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3月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巴基斯坦朋友在卡拉奇巴中友协举行的集会上说
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
指出文化大革命是防止资本主义在中国复辟的运动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三日电 在卡拉奇巴中友协最近举行的一次集会上,巴基斯坦朋友屠菲尔·阿罕默德·贾马里热情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赞扬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
贾马里强调说,正是由于毛主席的坚强领导,才使中国如此迅速地成为一个发达的国家。
贾马里曾在中国工作过两年,他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贾马里在中国期间亲眼看到了中国的文化大革命。他说,文化大革命是防止资本主义在中国复辟的运动。贾马里还特别提到中国在文化大革命以来在工农业和其他方面取得的伟大的进展和成就,驳斥了那种所谓由于文化大革命,中国工农业生产受到损失的诬蔑谰言。
贾马里说,中国的人民公社制度大大提高了农产品和其他产品的产量。他说:他在中国的两年内,没有看到过失业的人和乞丐。
他指出,中国偿还了一切外债和内债,成为一个既无外债又无内债的国家。
在谈到巴中友谊时,贾马里指出,通过他对中国人民的了解,他深信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的友谊是可靠的,是可以信赖的。
出席集会的有各界知名人士和中国驻卡拉奇的外交官员及其他人士一百余人。

以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同敌人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
沙捞越革命者在集中营学习和宣传毛泽东思想
革命者强烈抗议法西斯当局野蛮迫害的斗争取得胜利
新华社一日讯 据沙捞越报纸报道,被拉赫曼—拉扎克傀儡集团长期关禁在古晋集中营的沙捞越革命者,以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冲破敌人的重重封锁和限制,在集中营里开展了学习和宣传毛泽东思想的活动,并勇敢地同敌人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取得了胜利。
据报道,二月初,当革命者在集中营里张贴毛主席语录和标语,举行集会时,遭到了法西斯当局的残暴镇压,革命者们不畏强暴,英勇地同敌人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
随后,约三百名革命者举行集体绝食斗争,强烈抗议法西斯当局对他们的野蛮迫害。
革命者们经过无比顽强的斗争,终于取得了胜利,并已于二月二十七日结束了历时十八天的绝食斗争。

摩洛哥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举行国庆招待会
李先念副总理等各方面负责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拉克米里临时代办说摩洛哥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解放事业姬鹏飞说只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坚持武装斗争就能赢得最后胜利
新华社三日讯 摩洛哥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拉克米里为摩洛哥国庆,今天举行了招待会。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有关方面负责人粟裕、李强、姬鹏飞、谢怀德、周荣国、丁西林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拉克米里临时代办和外交部副部长姬鹏飞在招待会上讲了话。
拉克米里临时代办在讲话中介绍了摩洛哥在哈桑二世国王的领导下在国家建设方面所取得的进步。
他在讲话中说,犹太复国主义正在继续每天袭击阿拉伯国家的非军事目标,并根据它们扩张主义的计划,企图以此来瘫痪阿拉伯国家的经济并使这些国家的居民生活在恐怖中,以促使他们的领导人投降和接受强加的解决办法。他说,摩洛哥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解放事业,支持他们恢复被剥夺的权利以及旨在促使犹太复国主义从被占领的阿拉伯领土上无条件撤退的行动。
拉克米里在讲话中赞扬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贯支持阿拉伯事业的原则立场。
拉克米里最后说,中摩友谊是悠久的友谊。它是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之上的,这种友谊的成果表现在最广泛的方面。他说,摩洛哥高兴而钦佩地注视着,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友好的中国人民争取发展和进步的斗争。我非常愉快地向光荣的中国人民在持续的斗争中取得的跃进致敬,并希望,我们两国间的友好联系得到加强,合作得到发展。
姬鹏飞在讲话中代表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向摩洛哥人民和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最近一个时期一面继续玩弄“政治解决”的阴谋;一面又加紧武装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支持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发动新的军事进攻。他说,近来,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更加肆无忌惮地轰炸阿联等阿拉伯国家的工业建设和居民地区,气焰十分嚣张。美、以这一系列新的侵略罪行,激起了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极大愤怒,更加增强了他们同仇敌忾、战斗到底的决心。
姬鹏飞说,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的寿命不会很长了,他们做尽了坏事,全世界一切受压迫的人民决不会饶恕他们。”不管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玩弄什么军事压力和政治欺骗阴谋,都不可能挽救它们必然失败的命运。
他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贯支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正如不久前周恩来总理在写给阿联总统纳赛尔信中所说的:“在共同的反帝斗争中,中国人民将永远是阿联人民、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最可靠的朋友。”我们相信,只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团结一致,提高警惕,坚持武装斗争,就一定会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赢得最后胜利。
姬鹏飞在讲话中赞扬了中国和摩洛哥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他说,我们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是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的。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和摩洛哥两国的友好关系将不断发展。
各国驻中国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广播文章强调指出
宣传毛泽东思想是光荣的战斗任务
人民的电台天天传播革命真理推动武装斗争进一步发展
新华社三日讯 “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最近广播一篇文章说,宣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电台的光荣的战斗任务。
文章说,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指引着我们胜利的方向。
文章说,“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是在武装斗争的熊熊烈火中诞生的,它是马来亚各族人民和他们的子弟兵——民族解放军,在光荣的马来亚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长期坚持武装斗争的胜利果实。从它诞生的那一天起,敌人长期垄断广播阵地的局面就被彻底地、永远地打破了,人民自己的电台的广播,天天响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并传遍全世界。这大长了人民的志气,大灭了敌人的威风。它天天宣传毛泽东思想,传播革命真理,为进一步推动武装斗争的发展大造革命舆论,这就使敌人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文章在谈到拉赫曼—拉扎克集团和李光耀集团害怕“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宣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时说,尽管傀儡集团大肆恐吓,甚至搬出法西斯的“治安法令”来妄图阻止马来亚各族人民收听“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的广播,但是,傀儡集团反对得越起劲、越疯狂,人民群众就越积极、越坚决地收听“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的广播。
文章最后说:“拉赫曼—拉扎克集团和李光耀集团,干了这么多的坏事、丑事,我国各族人民是一定不会饶过他们的。他们被彻底埋葬的日子是一定会到来的。曙光已闪耀在东方的地平线上,让我们怀着百倍的胜利信心,奋勇前进!”

