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3月22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

全国农村广大群众干部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备战、备荒、为人民”伟大方针
  适时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誓夺农业新丰收
  到处是一派抓革命、促春耕的朝气蓬勃的景象。春耕进度比往年快,质量比往年好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我国农村广大贫下中农、社员群众和革命干部,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备战、备荒、为人民”和“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战略方针指引下,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伟大七十年代的第一个春天,适时地掀起了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的春耕生产高潮。他们立足本地,胸怀全局,不违农时地开展春耕生产活动,决心保质保量地完成春播、春种任务,夺取今年农业生产的新丰收,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照耀下,当前我国农村到处是一派抓革命、促春耕的朝气蓬勃的繁忙景象。各地的春耕进度比往年快,质量比往年好。最早揭开春耕生产序幕的五岭以南各省、区,许多地方早稻已经栽插完毕,转入中耕管理。长江中、下游各地,秧苗茁壮,田水盈盈,有的正待耘田栽插,有的已进入插秧大忙。黄淮流域的广大地区,广大社员群众正忙着运肥灌水,犁田耙地,抢种春播作物,管好越冬返青小麦。北方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宁夏、甘肃和新疆等地,春麦已经破土下种,正在积极准备播种大秋作物。
今年的春耕生产,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运动深入发展,农村社会主义阵地进一步巩固,农业生产连年获得丰收的大好形势下进行的。早在去年秋收以后,各省、市、自治区各级革委会就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为纲,带领广大干部和群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认真总结抓革命、促生产的经验,对今年春耕生产进行了全面部署,从思想和物质上做好多方面准备。获得粮棉大面积高额丰产的上海市和浙江省,各级革委会在发动群众制订今年增产计划时,针对部分干部和社员中的自满情绪,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学说,学习全国各地粮、棉双高产的典型经验,克服“增产到顶”、“贡献不小”的错误思想,鼓干劲,找差距,挖潜力,进一步树立为革命夺取粮、棉高产更高产的雄心壮志。一些自然条件较差、产量较低的地区,各级革委会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组织干部和社员活学活用毛主席的光辉著作“老三篇”,认真总结和推广当地的高产典型经验,学习外地先进单位抓革命、促生产的经验,进一步促进思想革命化,克服“地区落后”、“条件困难”等无所作为的思想,树雄心,立壮志,决心改变生产面貌,力争低产迅速变高产。各地干部和社员紧密结合农村经济领域阶级斗争的实际,在田头、工地摆战场,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三自一包”、“四大自由”、“工分挂帅”、“物质刺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大大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推动当前春耕生产高潮一浪高一浪地向前发展。
去冬今春以来,全国农村掀起的规模巨大的农田基本建设活动,已经取得很大成绩。各地新修和整修的农田水利工程,数量之多,质量之好,大大超过往年,其中许多工程已在春耕中发挥了效益。此外,各地平田整地、积肥造肥,选育良种和检修农机具等工作,也都赶在季节前面,为夺取今年农业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当前的春耕生产高潮中,各地各级革委会和广大革命群众遵照毛主席关于“农业学大寨”的伟大教导,认真学习大寨贫下中农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天斗地,改变自然面貌的革命精神,同时总结本地由低产变高产的先进经验,就近树样板,就地学先进,做到每个地区的大寨式的先进典型,都能带动周围一大片,从而使大寨精神遍地开花,普结硕果。山东省惠民地区层层举办学习班,推广了“棉区的一面红旗”——杨柳雪大队依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连续七年夺得粮、棉双高产的先进经验。历史上多灾低产的安徽省淮北地区各级革委会,去冬以来经过多次调查研究,总结和推广了萧县郭庄大队等二十多个单位由低产变高产的典型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社员和干部迅速改变淮北地区低产面貌的信心。上海市郊区十个县的广大社员和干部,正在对照南汇县泥城公社和金山县八二大队连年夺得粮、棉双高产的经验,找差距,订措施,决心搞好春季生产,再夺粮、棉双高产,把农业生产推向新的水平。连续四年战胜自然灾害获得粮、棉双丰收的河北省正定县,各级革委会领导成员纷纷深入基层,总结各种不同类型的高产典型经验,进行分类指导。他们用毛泽东思想宣传群众,武装群众,帮助高产社队的干部和社员克服“增产到顶”的思想障碍,树立“力争粮、棉高产更上一层天”的雄心壮志,继续向生产的深度和广度进军。他们帮助低产社队的社员和干部,认真学习外地的增产经验,积极寻找本单位的先进因素,克服“条件差、难增产”的无所作为的思想,有力地促进了春耕生产的深入发展。
