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4月1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列)《先锋报》发表社论
庆祝中国共产党“九大”召开一周年
世界形势的发展证实了“九大”文件的论述的正确性
新华社墨尔本九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机关报《先锋报》今天发表社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一周年。
社论指出,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代表大会深刻地分析了中国的形势,光辉地总结了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经验,并且分析了世界形势。
社论强调说:“以毛泽东思想为基础,代表大会表达了普遍真理,这些普遍真理能够并且必须同世界(包括澳大利亚)的现实相结合。”
社论接着说:“代表大会强调了以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为一方,以资产阶级为另一方的长期不断的斗争。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代表大会强调了政权的重要性——为争取和维护无产阶级专政而斗争的重要性。代表大会明确指出人民的主要敌人是美帝和苏修,世界人民必须结成广泛的统一战线来反对这些敌人。代表大会阐述了毛主席关于当前任务的经典性的论断:‘关于世界大战问题,无非是两种可能:一种是战争引起革命,一种是革命制止战争。’”
社论说:“世界上发生的一切事件和澳大利亚发生的一切事件,都证实了第九次代表大会文件所表述的普遍真理的正确性。”

刚果《战斗报》赞扬“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真理
刚果人民坚决痛击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阴谋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电 刚果人民共和国《战斗报》最近在关于刚果人民粉碎帝国主义策划的反动政变的专刊中,发表一篇题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文章。
文章写道:“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这是一条马克思主义的定律。我们说‘帝国主义是很凶恶的’,就是说它的本性是不能改变的,帝国主义分子决不肯放下屠刀,他们也决不能成佛,直至他们的灭亡。”世界革命的伟大导师毛主席在一九四九年八月十四日发表的《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中所指出的这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到处都得到了证实。
文章说,刚果人民共和国不断地遭到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进攻,但是,刚果人民坚决地痛击了这些冒险的坏蛋。文章列举了美帝国主义、蒙博托傀儡政权和反动派在过去几年中对刚果革命人民进行的一系列侵略以及策划的各种阴谋,接着强调指出:“反动势力是不可救药的和顽固的。这也和扫地一样,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
文章在叙述刚果人民粉碎基冈加所发动的反动政变的战斗之后说:“基冈加暴露了他的纸老虎的原形。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反动派的样子是可怕的,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真正强大的力量是属于人民的。”

坚决支持非洲人民粉碎美帝颠覆阴谋的斗争
洪国平
最近,以尼迈里主席为首的苏丹政府,在苏丹人民群众的支持下,粉碎了由美帝国主义策划的一次大规模的武装叛乱。叛乱头目马赫迪被苏丹军队击毙,叛乱分子的巢穴阿巴岛迅速被苏丹武装部队所控制。苏丹政府和人民以坚决果断的行动平定了这场反动的武装叛乱,从而保卫了苏丹的独立和主权。这是苏丹人民对以美国为首的新老殖民主义者和国内反动势力的一个沉重的打击。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和反动派“是不甘心于自己在非洲的失败的,是决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的。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帝国主义和反动派总是要千方百计地阻挠和破坏非洲各国人民的独立和进步的事业”。
美帝国主义在苏丹就是这样干的。它竭力扶植苏丹内部最反动的势力,策划武装叛乱,阴谋颠覆苏丹政府,妄图在苏丹建立一个傀儡政权,把苏丹变为美帝国主义的殖民地。苏丹新政府执政十个月来,美帝国主义在苏丹接连多次策划了颠覆和破坏阴谋,但都没有能够得逞,而这一次,美帝国主义下了极大的赌注,策动了罪恶的武装叛乱。这个事实有力地证明,美帝国主义是阿拉伯各国和非洲各国人民独立和进步事业的最凶恶、最危险的敌人。
尼克松政府上台后,打起所谓“尼克松主义”的招牌,鼓吹要同非洲国家建立什么“伙伴关系”。尼克松政府一方面宣扬要用经济“援助”和扩大投资等手段对非洲国家进行掠夺、渗透和控制;另一方面又变本加厉地到处策划颠覆活动,力图在有机可乘时推翻非洲的民族主义政权,代之以美帝国主义走狗的统治。最近一个时期,美帝国主义对苏丹、南也门等阿拉伯国家和刚果人民共和国策划了一系列的颠覆阴谋和叛乱活动。由此可见,尼克松所谓的“伙伴关系”,就是要在非洲和阿拉伯国家扶植象刚果(金)蒙博托傀儡集团那样的完全听命于美帝国主义的反动政权,使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一个一个变成象刚果(金)那样的美国事实上的殖民地。
尼克松之流在兜售美国对非洲的所谓“新政策”时,口口声声宣称,美国“将不干涉非洲国家的内政”,“尊重”非洲国家的“独立”和“完整”,“帮助他们自己解救自己”。所有这些鬼话,难道还能够骗得了阿拉伯和非洲各国的人民吗?美帝国主义在苏丹、刚果等国策划的叛乱活动表明,它力图在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制造傀儡政权,来排除其他新老殖民主义,扼杀非洲和阿拉伯国家的民族解放运动,建立美国的新殖民主义统治。“用非洲人打非洲人”,“用阿拉伯人打阿拉伯人”,这就是尼克松的阴险毒辣的计谋。
帝国主义的本性就是掠夺。苏丹和刚果发生的反动武装叛乱,赤裸裸地暴露了美帝国主义对中东和非洲掠夺的野心。非洲蕴藏着铀、钽、铌、锂、钴等大量重要的战略物资。如南非的铀产量居资本主义世界第三位,刚果(金)和非洲中部地区也生产大量的铀。非洲石油的蕴藏量,超过美洲,仅次于中东。当前,美帝国主义加紧争夺中东和非洲的势力范围,更加疯狂地在中东和非洲进行颠覆、侵略和扩张活动,归根结底,正是为了进一步对中东和非洲进行奴役和掠夺,挽救其垂死的命运。
但是,美帝国主义毕竟已是气息奄奄、力不从心。今天,阿拉伯各国人民正在团结起来,沉重地打击着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犹太复国主义。非洲大陆的各国人民也普遍觉醒,正在为争取民族解放、保卫国家主权,同美帝为首的新老殖民主义进行着英勇的斗争。最近时期以来,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在一些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所策划的反动政变和叛乱阴谋,一个一个地都被粉碎。这也充分反映了阿拉伯人民和非洲人民进步力量的发展壮大,反映了美帝国主义的极端虚弱和衰败。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人民,愤怒谴责美帝对苏丹、刚果等非洲国家进行的颠覆活动,坚决支持苏丹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刚果和非洲各国人民,为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和颠覆阴谋,巩固和保卫本国的独立、主权的正义斗争。阿拉伯各国人民、非洲各国人民团结起来,坚决斩断美帝国主义伸进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的一切魔爪!

