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3月1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马来亚革命之声”谴责拉赫曼集团同泰国反动派狼狈为奸疯狂挣扎
  马来亚人民武装斗争迅猛发展不可阻挡
  民族解放军英勇袭击敌人一重要据点取得新胜利
新华社十八日讯 “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十八日以《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为题发表评论说,拉赫曼—拉扎克傀儡集团和泰国反动派狼狈为奸、疯狂挣扎,绝对阻挡不了马来亚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迅猛发展。
评论说:“拉赫曼—拉扎克集团和泰国反动派三月初在曼谷签署了一个所谓‘新协定’。据报道,双方同意让对方的军队进入自己境内五英里,逗留七十二小时,以进攻活跃在马来亚、泰国边界地区的马来亚民族解放军。
“最近几年来,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拉赫曼—拉扎克集团和泰国反动派,不断地遭到战斗在我国北部和泰国边境地区的马来亚民族解放军的沉重打击,接连吃了许多败仗。在这种狼狈处境下,这两个傀儡集团就在他们帝国主义主子的策划下,于三月初在曼谷举行军事会议,炮制了这个‘新协定’,妄图阻拦我国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迅猛发展。这是敌人疯狂挣扎的又一种表现。
“敌人为了掩盖自己的纸老虎本质,开动宣传机器,故意虚张声势,把这个‘新协定’吹得神乎其神。其实这又是自欺欺人之谈,所谓的‘新协定’并不新,没有什么了不起。”
评论在揭露了英帝国主义的殖民军以及拉赫曼—拉扎克集团的傀儡军长期以来任意越过边界,长驱直入泰国境内,建立哨所和据点,甚至长期驻扎,在泰国境内胡作非为的罪行后指出:“如果说二十多年来,泰国反动派默许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军队,干下这些血腥暴行和罪恶活动的话,那么,现在他们是用‘新协定’的形式公开承认英军和马来亚伪军享有这种特殊权利了。‘新协定’的所谓‘新’,仅仅如此而已。这是泰国反动派奉其帝国主义主子的命令,加紧参与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镇压我国人民革命斗争的又一个新的罪证。”
评论说:“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拉赫曼—拉扎克集团和李光耀集团是我国人民的死敌。二十多年来,他们动员了几十万军队和警察,使用了除原子弹以外的各种现代化武器,不但镇压不了我国人民的武装斗争,反而在马来亚民族解放军的沉重打击下,遭受了不可挽救的失败。现在,马来亚民族解放军越战越强,游击区和根据地更加巩固和更加扩大。武装斗争的烈火在我国国土上越烧越旺。新的革命风暴象一座将要爆发的火山,严重地威胁着傀儡集团摇摇欲坠的统治。帝国主义的支持,既然保不住拉赫曼—拉扎克集团的傀儡宝座,这个‘新协定’当然也挽救不了他们必然灭亡的命运。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将更加紧密地依靠群众,以更积极的战斗粉碎敌人的进攻。”
评论警告泰国反动派卖力充当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帮凶,疯狂驱使泰国青年去做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替死鬼,到头来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评论说:“我国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们的军队——马来亚民族解放军是经过长期革命战争考验的、不可战胜的革命军队。我们的军队胜利地抗击了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几十万军警的进攻,现在,更加有能力、有经验战胜一切敢于来犯的敌人。对付甘心为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卖命的家伙,我们就按照伟大导师毛主席的教导办事:‘消灭一点,舒服一点;消灭得多,舒服得多;彻底消灭,彻底舒服。’”