各地在组织春耕生产中,突出无产阶级政治,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的“以粮为纲,全面发展”的方针,按照国家要求,及早地落实了粮、棉以及其他经济作物的种植计划。许多地方还从本地实际情况出发,预见可能出现的各种自然灾害,发动群众多方设想,多手准备,及早采取了防灾抗灾措施。湖北省新洲县革委会根据当地自然条件和历年常见的自然灾害,广泛发动群众总结防灾抗灾经验。通过总结,这个县的广大社员和干部认识到:夺取农业丰收必须要有防御各种自然灾害的准备,不能有任何依靠风调雨顺、侥幸取胜的心理。因此,他们做到:有灾无灾,作有灾的准备;灾害早来迟来,作灾害早来的准备;来一种灾害或几种灾害,作几种灾害同时发生的准备。他们及早采取措施,做到旱来能抗,涝来能排,虫来能灭,把增产计划建立在切实可靠的基础上,力争农业的更大丰收。去冬以来,这个县针对妨碍全县水稻、棉花增产的沙河经常泛滥的灾害,组织六万劳动大军,奋战一个冬春,胜利地完成了根治沙河的任务,保障了沿河两岸十五个公社十多万亩耕地旱涝保收,又扩大了耕地面积一万五千多亩。
各地各级革委会领导成员和战斗在支农第一线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遵照毛主席关于“领导一定要走在运动的前面,不要落在它的后面”的伟大教导,纷纷深入春耕生产第一线,同贫下中农同吃、同住、同劳动,热情宣传毛泽东思想,同干部和社员共同商量,制订增产计划,具体解决春耕生产中的问题。广大插队落户的知识青年和下放干部,也同贫下中农、社员群众一起,积极投入春耕生产,开展科学实验活动,成为春耕生产中的一支有生力量。
各地工业、财贸、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等各行各业的革命工人和革命群众,都把支援春耕生产作为落实毛主席的“以农业为基础、工业为主导”这一伟大方针的实际行动。各大、中、小城镇的工厂企业,纷纷组织工人深入农村,为社队维修农机具。粮食、财贸部门迅速把种子、化肥、农药等调往农村。交通运输部门集中车船抢运春耕物资。医疗卫生部门组成一支支巡回医疗队,深入田间地头为贫下中农服务,支援春耕生产。
现在,为夺取革命和生产双胜利的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正在全国广大农村蓬勃发展。县与县、社与社、队与队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广大贫下中农、社员群众和革命干部,决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再接再厉,乘胜前进,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夺取今年农业的新丰收,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代表团到京
  李先念副总理设宴热烈欢迎贵宾
  李先念副总理和阿拉法特主席在宴会上讲话。邱会作郭沫若等出席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代表团,在法塔赫第一负责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率领下,于今天下午乘专机到达北京。
前往机场欢迎巴勒斯坦客人的,有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邱会作、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有关方面负责人李强、黄作珍、姬鹏飞、马文波、陈德和、王霄汉、宋振贤、谢怀德、刘大煜、张文敏、赵一萍、白云、宋玉琳、王植范等。
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首都民兵和革命群众数千人,今天聚集在飘扬着中国国旗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旗帜的首都机场,敲锣打鼓,热烈欢迎来自中东地区反帝斗争前线的巴勒斯坦人民的使者。
当亚西尔·阿拉法特主席等巴勒斯坦朋友走下飞机时,李先念副总理、邱会作副总参谋长和郭沫若副委员长等迎上前去,同他们热烈握手,然后陪同代表团绕场一周,同欢迎的群众见面。这时,人们挥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旗帜和中国国旗,高呼:“向英勇的巴勒斯坦人民致敬!”“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坚决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解放斗争!”“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犹太复国主义!”“中国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专程由北京前往上海迎接代表团的外交部西亚非洲司负责人宫达非、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尤尼斯同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还有阿拉伯国家、阿尔巴尼亚、越南民主共和国和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的使节和外交官员。
