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3月1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伊朗革命者发表文章强调革命者必须同工农群众斗争相结合
  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红旗下以坚定步伐在革命道路上前进
  指出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正在走向彻底灭亡
新华社十五日讯 伊朗革命者最近发表文章强调指出,当前世界的总趋势,是“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文章说,伊朗革命者必须同工人、农民的群众斗争相结合,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红旗下,把革命推向前进。
文章说:“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是世界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充满着成功和胜利的年代。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以自己巨大的力量进一步改变了世界,使历史朝着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彻底灭亡的方向前进。”
文章说:在过去的十年中,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与赫鲁晓夫修正主义反革命逆流进行了坚决的、不断的、原则性的斗争,为世界无产阶级和人民取得了宝贵的成果,产生了很多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和组织。这些政党和组织在把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本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不断地发展、壮大和巩固。赫鲁晓夫这个无产阶级的大叛徒滚下了历史舞台。他的继承者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面临着巨大的困难。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所作所为和帝国主义完全一样,遭到了被压迫、被剥削人民的强烈反对。
文章说: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经历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洗礼之后,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象坚固的堡垒一样屹立着。社会主义的红色阿尔巴尼亚在以霍查同志为首的劳动党领导下,在欧洲放射着光芒。英雄的越南人民把美帝国主义打得一败涂地。
文章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个伟大真理,日益被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亿万人民所掌握,变成了不可阻挡的物质力量。在那里,人民战争的烈火熊熊燃烧,推动着革命的前进。
文章热情赞颂了老挝、缅甸、马来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巴勒斯坦、佐法尔、莫三鼻给、几内亚(比绍)、安哥拉和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其他国家和地区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武装斗争。
文章接着说,在北美、西欧、日本和大洋洲,在过去的十年中兴起了空前的群众斗争大风暴。这些斗争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政治觉悟,使革命运动进入了新的高潮。这些地区的亿万人民在实践中意识到,必须用革命的暴力反对反革命的暴力。
文章说,美帝国主义、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四面楚歌,亿万人民已经把枪口对准了他们的黑心脏。
文章指出,在伊朗,“人民群众斗争的新浪潮的兴起是过去十年历史的主流。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在国际马克思列宁主义运动和反修斗争中,与改良主义、修正主义的伊朗人民党决裂,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红旗,建立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组织。”
文章说,帝国主义垄断集团和社会帝国主义加紧掠夺伊朗的财富和吸吮伊朗劳动人民的鲜血,受奴役的伊朗人民群众正在奋起反抗,工人、农民和学生的斗争日益高涨。
文章说:毛泽东同志在六十年代初期就指出:“从现在起,五十年内外到一百年内外,是世界上社会制度彻底变化的伟大时代,是一个翻天覆地的时代,是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代都不能比拟的。”过去十年的历史证实了毛泽东同志这个论断是正确的。未来的十年,将是世界革命更加迅速前进的十年。
文章指出,伊朗革命者面临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为了领导人民群众进行反对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和国内反动派的斗争,革命者应该发扬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投身到群众斗争的风暴中去,和劳动群众建立紧密的联系;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加强自己的力量,扩大自己的队伍;进一步提高对自力更生的认识。
文章最后说,让我们同伟大的群众运动一道,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红旗下,以坚定的步伐在革命的道路上前进。