新华社十八日讯 据“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十八日广播,马来亚民族解放军二月二十七日英勇袭击了敌人的一个重要据点,取得了新的胜利。
电台说,敌人的这个据点设在与泰国接壤的马来亚吉兰丹州的一个乡村里,是拉赫曼—拉扎克傀儡集团和泰国反动派的“军警联合指挥所”。驻扎在这里的反动军警,平日欺压群众,无恶不作。民族解放军为了保卫群众的利益,于二月二十七日派出一支部队,向敌人据点发动袭击。
战斗在当天晚上十一点打响了,民族解放军战士在地方民兵和人民自卫队的配合下,用猛烈的火力袭击敌人。当时,邻近几个村的敌人听到枪声,都龟缩在他们的据点里,动也不敢动。据初步消息,民族解放军打死敌人五名,打伤多名。
电台说,在袭击敌人这个据点的同时,民族解放军的工作队还在农村里向群众展开宣传。当群众听到打胜仗的消息时,群情振奋,他们兴高采烈地向解放军祝贺,并且表示决心要更加大力地支持民族解放军,配合民族解放军同敌人进行战斗。

巴勒斯坦游击队不断打击以色列侵略军
  一周内打死打伤敌人近百名,击毁敌军一些军车、军事营地和哨所以及其他军事设施等
新华社开罗十七日电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十六日晚广播,在截至三月十五日为止的一周内,巴勒斯坦游击队对以色列侵略军发动了九十七次军事行动,打死敌人十四名,打伤七十多名。
在这期间,游击队在被以色列占领的地区广泛出击,这些地区包括约旦河谷、叙利亚的戈兰高地、上加利利、约旦河西岸和内格夫沙漠。游击队击毁了敌军的一些军车、军事营地和哨所、观察哨以及其他军事设施和桥梁等。
巴勒斯坦游击队对达恩、达夫纳和夏尔亚舒夫三个地区的敌人发动了袭击,使敌人遭到很大的伤亡和损失。游击队还袭击了以色列军在约旦河谷中部吉夫特利克的大本营和集中地。在太比里亚斯湖以西的贝桑市,一些敌军的设施和哨所遭到游击队的猛烈袭击,引起了一片大火,以色列直升飞机赶来搬运死伤兵员。
据开罗报纸报道,十五日,“暴风”突击队在戈兰高地用地雷歼灭了一支以色列骑兵巡逻队。“暴风”突击队还袭击了一个以色列军事据点,破坏了敌人的全部武器。在约旦河谷,巴勒斯坦游击队击毁了一辆以色列坦克和一个观察哨,打死打伤一些以色列侵略者。
十五日,“暴风”突击队还对约旦河谷北部的一个以色列军哨所发动猛攻,打死了哨所里的全部敌人。另一支游击队部队在黎巴嫩拉米亚村对面的地区也袭击了一个以色列军事哨所,打死打伤哨所里的全部敌人。
另据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和其他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组织发表的战报,八日,“暴风”突击队在上加利利用地雷炸毁了一座主要桥梁,并且炸毁了一辆以色列军车。一支“暴风”部队用重型火箭袭击了以色列统治区贝特赫安镇,使以色列侵略者遭受重大伤亡。同一天,“闪电”突击队袭击了戈兰高地的以色列军阵地,击毁敌军哨所一个、探照灯一座和重机枪五挺。
九日,“暴风”突击队在约旦河西岸击毁了一个以色列军观察哨,炸毁了一些敌人的工事。同一天,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突击队用迫击炮、火箭炮和机关枪,袭击约旦河谷中部以色列军的一个集中地,打死打伤大约十五名以色列军。
十一日,“暴风”突击队击毁了在约旦河谷北部的一个以色列军事哨所和在戈兰高地的一个以色列军事哨所及一座兵营。同一天,“闪电”突击队袭击了戈兰高地来特卡拉地区的一个以色列军阵地,击毁了一个机枪掩体。突击队还摧毁黎巴嫩南部谢赫山区的一个以色列军营和两个营房,使一个弹药库起火燃烧。

安哥拉解放武装力量取得新战果
  一月份歼灭葡殖民军多名,缴获大批武器弹药
新华社伦敦十七日电 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最近发表的一项新闻公报说,安哥拉解放武装力量响应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的号召,今年以来加紧了打击葡萄牙殖民军的军事活动,取得了辉煌的战果。
据新闻公报宣布,一月份安哥拉解放武装力量共打死葡萄牙殖民军四十多名,打伤多名,缴获了大批武器弹药和其它军用物资。
公报说,一月一日,安哥拉解放武装力量的一支部队在布卡科—卢索公路上伏击了两辆满载葡萄牙士兵的卡车,打死打伤葡萄牙侵略军十七名,并且缴获一批美制武器。
同一天,安哥拉解放武装力量在比耶省穆穆埃地区伏击了葡萄牙殖民军的一支巡逻队,打死敌人六名,打伤十名,并且缴获了一挺手提机枪和其它军用物资。
公报说,一月六日,安哥拉解放武装力量的另一支部队在卡钦格斯—穆通博公路上伏击了一辆满载葡萄牙“保安部队”的卡车,打死侵略军四名。一月十三日,安哥拉解放武装力量又在奇卡拉地区伏击了三辆载有葡萄牙殖民军警的卡车,摧毁了其中的两辆,当场击毙了一个警察头目。