代表团路经上海的时候受到上海市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和人民解放军驻上海部队负责人王少庸、王秀珍、郑长华、张宜爱、杜彪、冯国柱、张敬标和革命群众数百人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由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第一负责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率领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代表团。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尤尼斯和阿拉伯国家驻中国使节,应邀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邱会作,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李强、黄作珍、姬鹏飞、马文波、陈德和、王霄汉、宋振贤、谢怀德、刘大煜、张文敏、赵一萍、白云、宋玉琳、丁西林、王植范等。
李先念副总理在宴会上首先讲话,他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第一负责人阿拉法特主席以及巴勒斯坦全体贵宾们,前来中国访问。
李先念副总理热烈赞扬巴勒斯坦人民用革命的武装斗争,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武装侵略。他说,你们的斗争,为阿拉伯各国人民树立了英勇的榜样,揭开了中东人民反帝斗争历史新的一页。在阿拉法特主席领导下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坚持武装斗争,团结其他巴勒斯坦反帝武装组织,不断打击敌人,为推动巴勒斯坦的解放事业起了积极的作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你们的斗争表示赞扬和钦佩。
李先念副总理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加紧对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进行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他说,尼克松最近一再叫嚣,美国要在七十年代,继续霸占中东,继续武装以色列,继续侵略阿拉伯国家。就在几天以前,美帝国主义还纵容以色列,要把三十万居住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民全部赶走,妄图由以色列永远霸占这块阿拉伯的领土。这是美帝国主义阴谋扼杀巴勒斯坦人民革命斗争的一个新步骤,是他们犯下的新罪行。这是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所绝对不能容忍的。
李先念副总理说,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的豺狼们应该记住,由他们任意摆布人类命运、任意宰割亚非国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通过长期斗争的实践,越来越认识到,坚持人民武装斗争,是阿拉伯人民击败侵略者、争取民族解放的正确道路;只有通过武装斗争,才能打败美、以侵略者,才能收复失去的土地,才能取得真正的独立和解放。不管美帝国主义玩弄什么手段,都阻挡不了阿拉伯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取得反帝斗争的最后胜利。
李先念副总理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贯反对任何帝国主义对中东国家进行侵略,反对帝国主义操纵联合国主宰阿拉伯人民的命运,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中国人民将永远是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最可靠的朋友。我们坚信,只要你们团结一致,提高警惕,坚持武装斗争,就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赢得最后胜利。
阿拉法特主席在讲话中说,我以正在为反对犹太复国主义、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而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巴勒斯坦革命的名义,向伟大的毛主席和他的英雄的同志们致敬,向阿拉伯民族和我们巴勒斯坦人民的朋友——中国人民致敬。
