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3月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巴勒斯坦游击队二月份获新战果
歼灭以侵略军三百多名 袭击敌警察局 烧毁敌人油田
新华社开罗三日电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巴勒斯坦之声”电台二日晚广播,巴勒斯坦游击队二月份发动了三百五十三次袭击,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三百六十一人,其中包括两名高级军官和一名高级官员。
在此期间,巴勒斯坦游击队还击毁击伤以色列侵略军坦克四辆,履带式及半履带式车十六辆,其它军用车九十三辆,击中了五十多个以色列兵营、阵地、观察哨所和营房,炸毁了九个燃料库和弹药库、一艘炮艇和二十一个炮兵掩体以及一些其他的军事设施和几段铁路。
二月份,巴勒斯坦游击队还袭击了在北部的卡尼特拉以及南部加沙市的警察局,并烧毁了阿什克隆的油田。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发表评论
赞扬老挝人民取得新胜利
阿尔巴尼亚人民支持老挝人民的正义斗争
新华社地拉那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二月二十七日发表评论,赞扬老挝人民取得新胜利。
评论说,老挝爱国力量在战场上取得的新胜利再次证明老挝人民正在把解放斗争的旗帜举得越来越高。
评论说,这些胜利更加提高了爱国力量的威望,增强了人民将争取祖国自由、独立和解放斗争进行到底的信心。
评论指出,老挝人民的英勇斗争已成为美国实现其在东南亚和老挝的侵略计划的一个障碍。评论强调说,目前,美帝除对万象政权给以政治支持和援助外,还对老挝实行狂轰滥炸进行直接干涉。这再次暴露了美帝国主义者的嗜血成性的面目。
评论说,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为了日益紧密地同美帝国主义者相勾结,过去和现在都一直采取两面派的立场。他们在口头上把自己标榜为老挝人民斗争的朋友和支持者,而事实上,他们却在老挝人民的背后插刀。
评论最后指出,老挝人民所取得的胜利使他们自己更加坚信,他们为赢得自由和独立而选择的道路——武装斗争的道路,是实现他们希望的唯一道路。阿尔巴尼亚人民,再次表示对老挝人民的支持和全力声援,并衷心祝老挝人民在解放斗争中取得越来越大的胜利。

沙捞越人民武装出击获胜
猛烈袭击拉赫曼傀儡集团一支巡逻队
新华社一日讯 沙捞越人民武装力量最近在成功地袭击了拉赫曼—拉扎克傀儡集团的一个海军基地以后,二月二十五日,又英勇地袭击了傀儡集团的一支巡逻队。
据新加坡报纸报道,二月二十五日黄昏,当傀儡集团“保安部队”的一支巡逻队乘着军车开往沙捞越第三省泗里街附近,企图镇压当地群众的时候,遭到了沙捞越人民武装力量的猛烈袭击,激战近半小时。人民武装力量在取得战斗胜利后安全转移。报道说,在沙捞越人民武装力量的沉重打击下,拉赫曼—拉扎克傀儡集团十分惊慌,于二月二十六日宣布在沙捞越第一省和第三省的大片地区,其中包括首府古晋在内,实施二十四小时的无限期戒严,疯狂地对沙捞越人民进行法西斯军事镇压。

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重创敌军
两月内歼灭英殖民军和雇佣军近二百名
新华社亚丁三日电 据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驻亚丁办事处最近发表的战报说,去年年底以来,活跃在佐法尔地区的人民解放军连续袭击了英国殖民军的兵营和阵地,取得了重大的胜利。
战报说,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到今年二月二十六日这两个月中,人民解放军在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领导下,仅对佐法尔中部地区的敌人就发动了二十八次袭击,打死打伤一百九十六名英国殖民军和雇佣军,其中包括四名英国中尉,还击毁敌机一架、军用卡车三辆、弹药库七座、重炮阵地三处和前沿工事两处。(附图片)
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战士在行军途中。
新华社记者摄

