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3月1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热烈欢呼
  泰共领导下的人民武装斗争烈火迅速蔓延
  频繁出击敌人 不断发展游击区 广泛开展宣传、组织和武装群众的工作
新华社十三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二日广播一篇报道,热烈欢呼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爱国武装斗争最近取得的新胜利。
电台说,在泰国北部,达府人民武装斗争的烈火已从夜束县迅速地蔓延到耘旁县和达府直辖县。在二月十二日到二十二日,达府爱国军民接连主动袭击敌人,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仅据他侬集团供认,泰国爱国军民共打死打伤反动警察二十多人。在清莱府,泰国爱国军民一月份在汤县和清孔县一些地区的战斗中,共消灭敌人十五名,摧毁敌人军车两辆。从一月底到二月中旬,战斗在难府各县的泰国爱国军民也接连主动出击。仅柯县一地,爱国军民就袭击二十多次。在碧差汶府和彭世洛府各县,爱国军民也非常活跃,他们多次袭击敌人军警据点,埋设地雷,伏击敌人。
电台说,在东北部,二月份以来,泰国爱国军民在那空拍侬府那家县、塔拍侬县、堪差于县、莫拉限县和廊丹分县等广大地区,多次主动袭击敌人。二月十七日,爱国军民在廊丹分县袭击了美国—他侬集团的警察,打死打伤敌人五名。在沙功那空、武里南、乌隆、乌汶等府,泰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也接连不断地多次袭击敌人。此外,东北部各府爱国军民还广泛地开展宣传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和武装群众的工作。
电台说,在泰国南部,从二月初到三月初,泰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在博他仑府各地袭击敌人警察署和警察据点,伏击敌人,消灭敌人约十名,缴获一批武器和军用物资。此外,爱国军民还在博他仑府直辖县地区处决了一名反动村长和一名敌人暗探。在洛坤府差旺县地区,泰国爱国军民也不断伏击敌人和袭击敌人据点,给敌人以沉重打击。
电台说,在泰、马边境地区,二月二十五到二十八日,泰国人民爱国武装在反击他侬集团的反革命军事“包围”的英勇战斗中,消灭敌人二十三名,击伤敌人直升飞机一架。
在中部地区,泰国爱国武装力量深入农村开展广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群众的工作。
电台说,泰国爱国军民还不断发展游击区。二月十二日,他们在泰国北部甘烹碧府开辟了新战区,胜利地打了第一仗,消灭敌人四名。
电台指出:“泰国各地人民解放军和人民不断取得的辉煌胜利,使泰国人民更加看清美国—他侬集团的纸老虎本质,更加坚信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武装斗争的道路,是解放国家和人民的唯一正确的道路,并且下定决心要紧跟泰国共产党,把人民战争进行到底,一定要解放泰国。”

专栏:工农兵战地

揭穿佐藤“开发亚洲”的罪恶阴谋
  “开发”是侵略的代名词
日本反动政府首相佐藤荣作,在他的“施政演说”中,扬言日本要“把七十年代看作是开发亚洲的十年”。日本反动政府外相爱知揆一也叫嚷日本要对“亚洲地区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话虽不多,却再一次暴露了日本反动派企图称霸亚洲的狼子野心。
六十年代,日本军国主义在美帝的扶植下,加速复活。佐藤等反动头目接二连三地叫嚷:日本“必须以占居自由世界第二位的经济力量做后盾来树立全球观点”。甲级战犯岸信介也声嘶力竭地喊叫:日本要“承担保卫亚洲和建设亚洲的责任”,气焰十分嚣张。佐藤叫嚷的所谓“开发亚洲”只不过是侵略亚洲的代名词,说穿了,就是要在亚洲进行侵略扩张,为日本垄断资本攫取商品市场和投资场所。
日本反动派一直把亚洲看成一块肥肉,它象饿狼一样,拚命地掠夺亚洲各国的资源,妄想把亚洲各国的矿产资源、民族工业变为自己的附庸,疯狂地向东南亚各国进行经济扩张。