他说,我们的革命者和人民对巴勒斯坦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给予高度的评价。我们的革命者对毛主席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十分热爱和尊敬,并且感谢他们的伟大而卓越的立场。这种立场支持和加强了我们的革命,并把我们的革命胜利地推向前进。
阿拉法特在谈到巴勒斯坦人民解放斗争的发展时说,一九六五年,我们的革命由少数人发动起来了。从此以后,流离失所的难民变成为革命的、战斗的人民。正如毛主席所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反对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侵略势力的革命烈火已经燃遍了我们这块阿拉伯土地的广阔平原。我们的革命正在壮大。
阿拉法特说,我们全体革命者和人民相信,群众性的武装斗争是获得解放和返回家园的唯一的道路。胜利只有通过枪杆子才能赢得。正如毛主席所说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阿拉法特说,我们的人民正面临着一种从背后破坏革命,阻挠革命前进的巨大阴谋。这种阴谋有国际的、国内的、外部的、内部的。我们正在做出巨大努力来粉碎这种阴谋,使革命继续前进。我们的人民是坚定的、强大的。他们必将击败一切阴谋和阴谋家。我们将在革命中不断发展壮大,直到胜利。
阿拉法特说,中国人民对被占领和掠夺的巴勒斯坦的革命事业的支持,是推动巴勒斯坦革命的基本支柱。如果我说,发动巴勒斯坦革命的法塔赫运动所得到的第一次援助是来自北京,这并不是什么秘密。
宴会上洋溢着中国人民同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附图片)
由阿拉法特主席率领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代表团,在李先念副总理、邱会作副总参谋长、郭沫若副委员长陪同下绕场一周,和前来机场欢迎的群众见面。新华社记者摄

坚持无产阶级政治挂帅
南昌橡胶厂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划清资本主义的“利润挂帅”与社会主义的“成本核算”的界限,低成本、高质量地完成生产任务
本报讯 驻江西南昌橡胶厂军代表帮助革委会,狠批资本主义经营思想,正确区分社会主义“成本核算”和资本主义“利润挂帅”的界限,多快好省地完成国家生产任务。
南昌橡胶厂革委会在一次研究安排产品计划时,主张恢复过去被走资派砍掉的小型车胎的生产,但是个别革委会成员不同意恢复,认为“生产小型车胎产值太低,既费力,又不赚钱。”军代表认为这是坚持无产阶级政治挂帅,还是实行资本主义“利润挂帅”;是走社会主义道路,还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大问题。于是,和革委会成员一道举办有老工人参加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经济是基础,政治则是经济的集中的表现”的伟大教导,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所推行的“利润挂帅”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老工人说:我们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必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经营思想,不能只顾赚钱,把工厂引向资本主义的邪道。通过学习和批判,大家进一步树立了全局观念,认识到社会主义企业安排生产,必须坚持无产阶级政治挂帅,只要是党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就要坚决生产。于是,他们组织了小型车胎突击小组,落实了小型车胎生产计划。
批判了资本主义的“利润挂帅”以后,过一时期,又出现了另一种偏向,即个别人把社会主义的“成本核算”也不要了,只管生产,不计成本。军代表和革委会分析了这一种情况以后认为:如果不正确区别社会主义“成本核算”和资本主义“利润挂帅”的界限,就不能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大家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伟大教导:“任何社会主义的经济事业,必须注意尽可能充分地利用人力和设备,尽可能改善劳动组织、改善经营管理和提高劳动生产率,节约一切可能节约的人力和物力,实行劳动竞赛和经济核算,借以逐年降低成本,增加个人收入和增加积累。”认识到:社会主义的“成本核算”是为了增加国家积累,扩大社会主义再生产,因此应当最大限度地挖掘生产潜力,节约资财,不断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
通过大批判,大家划清了资本主义“利润挂帅”和社会主义“成本核算”的界限以后,处处注意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用毛泽东思想统帅生产。他们还举办工人、技术人员、检验人员和财务人员学习班,查漏洞,找根源,建立和健全了保证产品质量和降低产品成本的规章制度。现在,南昌橡胶厂正沿着社会主义经营管理的路线,多快好省地完成国家生产任务。近月来,产品质量大大提高,产品成本比去年同期降低了百分之四点六,胶料和棉布等原材料有了很大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