。
在安曼的巴勒斯坦游击队行动联合指挥部发出声明,强烈谴责西斯科在中东的阴谋活动,并且号召在十七日在全约旦举行总罢工,抗议西斯科到约旦活动。

抗议美帝侵越 支持越南人民正义斗争
丹麦万名群众举行示威游行
新华社十六日讯 哥本哈根消息:大约一万名丹麦群众十五日在美国驻丹麦大使馆前面举行游行示威,抗议美帝侵略越南,支持越南人民反对美帝侵略的正义斗争。
示威群众用石块、酒瓶和燃烧弹同前去镇压他们的警察进行了英勇搏斗。

苏修勾结日本反动派对苏联人民犯下新罪行
苏修叛徒集团派诺维科夫到日本进行阴谋活动,大肆拍卖苏联主权,乞求日本垄断资本“开发”西伯利亚,鼓励日本军国主义向海外扩张
新华社十七日讯 东京消息:苏修叛徒集团最近通过派遣苏联部长会议副主席诺维科夫访问,加紧勾结美帝的亚洲宪兵日本反动派,再一次犯下了背叛苏联人民的新罪行。
诺维科夫是顶替苏修头目波德戈尔内,打着参加日本“万国博览会”的“苏联日”的幌子,从七日到十四日在日本进行阴谋活动的。
诺维科夫秉承苏修头目的旨意,极力拉拢和取悦佐藤反动政府。四月八日,他同日本反动政府头目佐藤荣作和外相爱知揆一分别进行了秘密会谈。据透露,诺维科夫在同佐藤会谈时,一再向佐藤转达苏修头目勃列日涅夫、柯西金、波德戈尔内的“问候”,并且还把波德戈尔内写的信交给了佐藤。波德戈尔内在信中表示,苏修要同日本缔结和约,即使不缔结和约,两国也能发展“友好关系”,并且大谈所谓苏日“两国之间的信任日益增长”等等。据报道,诺维科夫为了取悦佐藤反动政府,竟卑躬屈膝地去朝见了日本天皇,并且厚颜无耻地恳求佐藤访苏。诺维科夫还进一步明确表示,作为实现佐藤访苏的必要步骤,苏修准备就两国之间安全捕鱼问题,“立即进行两国政府间的谈判”。
诺维科夫在访日期间还大肆兜售勃列日涅夫抛出的“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黑货,并且叫嚷什么加强苏日合作“以便消除越南和中东危机”。这就暴露了苏修叛徒集团妄图伙同美日反动派,进一步镇压蓬勃发展的印度支那各国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的罪恶居心。
诺维科夫在日本大肆出卖苏联的主权,无耻地欢迎日本垄断资本去掠夺西伯利亚的丰富的地下资源,诺维科夫在“万国博览会”上一面奉承日本反动派说:“我们对日本惊人的经济发展感到吃惊”,同时又吹嘘“西伯利亚和(苏联)远东有着光明的未来”,勾引日本垄断资本钻进西伯利亚进行“开发”,他还答应向日本反动派提供关于西伯利亚自然资源蕴藏量的资料。诺维科夫同日本亲美垄断资本集团的头目、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植村甲午郎、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永野重雄也进行了“会谈”,低三下四地乞求日本垄断资本进一步帮助苏联的“经济开发”。诺维科夫向日本通产相宫泽喜一建议尽早就从一九七一年开始的日苏五年贸易协议举行谈判,并且建议把苏日贸易额从目前双方每年进出口总额的七亿二千九百万美元,增加到二十亿美元。
诺维科夫十日在“万国博览会”讲话中,接过佐藤提出的所谓“争取人类进步与和谐”的口号,大肆吹捧说:这个口号“对我们是熟悉的”,还胡说什么“任何使人类得到体面和幸福的事情就是共产主义的口号”,把那类资产阶级的滥调硬说成是“共产主义的口号”,这是对共产主义的严重侮辱,是苏修的叛徒嘴脸的又一次大暴露。
诺维科夫为了用实际行动表现苏修与美帝的“和谐”,恬不知耻地专门去参观了“万国博览会”的“美国馆”。美国政府的代表以停止一般参观者入场,来报答这个苏修代表的“光顾”。
佐藤反动政府也利用诺维科夫的访日,来拉拢苏修叛徒集团。在诺维科夫还没有到达日本的时候,东京的警视厅就建立了一个“高级的警卫体系”。在诺维科夫到达日本之后,他所到之处,戒备森严。在大阪,佐藤政府竟调集了两千名武装警察为诺维科夫保镖。佐藤还派出了政府的代表参加“万国博览会”的“苏联日”仪式,并且在会上竭力鼓吹什么
“日本和苏联”应该“进一步加紧它们的合作”。日本垄断资本特意为诺维科夫安排了一系列的垄断资本的公司、工厂供他“参观访问”,以便于使诺维科夫同日本垄断资本的代表接触和会谈。很明显,日本反动派抓住苏修叛徒集团亲近佐藤反动政府的时机,为打入西伯利亚创造条件,并且进一步加紧同苏修进行政治、经济以至军事等方面的全面勾结。
苏修叛徒集团同佐藤反动政府如此亲近,派出诺维科夫访日,并且不惜出卖苏联的主权来勾结日本反动派,就是鼓励日本军国主义向海外扩张,就是加强日本反动派的势力,就是加强美帝在亚洲的地位。苏修叛徒集团的这些卖国行径,丢尽了苏联人民的脸,玷污了苏联人民的尊严。苏修头目的倒行逆施必将激起苏联人民更强烈的反对,到头来只能自食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