日本反动派为了实现它“开发亚洲”的野心,它疯狂地进行扩军备战。日本佐藤反动政府以猛增军费开支、大力发展火箭,为其实行核武装作准备,企图用核导弹来武装日本的“自卫队”,以进行所谓“开发亚洲”的侵略战争。
尤其令人愤慨的是,佐藤反动政府还在“开发亚洲”的幌子下,公然把我国神圣领土台湾省纳入“开发”对象。它同早已被中国人民唾弃的蒋介石匪帮勾勾搭搭,顽固地坚持它敌视中国人民的反动立场,妄图阴谋阻挠中国人民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
中国人民和亚洲其他各国人民对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屠杀、掠夺、奴役亚洲人民的滔天罪行记忆犹新。今天,日本反动派叫嚷的所谓“开发亚洲”的罪恶阴谋,只能受到日益觉醒的亚洲各国人民的强烈反对和狠狠打击。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的豺狼们应该记住,由他们任意摆布人类命运、任意宰割亚非国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佐藤荣作“开发亚洲”的狂妄野心,必将随着人民革命风暴的更大兴起而彻底破产。
解放军某部 康有利 陈国权
  “经济援助”的假面具
佐藤的所谓“开发亚洲”的狂妄叫嚷,不过是日本反动派在亚洲实行经济掠夺和殖民扩张的遮羞布;不过是日本反动派加紧复活军国主义,妄想重新称霸亚洲的一个借口,日本反动派打起的这块破招牌,不但遮挡不了他的罪恶目的,反而更清楚地暴露了日本反动派妄图重新称霸亚洲的狼子野心。
所谓“开发亚洲”,就是要对亚洲国家进行经济掠夺。近几年来,日本反动派就一直打着“经济援助”和“合作”的幌子,加紧对亚洲国家进行残酷的经济掠夺和渗透。日本垄断资本不但渗进了印尼的工商业、农业、渔业,还攫取了开采石油、矿产和开发森林资源的特权,掠夺了印尼的大量资源。在新加坡,日本目前开设的工商业和银行已达八十多家,投资总额已占近几年外国投资总额的百分之二十五。他们在印尼和马来亚是如此,在泰国、菲律宾、南朝鲜也是如此。很明显,佐藤所叫嚷的“开发亚洲”,就是通过种种卑劣手法,向亚洲国家进行渗透和扩张,掠夺这些国家的资源,摧残当地的民族工业,最后达到控制这些国家的经济命脉的目的。
所谓“开发亚洲”,就是要通过经济侵略对亚洲国家实行殖民扩张,极力把亚洲国家纳入日本的殖民势力范围。最近,日本反动派公然叫嚣要重新瓜分国际资源,说什么“第二次国际资源重新分配的时代已经到来”,露骨地叫嚷日本不要“忌讳”有殖民主义“味道”,真是不打自招,一语道破了日本反动派对外实行殖民主义扩张的心情已经达到了按捺不住的程度。但是,它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
解放军某部 赵亦军
“开发亚洲”是假掠夺亚洲是真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日本反动派在美帝的扶植下,一直在加紧复活军国主义,妄图东山再起,卷土重来,对亚洲各国进行奴役和侵略。日本反动派的这一罪恶阴谋,早已是人所共知。可是,佐藤反动政府最近却装腔作势地叫嚷什么“开发亚洲”,真是强盗装正经,愈装愈丑。佐藤荣作所说的“开发亚洲”究竟是什么含义呢?说穿了,就是以“开发”为名,行经济掠夺之实。
在印度尼西亚,日本反动政府同印尼法西斯军人政府相勾结,攫取了在印尼开采石油、矿产和森林等资源的特权。北加里曼丹的沙巴地区的铜矿也被日本反动派以“开发”为名进行掠夺。在泰国,日本反动派进行了大量的直接投资。通过经济上的大规模的渗透,目前已控制了泰国的铁路、纺织、汽车和钢铁等各项企业,对泰国人民进行了疯狂的掠夺。在马来亚,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和“马来西亚”的反动当局相勾结,通过贷款等手段,控制马来亚的交通、电讯等要害部门。
日本佐藤政府,还和早被中国人民所唾弃的蒋介石匪帮狼狈为奸,对我台湾省加紧掠夺。日本在台湾设立的医药、缝纫机和汽车装配等企业,独霸了台湾市场,日本在台湾直接投资设立的企业已达二百六十多家,控制了农业机械市场的百分之五十五。
够了!仅就这些事实,就足以使佐藤所叫嚷的“开发亚洲”的真面目暴露无遗了!