专栏:工农兵战地

佐法尔地区人民的正义斗争必胜!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都辉 卫兵
战斗在阿拉伯半岛最南端的佐法尔地区的人民,经过四年多的反抗英国殖民统治的武装斗争,已经取得了辉煌的胜利。目前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所领导的人民解放军,已经解放了佐法尔西部地区的全部城乡、东部的整个农村和中部的大部农村。形势一片大好。
佐法尔地区人民反抗英国殖民统治的长期斗争,向人们揭示了这样一个真理:各国反动派,“他们对于革命人民所作的种种迫害,归根结底,只能促进人民的更广泛更剧烈的革命。”英帝国主义于一八七六年侵占了佐法尔地区,并且对佐法尔地区人民实行了残酷的殖民主义统治。他们不仅进行残酷的压榨,甚至不准当地人民看病吃药、种棉花、种稻子,使佐法尔地区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斗争。英帝国主义的残酷迫害,并没能使佐法尔地区人民屈服,相反的他们从近一百年的反对英殖民统治的斗争中,找到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真理,终于在一九六五年六月九日举行了反抗英帝国主义的武装起义。佐法尔地区的人民勇敢地拿起武器开始战斗了。
四年多来,佐法尔地区人民的武装斗争实践证明,尽管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的人民解放军,在武器装备方面,远远不及英国雇佣军,但是,人民解放军靠不怕牺牲、奋勇杀敌的勇敢精神,靠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却把用飞机、大炮武装起来的敌人打得落花流水。佐法尔地区人民的武装斗争完全证明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武器是战争的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决定的因素,决定的因素是人不是物”的英明论断,是颠扑不破的真理。目前,英国殖民主义者为了扑灭阿拉伯湾民族独立运动的烈火,正在加紧从军事上进攻人民解放军,同时还加紧对农村地区实行残酷的经济封锁。但是,这一切,只能更加激起佐法尔地区人民的义愤。不管是飞机大炮,还是经济封锁,都挽救不了殖民主义者的失败。因为正义在佐法尔地区人民一边,世界的革命人民在佐法尔地区人民一边,这就是不可战胜的铜墙铁壁。中国的革命实践,早就证明了这一点。早在抗日战争时期,由于日本帝国主义者的野蛮进攻以及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对解放区的包围封锁,曾给当时解放区的军民带来了暂时的财经困难,但是这一切并没有吓倒中国人民。解放区的广大军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靠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终于克服了种种困难,挫败了敌人的军事进攻和包围封锁,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接着,中国人民又以小米加步枪打败了用美国飞机加坦克武装起来的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了新中国。我们坚信,佐法尔地区人民不仅能够用枪杆子不断击败敌人的军事进攻,也一定能够依靠人民群众,自力更生,粉碎敌人的经济封锁,夺取革命的彻底胜利。战斗吧!英雄的佐法尔地区的人民,七亿中国人民坚决支持你们的正义斗争。最后胜利一定是属于你们的! (新华社)(附图片)
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某部,每天早上都有政治课,经常学习《毛主席语录》和毛主席著作。 新华社记者摄

巴勒斯坦游击队和一些阿拉伯国家发表声明和评论
  谴责以色列阴谋把巴勒斯坦人赶出加沙地带
  “暴风之声”指出巴勒斯坦人民必将粉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的新阴谋
新华社十五日讯 巴勒斯坦游击队和一些阿拉伯国家最近发表声明和评论,强烈谴责美帝侵略工具以色列阴谋把三十万巴勒斯坦人从被其占领的加沙地带赶到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妄图永远霸占加沙地带。
据报道,以色列的所谓“内阁”最近讨论了要把在加沙地带的三十五万巴勒斯坦难民中的三十万人赶到约旦河西岸的计划。这项计划的罪恶目的,是要在加沙地带吸收新的犹太移民,妄想永远占领加沙地带。以色列为了实现这一罪恶目的,已拨款二千万英镑。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暴风之声”电台最近发表评论说,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这一阴谋的目的,是要用暴力把巴勒斯坦人民赶出加沙地带,而让犹太复国主义的移民搬进去。犹太复国主义早就想并吞加沙地带。但敌人不能征服我国人民的意志。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新阴谋必将被我国人民粉碎。
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阴谋把三十万巴勒斯坦人民赶出加沙地带的罪行,也遭到了阿拉伯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强烈谴责。阿联《金字塔报》发表社论说,“这种阴谋,进一步暴露了以色列坚持要进行扩张和巩固其侵略地位。”
叙利亚政府最近对以色列这一阴谋表示抗议,并且指出这一阴谋是“最大的罪行”。叙利亚政府认为:“这个阴谋,是帝国主义者消灭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上的人民的恶毒阴谋的一部分。”
苏丹政府十三日发表声明指出,这一阴谋,是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对阿拉伯国家犯下的最残暴的罪行。声明说,以色列的这一阴谋无疑是受到美帝国主义支持的。
阿拉伯联盟理事会最近在开罗发表声明,号召阿拉伯国家采取行动,来粉碎帝国主义者和犹太复国主义者的这个阴谋。
阿尔及利亚《圣战者日报》发表文章指出,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的这一阴谋,是妄图永远侵占阿拉伯土地。文章说,武装斗争是解放阿拉伯土地的唯一有效的方法。

