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3月1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意大利人民反剥削反迫害斗争浪潮日益高涨
  十万电力工人和十八万医务工作者举行全国规模的罢工
  学生举着“工人和学生团结起来进行斗争”的标语牌示威游行
新华社讯 罗马消息:最近以来,意大利工人和学生不断举行罢工和游行,反剥削,反迫害,给垄断资本和学校反动当局以沉重打击。
十八万名医务工作者十二日举行了二十四小时全国规模的罢工,要求改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罢工影响到意大利的一千三百家医院。
十一日,十万名电力工人又一次举行二十四小时的全国规模的罢工,要求改进他们同资方的合同。几百家工厂因此而被迫停工,好几个城市的电车也因此而停驶。
十一日,在意大利北部的布雷西亚,举行了总罢工,使公共交通停止,商店关了门,一万人冒着风雨上街游行,抗议新法西斯主义集团在警察的保护下进行挑衅,要求禁止新法西斯党。
三月十日,在意大利中部的维亚雷焦也举行了总罢工,大批工人和学生上街游行,使全市陷于瘫痪。这个行动是为了声援已经占领工厂四十天的两百名工人。
九日,在意大利北部的马根塔也举行了总罢工,抗议资方无理解雇两个工厂的一千四百名工人。
十一日,在意大利北部的斯基奥也举行了总罢工,抗议一家毛纺织工厂的老板和他的儿子开枪打伤十名罢工者。意大利全国的工人在同一天都举行了十五分钟的罢工,抗议斯基奥的老板的暴行。意大利全国纺织工人目前正在为要求提高工资和缩短工时而举行一系列罢工。
在威尼斯,八千名学生十日在市中心和正在审讯一名学生的法庭外面举行了示威。
在都灵,五千名学生七日举行了两小时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学生们举着许多面红旗和标语牌向前挺进,有些标语牌上写着:“工人和学生团结起来进行斗争”、“革命的学生和工人阶级一道,反对资产阶级专政”。
在罗马附近的蒂沃利,三千名学生九日举行罢课,上街游行。
前几天,在巴里、米兰、波伦亚和威尼斯都出现了学生占领大学校舍的情况。学生们对的里雅斯特大学和巴勒莫文学院的占领,十一日已进入了第三周。

反对垄断资本剥削 沉重打击垄断资产阶级
  美国纽约港拖船船员和旧金山市政工人坚持罢工
  印第安人在美军基地前连续示威要求归还被强占的地方
据新华社十六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纽约港的拖船船员和旧金山市的市政工人坚持罢工斗争,使美国垄断资产阶级受到沉重打击。
美国纽约港的四千名拖船船员十五日决定继续罢工,反对垄断资本的剥削,要求增加工资。这次罢工到十五日为止已达四十三天,成为纽约港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罢工。港口工人的罢工使美国垄断资本家经营的货运、客运受到严重影响,每天的损失约一百万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西海岸旧金山的市政工人从十三日开始的罢工,也在继续发展。目前卷入这次罢工的人数已达一万四千人。这次罢工得到了旧金山公共汽车工人、教员和港口工人的大力支持。罢工期间,公共汽车停驶,许多学校停课,使整个旧金山市实际上处于瘫痪状态。这次罢工的规模和影响是一九三四年旧金山工人总罢工以来最大一次。
据新华社十六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印第安人最近在西雅图附近的劳顿堡和刘易斯堡两个美国军事基地前连续举行示威,强烈要求把这两处被美国军事当局强占的地方归还给印第安人。
八日,约一百六十名印第安人在劳顿堡基地前整天举行了示威,其中几十名印第安人不顾反动警察的镇压,当天晚上英勇地冲进了基地。与此同时,另一部分印第安人也冲进了邻近的刘易斯堡基地。
十五日,几十名印第安人不顾反动军队的武力威吓,在黎明时刻攀登悬岩,又一次冲进劳顿堡基地。
据报道,美国军事当局最近打算关闭这两处军事基地,把它们改作别用,但是坚持不把这些地方归还给印第安人。这就激起了印第安人的极大愤怒。目前美国印第安人反迫害斗争正在进一步发展。(附图片)
二月十二日,菲律宾工人和青年学生在马尼拉中心广场举行反美群众大会,愤怒声讨美帝国主义侵略菲律宾的滔天罪行。 新华社发

美国军舰侵入我领海
  我提出第四百七十三次严重警告
新华社十六日讯 三月十六日十一时三十一分至十五时十一分,美国军舰一艘侵入我广东省海南岛琼海以东地区领海。对于美国军舰的这种军事挑衅,我外交部发言人奉命提出第四百七十三次严重警告。