为我政府经济友好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
我驻巴基斯坦大使举行宴会
我代表团参观我援建的工厂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八日电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彤八日晚上在拉瓦尔品第为由团长方毅和副团长苑化冰率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经济友好代表团举行宴会。
出席宴会的有:巴基斯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艾哈迈德、巴基斯坦钢铁公司董事长优素福、外交部秘书苏尔坦·穆罕默德·汗、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凯瑟以及巴基斯坦其他高级官员和军官。
张彤大使在宴会上为巴基斯坦的繁荣和进步,为巴基斯坦人民的幸福,为叶海亚·汗总统的健康,为中国政府经济友好代表团的访问成功,为中巴两国之间日益发展的友谊以及不断巩固和发展的经济合作干杯!
巴基斯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艾哈迈德在宴会上为毛主席、林彪副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健康干杯!为巴中两国不断发展的友谊和经济合作干杯!
宴会是在十分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八日电 由团长方毅和副团长苑化冰率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经济友好代表团,八日下午参观了位于拉瓦尔品第东北三十公里的由中国援建的塔克西拉重型机器厂。
当中国代表团到达这个工厂时受到了工厂总经理伊什塔克·阿齐兹中校以及巴基斯坦和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的热烈欢迎。
伊什塔克中校向中国代表团致欢迎词,他强调说:“这项工程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善意和慷慨援助下进行建设的,它是巴基斯坦发展重工业的又一里程碑,它将对建立自力更生的工业潜力和经济产生深远的影响。”
他赞扬了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工作。他说:“在执行这项任务的过程中,在每一个阶段我们都得到在塔克西拉工厂的中国朋友们的支援和帮助。”
八日,中国代表团还参观了在塔克西拉附近瓦村的一座巴基斯坦工厂。中国代表团在那里也受到工厂负责人、技术人员和工人的热烈欢迎。

中阿轮船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
第八次会议议定书签字
新华社九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代表团和阿尔巴尼亚交通部代表团,今天下午举行中阿轮船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议定书签字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副部长、中阿轮船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中方主任委员陶琦和阿尔巴尼亚交通部副部长、中阿轮船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阿方主任委员兰比·莱卡,分别代表双方在议定书上签字。交通部负责人潘友宏和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罗博,参加了签字仪式。

我新任驻芬兰大使
史梓铭离京赴任
新华社九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芬兰特命全权大使史梓铭,今天乘飞机离京赴任。
外交部负责同志到机场送行。到机场送行的还有芬兰驻中国大使海莱尼乌斯。

阿富汗驻华大使苏海尔离任回国
新华社九日讯 阿富汗王国驻中国大使苏海尔今天离任回国。

一些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支持苏丹政府粉碎武装叛乱
谴责美帝在苏丹策动颠覆活动
据新华社开罗电 一些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谴责美帝国主义策动苏丹反动势力发动反对苏丹政府的叛乱的罪行,并且表示支持苏丹政府粉碎美帝国主义策划的这场颠覆活动的立场。
据报道,在苏丹发生反政府叛乱期间,阿联副总统安瓦尔·萨达特和利比亚副总理阿卜杜勒·萨拉姆·贾卢德前往苏丹首都喀土穆,分别向苏丹革命委员会主席尼迈里送交了阿联总统纳赛尔和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卡扎菲的信,对苏丹政府表示支持。
阿联副总统安瓦尔·萨达特谴责美帝国主义插手这个反对苏丹政府的武装叛乱,并指出,美国中央情报局正在世界各个地区大肆活动。他揭露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在苏丹、柬埔寨策划颠覆活动和在黎巴嫩破坏巴勒斯坦革命的罪行。阿尔及利亚全国革命委员会主席胡阿里·布迈丁也写信给尼迈里,对苏丹政府平息武装叛乱的行动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