公报说,一月十五日,安哥拉解放武装力量对在穆库索的库塔达附近的葡萄牙兵营发动突然袭击,打死敌军五人。
公报说,安哥拉解放武装力量一月二十五日和三十一日还英勇地反击了入侵游击队基地的葡萄牙殖民军,使敌人遭到重大的损失。

爱国武装妇女支队一负责人指出进行武装斗争才能推翻殖民统治
  莫三鼻给妇女积极参加民族解放斗争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十四日电 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妇女支队的一位负责人最近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时指出,莫三鼻给妇女深深懂得:只有通过武装斗争,才能推翻近五个世纪的葡萄牙殖民统治,取得莫三鼻给的自由和独立。
这位妇女支队的负责人说,自从一九六七年初第一支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妇女支队成立以来,越来越多的莫三鼻给妇女拿起了武器,参加争取民族解放的武装斗争。她在谈到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妇女支队当前的任务时说,目前,妇女支队的主要战斗任务是保卫解放了的地区和游击基地,防止敌人的侵袭。同时,有一些女战士奔赴前线,同男战友一起,参加伏击敌人和埋设地雷杀伤敌人的战斗。她们在战斗中表现得十分机智和勇敢。
她说,这个妇女支队除了参加战斗消灭敌人和保卫解放了的地区和游击基地以外,还积极参加政治宣传工作。她们分成许多小组深入到各个解放区,展开政治动员和发动群众的工作。她们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只有通过武装斗争才能取得莫三鼻给解放的道理。在她们的宣传和动员下,许多苦大仇深的农民参加了爱国武装斗争的行列。
她说,组织和发展生产,也是妇女支队的工作之一。在解放区,女战士和男战士一起积极开荒种地,自力更生地解决粮食问题。女战士们还到各个村庄去和农民一起生产劳动,动员和鼓励他们增加生产,支援前线。此外,妇女支队还担负护理伤病员和照顾烈士家属子女等工作。
这位妇女支队的负责人表达了莫三鼻给妇女对坚决支持她们斗争的中国妇女的深厚的战斗友情。她说,莫三鼻给妇女知道,革命的中国妇女,在为她们祖国的解放和建设事业中,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她指出,莫、中两国妇女虽然相隔万里,但是她们有着共同的斗争目标: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
她表示希望发展和加强莫三鼻给妇女同中国妇女的联系。她说,莫三鼻给妇女一定能从中国姐妹那里学习到很多宝贵的革命经验。她最后祝愿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妇女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

阿拉伯舆论重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谴责美帝支持以色列加紧侵略阿拉伯国家
  伊拉克报纸痛斥以色列妄图把巴勒斯坦人民赶出加沙地带的阴谋
新华社巴格达十七日电 伊拉克《光明报》十七日发表社论,强烈谴责以色列企图把被其占领的加沙地带的三十万巴勒斯坦人民赶到约旦河西岸的罪恶阴谋。
社论说: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为了扩张和侵略的目的,一直梦想永远霸占加沙地带。
社论指出,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由于得到帝国主义越来越多的支持,现在对阿拉伯人民的侵略变得更加疯狂了。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竟然完全无视世界舆论对它的这一罪行的日益强烈的愤慨,明目张胆地推行这一阴谋。
社论最后说,以色列的企图是注定要破产的,因为加沙地带和其他地区的巴勒斯坦人民正在加强斗争,击破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的阴谋。
新华社开罗十六日电 阿联、利比亚报纸十六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支持以色列继续对阿拉伯国家进行侵略。