坚持反美斗争的日本妇女
在日本富士山北坡山麓山梨县梨个原地方,有一个三百五十户人家的村庄。这个村的近三百位妇女,团结在“忍草母亲会”的周围,二十多年来,英勇地坚持反对美国侵略军使用北富士演习场的斗争,写下了可歌可泣的战斗诗篇。
北富士演习场,占用了当地农民七千多公顷草原和耕地,日本反动派拱手把它交给了美国侵略军,作为美帝侵略亚洲和屠杀亚洲人民的空对地射击训练和打靶演习的场地。
二十多年来,这些英勇顽强的日本劳动妇女,在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日本反动派的斗争中,从来没有后退过。她们还在演习场的弹着点上筑起一座茅屋,作为她们反对美军罪恶活动的战斗据点。
去年年底,刺骨的寒风吹遍北富士原野。坚守在这个战斗据点里的母亲们,回顾了过去的战斗历程,那一幕幕惊险的斗争场面,鼓舞着她们满怀信心地迎接伟大的七十年代的新战斗。
一九五五年六月二日,她们当中几十个人骑着马,冲破了六千美国宪兵和卫兵的警戒线,勇敢地奔到弹着点,阻止了美军的打靶演习。
一九六五年一月二十日,约一百名忍草妇女行动队队员,又一次突破美军的警戒线,坐在弹着点的场地上,阻止了美军的“诚实的约翰”导弹射击演习。
从一九六七年七月二十三日开始,她们在弹着点上修建了一个战斗据点——命名为“团结小屋”,每天有三位妇女住在那里,监视美国侵略军。几年来,不论是酷暑严冬,还是刮风下雨,她们没有一天离开过这个战斗岗位。
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有二十一个美国侵略军,把几千斤茅草堆在“团结小屋”周围,把守在小屋里三名妇女硬拖了出来,然后要点火烧掉这所小屋。就在这刹那,那三位妇女英勇无畏地又冲进小屋,并且高呼:你们要烧,就连我们一块烧死吧!她们勇敢的行动迫使美国侵略军未能实现预定的秋季演习。
一九六八年七月六日,日本的“自卫队”企图在这里举行打靶演习,派了一百多名“自卫队”员把值班的妇女拉到两千多米以外的山里。但是,那三名妇女坚持了十小时的殊死斗争,又一次粉碎了敌人的演习计划。
去年七月一日零时,她们在三里塚、砂川镇的农民、工人和学生等的支持下,开了一个大会,庄严地宣布:美日反动派不得用北富士演习场来训练侵略军队屠杀亚洲人民!就在这次大会的第二天,母亲们扛起锄头上了山,开垦了演习场里的土地,并且播种了荞麦。
“忍草母亲会”的人们在谈到她们的决心的时候说,激烈的反美斗争,使人们深深懂得了伟大导师毛主席教导:“尽管斗争道路是曲折的,但是日本人民的前途是光明的。”她们表示,那怕暴风骤雨,天崩地裂,也要象中国的愚公移掉太行山、王屋山那样,竭尽全力,让我们的子子孙孙,继续坚守这个小屋的战斗岗位,同全国人民一道,把反美斗争进行到底,直到彻底胜利。
(新华社)

反动政府的血腥镇压吓不倒觉醒的印度人民
  印度农民武装斗争日益发展沉重打击反动派
  那加、米佐族人民拿起武器坚持争取民族解放的武装斗争
新华社十三日讯 印度反动政府最近正加紧扩充警察部队,妄图进一步血腥镇压日益发展的印度农民革命武装斗争和那加、米佐族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武装斗争。
目前,印度农民革命武装斗争已经在印度九个邦的不少地区开展起来。在印度东部的阿萨姆邦、那加邦和中央直属领地曼尼普尔、特里普拉的一些山区,那加族人民和米佐族人民一直在坚持争取民族解放的武装斗争。这些武装斗争越来越强烈地震撼着印度反动政府日益不稳的统治。由于各邦警察已无法对付日益发展的武装斗争,日暮途穷的印度反动政府,正越来越多地出动中央直接指挥的警察部队来进行镇压。
据《印度斯坦时报》六日报道,印度反动政府“要求各邦充分利用武力和刑法”来镇压农民武装斗争。报道说,各邦政府已接到通知,“他们可以立即抽调中央后备警察和边境保安部队去镇压纳萨尔巴里的活动”。在西孟加拉邦,由印度修正主义分子控制的邦政府在这个邦农民武装斗争活跃的地区,建立了四百二十一个武装警察营。在这个邦的米德纳普尔县戈皮巴拉瓦普尔地区,由于武装警察不顶用,邦警察部长、印修分子乔蒂·巴苏又部署了一千一百名东部边境步枪队来代替武装警察,并且凶相毕露地命令他们对农民和革命者“格杀勿论”。在安得拉邦的斯里卡库兰县,反动邦政府宣布农民武装斗争蓬勃发展的地区为“骚乱地区”,除派遣大量武装警察外,还增派了四个营的中央后备警察去镇压。印度反动政府还把大量“边境保安部队”抽调到那加邦和曼尼普尔、特里普拉等地,去镇压那加族和米佐族人民的武装斗争。
印度反动政府为了加紧镇压印度人民的武装斗争,最近大幅度增加中央警察费用,扩充警察部队。据印度报纸报道,在一九六九——一九七○财政年度,印度反动政府追加了中央警察费用约一亿卢比(合一千三百多万美元),用来增加中央后备警察,扩大边防部队,扩充警察机构,增购武器装备和大规模调动警察部队去镇压人民。在一九七○——一九七一财政年度,印度反动政府的中央警察预算经费又激增到六亿九千多万卢比(合九千二百万美元),比上一年度预算增加了近百分之二十。
但是,印度反动政府的血腥镇压吓不倒觉醒了的印度人民,相反却激起了他们更猛烈的反抗。据报道,在反动军警到武装斗争地区去镇压时,印度人民同警察进行英勇搏斗。他们为游击队侦察敌人情况,掩护游击队转移,向警察封锁消息,把粮食坚壁起来,不给警察水喝,使印度反动政府处处碰壁。连印度资产阶级报纸也承认,印度反动政府的这些镇压措施“没有什么效果”,即使警察“相当大量地开入这些地区以后,据说也很少有村民表现出愿意提供有关纳萨尔巴里分子的情报来帮助警察”。因此,“警察没有能抓住真正的领导人,也没有能够破坏其组织。”尽管反动政府不断加强镇压,印度农民武装斗争仍然不断向新的地区扩展。在印度东部,那加、米佐族武装不时袭击反动军警,给印度反动政府以沉重打击。印度反动政府拚命强化它的镇压机器,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促进印度人民更广泛更剧烈的革命。