巴基斯坦舆论赞扬我国友好代表团访问
  欢呼巴中友好关系进一步加强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十四日电 巴基斯坦舆论欢呼中华人民共和国友好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进一步加强了巴中友谊。
查谟和克什米尔自由党主席努尔·穆罕默德十三日发表声明,表示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友好代表团团长郭沫若最近在巴基斯坦的讲话重申中国完全支持查谟和克什米尔人民的自决权利。声明说:中国对克什米尔自决权利和巴基斯坦反对外国侵略所给予的无条件支持,震动了帝国主义国家。巴中友谊使世界帝国主义国家不安。
拉瓦尔品第《战斗报》十四日的社论说:“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郭沫若访问巴基斯坦,进一步加强了中巴两国之间亲密友好的关系。”
社论说,在一九六五年印度军队对巴基斯坦发动武装突然袭击时,巴基斯坦人民已经充分认识到同中国的友谊的重要性。在这紧要关头,中国的支持和合作对反击印度的侵略起了非常重大的作用。
社论说,中国一向支持克什米尔人民的自决权利,郭沫若最近在巴基斯坦的讲话,再一次给予印度的侵略和死硬态度以狠狠的打击。
拉瓦尔品第《建设报》十四日的社论说:“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和中国领导人有着感激和爱戴之情,他们认为中国的友谊不仅对这一地区的和平而且对它本国的安全说来都是不可缺少的。我们相信,巴基斯坦人民决不允许任何企图动摇这种友谊——我国安全的基础——的阴谋得逞。”

委内瑞拉群众斗争浪潮日益高涨
  各地工人、学生和教师纷纷举行罢工、罢课和罢教
据新华社讯 加拉加斯消息:最近以来,委内瑞拉群众斗争不断高涨,工人罢工、学生罢课和教师罢教连绵不断。
去年十月底以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学生为抗议反动当局无理枪杀一名学生的暴行而进行的斗争迅速发展到全国各地。除加拉加斯外,在马拉开波、巴基西梅托、巴伦西亚、库马纳、梅里达、圣克里斯托瓦尔等许多城市,学生们不断举行激烈的示威游行,他们高呼反政府口号,同反动军警展开英勇的搏斗。反动当局吓得连忙宣布全国所有的大、中、小学停课,并且派遣三千名军警强行占领首都的中央大学达一个月之久。反动军警还对全国各地的其他许多学校进行搜查和迫害。但是反动派的疯狂镇压吓不倒具有革命斗争传统的委内瑞拉学生,他们继续坚持斗争,在两个多月的时间中,全国各地学生不断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反动当局的镇压和迫害。去年十一月十八日,梅里达市的学生在安第斯大学附近的大街上举行示威游行和闪电集会,反动当局不仅出动警察,而且出动由美帝训练的军队“追剿队”进行镇压。英勇的学生筑起街垒,燃起篝火,用石块和土制燃烧弹回击,打伤了二十八名反动警察,给了反动派以沉重的打击。十二月四日,圣克里斯托瓦尔市的学生在主要街道上举行激烈的反政府示威,反动军警竟对学生开枪,学生们用石块进行回击,打伤了三名警察。在库马纳市学生举行的一次强大示威中,学生们同警察展开了激烈的巷战。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全国六万名中小学教师从十月三十一日起举行不定期罢教,要求增加工资。教师们在加拉加斯、马拉开波、巴伦西亚等一些主要城市举行了示威游行和抗议集会,并且同警察展开搏斗。教师的罢教迫使反动当局不得不满足他们的部分要求。
委内瑞拉的工人斗争也正在兴起。去年十二月三日,由美国垄断资本控制的、委内瑞拉最大的钢铁公司奥里诺科钢铁公司的六千名工人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罢工扩展到委内瑞拉南部的整个冶金区,包括那里的运输、商业、水电等部门。尽管反动当局把所谓“追剿队”派到罢工地点进行镇压,但是工人们坚持罢工斗争达一个多月之久。在这以前,委内瑞拉码头工人也举行了不定期罢工,使委内瑞拉各主要港口陷于瘫痪。
委内瑞拉群众斗争的高涨使委内瑞拉亲美反动当局极为不安。委内瑞拉总统卡尔德拉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承认:国内的群众运动是“使人不安的和痛苦的”。为了镇压人民的反抗,委内瑞拉反动当局对革命人民采取了更加凶残的法西斯迫害。据报道,从去年十月底以来,委内瑞拉反动当局逮捕了数以百计的爱国者,把他们关进集中营,对他们施行惨无人道的法西斯酷刑,其中包括棒打、用烙铁烫、放在大水桶里淹和活埋等等。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指出,各国反动派“对于革命人民所作的种种迫害,归根结底,只能促进人民的更广泛更剧烈的革命”。委内瑞拉反动派对于革命人民的残酷迫害,只能激起委内瑞拉人民更强烈的反抗,并促使他们为推翻美帝和亲美反动统治进行更坚决的斗争。

中越签订今年科学技术合作计划议定书
新华社河内十五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经济联络委员会和越南民主共和国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一九七○年科学技术合作计划的议定书于十四日在河内签订。
代表中国方面签字的是中国驻越南大使王幼平,代表越南方面签字的是越南民主共和国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主任邓试。
参加签字仪式的,中国方面有中国驻越南经济代表杨荣杰等,越南方面有外交部代表黄保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