专栏:工农兵战地

“尼克松主义”挽救不了美帝的急剧没落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赵亦军
美帝头子尼克松最近抛出了一个对外政策报告,大吹大擂所谓“尼克松主义”,胡说什么“通过伙伴关系维护和平”。尼克松满以为这是一剂“灵丹妙药”,可以挽救美帝国主义急剧没落的命运。
尼克松的对外政策报告,反映了美帝国主义处于虚弱衰败、急剧没落的窘境;表明了美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政策的全面破产。在这种走投无路的情况下美帝国主义抛出所谓“尼克松主义”,鼓吹建立“伙伴关系”,它妄图进一步玩弄反革命两手策略,继续推行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
尼克松说,美国在七十年代“将参加各盟国和朋友的防务和发展活动”,但是不再“负起”对外侵略的“全部责任”。以后要由美国同它的“盟国”“大家分担责任”。美帝国主义装作放下西方资本主义世界霸主的架子,而表示愿意同它的“盟国”平起平坐。
美帝国主义为什么忽然“谦恭”起来了呢?原因很简单,不是它不想当霸主,而是由于它内外交困、力不从心,它的反革命全球战略遭到了破产。
如果翻一翻历史,可以更清楚地知道,美帝国主义为什么目前要抛出“尼克松主义”来应付它在全世界所面临的狼狈处境。
五十年代,美帝国主义派遣了几十万侵略军,出动了大量飞机、军舰和坦克,使用了包括细菌武器在内的种种杀人武器,气势汹汹地跑到朝鲜去推行“杜鲁门主义”。它妄想占领朝鲜,侵略中国,霸占整个亚洲。但是,中朝人民的铁拳,砸碎了“杜鲁门主义”的侵略魔爪,使美国这个帝国主义霸主显出了纸老虎原形。
六十年代,美帝国主义派遣了五十多万侵略军,在南越进行大规模侵略战争。但是,结果却被越南人民打得焦头烂额,狼狈不堪。美帝国主义在侵越战争的过程中加速没落。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美帝国主义赖以称霸资本主义世界的所谓“实力地位”,大大削弱。四十年代里,美国曾经拥有资本主义世界黄金储备的百分之七十,工业生产占整个西方世界的一半以上,垄断了资本主义世界对外贸易的百分之三十一点七。美帝国主义就是靠美元和原子弹,爬上了资本主义世界的霸主地位。依靠这种“实力地位”,美帝国主义对它的盟国称王称霸,发号施令。但是,好景不长,在六十年代里,美国发生了不可遏止的通货膨胀,遭受了严重的财政金融危机,出现了使美国垄断资产阶级胆颤心惊的“社会动荡”。美元,这个“帝国支柱”处于风雨飘摇之中,黄金储备仅剩一百一十多亿美元,不足它的“伙伴”手中所掌握的短期债券的三分之一。去年国际收支逆差高达六十九亿八千多美元。工业生产连续六个月下降,出现了财政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并发的险象。美帝国主义的核垄断已被打破。美帝国主义已从资本主义世界霸主的宝座上跌落下来。
在我们的时代,整个资本主义制度已是日薄西山,气息奄奄。美帝国主义的内外交困,暴露了整个帝国主义制度矛盾重重,资本主义世界走上了更加深刻的新的总危机。在穷途末路中,美帝只好再一次向“盟国”呼吁,加强什么“成熟的伙伴关系”,要它的“盟国”替它多“分担”侵略责任。
美帝国主义在战后经历了一个从横行霸道的“世界宪兵”到标榜“盟国”“伙伴关系”的过程。过去的二十几年,是美帝国主义按照“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的逻辑迅速走向没落的二十几年。在这些年代里,一任任的白宫主子,煞费苦心地炮制过一个又一个的“主义”,试图挽救美帝国主义的没落,但一个一个地都遭到了破产。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美帝国主义和其他一切害人虫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掘墓人,他们被埋葬的日子不会太长了。”
当前,世界革命形势一片大好。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民族民主革命运动滚滚向前。日本、西欧、北美资本主义各国的工人运动和人民革命斗争一浪接着一浪。在世界人民革命风暴的猛烈冲击下,美帝国主义必将陷入更加深刻的政治、经济危机之中。不论美帝头子尼克松把他的“主义”吹得多么天花乱坠,也挽救不了美帝国主义走向彻底灭亡的命运。