今天的亚洲已是人民的亚洲。日本人民和亚洲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佐藤政府的革命运动空前高涨,不管日本反动政府是采取经济掠夺还是采取武力侵略,最终都必定逃脱不了覆灭的命运。
解放军某部
石直 敬东
(新华社)

“泰国人民之声”指出印共(马列)领导的农民武装斗争必将胜利
  热烈欢呼印度农民武装斗争蓬勃发展
  米佐族武装痛歼敌军使印度反动政府惊慌失措
新华社十三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一日广播一篇文章,热烈欢呼印度农民武装斗争的蓬勃发展。
文章说:“印度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遵循毛泽东主席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教导,领导着印度广大人民用枪杆子进行民主革命,为推翻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和大地主阶级的政权而斗争。”
文章说,三年前,纳萨尔巴里农民点燃起第一个武装斗争的火种,给印度农民的革命指出了正确的道路。
文章说,在印共(马列)的领导下,农民武装斗争日益发展壮大,使印度反动派十分恐慌。印度反动派同印度修正主义者相勾结,对农民武装力量进行疯狂的军事镇压和政治欺骗,妄图扑灭印度人民武装斗争的烈火。但是,敌人的卑鄙阴谋没有得逞,反而使印度人民的怒火烧得更旺。
文章指出,印度农民武装斗争的巨大胜利,是以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印共(马列)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同印度修正主义的“议会道路”、“和平过渡”路线坚决斗争的结果。这一胜利严重地打击了印度反动统治和印度修正主义者。
文章说,目前,印共(马列)正积极深入印度广大农村,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展开以土地革命为主要内容的武装斗争。在印共(马列)的领导下,印度亿万农民正在日益觉醒,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拿起了武器投入斗争的行列。
文章最后说,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泰国人民坚决支持印度农民的武装斗争,并且坚信在印共(马列)的正确领导下,印度农民武装斗争必将迅速发展到全国,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据新华社十二日讯 正在为反对印度反动政府的残酷压迫、争取民族解放而斗争的米佐族武装,最近又打了一次胜仗。
据印度报纸报道,二月十六日夜里,米佐族武装在米佐山区西部的马帕拉地区,伏击了一支印度反动政府的保安部队,打死了一名少校军官和六名士兵。
报道说,当保安部队接近伏击圈时,米佐族武装向敌人猛烈开火,战斗持续了几个小时。
这一事件发生后,印度反动政府惊慌失措。

打着“援助”和“合作”的幌子 干着大肆掠夺的罪恶勾当
  日本垄断资本加紧对印度进行经济渗透
  佐藤政府给印度一笔贷款用于扩建港口,以便加紧掠夺印度铁矿
新华社讯 新德里消息:最近,日本垄断资本打着所谓“援助”和“合作”的幌子,加紧对印度进行经济渗透,以便在那里攫取商品市场、原料基地和投资场所。
日本的一些官方或工商界代表近来接连不断到印度活动。从去年十二月中旬到今年一月底的一个半月时间里,就有日本三菱垄断资本集团、日本电子工业发展协会、大阪商工会议所等先后派出了五个代表团到印度,以“帮助印度经济建设”和“提供技术和资金援助”为名,和印度的大资产阶级大搞各种类型的所谓“联营企业”,并向印度的中小企业增加大量投资,以便进一步倾销日本商品,榨取印度劳动人民的廉价劳动力。