为庆贺比兰德拉王太子婚礼
马亨德拉国王和王后举行招待会
我国特使郭沫若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新华社加德满都二日电 尼泊尔马亨德拉国王和王后二日晚在王宫里举行招待会,庆贺比兰德拉王太子和艾什瓦尔雅公主的婚礼。
马亨德拉国王在招待会上讲了话,对前来尼泊尔参加这次喜庆活动的各国代表们出席招待会表示十分满意。
尼泊尔王室的其他成员出席了招待会。
尼泊尔首相比斯塔,首席法官巴格瓦蒂·普拉萨德·辛格,全国评议会议长拉利特·昌德和其他高级官员出席了招待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王泽和中国大使馆官员也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各国代表团、特使和外交官员。
招待会后,郭沫若观看了演出。
昨晚,郭沫若观看了焰火。

我国驻马里大使馆举行电影招待会
放映我国庆二十周年大型文献纪录影片受到热烈欢迎
许多马里朋友纷纷赞扬我国二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新华社巴马科一日电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最近举行几次电影招待会,放映大型彩色文献纪录片《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受到马里朋友的热烈欢迎。
当银幕上出现伟大领袖毛主席健步登上天安门城楼的场面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的热烈的掌声。许多马里朋友在谈到这一动人场面时,激动地说:“毛主席身体非常健康,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最大幸福,也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最大幸福”。一些曾经亲自参加过中国国庆观礼的马里朋友说:“影片使我们回忆起我们终身难忘的见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幸福的时刻。毛主席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有的马里朋友说:“让我们共同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马里朋友在影片上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和首都民兵师紧握手中枪,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接受毛主席和林副主席检阅时,再一次热烈鼓掌,一些马里朋友情不自禁地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不可战胜的。中国已成为世界革命的堡垒。”一位马里老人说:“我坚信,如果帝国主义胆敢侵略中国,他们必将被中国人民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掉。”
电影结束时,马里朋友纷纷赞扬新中国成立二十年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一位马里朋友强调说:“二十年不算长,但是中国能够取得惊人的成就,这都是由于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得象一个人一样,依靠自己的力量的结果。”另一位马里朋友说:“毛主席领导下的新中国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中国的道路是正确的。”一位马里妇女说:“我特别感到,中国妇女在建设自己的国家中同男子一样,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中国妇女为我们做出了榜样,这对我们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我国驻挪威大使馆举行电影招待会放映
我国庆二十周年大型文献纪录影片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一日讯 奥斯陆消息:中国驻挪威大使馆最近举行了几次电影招待会,放映大型彩色文献纪录影片《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受到挪威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赞扬。
在招待会上,挪威朋友热情赞扬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胜利。
许多朋友指出,影片中再现的中国人民在国庆游行时所表现出的高昂的情绪、革命的纪律性和坚强的团结的动人场面,使他们深受感动。一些老工人对中国人民在短短的二十年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钦佩。他们坚信,在今后的岁月中,中国将以更加巨大的步伐前进并将取得更大的胜利。

我国驻罗马尼亚大使举行电影招待会
放映我国庆二十周年大型文献纪录影片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三日电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张海峰最近在大使馆举行几次电影招待会,放映大型彩色文献纪录影片《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受到了来宾们的热烈欢迎。
先后应邀出席招待会观看电影的有罗马尼亚政府官员、新闻、教育界人士、一些驻罗马尼亚的外交官员和在罗马尼亚的华侨。
外国朋友和爱国侨胞看完影片后,都热烈鼓掌,并纷纷赞扬中国人民二十年来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许多来宾和侨胞们说,从影片中看到毛主席的身体非常健康,感到高兴。
许多外国朋友说,影片反映了中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周围,形成了不可战胜的力量。有的来宾说,影片反映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威力,反映了中国的强大,中国的朋友看了感到特别高兴。

利比亚政府副总理接见新华社记者
新华社的黎波里二日电 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政府副总理阿卜杜勒·萨拉姆·贾卢德少校二月二十二日接见了正在利比亚进行访问的新华社记者,并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在这之前,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官方发言人穆奈姆·胡尼少校,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经济和工业部长奥马尔·马海西上尉,石油和矿业部长艾泽丁·马布鲁克及外交和统一事务部次长曼苏尔·卡希亚也曾分别接见了新华社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