美帝和以色列在中东加紧策划新的侵略阴谋
美以侵略者妄图用“军事升级”的手段逼迫
阿拉伯国家接受“和平解决”的方案阿拉伯各国人民同仇敌忾,决心同美以侵略者斗争到底
新华社三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目前,美帝国主义和它的侵略工具以色列正在中东加紧策划新的侵略阴谋,妄图以“军事升级”的战争手段向阿拉伯国家讹诈,迫使阿拉伯国家屈服。
最近一个时期,美帝国主义在中东加紧和社会帝国主义进行勾结和争夺。美帝唆使和支持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向阿拉伯国家大肆施展武力威胁,不断发出战争叫嚣,极其疯狂地进行战争挑衅活动,犯下了一系列新的侵略罪行。一月中旬以来,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发动的战争挑衅活动,不仅次数频繁,而且侵略规模也不断扩大。一月十八日,以色列飞机轰炸阿联的开罗国际机场附近地区。一月二十八日,以色列又进而袭击了阿联军队驻在开罗附近的营地。二月十二日,以色列又悍然轰炸开罗郊区的一个钢铁厂,炸死炸伤一百多名阿联工人。其后,以色列又接二连三地派遣飞机,深入阿联腹地,进行狂轰滥炸。这期间,以色列还猖狂出动大批直升飞机,空运六百名伞兵,进犯阿联领土沙德旺岛,并派遣八百人的装甲部队侵入约旦的古尔萨菲地区,袭击巴勒斯坦游击队基地。此外,以色列还出动军用飞机侵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和其它城市上空,进行骚扰和破坏。
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在进行了这一系列侵略活动以后,以色列“国防部长”达扬连连狂吠:以色列对阿联的方针是“尽我们所有的能力狠狠地进行打击”;以色列对阿联的空袭“没有其他的限制,我们将喜欢深入多远就深入多远。”紧接着,以色列“总理”梅厄在一次“政策演说”中叫嚷:以色列将继续对阿联领土的纵深地区进行袭击。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头目在进行战争叫嚣的同时,还加紧进行新的侵略部署,阴谋对阿拉伯国家发动更大规模的军事进攻。二月下旬,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从安曼报道,以色列侵略军开始在东线集结坦克和大炮,修建新的军用公路,并征召大约百分之七十五的后备役服役。
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侵略气焰如此嚣张,是由于美帝国主义在给它撑腰。大量事实表明,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发动的这一系列武装侵略,是美以蓄谋已久的、有计划、有步骤的行动。一月二十五日,在以色列出动飞机轰炸开罗郊区之后,美帝头子尼克松赤膊上阵,写信给犹太复国主义者大会,公然叫嚷:美国准备提供必要的军事装备支持以色列。美国国务院及政府官员也接二连三地发表声明、谈话,大叫大嚷要继续向以色列提供现代化武器。二月四日,美国六十三名参议员发表声明,直言不讳地宣布:“我们坚持这样的一个原则,即以色列的威慑力量决不能加以削减。”随后,美国《纽约时报》透露,美国政府已决定再给以色列一百零五架军用飞机,其中包括二十五架鬼怪式飞机和八十架空中之鹰式飞机。
不仅如此,在美以策划对阿拉伯国家发动频繁军事进攻的前后,美帝国主义还给以色列赶运了大批军火、武器。一月十四日,德通社自布鲁塞尔报道:几个月以来,以色列货船“塔马尔号”“一直定期在比利时的泽布勒赫港装运从美国在西德的军火库运来的武器。”这家通讯社还进一步透露:“由西德铁路货车运来的炮、小吉普、小型坦克和其他军用物资装到挂有以色列国旗的船上。”两周以后,美联社又从海法发出消息说:“载有美国向以色列提供的剩余武器”的以色列货船“塔马尔号”,“悄悄到达海法港口”。
美帝国主义大肆武装以色列,唆使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进行新的战争挑衅,其用心是极其险恶的。美帝的忠实走卒、以色列“国防部长”达扬在一次讲话中不打自招地供认:以色列疯狂侵犯阿联领土、领空的目的,是迫使阿联“全面遵守停火(决议)”、阻止阿联备战和“削弱埃及政权”。美以侵略者妄想使用武力来扑灭阿拉伯人民反侵略斗争的烈火,逼迫阿拉伯国家接受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方案,恣意霸占和蹂躏阿拉伯国家的领土和主权。这又一次证明:美帝国主义是支持以色列侵略阿拉伯国家的罪魁祸首,是阿拉伯人民凶恶的敌人。
穷凶极恶的美帝国主义一面策动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对阿拉伯国家进行新的侵略,一面又继续玩弄毒辣的反革命两手策略,兜售早已遭到阿拉伯人民唾弃的所谓
“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骗局。最近,美帝国主义提出什么“重新实施联合国安理会‘停火决议’”的“建议”。二月十二日,即以色列轰炸开罗郊区钢铁厂的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鼓吹什么“双方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停火决议,并敦促它们采取一切可能的步骤以保证所有有关方面进行充分的合作来恢复停火。”美帝玩弄的这套“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鬼把戏,都是为它进行扩张侵略打掩护的遁词。因此,美帝策划的所谓“恢复停火”的新阴谋刚一露头,就遭到了阿拉伯公众舆论的强烈谴责。阿联报纸曾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帝国主义重新肯定这个“停火决议”,就是要扑灭阿拉伯人民反抗以色列侵略的斗争火焰和把以色列占领的既成事实强加给阿拉伯国家。
面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的武装挑衅和战争威胁,阿拉伯人民同仇敌忾,决心同美以侵略者斗争到底。广大阿拉伯人民义愤填膺地声讨美帝国主义支持以色列发动武装侵略的新罪行。二月十三日,开罗数十万群众高举“打倒敌人——美国!”“我们一定要解放我国的土地!”等横幅标语,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这充分表现了阿联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战斗意志。目前,阿拉伯各国人民正在被广泛动员起来,决心誓死抗击美以侵略者。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全世界人民要有勇气,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前赴后继,那末,全世界就一定是人民的。一切魔鬼通通都会被消灭。”不管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如何猖獗,进行武力恫吓也好,玩弄“和谈”骗局也好,只要一亿阿拉伯人民加强团结,坚持斗争,就一定能够彻底打败美帝及其走狗以色列。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英雄的阿拉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