日本反动派对印度进行经济渗透的主要手段是,通过给印度大量的所谓援助或贷款,以换取从印度掠夺丰富资源的权利。据报道,最近几年来,日本每年给印度的贷款平均达到四千五百万美元,而印度每年要向日本出口铁矿砂一千三百万到一千四百万吨。到一九七五年,向日本出口的铁矿砂将增加到一亿五千万吨,占日本进口铁矿砂的百分之二十五。去年十二月大阪商工会议所代表团在印度活动期间,又提出要增加从印度进口锰矿砂。这个代表团团长曾露骨地叫嚷:“日本缺乏原料……而印度则可以提供大量的原料,印度还是各种商品的一个庞大的市场。”他还说:“印度(工人)的工资和日本比较起来,可以说是很便宜的。”日本反动派在去年七月间还表示对勘探印度沿海石油计划“感到兴趣”。
最近几年来,印度反动政府为了应付日益严重的经济危机,不惜大肆拍卖民族利益。日本垄断资本乘机蜂涌侵入印度。到去年,两国反动政府已批准了二百五十多个各种形式的经济协定。日印两国的贸易额逐年增加。目前,在印度的进口贸易中日本已跃居第三位,出口贸易中日本占第四位。
新华社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决定向印度反动派提供一笔贷款,用于扩建印度孟加拉湾的港口,以便更大规模地掠夺印度丰富的铁矿资源。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佐藤反动政府二月二十六日决定向印度反动政府提供相当于七百万美元的贷款,用于扩建孟加拉湾海岸的维沙卡帕特南港口,以便更顺手地开采巴伊拉迪拉的铁矿。这笔贷款将由日本输出入银行和其他日本银行组成的贷款团提供。
近几年来,日本垄断资本通过向印度反动派提供“援助”,一直在开发巴伊拉迪拉和鲁尔克拉的铁矿,掠夺印度的铁矿石。最近几年日本从印度运进的铁矿石每年都在一千三百万到一千四百万吨左右。这个数字约占日本进口铁矿石总数的百分之十六,仅次于它从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石的数目。而从印度巴伊拉迪拉进口的铁矿石数目又占从印度进口铁矿石总数的四分之一。日本反动政府通过向印度反动派提供新的贷款,打算加速开发印度蕴藏量最大的巴伊拉迪拉铁矿,并把运输铁矿石的维沙卡帕特南港扩建成能停泊十万吨位船只的大港。

日本垄断资本疯狂掠夺泰国人民财富
  日本在泰国的投资额占外国投资额的首位,已建立五百多个公司
日货充斥泰国市场,泰国对日贸易入超逐年增加
新华社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揭露,日本垄断资本大量向泰国输出资本,疯狂掠夺泰国人民的财富。
电台说,在泰国投资的日本垄断资本已建立了五百多个公司。据统计,到一九六八年一月,日本在泰国的投资额就已占外国投资额的第一位。
电台说,日本垄断资本在泰国的投资范围遍及银行、工业和各重要企业部门。
电台指出,由于他侬集团推行卖国政策,日本商品充斥泰国市场,使泰国对日本的贸易入超逐年增加。
他侬—巴博卖国集团上台以来,即一九六四年到一九六九年,泰国对日本贸易入超已高达二百五十八亿三千二百万铢。而一九六九年的入超数字比一九五七年就高出六倍。
电台揭露,日本垄断资本还以贷款形式向泰国投资,牟取巨额利润。据透露,从一九六六年到一九六八年,日本给泰国贷款就超过三十四亿五千万铢。

在“和平利用”原子能的烟幕下
  日本反动派大肆掠夺亚非地区铀矿资源
新华社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反动派在“和平利用”原子能的烟幕下,为了加紧核武装,最近在非洲、东南亚和世界其他一些地区大肆掠夺铀矿资源。
由电气、有色金属、煤矿、机器制造等工业的垄断资本组成的日本原子能产业会议二月十九日决定伙同法国在非洲尼日尔的原子能管理局开发尼日尔的铀矿资源,并且计划在四月间由采矿业、电气业和其他垄断资本投资,筹建“国外铀矿资源开发公司”。日本垄断资本打算同法国平分尼日尔的铀矿。
日本原子能产业会议也正在研究跟意大利国家碳化氢公司合作在索马里和肯尼亚联合开采铀矿的资源的计划。
据透露,日本政府和垄断资本决定自一九七○财政年度起,加紧掠夺国外的铀矿资源,将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刚果(金)以及印度尼西亚等地进行勘察。