利比亚《革命报》在评论中指出,美国勾结以色列反对阿拉伯国家由来已久。正是美国为以色列在一九六七年六月发动侵略战争,铺平了道路。美国在联合国坚决支持以色列,美国驻联合国的前任代表戈德堡扮演了重要的以色列的辩护士的角色。
评论在谴责美国对以色列提供“鬼怪式”飞机和“空中之鹰式”飞机时强调说:“美国的这种立场使阿拉伯人深信,他们应该反对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但是更应该反对美帝国主义。”
阿联《共和国报》在社论中说,美帝向它的侵略工具以色列提供的“鬼怪式”飞机不过是“鬼怪”而已。社论说:在向阿拉伯人民施加压力方面,这些“鬼怪”毫无用处。相反,阿拉伯人民正以高昂的士气和更大的决心来反击这些“鬼怪”。
新华社阿尔及尔十六日电 阿尔及利亚《圣战者日报》最近发表文章指出,以色列对黎巴嫩的侵略,是企图消灭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游击队。
文章说,犹太复国主义者不断对阿拉伯国家进行野蛮的侵略,最近又对黎巴嫩南部地区发动了侵略。
文章指出,以色列一直企图扑灭约旦境内的巴勒斯坦游击队。这一次,以色列进攻黎巴嫩,是企图在更有利的一个地方来消灭巴勒斯坦突击队的活动。以色列还指望黎巴嫩的敌视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势力来对在这个国家的巴勒斯坦游击队采取限制性措施。
文章说,美国同以色列的勾结已不再是什么秘密。因此,尽管美国对于黎巴嫩领土完整作过种种“保证”,以色列仍然发动了对黎巴嫩的侵略。
文章指出,历史一再向我们表明,对于阿拉伯人民来说,想通过“外交”来解决同以色列的矛盾,那真是太天真了。文章指出,只有首先支持站在斗争最前列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活动,黎巴嫩才能保卫自己。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六日电 叙利亚工会总联合会十五日在这里举行了一天会议后发表一项政治声明,表示叙利亚工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的武装斗争,并且谴责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阴谋。
声明说,所谓联合国特使雅林的重新活动,表明了帝国主义企图把一项投降主义的解决方案强加在阿拉伯人民头上。声明说:“伴随雅林的重新活动以及和平解决阴谋而来的,将是对巴勒斯坦突击队行动施加新的压力和威胁以及策划新的阴谋。叙利亚工人坚决拒绝所谓政治解决方案,完全支持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和巴勒斯坦革命。”
声明说,阿拉伯民族正面临着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进攻,阿拉伯工人应该投入到解放阿拉伯土地的斗争中去,打击帝国主义在阿拉伯国土上的一切形式的统治、影响和基地。
声明还谴责了阿拉伯反动派镇压在黎巴嫩和约旦的巴勒斯坦突击队。
叙利亚工会总联合会主席加齐·纳西夫·麦基在十五日上午举行的会议上,谴责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行径。他强调武装斗争和人民解放战争是消灭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唯一的途径。

为了进行侵略和便于帝国主义掠夺中东石油
  美帝工具以色列修建一输油管
据新华社开罗十五日电 美帝的工具以色列为了对阿拉伯国家进行侵略的需要,为了便于帝国主义进一步掠夺中东石油,最近修建了一条从红海的埃拉特港到地中海的埃什卡隆港的输油管。
以色列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加紧修建了这条长约二百六十公里的油管。以色列修建这条油管的目的,是为了它进一步侵略阿拉伯国家的需要,也是为了美、英等帝国主义便于掠夺中东石油,降低运费,提高利润,更多地榨取中东人民的血汗。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美帝和以色列企图利用这条油管输送石油,来部分地取代苏伊士运河的作用,借以打击阿拉伯国家,妄图迫使阿拉伯国家屈服。
阿拉伯人民对于以色列修建这条油管深为愤慨。黎巴嫩《安瓦尔报》最近发表文章指出,使用以色列油管的美国石油公司,也就是掠夺阿拉伯石油的那些公司。在华盛顿的准许下,这条油管把伊朗石油从红海运往地中海。文章强烈谴责帝国主义势力企图打击阿拉伯人民,并且号召阿拉伯人民采取果断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