南也门总统委员会成员接见中国经济技术考察组
新华社亚丁十六日电 据亚丁电台广播,南也门人民共和国总统委员会成员、南也门民族阵线总书记阿卜杜勒·法塔赫·伊斯梅尔,十五日晚在南也门第四省的梅法赫接见了正在那里进行考察的中国经济技术考察组。
中国经济技术考察组是二月二十五日离开亚丁前往南也门各地进行考察的。

也门共和国委员会成员同中国医务人员进行友好谈话
新华社萨那十六日电 也门共和国委员会成员、武装部队总司令哈桑·阿姆里和共和国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阿里·奥斯曼最近在参观塔伊兹陆军医院时,同在这个医院工作的中国医务人员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在谈话时,阿姆里对中国医务人员全心全意为也门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感谢。他赞扬中国医务人员是也门人民的真正朋友。阿姆里和奥斯曼以及也门其他高级官员在医院负责人和中国医务人员的陪同下,视察了医院。

“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代表团离北京前往上海、井冈山、韶山等地访问
新华社十六日讯 “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代表团,在阵线总指挥部执行委员会委员塔拉勒·萨阿德·马哈茂德率领下,今天离开北京前往上海、井冈山、韶山等地访问。

猖狂反华干涉中国内政的又一例证
  印度反动政府纵容西藏叛匪进行叛国阴谋活动
  西藏叛匪头目恶毒攻击伟大的中国,却“感谢”印度政府“慷慨”“帮助”
新华社十六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反动政府最近再次纵容它长期豢养的西藏叛匪进行叛国阴谋活动,猖狂地干涉中国内政。
据报道,在印度反动政府纵容下,西藏叛匪头目达赖在三月九日发表所谓声明,放肆地恶毒攻击和污蔑中华人民共和国。他大叫大嚷要“争取”什么“西藏独立”,妄图把西藏自治区从祖国分裂出去,在那里恢复反动的黑暗的农奴主统治。达赖在这个所谓声明中,还奴性十足地对印度反动政府给予西藏叛匪从事叛国的罪恶活动的所谓“慷慨的同情帮助”,表示“深深感谢”。在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西藏叛匪头目达赖在美国的“代表”,十二日在纽约举行招待会,散发了达赖的这个所谓声明。印度反动政府的官员居然和蒋匪帮的“官员”坐在一条板凳上,出席了这个招待会。
印度反动政府再次纵容西藏叛匪头目达赖猖狂地进行叛国活动,是它坚持干涉中国内政的反动政策的又一个例证。印度政府自从一九五九年策动西藏农奴主集团进行罪恶的叛乱活动遭到可耻的失败后,一直豢养和指使以达赖为首的西藏叛匪进行颠覆祖国的反革命活动,妄图使这些叛匪在西藏重建最残酷、最野蛮的农奴主的反动统治,以实现它对中国西藏的扩张主义野心。它公然让叛匪头目达赖在印度成立所谓“流亡政府”,还让这个“流亡政府”颁布了什么“西藏宪法”。印度反动政府的总统、总理等高级官员一再“接见”达赖,为他们反革命活动打气。印度反动政府还变本加厉地和窃据台湾的蒋匪帮相勾结,指使和援助西藏叛匪在中印边境和中国西藏自治区进行颠覆和骚扰破坏活动。
印度反动政府猖狂反华,动不了中国一根毫毛,而只能更加暴露它的反革命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